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5大著數

從小野柳附近的富岡漁港出發,只需乘船50分鐘便可到達綠島,因此只要氣候良好,都能從台東海岸清晰看到綠島的芳蹤。 小野柳風景區擁有豐富的海岸線,湛藍的太平洋交織著灰白的岩石,海中央的綠島,更是為這美景起了畫龍點眼般的作用。 如畫般的瑰麗景色,偶爾還會夾雜著來往台東與綠島、蘭嶼的船隻,吸引旅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難得的巧遇。 台東的小野柳因為地貌型態與北部的野柳風景區相像,因此被命名為「小野柳」,2021年被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

加入收藏 您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經過地殼抬升與海洋千年侵蝕沖刷下,造就了壯觀吸引旅人眼光的豆腐岩、蜂窩岩,而因岩層風化打造出各種奇岩怪石,其中以大眼蛙、駱駝石、龜陣岩最為著名,是來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必拍的地景之一。 您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紅藜是台東在地的養生食材,也是台東原住民的日常食物之一,來到台東旅遊,自然要嚐試一下當地特色食材。 七里坡選擇紅藜做為餐廳主角,將它融合進麵食、簡餐、小菜之中,店裡招牌有嫩雞乾拌麵、椒麻雞腿飯、紅蔾肉燥飯,雖然養生卻仍鹹香適中,難怪會成為當地人帶朋友必吃店家。 圖片來源@AsiaYo官網營區分為有頂營位與平台營位,另有少數的草地營位視情況開放。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景點資訊

每年5月至10月時,便會推出「夜訪小野柳」的活動,透過解說志工精采的導覽,不僅帶領遊客認識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的夜間生態環境,還能看見生存於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的寄居蟹,讓人發掘入夜後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另一面風貌,同時透過這場活動,募集空殼幫忙寄居蟹找一個家。 俗稱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就在台東市區旁,因為種植了許多防海風的木麻黃,遠看一片漆黑而得名。 這裡有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三座美麗幽靜的湖泊,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串連整個公園,不只遊客喜歡來此騎車享受天然美景,更是台東人平時漫步踏青的熱門地點。 圖片來源@小野柳露營區官網小野柳擁有美麗且幽靜的景色與環境,每個營位之間的距離頗遠,不用擔心被別人打擾,在小野柳露營,你能感受到海景與綠蔭圍繞的美景,夜晚無光害的滿天星空,還能在自己的營區看日出。 五星級的衛浴設施採用電子磁扣管理,只有租用營區的旅客可以使用,園方可以有效控制衛浴設施的整潔與修繕。

小野柳為砂岩岩岸,沿岸長年受海浪沖刷及侵蝕,形成許多形狀獨特的海蝕奇岩包括蜂窩岩、豆腐岩、蕈狀岩等,來到這裡觀賞瑰麗的奇石令人嘆為觀止,彷彿走進天然的地理教室,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蝕藝術。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 圖片來源:FB @ 夜訪小野柳拿著手電筒走在小野柳園區探險,沿路導覽員會介紹眼前所見的海濱植物,這些特別的植物為了適應嚴峻的海邊環境,而發展出形態各異的特殊能力。 到了海邊,導覽員開始介紹海邊的岩石,其形成原因與特色各有不同,不論是砂岩、頁岩、珊瑚礁岩,都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禮,才呈現在我們眼前,天氣良好的狀況下,更能夜觀星象,大家一起找找北斗七星和夏季大三角在哪裡吧。 東管處在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設有遊客中心,內有介紹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地質景觀的展示室,風景區內並規劃了露營地、賣店等施設,是了解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整體景觀的必經之處。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小野柳遊客中心

小野柳擁有奇特多樣的奇岩怪石,其形成原因為,深埋於地底下相互交疊的砂岩與泥岩,因地殼運作而隆起曝露於地表,再經過東海岸長期的海水侵蝕沖刷,較軟的砂岩被侵蝕掉,只留下了堅硬的泥岩層,便成為了現在大家所見的天然雕刻作品。 海濱公園最顯眼的便是巨大裝置國際地標,屋頂採用波浪結構,象徵著台東的山與海綿延不絕的生命力,晚上8點與9點各有一場光雕秀,使得台東的夜晚更顯活潑有活力。 園區內設有廣場、劇場、行人步道,以及紅相框、天使翅膀…等地景裝置,不論是散步、看海、欣賞表演、拍照打卡,都能在這裡一次達成。

小野柳包含有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海蝕地形,長久以來受到太平洋強勁的海浪侵蝕,形成造型各異的各種怪石。 這裡也是遊客拍照打卡第一名的場所,不會擺姿勢的人也不用擔心,只要或坐或站在奇特的巨石上,路人都能拍出雜誌大片般的超時尚照片。 從長濱鄉下行東海岸台11線至台東,沿線美麗湛藍的雙色海,在一年四季裡呈現著各種不同風貌,每每都令人驚嘆。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變動,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使其在外觀上呈現出多樣而奇特的造型。 每年夏季,小野柳都會推出「夜訪小野柳」的超人氣活動,跟著專業導覽員的腳步,我們來到海邊尋找寄居蟹的蹤跡,順便拿起新貝殼幫寄居蟹換新家。

小野柳風景區規劃完善,設有遊客服務中心、露營區及停車場等,其中地質景觀展示室為遊客具體介紹小野柳各種地質景觀。 除了奇岩,在小野柳也可以親近多樣的海岸生態,步道兩旁遍生海濱植物,岸邊可見彈塗魚、寄居蟹等兩棲動物出沒— 風景優美、生態豐富,是值得一去再去的旅遊景點。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園區內設有遊客中心、賣店、露營區與海邊步道等,來到這裡除了欣賞不同類型的奇岩怪石、觀海聽浪、賞魚戲水之外,天氣晴朗時更能眺望約33公里外的綠島,在此露營體驗在夜色下聽著海聲入睡的新奇感受。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本名是富岡地質公園,由於奇特壯觀的地質景觀與北部的野柳相似、而南北全長只有5公里,故被稱為「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加路蘭海岸距離小野柳只需3分鐘車程,是最方便順遊的附近景點,加路蘭擁有鯨魚、類窗櫺、哭泣的露珠等多個IG人氣藝術裝置,加上其寬闊的草坪與蔚藍的海洋景色,不僅吸引追求自然美景的遊客前來,更是許多藝術創作者的集市所在。 小野柳設有設備完善的露營區,每個營位均有原木架高平台、烤肉架、餐桌椅、水龍頭、插座等設備,遊客可以從車程不到10分鐘的台東市區,自備喜歡的食材來到小野柳,體驗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的美好時光。 小野柳園區不只擁有世界級的海岸線,園區內規劃良好的步道區,也是相當值得花時間漫步的特色之一。 從小野柳的遊客中心到海岸邊的路上,你可以欣賞到林投、黃槿、海棗、椰子樹…等熱帶樹木,隨著走在平緩木棧道的腳步,從迎風搖曳的樹林之間,你將漸漸看到藍天與白浪的蹤影,耳中不時傳來悅耳的蟲鳴鳥吟,隨手一拍就是南洋風十足的異國風情。 富岡地質公園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又被稱為「小野柳」。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假如你想體驗露營卻沒有露營設備也別擔心,營主提供帳棚、充氣床、地墊、睡墊等設備可以租用。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