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日文系7大好處

不管學校資源如何,還是要看個人怎麼運用,大學和高中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自我規劃的自由度,這時候自律就變得相當重要。 如何在大學豐富的課外活動中做好時間取捨,並能不忘自己最初的目標,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培養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將會是每個大一新生的課題。 高雄工專畢業後於某台日合作化學廠工作2年,因緣際會對日語產生興趣,插班進入東吳日文系。 畢業後考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第一年進入京都大,翌年轉至東京外國語大攻讀,取得碩士後返回母校服務。 在任何行業,語言都是加分工具,但只會語言卻缺少專業知識,就有可能輸給別人。 無論最後選擇日文系與否,培養一技之長都是很重要的,很多主修外語的學生會選擇輔系或雙主修,這時候學校可提供的跨領域資源也會成為選擇的考量之一。

東吳大學日文系

本系每年購買日文相關圖書之費用約為新台幣壹佰伍拾萬元,所購圖書均存放於本校中正圖書館內,數量甚豐。 此外,為方便師生就近查閱,本系另於第一、第二辦公室內規劃有圖書借閱空間,提供教學、學習用等各類專業圖書、日語教科書等五千多冊。 碩、博士班內亦設有開架式圖書室,收藏國內外大學出版之日語教育相關雜誌、期刊以及研究論文,並收藏有全套「國語論叢資料索引」。 外國語文學院成立於民國73年,設有英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德國文化學系及語言教學中心,現有專任教師73位,學生約2500人;語言教學中心負責全校共通英語課程教學及實用英語學程,並積極推動外語自學。

東吳大學日文系: 課程介紹

此多功能教室結合和風以及現代化的元素,牆面是以珪藻土作為塗料,呈現出枯山水的形式;另外牆面中間裝飾有象徵日本代表性的山嶽-富士山。 此外,原R1012與R1013研究室中間牆面改為活動式隔板裝置,以因應會議、授課、輔導、展演、學生聚會等各項需求進行調整。 本系學士班在培養學生日語基礎能力及實務應用能力,學生應強化各項學術專業能力之課程與訓練的同時,也應擴掌握各項課外學習機會,以精進自己的實務應用能力。 分享在舞台:參與學術競賽(如朗讀、演講、辯論、聽力、作文、翻譯、配音等比賽) 以及日語活動(如卡拉OK比賽、班級戲劇比賽、日本青少年交流、東吳超馬口譯、口譯成果展等活動)。

為落實回流教育方針,讓社會人士能有提升日語專業能力的管道,碩士在職專班以培養通曉高階日本語文、熟知日本國情、具有國際視野能促進中日文化交流之人才為主。 學生在學期間藉由多元課程培養具專業日文素養及國際觀之多元人才。 學生在學期間可參加校、院級協議學校交換留學以拓展國際視野、體驗異文化生活及收集日本第一手資訊。 每年固定自日本聘請知名學者蒞臨本校客座講學,並與日本國立宮崎大學合辦研究生論文期中發表會等,希冀藉由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激發研究潛能、對擴展學術視野極有助益。 以培育通曉日本語文、熟知日本國情、具有國際視野、能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之人才為主。 課程設計方面,一~三年級培養學生的基礎日語能力,並為符合在職人士需要,四、五年級除了培養學生中.

本系與日本多所大學訂有交流協議書,除與拓殖大學、明海大學締結姊妹校,可派遣碩士班、學士班學生前往短期留學外,本校與大東文化大學、愛知大學、宮崎大學、西南學院大學、明治學院大學亦訂有互派留學生協議,學生在交流學校所修學分可予認抵。 另一方面,本系並接受拓殖大學、高千穗大學、明海大學、大東文化大學委託承辦華語研習及日語教育實習活動,由本系學生擔任輔導員。 此外,學生亦經常支援日本交流學校之訪台活動,實際與外國學生接觸、學習。

東吳大學日文系: 日本語文學系

另外補充介紹外語南霸天,在業界口碑很好,以外語教學紮實、基礎穩固著名的文藻外語大學。 要注意的是文藻為科技大學,成績採計和考試管道稍有不同。 KPMG是一個全球性的專業諮詢服務組織,擁有超過236,000名跨領域、服務與國界的專家,在144個國家提供專業化的審計、稅務及顧問服務。

提升學生日語表達能力及培養對社會議題關心度,藉由辯論比賽的方式,使學生獨立思考各項社會議題,提出自己的意見,並和同學交換想法、心得。 在收集資料和討論的過程中學習「時事日語」的表達方式,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日本語文學系,「語」是指「語言」,日語之聽、說、讀、寫、譯、跨文化溝通之技能;「文」是指「文化」,具備日本人文社會、商業運用相關知識以及具備國際視野。

本系每年購買日文相關圖書之費用約為壹佰伍拾萬元,所購圖書均存放於本校中正圖書館內,數量甚豐。 此外,為方便師生就近查閱,本系另於R1003日語教育資料研究室內規劃有圖書借閱空間,提供教學、學習用等各類專業圖書、教材等五千多冊。 本系每年使用圖書館統籌購書經費購買之日文相關圖書均存放於本校中正圖書館內。 此外,為方便師生就近查閱,本系另於辦公室內規劃有圖書借閱空間,提供教學、學習用等各類專業圖書、教材等多冊。 研究生教學研討室亦設有專用開架式圖書室,陳列各種教科書、工具書、期刊以及研究論文,並收藏有全套「國語論說資料索引」,提供本系學生使用。 另外,本系開放全系專兼任教師與研究生依據教學及研究需求,填寫薦購單後交由責辦助教彙整,完成採購程序。

榻榻米中的長桌可機動升起,可提供學生上課、教師開會使用,社團活動,導生聚交流等功能多元。 本系所舉辦之學術性活動每年略有不同,歷年來活動包括朗讀比賽、聽力比賽、演講比賽、翻譯比賽、辯論比賽等,以及非競賽性質的日文週。 朗讀比賽是為一年級新生所舉辦的比賽,其餘項目則以中高年級為主要參賽對象。 各項比賽除了可以檢證同學們聽、說、讀、寫的學習效果外,進一步的也間接培養系上的讀書風氣。 尤其是演講比賽的結果,更是老師們推派同學參加校外比賽的重要依據,可說是學術性活動的重大項目。

KPMG台灣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歷經多年不斷的發展與成長,目前有超過120位執業會計師及企管顧問負責人,及近2,500位同仁,服務據點遍及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大城市, 為目前國內最具規模的會計師事務所及專業諮詢服務組織之一。 日本業務組係針對擬進入台灣的日商企業、及對擬對台進行投資的日本企業,提供財務查核簽證、營利事業所得稅簽證、公司設立登記相關業務及記帳服務。 透過日本的民俗節慶祭典、傳統藝術工藝、生活形式以及動漫、日劇等當代的流行文化,探討剖析日本獨特的民族特性與文化特質,培養學生對文化差異之尊重與理解,並對日本民族有進一步的掌握與認識。 藉由實務演練及作業等活動提高學生中日互譯之能力與技巧。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找工作時,希望找到的職業以及工作內容,能跟在學校所學的有關。

活動當週,有日本文化體驗活動,如日式小吃、日本知識競賽、日本商店街抽獎遊戲等。 而日文之夜除了有系學會同學精心準備的晚會表演之外,還有中文卡拉OK比賽,讓大家更能夠歡聚在一起。 系運當天,同學們是主要的參賽選手,此外,終年忙於教學、研究的老師們更是全員到齊,積極的參與各項競賽、呈現出平日少見的活力與魅力。 這是學會的最後一個活動,也是系上高年級同學參加的最後一次全班性活動。 編劇、導演、演出、服裝、舞台設計、台詞等等,都是由同學們自己所思考、設計而成。 不僅可以一展同學們的戲劇長才,同時也是活用平日所學之日文,學以致用的最佳舞台。

七十年九月復鑒於英、日文班與歐語中心名稱不一,乃經教育部核定,將英、日文班一律改稱為中心,以資劃一。 此外,每年三月的校運,以及以各校日文系為對象的「大日盃」,都是系上學生與系外、校外運動好手一較高下的好機會。 團體組以班級為單位,喜歡歌唱的同學可以在個人組展現歌喉,團體組則是班級表現團隊精神的最佳時機。 配合多媒體等輔助教材,藉由各課不同的會話單元,使學生具備各種場面情境的會話能力,並擬定一系列主題,進行對話、自由討論及辯論,培養進階之口語表達能力。

  • 系運當天,同學們是主要的參賽選手,此外,終年忙於教學、研究的老師們更是全員到齊,積極的參與各項競賽、呈現出平日少見的活力與魅力。
  • 活動尾聲時進行系學會交接,現任會長卸下職責,結束一年的任期。
  • 此外,每年三月的校運,以及以各校日文系為對象的「大日盃」,都是系上學生與系外、校外運動好手一較高下的好機會。
  • 本系學士班在培養學生日語基礎能力及實務應用能力,學生應強化各項學術專業能力之課程與訓練的同時,也應擴掌握各項課外學習機會,以精進自己的實務應用能力。
  • 平時注重培養團隊精神及師生、同學間之倫理觀念,並強調大學生對國家社會之責任。

畢業生活躍於日語教育界,擔綱領導、或執行設計日語教學實務者眾。 整體而言,兼具「學」與「用」的層面,符合日語教育學界重視培育運用能力之發展趨勢,以及「學用合一」之社會需求。 學士班學生之教室使用由本校註冊課務組統一管理,目前所有本系使用教室皆為多媒體教室,附有電腦、網路、光碟機及投影設備。 系辦公室所屬之第一教研大樓10樓共有181坪空間,除兩間辦公室之外,分有博士班、碩士一、二年級等各班專用研究室及研究生共同自習室、日本文化教室、系學會辦公室、華語班教室及研究生電腦教室、日語教育資料研究室等。 進修管道:除考取日本交流協會、教育部之公費赴日留學深造外,可報考國內外各大學研究所進修日本文學、語學、文化、日語教育、翻譯等。 二、 以外國語言、文學與文化為發展主軸:舉辦教學研究工作坊、國際學術研討會,定期出版「東吳外語學報」、「東吳日語教育學報」,發行「外語學院通訊電子報」。

東吳大學日文系

高階日語能力之外並搭配翻譯、口譯、商用英日文等實務課程,加強就業或工作所需之相關日語專業能力。 學生在學期間除可參加校、院級協議學校交換留學外,四年級可參加本系辦理之團體研修,赴日短期留學一學年或一學期。 本系與日本多所大學訂有交流協議,除短期交換留學外,接受協議學校委辦華語班、支援協議校之日語教育實習活動等,國際交流機會豐富。

另外,學生藉此機會請教老師指導發音,增進師生在日語學習上的互動。 再則參賽學生可彼此觀摩學習、培養上台發表的勇氣、增加自信心。 』中的本文與文化教室,將日本文化和台灣文化的異同融入對話中,讓學生練習對話及聽力的同時也能進一步認識台日文化差異。 由東吳轉至政大、台大、開南日文系,期間促成第一所日本的國立大學與政大締結姊妹校,爾後形成慣例而蓬勃發展。 一、 紮實的的語言訓練:訂定學生外語能力指標及輔導機制,推動各項提升學生外語能力之措施,強化學生語言理解及應用能力。

東吳大學日文系

一來希望能學以致用,二來希望能更上一層樓,可以打下更強而有力的核心能力基礎。 一來可以關懷社會,不讓所學和社會脫節;二來可以磨練表達能力、增加歷練,以利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 從事大學教職,秉持傳承(他力)與持續(自力)的職人理念,不因年齡的增長而對研究有所遞減與中斷,至今學術期刊論文百篇,依此獲得母校傑出校友名譽,深感欣慰。 *系友薪資行情是以該系歸屬領域所有學系的資料進行統計,因考量薪資資訊的統計,需要有足夠的樣本數才具有參考性。 要注意的是,輔系只需修完指定學分數,彈性比較大,但畢業證書只會加註「持證人輔修XX系為輔系」;而雙主修必須完成另一科系所有必修及畢業門檻,延畢機率較大,但畢業證書上給的是雙學位。 同學務必先評估個人生涯規劃、家裡是否支持等等,再慎重選擇。

本系備有錄音帶、錄影帶、CD光碟等教學相關有聲資料約300套,電腦版日本國語學論叢資料索引一套,以及電視機、衛星電視接收器、錄放影機、攝影機、投影機及電腦等多項教學設備以供教學之用。 同時,每年依師生及研究之需求,積極向本校語言中心外語自學室及圖書館非書資料室薦購視聽教材。 本系3年級日語會話(三)D組與進修部日語會話(三)A組同學與東京都立三田高校學生以「非常食」為題進行視訊國際交流,由黃愛理兼任講師指導。 三、 學生赴國外簽約大學進修,拓展國際視野:院、系簽訂國際交流協定,持續推動優秀學生「赴國外簽約 大學進行短期(半年或一年)留學方案」,以擴展學生之國際視野及加深其對外國文化之理解。 讓學生養成翻閱字典以了解文章詞彙的意境等過程中來學習日文。

東吳大學日文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