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清潔隊9大伏位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7日下午4點多,東區崇明十街發生李姓清潔隊員遭民眾拿垃圾包砸身體事件,事發原因為民眾未依規定排出保麗龍,隊員告知保麗龍爲回收物不能當垃圾丢而引起,目前環保局東區清潔隊於8日陪同該名隊員到派出所提告妨礙公務及疑似公然侮辱,另針對垃圾未分類情事,依違反廢清法第十二條未依規定排出廢棄物予以告發。 環保局還說,東區清潔隊的綠屋頂是台南市今年度綠屋頂計畫第一處完工案例,不僅可綠美化辦公室外平台,透過建置綠屋頂還能替底部樓板降溫,以減少樓下辨公室空調之支出。 今年度環保局預計補助10處屋頂進行綠化改造,將結合各單位之特色,建置出多樣化之綠屋頂。 台南市政府積極減少都市熱島效應,特別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今年首先選定環保局東區清潔隊新建置完成的辦公廳舍頂樓進行綠屋頂改造,建構節能減碳的綠建築。 市府副祕書長李賢衞及環保局長林健三今天更帶領環保局同仁種植植栽,象徵綠屋頂的啟用,也落實加綠減碳行動。

東區清潔隊

同時,種植層大於10cm的綠化屋頂,相對無綠化屋頂而言,全年更能降低60至80%的暴雨逕流,也就是可以減輕約65至70%的排水系統負擔,落實海綿城市防災的理念。

東區清潔隊: 台南科技執法4天開7千張罰單!違規榜首曝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時間在7日下午4點多,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前往崇明十街進行居家垃圾清運,李姓清潔隊員站在後斗準備協助民眾丟棄垃圾,就在車輛尚未停妥之際,一名男子卻將一袋保麗龍甩入垃圾車,過程中李姓隊員被砸中,李員事後仍耐心勸導保麗龍要分類,但男子一聽頓時惱羞成怒,先說「你一定要給我倒」,後續又怒嗆自己有繳稅,又辱罵對方油條,所幸所有過程全被密錄器拍下。 台南市清潔隊7日前往東區崇明十街清運垃圾時,一名男子不待垃圾車停妥,便將手中裝有保麗龍的黑色塑膠袋丟棄,卻不慎砸到清潔隊員,清潔隊員雖好聲好氣勸導,卻換來男子一頓怒嗆「我有繳稅的!」「油條!」,對此台南市環保局則回應「已報案並依廢清法開罰」。 【狂人論壇】»【首頁】 › 論壇 › 電腦問題、綜合討論區 › 歸仁大小事 › 台南市各區清潔隊、大型垃圾清運..聯絡電話 …

特別的是,綠屋頂模組底部皆有蓄水空間的設計,每平方公尺蓄水量多達32公升,考量到屋頂嚴苛的日曬環境,水分蒸發迅速,使用具蓄水功能模組即可達到水資源循環再利用與雨水回收功能。 整起事件被PO上網後,網友一面倒的認為該名男子「政府沒有說可以對著人丟垃圾吧?最討厭瞧不起服務業基層的人」、「一定要提告…你有繳稅清潔人員就沒繳稅嗎?乾你在講什麼幹話!」、「所以……把垃圾丟回去啊~爛人一個,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需要尊重你」。 環保局更強調,由於綠屋頂的建置,有效提升綠覆量,也有助於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區隊新建工程」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 依聯合國環境規畫署的研究結果,都市屋頂綠化率達到70%以上,都市上空的二氧化碳含量將下降80%,除熱島效應現象可望紓緩,也能達到雨水截留減緩暴雨逕流效果。

東區清潔隊: 資源回收網

  • 【狂人論壇】»【首頁】 › 論壇 › 電腦問題、綜合討論區 › 歸仁大小事 › 台南市各區清潔隊、大型垃圾清運..聯絡電話 …
  • 台南市清潔隊7日前往東區崇明十街清運垃圾時,一名男子不待垃圾車停妥,便將手中裝有保麗龍的黑色塑膠袋丟棄,卻不慎砸到清潔隊員,清潔隊員雖好聲好氣勸導,卻換來男子一頓怒嗆「我有繳稅的!」「油條!」,對此台南市環保局則回應「已報案並依廢清法開罰」。
  • 整起事件被PO上網後,網友一面倒的認為該名男子「政府沒有說可以對著人丟垃圾吧?最討厭瞧不起服務業基層的人」、「一定要提告…你有繳稅清潔人員就沒繳稅嗎?乾你在講什麼幹話!」、「所以……把垃圾丟回去啊~爛人一個,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需要尊重你」。
  • 環保局還說,東區清潔隊的綠屋頂是台南市今年度綠屋頂計畫第一處完工案例,不僅可綠美化辦公室外平台,透過建置綠屋頂還能替底部樓板降溫,以減少樓下辨公室空調之支出。
  • 今年度環保局預計補助10處屋頂進行綠化改造,將結合各單位之特色,建置出多樣化之綠屋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