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社會系詳細攻略

根據目前追蹤到的學士班畢業系友就業情形,前五大領域為:教育與訓練、企業經營管理、個人及社 會服務、政府及公共行政管理、金融服務。 雙溪 6292 代理秘書 林玉柔 尚無資料 主要負責碩士班及碩專班各項業務,包括招生、排課、註冊選課、研究生學位考試、研究生各類助理之規劃與管理等行政業務,以及系友會(研究所)、系網站平台管理、財務管理、導生規劃(研究所)等。 我是林大森,民國81年來到系上就讀,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完成了學士和碩士學位,隨後到東海大學攻讀博士。 本課程隸屬本系「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特色課群,課程目的在於思考和討論重要的女性主義議題,並搭配課程授課規劃,必要時邀請校外學者專家蒞課進行主題演講。 本課程為本系三年級選修科目,配合課程設計與授課需要,授課教師會規劃政策議題,舉辦社會政策辯論比賽,要求修課學生分組就主題進行正反方之辯論,並邀請校外專家學者一同與授課教師擔任評審委員,講評學生辯論表現。 本系將持續發展國際學術關係,與海外相關學系進行具體實質之師生學術交流活動,並將延攬客座教授、講座教授蒞系任教、講學,以強化師資陣容與教學效果。

心理學系主要是研究個體行為,而社會工作學系則是關注人與環境間的互動,提供直接或間接的方案服務人群。 為增加課程及授課內容的實務/實用性,激發學生創新、邏輯思辯及應用能力,本系及課程授課教師透過課程與活動的主題設計,舉辦實作工作營,藉由「提案」發想與解決方法的「實作」,引導學生一步步思考並提出有助益的解決方案,增進問題解決能力。 為強化教學效果並有系統的輔導學生選課,本系將持續推動課程結構調整,除強化特色課群之教學外,並將採行各式措施提昇學生學習動機,持續充實教學資源與教材,推動多元化教學模式,以全面提昇教學品質。

1994年系所合一,社會學研究所改稱為社會學系碩士班,並於2001年增置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在職人士進修管道。 1973年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以「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為宗旨,由知名鄉村社會學家楊懋春教授創立於本校外雙溪校區。 1978年社會學理論與社會工作開始分組教學,1981年成立社會學研究所,形成系所双主管模式;1990年社會工作組自本系分出單獨成系;1994年依新大學法系所合一,社會學研究所改稱社會學系碩士班,系所合併為單主管型態,同時形成學士班與碩士班連貫教學模式;2001年增置碩士在職專班,提供社會人士進修管道。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設計強調社會學理論與方法的應用,藉以分析與釐清社會制度運作實務面臨的問題與困境,並提供有效解決方案與訂立相關政策。 其中特別注重當前台灣社會研究的相關成果,透過分析、研討及方案設計等方式的訓練,進而運用到各個專業職場領域。

東吳大學社會系: 特色課程

藉由課程設計讓學生分組進行實作研究或提案報告,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及溝通協調能力,並在期末舉辦學生學習成果發表會,檢測學生學習成效,提升發表與研究分析能力。 為提昇教師及學生學術研究與論文發表能量,本系除訂定獎勵辦法,並將配合特有教學特色,鼓勵教師與學生進行相關學術研究、申請執行個別型或整合型研究計畫,進而將研究成果發表於專業學術刊物。 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余啟民教授認為,面對網路勒索這個議題,其中有許多法律問題值得探討,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也願意做為「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的法律後盾,協助企業因應各種資安法律問題。 雙溪 6293 助教 李宜臻 尚無資料 主要負責學士班「社會研究方法實習」課程之教學工作、籌辦演講、教師研究計畫申請等行政業務。 現為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文化部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龍應台基金會執行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處處長。 長於策辦大型藝文活動,更關注文化環境及公民社會的發展,融合民間經驗與公務行政的歷練,順利推動多項文化政策與文化法規的制定。

而後又於八十三學年度配合學校政策系所合一為「社會工作學系」稱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自民國六十七年至七十九年,為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工作學組,為使社會工作教學邁向專業化人才之培育,民國七十九年八月經教育部核訂正式成立社會工作學系。 民國八十一年八月成立社會工作研究所,民國八十三年更名為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 以培育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為主要目標,並期增進學生生活知能,使所學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達到自我的健全發展。

東吳大學社會系: 大學問

同時,繼續發展跨領域學程,並建置教學支援平台,拓展國內外合作研究和學術交流,以培養國家社會發展所需之人才。 本系必修課程「社會統計」教學內容著重於邏輯判斷及概念釐清,而非強調數字計算,訓練學生瞭解各類統計分析方法,以具備社會科學研究的分析能力。 配合課程教學需要,授課教師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至台灣地方社區或境外等地進行移地教學活動,提供學生實地瞭解現況的機會,強化課程專業與實務面的結合。

  • 蔡松廷建議可從技術面與管理面,採取應變措施,在技術面,公司內、外的技術團隊必須隔離感染來源,控制損害層面;收集具體事件資料,詳細調查事件發生經過,堵住系統漏洞;由專家進行有效復原措施,協助企業持續營運。
  • 雙溪 6302 助教 陳柏翰 尚無資料 主要負責學士班「社會統計實習」課程之協助,以及辦理學生獎懲、導師制度/餐敘、輔導系生學會、學刊助理編輯、系友會及學士班/境外招生事項等行政業務。
  • 1973年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以「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為宗旨,由知名鄉村社會學家楊懋春教授創立於本校外雙溪校區。
  • 東吳大學今(6)日成立網路勒索攻撃應變小組,聯盟成員包括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Engineering)、亞太地區資安專家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公司、台灣資安長協會、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盼共同面對、打擊日益猖獗的網路勒索攻擊事件。
  • 參與簽署「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合作聯盟的台灣資安長協會郭自勇理事長認為東吳大學能夠促成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 Engineering)與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公司以及兩大法人協會的合作,對於企業資安部門來說這個CRTF應變小組不僅是強而有力的技術後盾,更屬一項創舉。

因應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引導大專校院達成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結合人文關懷,善盡社會責任之目標。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身為高等教育的重要一分子,積極整合所屬院內各學系規劃提出「人文再造、社會永續」─大士林區國教與高教學習歷程一貫之人才培育計畫。 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公司創辦人蔡松廷表示,TeamT5投入資安領域多年,擁有一流的威脅情資研究與資安產品,致力協助政府與企業,對抗來自網路間諜團體的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其中,最特別的是TeamT5對亞太地區的APT駭客族群有深入瞭解與研究,能掌握最多的作案細節與手法,具備事件後續追查的能力。 本系畢業系友就業領域相當多元,依歷年畢業系友就業情形論之,前五大領域分別為:教育與訓練研究、企業經營管理、個人及社會服務、政府及公共行政管理、金融服務,皆在各行各業有所發展。 因此,社會學系學生的畢業出路不僅僅限於從事社會運動或是非營利組織等領域工作,學生可依照個人興趣與生涯規劃選擇相關建議課程修讀。 本課程為本系二年級必修科目且為檢測學生學習成效之總結性課程,課程結合本系「新世代研究」特色教學研究主題計畫,要求學生以問卷調查法進行實作演練,修課學生必須分組完成研究報告及參加學習成果發表會競賽活動,以展現學習成效。

在技術面,公司內、外的技術團隊必須隔離感染來源,控制損害層面;收集具體事件資料,詳細調查事件發生經過,堵住系統漏洞;由專家進行有效復原措施,協助企業持續營運。 在管理面,則應評估與計算事件帶來的損害;談判勒索贖金,雖然同時部分專家也會提出不談判、不支付贖金的建議;經營對外關係,降低對品牌形象的負面衝擊。 參與簽署「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合作聯盟的台灣資安長協會郭自勇理事長認為東吳大學能夠促成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 Engineering)與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公司以及兩大法人協會的合作,對於企業資安部門來說這個CRTF應變小組不僅是強而有力的技術後盾,更屬一項創舉。 未來資安長協會將參與「反網路勒索攻擊應變小組」,共同交流,提供最新資安情資給資安長。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秉持「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與精神,強調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的結合,從本土社會的瞭解與服務,擴及鄰近社會,乃至全球社會的比較與交流,培育具備熱情關懷、理性分析及負責任的專業社會研究與服務人才。

學士班教學目標在於培育「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項領域專業人才,強調實作訓練,提供海外研習管道,並發展社會創新、社會調查以及三會政策三大職涯領域。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以「人文再造,社會永續」為目標,追求一個以人為本的永續文明。 歡迎每位卓越的年輕學子進入東吳人社院,探索自我的價值,在一個結合人文、藝術與社會的優質教育環境中,學習培養人的一生中所需要的技藝、能力與人格特質,不止掙一個工作,更要爭一個人生。 當你步出校園、進入社會的霎那,你並不是因為從某個系畢業而獲得某個工作,你是因為你身上具備的某種氣質、某些能力與某個能力,而讓你有開創生涯與經營人生的無限機會。

為解決勒索病毒問題,東吳大學資安卓越中心今(6)日成立「網路勒索攻撃應變小組」,希望未來能提供完整的因應對策,使一般企業與組織在資安軟體與硬體設備、資安威脅情資以及人員培訓,能更有效地保護商業資產與機密資料。 本系碩士班課程首重研究生在社會學理論、社會研究法、社會統計等基礎課程的訓練,以培養其獨立研究的能力,並進而依據本系教育目標,規劃了「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二大特色課群,開設系列相關課程,深化其專業知識,以育成兼具理論思考、實踐經驗及政策分析的社會研究和服務人才。 蔡松廷說,近年勒索軟體(ransomware)對企業以及各類組織的攻擊事件不僅影響日常營運,也造成鉅額損失。 他認為可以從技術面與管理面採取應變措施,首先技術面需要公司內外部技術團隊合作隔離感染來源、詳細調查事件發生經過,以堵住系統漏洞,最後則是由專家進行有效地復原工程。 近年勒索軟體(ransomware)對企業和各類組織的攻擊事件頻傳,不僅影響日常營運,更造成鉅額損失。 蔡松廷建議可從技術面與管理面,採取應變措施,在技術面,公司內、外的技術團隊必須隔離感染來源,控制損害層面;收集具體事件資料,詳細調查事件發生經過,堵住系統漏洞;由專家進行有效復原措施,協助企業持續營運。

職稱/身份 姓名 個人照片 承辦業務 校內分機 電子郵件 秘書 張芳瑋 尚無資料 主要負責學士班各項業務,包括排課、註冊選課、轉學(系)生、雙主修生及輔系生學分抵免、工讀生管理等行政業務,以及人事聘任、財務管理等。 社會學是一門研究社會行動、社會關係、社會制度與社會現象的科學,研究人與人之間互動形式、互動所形成的結構和社會脈絡,去探討那些我們日常生活中視為當然的事件或事務,去挖掘隱藏在社會生活之下,視而不見的過程、類型和因果關係。 年東吳旅臺同學會鑒於臺省大專院校無多,失學青年日增,倡議在臺復校,胼手胝足先設東吳補習學校,講授大學課程。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今天下午4時許發生墜樓案件,一名22歲男大生,疑似不明原因墜樓,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稍早送往陽明醫院急救。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學士班秉持「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強調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的結合,從本土社會的瞭解與服務,擴及鄰近社會,乃至全球社會的比較和交流,以培育具備全球觀點、趨勢分析、跨域發展的專業社會研究與服務人才為自我定位。 本班教育目標著重培育「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項領域專業人才,教學上亦培養學生具備包括學理的分析與運用、研究實作的訓練及資料的分析與解讀等社會學基本能力,同時加強學生對於本土社會與全球社會的認識與瞭解。 課程設計主打「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大特色課群,強調實作的訓練,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促進學生讀書風氣與多元能力的養成外,亦開設社會行政及勞工行政等公職考試相關科目,增強學生就業能力,並提供海外研習管道,開設全英語與中東歐語言科目,藉以強化學生國際視野,奠定學生學術發展與未來就業之基礎。 楊懋春教授建立本系之初,推動全國首創「大學實驗社區:臨溪社區」,確立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研究方向。 歷經四十五年的努力,本系秉持地方社會踏察與人群服務的實作傳統,運用各種社會研究方法及地理資訊系統技術,獲致相當豐富的教學研究成果。

東吳大學社會系

人社院米建國指出,為了完成上述理念與規劃,人社院將成立一個「計畫歸屬學習中心」(Project-based Learning Center)。 這個中心將結合現有一切教學與研究的資源,涵括所有的老師與學生,一起在「學習」的前提下,鼓勵創新研究實踐計畫,推動師生共同學習與共同成長,培養複雜問題解決能力,從事跨域、跨界與跨國的合作交流、成就優質、卓越與永續的教育目標。 東吳人社院在此發出英雄帖,歡迎所有青年學子,挑戰這個全新的教育制度,一個結合「榮譽制」(Honor Program)、「師徒制」(Mentorship Program)與「卓越制」(Excellency Program)三制合一的教學環境。 同時配合以「目標導向」(Goal-oriented)、「計畫歸屬」(Project-Based)與「問題解決」(Problem-Solving)三大能力培育的教學環境,為我們國家的未來,一起成就一群具有人文素養、創新品味、與卓越成就的社會中堅。

看見 文科生的逆襲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包括中國文學系、歷史學系、哲學系、社會工作學系、社會學系、政治系、音樂學系,以及師資培育中心。 東吳大學今(6)日成立網路勒索攻撃應變小組,聯盟成員包括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Engineering)、亞太地區資安專家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公司、台灣資安長協會、中華資通訊法律協會,盼共同面對、打擊日益猖獗的網路勒索攻擊事件。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座落於依山傍水的外雙溪校區,鄰近故宮博物院、錢穆故居與林語堂故居等重要人文藝術資產,是個地靈人傑與人文薈萃的絕佳學習環境。 期待校園社區化,社區校園化,引領師生在鄰近社區行動,以鄰近社區高中校園為授課及服務學習的場域,希冀達成東吳人文社會學院「人文再造、社會永續」為「城市校園」之終極目標。 本系學士班教學以培養學生的社會學基本能力為主,包括學理的分析與運用、研究實作的訓練及資料的分析與解讀,同時加強學生對於本土社會與全球社會的認識與瞭解。

東吳大學社會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