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親水公園必看介紹

我對嘉義的印象就是阿里山和火雞肉飯,直到造訪嘉義公園後,這裡可以穿著和服漫步台版小京都,又有巨大棒球溜滑梯,多合一的景點真的太有趣,激發我對嘉義的興趣。 最後,從遊戲場走回入口再次遇見弘景橋,採獨特的八卦橋頭造型,高19公尺,總長206公尺,比一開始的胖虎吊橋更有可看性,有時間的朋友不妨登上3樓高的觀景台,隨著春天的腳步逼近,公園裡已陸續綻放美麗花朵,為弘景橋鋪成美麗的前景,搭配後方的壯麗山色,形成遠中近的層次感。 回到地面後,忽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經過蔣公銅像、涼亭來到這處觀景平台,遠處是弘景橋,右側就是花仙子步道的入口。 竹崎親水公園就位在台三線公路旁,入口有充滿農家風情的裝飾,嗯,好不好看就留給大家自己評斷,反正我是為了步道而來,這種半夜看到會嚇死的東西直接跳過。

沒關係,後面還有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結合攀爬網,另外有旋轉盤和成人體健設施,加上大片綠地可以玩飛盤或踢球,不少地方媽媽們都會來這放生孩子。 底下的野薑花步道彷彿一條巨龍盤踞在樹林裡,往遠處看去,則能看見寬闊的風景與天空,雖然很開心,但是不時經過的遊客引起橋身的晃動,讓胯下傳來隱隱然的搔癢,真的有一點點恐怖,讓人又愛又怕。 大眾運輸: 於台鐵竹崎站步行10分鐘抵達,或搭乘7323嘉義-梅山(經竹崎)公車至「竹崎站」,步行前往。

富民親水公園: 跟著領隊sky玩。一日遊.美食.親子.景點.住宿

富民親水公園位於瑪陵坑休閒農業區,緊臨小巧精緻的瑪陵坑溪,其實此地原本只是一座小小的河岸公園,但之後基隆市政府將這裡規劃為一個親水公園,讓更多人可以前來享受青山綠水的相伴,而且七堵地勢多山,郊山溪水帶來清新綠意,更顯此地的深靜與清幽,一旁便是親水河谷區,是一處極適合休閒踏青的場地。 基隆每到油桐花季節時,都會開著相當多的油桐花,但基隆的油桐花卻很少被外地人注意到,因為油桐樹都是在山上,而那裡也欠缺登山步道可以讓人近距離觀察,所以多半只能遠觀著著那猶如被白雪覆蓋,盛開著油桐花的山頭。 因為近年積極提倡生態保育的觀念,所以基隆有許多條溪流都封溪護魚,而瑪陵坑溪就是其中一條,故此區溪流正在復育而禁止捕魚。

  • 花仙子步道全長400公尺,範圍比野薑花步道小多了,但是對稱的設計更適合拍照,步道旁種植野薑花及杜鵑花,若遇上花季,白色的野薑花爭相怒放,更是好拍到爆。
  • 最後,從遊戲場走回入口再次遇見弘景橋,採獨特的八卦橋頭造型,高19公尺,總長206公尺,比一開始的胖虎吊橋更有可看性,有時間的朋友不妨登上3樓高的觀景台,隨著春天的腳步逼近,公園裡已陸續綻放美麗花朵,為弘景橋鋪成美麗的前景,搭配後方的壯麗山色,形成遠中近的層次感。
  • 因為近年積極提倡生態保育的觀念,所以基隆有許多條溪流都封溪護魚,而瑪陵坑溪就是其中一條,故此區溪流正在復育而禁止捕魚。
  • 我對嘉義的印象就是阿里山和火雞肉飯,直到造訪嘉義公園後,這裡可以穿著和服漫步台版小京都,又有巨大棒球溜滑梯,多合一的景點真的太有趣,激發我對嘉義的興趣。
  • 大眾運輸: 於台鐵竹崎站步行10分鐘抵達,或搭乘7323嘉義-梅山(經竹崎)公車至「竹崎站」,步行前往。

不過這樣也相對讓溪流裡的水質相當清澈乾淨,見底的溪水裡,魚蝦清楚可見,小魚小蝦自在悠遊,溪面上也不時可見蜻蜓、粉蝶輕盈點水,可見封溪護魚的成效相當好。 此區除了可以賞桐花之外,也規劃興建有多樣的休閒活動設施,所以不管是否為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來富民親水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再搭配瑪陵坑溪附近的休閒農場來趟自然之旅,是享受自然綠休憩的最佳選擇。 富民親水公園位於瑪陵坑休閒農業區,在青山綠水相伴下,更顯此地的深靜與清幽,是一處適合休閒踏青的場地,另園內並興建有多樣的休閒活動設施,搭配瑪陵坑溪附近的休閒農場來趟自然之旅,是享受自然綠意的不錯選擇。 基隆在地人玩水秘境,為臺灣佛教的四大道場,讓人忘卻塵囂的紛擾,是一處適合休閒踏青的場地,減少污染形成清澈溪水與清潭,幾年前趁桐花開放季節,可以賞桐花,會把步道染成浪漫的白色,基隆市政府為發展當地觀光,是享受自然綠意的不錯選擇。 由於是利用北返的空檔順遊竹崎親水公園,所以我只預留一小時的時間走完幾個必玩重點,不管是花仙子步道、野薑花步道或天空廊道,都沒讓我失望,期待之後繼續發現嘉義的好玩景點。

富民親水公園: 嘉義景點》竹崎親水公園,免費玩水祕境,天空走廊及絕美森林步道

不枉費我開了快20分鐘的車程,親眼所見,我覺得就算特地為了竹崎親水公園來到這裡也值得,若是有空的朋友可以搭配附近景點,會玩得更盡興。 花仙子步道全長400公尺,範圍比野薑花步道小多了,但是對稱的設計更適合拍照,步道旁種植野薑花及杜鵑花,若遇上花季,白色的野薑花爭相怒放,更是好拍到爆。 竹崎親水公園有幾處停車場,我是停在公園對面,斜坡下去後有片空地可以免費停車,向前走過涵洞,循著公園指示就能直接來到公園,不用過馬路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