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住宿中心詳盡懶人包

若於此關閉期間,仍有住宿在本校宿舍之需求,在您提出申請後,將集中安排至本校統一假期留宿的宿舍。 (需另行繳費,實際繳費金額依該單位公告內容為準)當月之楓雅學苑住宿費用則依實際住宿天數計費。 住宿期間未損壞公物,並於離宿前完成寢室公物清點、寢室環境維護,無缺繳相關費用, 經宿舍離宿手續檢查合格與確認後,無息退還保證金。

為建構國際學生學習與生活完整空間,提供境外生密切融合華語學習與優質生活園地,具體發揮「學苑」機能,本中心秉持管理電子化、教學資訊化理念,設立「楓雅學苑」,提供學生舒適的生活環境與學習場域。 一樓為華語中心辦公室、交誼廳、自習室、電腦教室等;二樓以上為境外學生宿舍空間。 房型規劃上,二樓為雙人套房,三樓則為四人雅房,提供華語研習生選擇。 楓雅學苑宿舍配合學校假期安全管理,於華人新年長假期間(每年日期不一樣)不開放住宿。

東吳大學住宿中心: 宿舍環境照片

學生住宿的輔導業務是本校一向不曾間斷的工作,以往僅是屬於「生活輔導組」下的一項業務而已,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及學生人數的增加,學生住宿的問題也日益增長。 面對日益嚴重的學生住宿需求,學校深覺「學生住宿」已經成為一個「專業」的問題,需要一個「專責」的機構來負責,是以於民國87年2月1日正式成立了「學生住宿組」,並於民國102年8月1日更名為「學生住宿中心」。 該中心對校外租賃生提供即時、完整、且專業之租屋資訊,可以「租得安心、住的放心」。 或者請點選我們所整理的外國人租屋平台資訊,但與這些平台並無任何合作關係。 為了落實對「離鄉背景」外出求學同學關懷與照顧,以及提供欲給租屋同學安全可靠的租屋資訊。 學生住宿中心秉持著「給大一新生校內住宿的生活照顧、提供舊生校外租屋的貼心服務」的工作目標,來規畫各項租屋及住宿服務事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