東京暗鴉小說詳解

所谓阴阳厅,即为遵循阴阳法,修祓灵灾、监视全国咒术者的组织。 厅舍设于秋叶原附近,据说由土御门夜光指挥过的阴阳寮改称而来。 未成熟的阴阳师们往来的学校,被唤作阴阳塾。

大連寺鈴鹿的哥哥,大連寺至道的長子。 對鈴鹿極其温柔,因自幼被父親進行非人道咒術實驗而死,鈴鹿曾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挖空心思想將其復活。 是將人類的靈魂憑依在一隻貓身上,在利矢死後不久相繼死去。 被陰陽廳視為近幾年事件的背後人物。 實體為「荒御靈」,即Phase5。

中學生左右,長相可愛的少女,有一個死去的哥哥,「十二神將」之一。 最年少的天才,故有「神童」之稱,即便是傳言為夜光轉生的夏目也未能獨力戰勝她。 與優秀的咒術才能相異,精神面尚不成熟,因此引發了「泰山府君祭」事件。

東京暗鴉小說

大友陣的原上司,最年長的「十二神將」。 在對人咒術方面,擁有業界最高的實力。 是可自由操縱甲種言靈的幻術專家、老練咒術師。 與倉橋美代是舊相識,雙方頻繁交換情報。 在識破並擊敗相馬多軌子後被倉橋源司與宮地盤夫制服囚禁於陰陽廳地牢中,曾被倉橋源司施下死亡術式加上封印全身靈力行動的術式。

東京暗鴉小說: 東京暗鴉十二神將

原則上,只有取得「陰陽Ⅰ種」或「陰陽Ⅱ種」國家資格的人才允許使用。 戰前夜光接受軍部請求,集陰陽道、密教、修驗道、神道等日本超自然咒術于一體,再加之自身的解釋,而創造出的咒術體系。 咒術犯罪搜查官,專門調查咒術師的犯罪行為并加以取締,是對人咒術的專家,在陰陽師中是最要求能力的一種職業。 由于人數大約只有十來位,所以被媒體封上十二神將這個異名。

與冬兒一樣體內宿有「鬼」,其強大的靈力即來源于此。 在識破并擊敗相馬多軌子后被倉橋源司與宮地盤夫制服囚禁于陰陽廳地牢中,曾被倉橋源司施下死亡術式加上封印全身靈力行動的術式。 但其術式被不忍天海死去的宮地盤夫解除,但保留封印全身靈力,行動的術式,在地牢中遭受折磨幾近死亡,后被道滿式神所救。 收到了秋乃交于自己的夏目書信后,在直播的畢業典禮上表示“不會讓夏目孤身一人在夜空中飛翔,一定要把你找出來。 ”回應了夏目的書信并通過轉播向自己的小伙伴們傳達了信息。 另一方面,在暗處行動的大友、磨利獠牙的鏡等人也為了走上決戰的舞臺進行準備。

晴明当年曾发动此术交换了自己弟子与和尚的寿命。 夜光曾发动此术将自己转生到自己的土御门血脉中。 实行此术可能会对周围环境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但并非像相传一定要以生命为代价。 泰山府君祭是土御门家代代实行的祭礼,祭坛在土御门本家的「御山」上。 不同的事物从根本上散发着不同的气息,只有真正的阴阳师使用见鬼之力才能将其看清。

東京暗鴉小說: 东京暗鸦出版信息

綽號為「神通劍」的獨立祓魔官,「十二神將」之一,祓魔局的年輕精英。 搭檔為經常做過火的鏡伶路,與大友陣是同學。 和大友陣及早乙女涼在陰陽塾就讀時,被合稱為「三六的三羽烏」。 愛刀為「二銘宗」,別名「天魔刀」。 於第九卷阻止春虎進行「泰山府君祭」,和大友發生戰鬥,在看到被關押地牢的天海後,意識到陰陽廳黑暗一面放棄了阻止。

對率直的春虎抱有複雜的感情,時常找他與夏目的茬,卻不擅長應付京子。 擅於操縱式神,有一本寫滿特製術式的聖經書,能一次召喚數十隻式神如雪崩般淹沒敵人,但後來因靈力受到封印,能操縱的式神數量少了一大半。 父親是「上巳大祓」事件的罪魁禍首,原「十二神將」大連寺至道。

稱呼「倉橋」為同志,是別於雙角會的夜光信奉者,希望夜光能成為自己的同志。 於小説第八卷釋放“鴉羽”,導致作為式神的“鴉羽”暴走。 於第九卷中對夏目的死深感自責,背棄倉橋的命令制止夜叉丸的阻攔,讓春虎順利取回夏目遺體進行‘泰山府君祭’。 平時被禁止使用的,鏡伶路的使役式,人型。

人称为「结界之姬」的独立祓魔官,「十二神将」之一。 于小说第八卷入侵土御门家并取走鸦羽真品。 于第十卷与山城隼人,三善十悟参与星宿寺行动。

東京暗鴉小說: 星宿寺

而另一方面,会有专家过来讲课,课程水平非常之高。 天马母亲制作的式神,咒搜官在逮捕犯人时使用的捕缚式。 这个人造式已经成为捕缚式的代名词,是由天马的父母开创的witchcraft社开发并量产的式神。 山城妄图蛊惑其叛变并服从阴阳厅收编,但山城的计谋没有得逞。

作為陰陽師教育機關可以説是相當優秀,甚至一些十二神將亦為該寺培養,例如宮地出身於本山,而鏡則是分部培養的。 由於陰陽法的修訂,陰陽廳的權限擴大,世間對陰陽界的限制縮小,星宿寺也面臨着抉擇,即服從於陰陽廳或繼續保持獨立。 相應的,寺內也分成了兩派,以常玄為首的保守派和以理晏為首的變革派。 陰陽廳為拉攏該寺院,陰陽廳曾開出條件,寺內所有咒術犯罪者罪行一概既往不咎,不過最後拉攏行動還是以失敗告終。

真實身份是作為輔佐陰陽師土御門夜光雙臂的兩大式神之一-飛車丸,為當年擔任夜光式神的分家之人,在此前因返祖現象而產生的狐耳及尾巴而被排斥。 于小說第九卷解開封印,覺醒為飛車丸,變成成熟女形態。 會隱形、浮游、狐火等技能,武器為愛刀「搗割」。

  • 阴阳塾中春虎他们的班导,操着关西腔的轻浮大叔。
  • 是个一头金黄短发身高接近两米的巨汉,在春虎完全觉醒前一直在暗中监视春虎一行人周围的动向,并暗中保护春虎,在春虎完全觉醒后与其合流回到春虎身边。
  • 在春虎升上二年級之後出現在他面前的女性,自稱是他的學姊。
  • 曾经的上司为咒搜部部长,「十二神将」的「神扇」天海大善。
  • 十多年前原本在陰陽廳工作,六人部、江藤和牧原是他的後輩。

收到了秋乃交於自己的夏目書信後,在直播的畢業典禮上表示“不會讓夏目孤身一人在夜空中飛翔,一定要把你找出來。 ”迴應了夏目的書信並通過轉播向自己的小夥伴們傳達了信息。 這是一種不實體化也能使役的護法式。 能在主人的指示下只施放咒術的術者分身,或是作為『第二個手和嘴』的特異式神,可以從體內直接放電。 有著不喜無謂爭斗的溫厚一面,自稱與忠誠的飛車丸不同,喜歡隨性的生活,實力深不可測。

東京暗鴉小說

「十二神将」之一 ,第十卷出场人物。 仓桥家的门人,仓桥源司的直传弟子,吏属于咒搜部。 阴阳熟第四十五期生(比春虎一行高两届),就读期间两年便完成全部学业,第三年就已经没有去上学了。 于第十卷与三善十悟,弓削麻里到达星宿寺规劝星宿寺服从阴阳厅。

東京暗鴉小說

最新作《東京暗鴉》系列電視動畫化,2013年秋季放送。 是《K》的企劃TV系列的腳本之一、《K R:B》(講談社BOX)的執筆。 居住在星宿寺年事已高的老人,具體年齡不詳,自稱九十歲后就沒再去記年齡了。

在第二部中鈴鹿主動要求退學重回陰陽廳研究室。 雖然極少與人接觸,不過唯獨經常與多軌子來往,多軌子經常道歉的性格卻讓鈴鹿應付不來。 鈴鹿表面上重操以前的研究,私下調查着倉橋和相馬的真實目的,在自己的調查下,猜測到了真正的陰謀。 該式神的符文刻在裝甲內部,由于獲得了汽油與鋼鐵的身體,物理性極好,擺脫了普通式神易發生靈滯的體質。

人造式類型的一種,保護并且遵從主人命令,忠實的人造守護者。 降服如龍、鬼等自然生成的靈性存在做為式神使役的傳統使役式,與將咒力注入由人工制作的形代所制成的人造式。 一個由晴明開發與魂有關的非常復雜的、相當高位咒術系統。 實行此術可能會對周圍環境造成非常嚴重的后果,但并非像相傳一定要以生命為代價。

有着不喜无谓争斗的温厚一面,自称与忠诚的飞车丸不同,喜欢随性的生活,实力深不可测。 是个一头金黄短发身高接近两米的巨汉,在春虎完全觉醒前一直在暗中监视春虎一行人周围的动向,并暗中保护春虎,在春虎完全觉醒后与其合流回到春虎身边。 真身为日本三大妖怪传说中“酒吞童子”的手下“茨木童子”,其传说过去受渡边纲的佩刀“髭切”斩断了左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