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分院詳細資料

台中東區分院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神經外科權威李文源副院長的領導下,不斷為現有服務注入新思維,精進醫療品質、重視服務效率、發揮醫療特色,恪遵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病人為尊、以員工為重、以醫院為榮」的核心價值,創造醫病雙贏榮景。 本網站內容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所有,一切內容僅供使用者在網站線上閱讀,禁止以任何形式儲存、散佈或重製部分或全部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寵愛媽咪,呵護寶寶,給產後的媽咪及寶寶全方位的照護。

東區分院

台中東區分院為最鄰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之體系分院,有交通便捷地理優勢,積極執行病患雙向轉診,並落實社區健康照護,以「醫學中心品質、深耕地區醫院服務」。 本院提供21個醫療次專科的中西醫門診服務、46床急性一般病床、20床呼吸照護病床、24床血液透析床等,其中健保署長期使用呼吸器照護品質評核榮獲第一級殊榮。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政府合法立案,專業醫療照護團隊,結合中西醫照護資源,提供產婦完整保健服務,成為母嬰健康守護者。 鼓勵親子同室、母乳哺餵,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服務,讓您宛如在家坐月子一樣,溫馨且舒適。 除了臨床醫療服務表現卓越外,醫療團隊亦不斷創新,成立「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藉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兒科及中醫藥養生專長,提升婦女產後照護品質。 民國93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醫學中心級人才與資源設立台中東區分院,目的之一為落實政府在地化分級醫療政策,讓急性期病人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學中心診斷或開刀治療後,就近下轉至東區分院進行後續復健或門診追蹤。

東區分院: 東區分院時刻表

若對於本院有任何讚美、抱怨及建議請至「院長信箱」,如有健康問題諮詢請至「民眾發問」,會有專人回覆您,謝謝您的配合。 對於本院有任何的疑問歡迎您將您的想法告訴我們,您的寶貴意見將成為我們繼續努力改進的動力,歡迎您寫信與我們聯絡。 我們到門診或急診看病時,除了全民健保幫我們付的醫療費用之外,自己也要負擔一小部分的錢,也就是所謂的「部分負擔」。 本院因限於設備及專長,無法確定病人病因或提供病人完整之治療時,會建議病人轉院,並填具病歷摘要送交病人。

  • 院徽上方的圓形代表著醫院服務的大眾市民;鮮紅的顏色象徵著「以病人為中心」的堅定信念;中間心形圖案由兩個重要元素組成︰左邊灰色彎形代表「那打素精神」,右邊的紅色彎形則代表醫管局,展示出本院冀透過多元化服務弘揚「全人醫治」的理念。
  • 本院提供21個醫療次專科的中西醫門診服務、46床急性一般病床、20床呼吸照護病床、24床血液透析床等,其中健保署長期使用呼吸器照護品質評核榮獲第一級殊榮。
  • 經本院醫師診斷應可轉至其他醫療機構繼續接受治療照護時,醫院會通知您辦理出院並協助您轉介。
  • 若對於本院有任何讚美、抱怨及建議請至「院長信箱」,如有健康問題諮詢請至「民眾發問」,會有專人回覆您,謝謝您的配合。
  • 醫事人員於病人出院前,將詳細告知病人出院後之自我照顧上注意事項、門診回診或轉診事宜,並儘可能提供後續照護相關資訊。
  • 鼓勵親子同室、母乳哺餵,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服務,讓您宛如在家坐月子一樣,溫馨且舒適。

有感於社區民眾醫療需求增加,108年4月與「益家診所」醫療合作,診治一般內科疾病、老年疾病、胃腸肝膽疾患、骨質疏鬆、糖尿病與三高疾病等,提供「醫學中心-地區醫院-基層診所」一條龍轉診與互動服務,使「益家」診所成為鄉親們「一家」最好的健康照護守門員。 經本院醫師診斷應可轉至其他醫療機構繼續接受治療照護時,醫院會通知您辦理出院並協助您轉介。 您可持本院開具之轉診單及病歷摘要,至適當照護層級的醫療院所或機構,繼續接受照護。 醫事人員於病人出院前,將詳細告知病人出院後之自我照顧上注意事項、門診回診或轉診事宜,並儘可能提供後續照護相關資訊。 東區醫院與其前身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保持密切聯繫,而後者的母會 —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多年來仍繼續支持東區醫院的院牧服務、社區及病人資源中心以及多項嶄新服務發展和培訓設備。

東區分院: 掛號服務

您可以依您的自由意願隨時申請出院,但若醫師認為您病情尚未痊癒不應出院,您仍要求出院,依醫療法之規定,您或您的家屬應簽具「自動出院書」後,辦理出院手續。 掛號費用:門診掛號費 100 元,持身心障礙手冊者掛號費 80 元,年滿七十歲以上之老人、福保病患、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二、三次領藥、病人無法於就診當日完成檢查,須安排於他日檢查者及病人僅為取得檢查(驗)結果,並未看診者,免收掛號費、當日掛號兩次以上,僅收一次掛號費。 院徽上方的圓形代表著醫院服務的大眾市民;鮮紅的顏色象徵著「以病人為中心」的堅定信念;中間心形圖案由兩個重要元素組成︰左邊灰色彎形代表「那打素精神」,右邊的紅色彎形則代表醫管局,展示出本院冀透過多元化服務弘揚「全人醫治」的理念。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下稱「東區醫院」) 於1993 年10月15日成立,是本港一所大型急症醫院,為港島東居民提供全面的專科服務。 東區醫院是醫院管理局港島東醫院聯網轄下的七間醫院之一,聯網內其他醫院/醫療機構分別為律敦治醫院及鄧肇堅醫院、東華東院、黃竹坑醫院、舂磡角慈氏護養院及長洲醫院。 本院院徽上的「矜憫為懷」乃對人的關懷、憐憫和愛顧,是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那打素醫院)的院訓。

東區分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