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闇鴉介紹

陰陽師使役的侍從,依泛式而主要分為兩類,使役式與人造式。 降服如龍、鬼等自然生成的靈性存在做為式神使役的傳統使役式,與將咒力注入由人工製作的形代所製成的人造式。 而人造式依性能程度分為簡易人造式、一般人造式和高等人造式,再依各自的功能與性質分類。 不同的事物從根本上散發着不同的氣息,只有真正的陰陽師使用見鬼之力才能將其看清。

東京闇鴉

真實實力不明,不過春虎的土蜘蛛連夏目都攻擊的情況下,竟然刻意迴避秋乃。 於後面報上真實的姓名“相馬秋乃“。 於第11卷跟隨土御門一家來到東京,代替不能隨意行動的夏目將夏目書信交於天馬。 作為情報源而被冬兒接近,是春虎他們最初的朋友。 在第九卷陰陽廳裏營救春虎的行動發揮了重要作用,隻身深入陰陽廳,解放了鴉羽,使其回到春虎身邊。

東京闇鴉: 东京暗鸦主要角色

於10卷再次登場,化解了陰陽廳抓捕夏目的危機。 因入贅神道系咒術世家大連寺家,改姓大連寺,育有二子,長子大連寺利矢,次女大連寺鈴鹿。 對自己的孩子從小便進行毫無人道的咒術試驗,使利矢年幼喪生。 原官內庁御靈部部長,同時也是雙角會首謀。 現已轉生為相馬多軌子的式神“夜叉丸”。

半世紀前的稀代陰陽師,確立了帝式陰陽術。 實行「泰山府君祭」,結果儀式失敗使東京全境遭受巨大靈災,「土御門」因此被貶低。 但有傳言儀式實際成功,夜光已轉生到其後嗣夏目體內。

東京闇鴉: 東京闇鴉Sword of Song01

嫉妒心極重,討厭接近春虎的女性,尤其是春虎的主人兼青梅竹馬夏目。 身體會隨着春虎的靈力解封程度而不斷長高。 真實身份是作為輔佐陰陽師土御門夜光雙臂的兩大式神之一-飛車丸,為當年擔任夜光式神的分家之人,在此前因返祖現象而產生的狐耳及尾巴而被排斥。

東京闇鴉

因出众的实力、容姿与亲和的个性,而被众学生视为偶像,但本性别扭,说话带刺,也有着善良的一面。 对率直的春虎抱有复杂的感情,时常找他与夏目的茬,却不擅长应付京子。 擅于操纵式神,有一本写满特制术式的圣经书,能一次召唤数十只式神如雪崩般淹没敌人,但后来因灵力受到封印,能操纵的式神数量少了一大半。 父亲是「上巳大祓」事件的罪魁祸首,原「十二神将」大连寺至道。

星宿寺,是真言宗星宿寺派的總本山,擁有悠久的歷史。 星宿寺在全國擁有許多支部,這類寺院通稱為暗寺,是最大的非法陰陽塾教育地,即相對於官方的“裏”存在,隱匿於山林。 經營非法工作的陰陽師有許多來自此處,同時也接收咒術犯罪的陰陽師,並且不限制人身自由,也可外出工作,不過最後大都還是回到寺院中。 作為陰陽師教育機關可以説是相當優秀,甚至一些十二神將亦為該寺培養,例如宮地出身於本山,而鏡則是分部培養的。 由於陰陽法的修訂,陰陽廳的權限擴大,世間對陰陽界的限制縮小,星宿寺也面臨着抉擇,即服從於陰陽廳或繼續保持獨立。

東京闇鴉

擅於操縱式神,有一本寫滿特製術式的聖經書,能一次召喚數十隻式神如雪崩般淹沒敵人,但後來因靈力受到封印,能操縱的式神數量少了一大半。 父親是「上巳大祓」事件的罪魁禍首,原「十二神將」大連寺至道。 常態為一隻三足烏鴉,憑依主人後為一件烏鴉羽毛編織成的大衣,原本是土御門夜光的愛用大衣。 也可判別是否為夜光轉生的關鍵之物。

雖然極少與人接觸,不過唯獨經常與多軌子來往,多軌子經常道歉的性格卻讓鈴鹿應付不來。 鈴鹿表面上重操以前的研究,私下調查着倉橋和相馬的真實目的,在自己的調查下,猜測到了真正的陰謀。 『天曹地府祭』──足以大幅改變東京靈相的大規模靈災恐怖攻擊,距離發動的日子只剩三天。

  • 修祓的情形也有被電視轉播,普通百姓對於“陰陽師等於祓魔官”的印象強烈。
  • 愛刀為「二銘宗」,別名「天魔刀」。
  • 降服如龙、鬼等自然生成的灵性存在做为式神使役的传统使役式,与将咒力注入由人工制作的形代所制成的人造式。
  • 大友陣的原上司,最年長的「十二神將」。
  • 在春虎不完全解封的情况下凭依本体,本体会暴走,其姿态比起式神,更像是phase3。

在对人咒术方面,拥有业界最高的实力。 是可自由操纵甲种言灵的幻术专家、老练咒术师。 与仓桥美代是旧相识,双方频繁交换情报。 在识破并击败相马多轨子后被仓桥源司与宫地盘夫制服囚禁于阴阳厅地牢中,曾被仓桥源司施下死亡术式加上封印全身灵力行动的术式。

于小说第八卷释放“鸦羽”,导致作为式神的“鸦羽”暴走。 于第九卷中对夏目的死深感自责,背弃仓桥的命令制止夜叉丸的阻拦,让春虎顺利取回夏目遗体进行‘泰山府君祭’。 半世纪前的稀代阴阳师,确立了帝式阴阳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