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美食詳細懶人包

里車站附近不起眼的小巷弄中,走進去才知道場地真是非常的大,戶外有草皮跟樹木、室內則有非常多的座位,還把親子用餐、遊戲空間特別隔了出來,是非常用心經營的一間親子咖啡店。 農場有羊、兔子、草尼馬、雞、孔雀、朱等可以餵食的動物,而且還有附設親子餐廳與沙坑,最近特別受到大家的喜愛。 從東勢舊火車站改建而來,裡面展示著客家文物,以食、衣、住、行、育、樂為主題,並定時更換,所以每次前來都有可能遇到不同的主題~後方則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假日還有個小市集,是自行車觀光的新地標。 也因為嚴選生豆、自家烘焙,用的是德國probat烘豆機,所以煮出來的咖啡品質也相當的好,金樂樂第一次來就愛上這邊的咖啡跟甜點。

位在東勢客運站後面,四點多就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必點的就是招牌細豆干絲,淡淡麻油香是越吃越涮口,不少網友說是被麵食耽誤的豆干店,而嚼勁感十足的炒大腸也很有人氣,配一碗陽春麵或麻醬麵是一定要的,覺得不夠還能再加點大盤的麻油腰子和炒牛肉,來東勢的你可別錯過這家五十年老店的好味道。 一早吃炒麵配甜辣醬,可是不少台中人的早餐標配,而這家阿婆炒麵更是在地人強推,醬油色的特製麵體混合肉燥,淋上辣椒醬香氣更十足,喜歡蒜味的朋友也能加滿蒜泥,此外也別忘了來碗熱湯,基底的豬骨湯頭相當甘甜,料也給的多,不管是豬血湯和綜合湯都不錯, 改天到東勢不妨來嚐嚐這平價又美味的老味道。 東勢在地人推薦冰品…特別的是店家的焦糖,有別於其他店家的糖水,店家冰品的選項好多,我們這次點了一碗焦糖剉冰和豆花來吃看看~豆花的口感屬於比較紮實一點的,看人喜好~我是比較愛另一種的,類似木桶豆花他們家的。 【清美小吃部】雖然位在巷弄裡,一個晚上也只營業二個小時,卻還有第二輪的客人,人氣相當的不錯,這天我們一共吃了1110元,除了水餃比較失望外,其他的都很合我們的胃口,而且份量都很大,最後吃不完只好打包。 東勢中盛巷美食街,在東勢客運及東勢國小之間,知名店家都聚集在這一帶,其實距離客家文化園區停車場大約500公尺,車子可停東勢國小旁或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的老字號古早味米糕,用瓷筒裝後拿進籠蒸,有別於一般黏膩的軟米糕,是吃得到粒粒分明的口感,裡面還包有芋頭,配上附的酸菜和甜醬很對味,另外肉丸和紅燒排骨湯也是招牌,尤其是排骨一吃就化開、骨肉分離不用費力啃,看這燉煮功夫好喝度就不用多說,等你來體會。 生意超好的水餃麵食館, 每每來都要排隊才吃得到,手工現包的豬肉水餃一顆餡多飽滿,只要五塊真的很可以,鮮蝦一顆也才七塊,配上酸辣湯絕對不會錯,除了水餃也有寬麵條的陽春乾麵,嚼勁口感很涮口,加點滷味和燙青菜,滿滿一桌間單小吃就能很滿足,可能還會一不小心點太多吃不完。 所以這碗送上時我有一度懷疑是我畫錯單還是老闆送錯餐…XD湯裡除了牛肉還有蘿蔔,牛肉給了很多塊,吃起來很有感,雖然是有帶筋的,但已經燉煮到很軟嫩了,有厚度吃起來很有飽嘴感。 灌蛋餅餅皮經過這樣的烘烤過後,呈現酥脆焦香的口感,餅皮本身就有油蔥的鹹度,吃起來很香。 中間的蛋類似烘蛋的手法跟餅皮結合在一起,吃起來非常的軟嫩,蛋液裡面也有加入一些胡椒粉,所以整個吃起來鹹味是很夠的。

東勢美食

木作小學堂準備8張由台灣櫸、大葉桃花心木、光臘樹等國產材製作的工作檯,可配合兒童、親子和成人三種使用需求調整適當高度;也購置來自奧地利結合砂磨、鑽孔、鋸切、車床四合一功能相對安全的小型機具,及短柄鐵鎚、弓形線鋸、手搖鑽等基礎木工工具組,讓參與的民眾可擁有安全又舒適的學習環境。 原乍酥酥是由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經歷五年的時間研發而成立的炸物店,店面明亮乾淨又寬敞,食材新鮮美味而且種類多樣豐富,像是有無骨鹽酥雞、雞軟骨、炸蝦、玉米筍、杏鮑菇、皮蛋、港式蘿蔔糕等等,幾乎各種想吃的品項這邊都有賣。 1909年(明治四十二年)10月25日,全台合併二十廳為十二廳,新東勢區仍隸屬於阿緱廳。 1920年(大正九年)10月1日,全台地方制度大改正,廢十二廳改設五州二廳,該庄改制為「老東勢」大字,隸屬於高雄州潮州郡內埔庄(新制街庄)。

東勢美食: 芋圓 │ 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七段636號

檳園食坊是在地超人氣的熱炒家庭料理店,雖然店在不顯眼的路邊,但一到用餐時間就大客滿,如果沒有老饕在地人帶路,真的很難吃到這種隱藏版美食! 白斬土雞是檳園食坊的招牌料理,光看那油油亮亮的雞皮就知道很多汁,肉很有彈性跟嚼勁,又很大一隻,只要300元,完全是佛心價格,難怪每桌都必點。 圖片授權:IG @appetizing_610從名字就很特別的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不過其實這裡不是事務所,是老闆把之前的空間拿來打造夢想小店,並且保留了這塊招牌,也成為另一種地標。 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主打手沖咖啡、甜點,特別的是連菜單名稱也很有趣,像是「單品莊園隨意喝」可以無限喝手沖、「很大碗的拿鐵」則是份量超驚人;甜點部分「看看老何做什麼」每天有不一樣的驚喜,他們的手作麵包也很有名,來東勢別忘了拜訪這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圖片授權:IG @food_zz_老黑輪肉圓店是東勢在地人推薦的老店,店內以黑輪、關東煮還有肉圓為主,價錢也是十分平價。

  • 這是一間從俄羅斯來台灣的女婿Valery Retski開的料理店,第一間是位在豐原的新社街、在岳父大人慷慨的拿出土地,將遠在一萬公里的家”搬”了過來之後,他終於能在木屋中煮著料理、吃著野菇、聽著俄羅斯的流行歌曲了。
  • 台中市國高中校園第四劑次世代BA.5疫苗明起開打,已排定30校,預計年底前打完,國小部分尚在意願調查中,預計明年1月19…
  • 一樣是由3D立體畫作大師曾進成老師的作品,如果來到后里的話,非常值得前來參觀拍照,台灣很多知名景點的3D立體畫作大都是曾進成老師的作品,他的作品生動可愛又真實,而且繪畫內容都是結合當地的特色,是個適合親子一起前來的好景點。
  • 味噌湯頭喝起來溫醇甜美,我覺得調味上似乎比招牌湯頭喝起來還要來的清甜清淡,口味較淡的朋友可以點味噌口味喔。
  • 老闆娘在台北咖啡館工作過,自家烘豆,甜點是和餐飲相關科系的表妹合作,老闆和老闆娘之前待過澳洲兩年加存錢,聽了覺得年輕真好,是很棒的經驗跟回憶,我也很喜歡在澳洲的咖啡日常。
  • 豆干切成四方小塊,滷的非常入味香噴噴,接著再用黑胡椒醬以及蒜蓉醬汁類的來做調味,超好吃的,覺得搭白飯也很讚。

從潭子搬到東勢的怒騾子麵店,累積了不少口碑,店內主要供應各式湯頭的牛肉麵,有麻辣、紅燒與清燉,Q彈的麵條搭配充滿牛肉精華的湯底,湯頭香氣馥郁、肉質軟嫩不卡牙,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死鹹,重口味的人也不能錯過老闆的特調辣椒,香辣嗆勁吃起來超夠味。 不過不吃牛肉的人也不用擔心,店內也有提供溫泉蛋拌麵、麻醬麵、紅油擔擔麵、滷味等餐點,絕對能滿足饕客的口味。 台中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以「木作育成中心」為發展定位,東勢林區管理處規畫在文化園區大禮堂右廂建置「木作小學堂」,提供民眾享受木工體驗,首場「木作小學堂」木育手作課程已開放報名。

東勢美食: 東勢美食#9 大茅埔臭豆腐

長時間熬煮而成的大骨湯頭帶著淡淡的乳白色,喝起來甘醇濃郁且非常鮮美,感覺都可以喝的到食材的精華與營養;細細的麵條口感Q彈,吸飽了湯汁、每一口味道都極好。 店面小小的,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但「一滴水拉麵館」在google評分上卻有著4.5的高分! 堅持低油、低鹽、無味精,讓身體可以享受美味卻少負擔;店裡提供多種口味的軟骨麵以及海鮮麵等,鮮甜好喝的湯品也可以單點,軟骨烹煮的入口即化讓人好驚豔,另外小菜也非常推薦,小黃瓜爽口、豆干入味而且帶有黑胡椒風味。 橘祥合院,除了可預約合菜以外、每年11月還有自摘橘子的活動、園區內還有廣闊的露營區,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的親子景點。 園區環境優美、百花齊放、還展示著許多木雕作品;而從前的製材的貯木池栽植著成千上百荷花,迅速火紅成為台中知名的賞荷地點;另外切片倉、燃料倉、鍋爐間、原木梯與汽修廠等老舊設備與廠房也都完整的保留下來,踏青、賞花、聽鳥鳴、寫真或是拍照都非常適合,這個家日就帶著的全家老小一同前往吧。

東勢美食

手作課程將分別在12月10日(周六)舉辦「親子木工體驗活動」、12月11日(周日)舉辦「木工區手作玩具教師研習」,名額有限,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資訊,將公布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粉絲專頁。 紅油抄手口味酸辣, 剛入口時會覺得酸味很明顯~豆干絲份超多的哈哈,豬耳朵不會太油還不錯吃;至於水餃整體感會比仇媽媽的稍微肥一點,而且有一種特別的調味但吃不出來,水餃皮也是偏厚。 味噌湯頭喝起來溫醇甜美,我覺得調味上似乎比招牌湯頭喝起來還要來的清甜清淡,口味較淡的朋友可以點味噌口味喔。 龔少跟小布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因為這裡可以讓我們全家人放心的馳乘享受著微風,並且增進彼此的感情。 吃過後其實味道並沒有特別經驗之處,但師傅多年的功力讓每一道料理味道屬實好吃,可以說是隨便點都下飯的境界,現在總算明白人氣為何高居不下了。

一樣是由3D立體畫作大師曾進成老師的作品,如果來到后里的話,非常值得前來參觀拍照,台灣很多知名景點的3D立體畫作大都是曾進成老師的作品,他的作品生動可愛又真實,而且繪畫內容都是結合當地的特色,是個適合親子一起前來的好景點。 以客家料理為主,在東勢這也已經經營了20年之久,現由第二代老闆承接,之前東森新聞還有來採訪過,主要是對他們的”五寶飯”做特別的報導,所以來到這裡的客人絕對不要錯過。 就在「東勢牛稼莊」的隔壁,停車場也是同一個,所以很多客人跟我們一樣吃完飯就會直接過來喝杯咖啡~座有室內室外、從2人桌到6人桌都有,餐點從義大利麵、輕食沙拉、蛋糕甜點至氣泡飲料跟咖啡都有~戶外的座位視野不錯~遠方是高山跟快速道路,很適合35好友一起坐下來聊天喝下午茶。 開店至今已有60年歷史,採用的是大甲溪畔的黃牛肉,主要料理為全牛大餐以及客家料理, 光靠牛肉和內臟至少就能做出12道客家風味的料理,是來到東勢必吃的美食餐館之一。

東勢美食: 台中都更與危老重建僅0.16% 挨批慢

一進門撲鼻的咖啡香氣,有淺,中,深焙供你選擇,還有琳瑯滿目的甜點櫃,鬆餅、蛋塔、乳酪蛋糕,店內除了販賣手沖咖啡、蛋糕甜點之外,也有供應義大利麵、燉飯、火鍋等正餐,選擇性很多,不管是悠閒的品嘗下午茶或是想要填飽肚子都很推薦,加上造景擺設豐富,每一個角落都好拍。 豆干切成四方小塊,滷的非常入味香噴噴,接著再用黑胡椒醬以及蒜蓉醬汁類的來做調味,超好吃的,覺得搭白飯也很讚。 推薦必吃的軟骨麵有不少口味,例如南瓜、味噌、泡菜、牛肉湯等,另外也有海鮮麵可以選擇,同樣也有不同口味的湯頭,而因為一滴水秉持著低油少鹽無味精,因此他們單點的湯品也很推薦。 原本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的老闆,茵著一場賀伯颱風、接著又是可怕的九二一大地震,讓老闆原本如日中天的事業被吹倒、被震垮,最後帶著兩個女兒在台中東勢落腳、開了家小麵館。 如果是櫻花季,便可欣賞整排的吉野櫻與富士櫻、垂枝女貞,園區很大、後方一整片山坡地都是自家種植的橘子、肉質飽滿水分豐富,而且籽還非常少,我們吃過後就一再回購。

東勢美食

餐點有咖啡,義大利麵,焗烤燉飯、鬆餅點心,飲料等等,停車方便、位於山區空氣清新,適合朋友聚餐、家人聚會的親子場所。 生意很好的老黑輪肉圓店,位在東勢街上,我覺得他們的菜頭入味、菜捲鮮甜、炸蛋口感超彈、貢丸類的也很好吃,除此之外,湯頭也是清甜不膩,喝完還可以再加湯。 一上桌就聞到好香的味道,我愛表皮酥酥的.灑點胡椒鹽,裡面有牛肉.酸菜.荷包蛋.小黃瓜,翁先生說.竟然不知道抓餅和小黃瓜還滿搭的耶,咬下去會有ㄎㄠ 的聲音,有燙口的溫度,好吃的內餡,好好吃~一樣是抓餅,不同人料理也是有差的.老闆娘拿捏得很好。 圖片授權:IG @gracesays_matcha在大甲溪畔的里趣咖啡製研所,是一間很隱密的咖啡廳,讓人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家傳統又美味的肉丸跟關東煮,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內行的吃法就是一顆肉圓+一碗關東煮,炸肉圓的外皮軟Q,淋上店家的靈魂醬汁超銷魂,一大鍋的關東煮任你選,滷得入味的蘿蔔、竹輪、高麗菜捲到豬血糕都很不錯, 湯頭鮮甜還可以續碗喝到飽,好吃又能吃飽就是傳統小吃的迷人之處。 將麵團放在上鍋爐煎,再將蛋液灌入餅皮中,之後還得放至鍋爐烘烤,如此複雜的功夫讓餅皮吃起來是紮實又有嚼勁,配上裡頭軟嫩的烘蛋更能感受到麵香結合蛋香的好滋味,另外也有糖酥餅、燒餅油條等餐點,記得來杯豆漿或米漿配著吃才對味,據說沒有先電話預訂現場至少要等兩個小時! 這間東勢崎頭肉丸筒仔米糕也是老字號,蒸籠裡擺著一個個瓷筒米糕超吸睛,用料實在的筒仔米糕,米粒粒粒分明有一點黏性,裡面有滿滿蝦米、肉燥還有芋頭塊,吃起來香氣四溢,淋上特製紅醬增添滋味,一旁附上爽脆的酸菜解膩。 除了米糕之外,肉丸也是許多人必點之一,軟Q的肉圓底部炸的很脆,包著肉塊、筍丁的內餡胡椒香氣很重,是很傳統的口味,搭配特製辣醬更好吃。

東勢美食

包準玩到孩子不想回家的星月大地景觀餐廳,是一整的超大的山坡地,在這裡可以餵羊、餵魚玩遊樂設施以外,還有適合夏天的大戲水池,大人可以悠閒的在旁邊的涼亭吃個美食看小孩們玩水~到了晚上全家還可以一起在這邊烤肉吃大餐,是個非常棒的親子景點。 東勢已經有不少間餐廳是網友推薦的必吃美食,不過我們還是要認真推薦一下「一滴水拉麵館」,或許只是很樸實、很簡單的麵食,但卻也因為這樣的單純簡樸,讓大家更能吃到最純粹的美味。 這是一間從俄羅斯來台灣的女婿Valery Retski開的料理店,第一間是位在豐原的新社街、在岳父大人慷慨的拿出土地,將遠在一萬公里的家”搬”了過來之後,他終於能在木屋中煮著料理、吃著野菇、聽著俄羅斯的流行歌曲了。 位在東勢山丘上的廚匠餐館,有著俄式的美味料理跟用餐環境,餐館內所到之處皆有俄羅斯生活用品作為裝飾、以及輕快的俄國歌曲,戶外的草地上有各樣的水果以及動物,除了品嘗異國美味,也是一間與動物結合的親子餐廳。

東勢新盛六街,老闆家的老宅新生,住宅區中低調試營運的二餘草堂咖啡工作室,舒服的木質調裝潢,發想跟裝修過程和設計師一起討論,然後木工老闆自己來、豆子老闆娘烘焙、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也有甜點的選項。 老闆娘在台北咖啡館工作過,自家烘豆,甜點是和餐飲相關科系的表妹合作,老闆和老闆娘之前待過澳洲兩年加存錢,聽了覺得年輕真好,是很棒的經驗跟回憶,我也很喜歡在澳洲的咖啡日常。 從澳洲回來之後老闆接著從事室裝相關工作,所以開店之前的總總作業,沒有急就章、沒有衝動就開店,一切都是順順地進行,每一塊工作經歷拼圖造就了二餘草堂,連開店都是在假日先試水溫,不急著宣傳廣告。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戶外活動可免戴口罩,彰化縣芳苑鄉海牛觀光旅遊終於盼來遊客,可惜東北季風轉強,潮間帶活動即將… 彰化縣「永靖鄉謝平安家年華」由全鄉廿四村和社區共同參與這場客家傳統盛會,更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壓軸演出平安戲,彰化縣長王惠美… 台中市國高中校園第四劑次世代BA.5疫苗明起開打,已排定30校,預計年底前打完,國小部分尚在意願調查中,預計明年1月19… 台中市屋齡超過35年的老屋有42萬戶,占台中市房屋數40%,不過從2017年到今年10月底,中市府受理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

該庄昔日西邊北段及北邊與新北勢庄為鄰,東邊北段與新東勢庄為鄰,東邊南段及東南邊與內埔庄為鄰,南邊東段為忠心崙庄,南邊西段及西邊南段為老北勢庄。 這碗是店內招牌,一整碗有麵、有軟骨肉、有青菜、還有白蘿蔔塊和一片海苔;來讚美一下配角白蘿蔔,好甜好嫩。 老闆有著自己堅持的健康原則,低油、少鹽、無味精,讓大家除了能享用好吃的麵食之外、身體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整片密度與高度一致的落羽松完勝中部所有知名落羽松景點,老闆說如果在12月底來會更漂亮,除了轉紅的落羽松森林,旁邊整片的山茶花會盛開,真是令人相當期待。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為農場主人家住宿的房子,包棟者10點後要放低聲音,沒包棟不可以使用一樓大廳的公共空間,公共空間使用的自由度比較低,小布國內外旅行住宿民宿多次,第一次遇到沒包棟不能使用一樓大廳的規定,不過來到人家家裏面,想著也是要照民宿規矩。

  • 位在東勢山丘上的廚匠餐館,有著俄式的美味料理跟用餐環境,餐館內所到之處皆有俄羅斯生活用品作為裝飾、以及輕快的俄國歌曲,戶外的草地上有各樣的水果以及動物,除了品嘗異國美味,也是一間與動物結合的親子餐廳。
  • 原本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的老闆,茵著一場賀伯颱風、接著又是可怕的九二一大地震,讓老闆原本如日中天的事業被吹倒、被震垮,最後帶著兩個女兒在台中東勢落腳、開了家小麵館。
  • 一樣是增進成老師的畫作,秉持著高互動的3D寫實畫風,讓東勢神岡地區又多了一個必來景點,九房社區的3D彩繪範圍滿廣的,整個逛完大約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過程生動有趣且還可以互動拍照。
  • 紅油抄手口味酸辣, 剛入口時會覺得酸味很明顯~豆干絲份超多的哈哈,豬耳朵不會太油還不錯吃;至於水餃整體感會比仇媽媽的稍微肥一點,而且有一種特別的調味但吃不出來,水餃皮也是偏厚。

門口是古色古香的紅磚農舍風格,走入庭院裡卻讓人有不同的感受,一時間好像來到了巴里島、全木製的餐廳空間還有可眺望遠方山野的無盡景色,都讓人訝異不已。 主打夜景的跟許多拍照藝術裝置的山舍,除了網美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因為他們有超多的小動物,像是兔子、鸚鵡、天竺鼠等等,而且就算是網美愛拍照的地方也很適合小朋友,有小小兵、彩虹梯、蠟筆牆等等,大人小孩都適合~佔地廣大、假日也不怕人擠人,是個喝下午茶兼戶外活動的好地方。 一樣是增進成老師的畫作,秉持著高互動的3D寫實畫風,讓東勢神岡地區又多了一個必來景點,九房社區的3D彩繪範圍滿廣的,整個逛完大約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過程生動有趣且還可以互動拍照。 會來到這邊參觀的遊客一般是對於文化歷史特別有興趣的,金門橋在日治時期昭和時期就已經建造,月恆門也同為歷史建築,大概是於清朝年間所蓋。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咖啡,老闆可以跟你聊聊, 這陣子因為疫情反覆,就沒有開放內用,但外帶也不影響體驗喔。 每年只開四~十月的羅氏粉粿,每到夏天總是擠滿了人,太晚來可是會撲空,店內品項有粉圓、粉粿、粉條、仙草和米苔目五種,全部都是純手工製作的,有不少人會買袋裝回去當甜點。 古早味的綜合冰更是沁涼消暑,一碗就能吃到沽溜順口的粉條、米苔目,軟嫩清甜的珍珠、粉粿、仙草,用料給的完全不手軟,而且價錢超平價,幾個銅板就能吃到這樣的美味,很適合騎完腳踏車,來羅氏粉粿休息補充能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