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後來9大著數

《後來的我們》講北漂,講愛情,講家庭,講年少的理想,講年長的離散。 理想是甚麼,是星空下,兩個孩子對天許願,哪日定要衣錦還鄉。 那段歲月,雖然有點痛心,卻那麼讓人難忘,後來,只要我們學會了珍惜,就讓我們背起新的行囊,繼續前行,過去的無法彌補,我們能互相祝福,再見,彼此安好。

由於《不敢跟你講》至今未曾正式公映,各方眾說紛紜,影片因此覆上神秘色彩。 最常聽到的說法是,該片情節涉及師生戀才遭禁演。 不過歸亞蕾扮演的女教師和俞健生扮演的學生在片中關係單純,不知何來師生戀之說。 還有一種說法,牟敦芾這部首作從片名到內容意識型態,似有若無地反映著白色恐怖,所以拿不到映演執照。 牟敦芾甚至透過管道打通上層關係,提著拷貝前去央求蔣介石看看片子,奈何老先生看到一半就打瞌睡了,最終電影仍舊沒有公映。

2010年9月起,應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董橋之邀,在該報副刊Sunday Afternoon刊登個人專欄。 2011年再與林奕華導演、王耀慶合作《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大獲好評,並以此劇獲壹戲劇大賞最佳女主角奬,達成「電影、電視劇、舞臺劇」三種不同戲劇領域的最佳女主角大滿貫紀錄。 2011年在因膝蓋傷休息許久後,接連參與五部電影作品,包括《極速天使》、《隱婚男女》、《星空》、《全球熱戀》等。 劉若英在發行首張專輯之前,便先被陳國富導演相中,擔任《我的美麗與哀愁》的女主角。 同一年又接著演出張艾嘉的電影作品《少女小漁》,獲得1995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1999年,憑《徵婚啟事》再次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劉若英後來: 後來的我們影片評價

4月28日,該片正式上映,以首日2.83億元票房,44%的排片佔比位列當日所有影片的首位,但在上映首日晚間,網絡上卻出現該片購入大量提升預售票房後再退票的質疑,引發爭議。 據媒體報道,退票主要集中在“貓眼”和“淘票票”兩大網上售票平台。 據“貓眼”昨日凌晨發佈聲明,該平台退票數量達38萬張,加上“淘票票”退票數2萬張,全國近4000家影院一天退票40萬張,涉及總票房約1300萬,退的票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上。 2019年1月7日,新浪微博用戶出品人布衣翁(翁宏才)曬出數張武漢中院司法公開網上服務平台截圖,稱已將劉若英及《後來的我們》片方多家公司訴至法院,訴由系不正當競爭。

那時候年少,愛的單純沒有雜質,也不夠理智,一個轉身,就把對方弄丟了,愛情彷彿使我們年少的全部,我們忽略生活中其他的美好,每天牽腸掛肚。 這首歌劉若英每次演唱會必須唱的歌曲,唱了快20年,每次聽到這首歌心裡總有千絲愁緒,這首歌不僅僅對於我們,我想對於劉若英來說,這也是特別的一首,情到深處,總是落淚。 五月天結束完新加坡演唱會,將投入12月23、24、 25、30、31日、2023年1月1、7、8日,「五月天2023 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桃園樂天棒球場的練團。 十年前,見清(井柏然飾)和小曉(周冬雨飾)偶然地相識在歸鄉過年的火車上。 兩人懷揣着共同的夢想,一起在北京打拼,並開始了一段相聚相離的情感之路。

劉若英後來

即便作者本人,也可能有偏離實際表達任性解讀的投機傾向,在後的創作者將因此面臨動輒得咎的狀況,創作自由將不復存在。 把想說的話,對想說的人說出來,聽來簡單,做起來好難。 或許,兩個人的結果,不見得真要走在一起才算圓滿,可能彼此原諒,明白錯過,已經足夠了。 「所謂錯過,是兩個人已經沒在同一個點上,說同一個話,不再有一致的方向,也不再願意與彼此溝通。」藉着劇情,劉若英也談自己的愛情觀。 兒子跟她賭氣,氣媽媽老是不在,「我明白,兒子不是不懂,他不到三歲,卻甚麼都清楚,但他就是跟我賭氣,賭一股我不在場證明的氣。雖然上一秒和下一秒我是導演,但這一刻,我明明就只是個想念兒子的媽媽。這時,我才明白思念怎麼演。」劉若英這樣寫着,紙上全是想念。

劉若英後來: 音樂作品

在台灣的國片景氣一年不如一年的情形之下仍然年年都有作品推出,並且在國內外影展上頻頻獲獎,成為電影圈的一線女演員。 電視劇方面,2000年在電視連續劇《人間四月天》中,劉若英飾演民初詩人徐志摩的元配張幼儀,該劇在台灣播出時大獲觀眾喜愛,揭起一陣追看及討論熱潮。 同年11月她又憑單元劇《住在十字架下的母親》奪得台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後續的電視劇作品《粉紅女郎》、《似水年華》、《新結婚時代》,分別以喜劇、文藝、都會情感劇三種類型引起觀眾熱烈討論,更因此成為烏鎮的形象代言人,2007年亦憑《新結婚時代》獲得上海電視節白玉蘭最佳女主角獎。 該片於2018年4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中國內地票房13.6億;同時,該片還提名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處女作五項提名獎。

該片在中國大陸的上映首日,票房收入為2.8億(人民幣,下同),同時打破《港囧》在三年前創下的中國大陸國產片工作日首日票房紀錄,並接近《戰狼2》2.92億的中國大陸國產片工作日最高票房紀錄,截至5月3日獲得10億的票房收入。 累計票房13.61億,一度創下中國大陸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導演紀錄,直至2021年2月被賈玲的《你好,李煥英》打破。 劉若英說,愛情最難過的事情是「沒辦法」,雙方都努力過了,電影想呈現的是,沒有車禍、癌症、第三者,沒有外界的因素,但最後還是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我常常覺得男女之間分手,都不是因為這些因素,而是走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又已經努力過了的遺憾。」。 4月23日晚,在北京舉行全球首映式,導演劉若英、演員井柏然、周冬雨、田壯壯出席,此外周迅、陳可辛、黃曉明、陳思誠、王寶強、黃建新、顧長衛、張嘉佳等到場觀看。

  • 還有一種說法,牟敦芾這部首作從片名到內容意識型態,似有若無地反映著白色恐怖,所以拿不到映演執照。
  • 時間,可以讓你看懂愛情,可以讓你學會如何去愛。
  • 並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獎,成為少數編、導、演、唱項目皆入圍過金馬獎的藝人。
  • 歌中描述历经多次失败恋情,后来才明了因为年少轻狂,轻易放弃的一段感情,是多么的可惜。
  • 劉若英也沒料到《過年,回家》會成為她電影的起點。
  • 兒子跟她賭氣,氣媽媽老是不在,「我明白,兒子不是不懂,他不到三歲,卻甚麼都清楚,但他就是跟我賭氣,賭一股我不在場證明的氣。雖然上一秒和下一秒我是導演,但這一刻,我明明就只是個想念兒子的媽媽。這時,我才明白思念怎麼演。」劉若英這樣寫着,紙上全是想念。

看到滿場歌迷熱情回應,劉若英表示下午彩排時很緊張,現在看到這麼多人更緊張,並透露2001年第1次擔任五月天的演唱會嘉賓就是在新加坡,沒想到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一等就是21年,因此她也表示想要多唱些歌送給歌迷,就在歌迷熱烈的回應下,與五月天合作獻唱《各自安好》、《後來》。 台灣樂隊五月天等待兩年多,終於實現了2020年8月的約定,在前日(3日)起一連三日在新加坡舉行「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 五月天「連本帶利」地獻唱,首度演繹新歌〈你的神曲〉,也邀請剛在英、法舉辦演唱會的劉若英擔任嘉賓,五月天和劉若英各自完成歐美巡演後,在新加坡聚首,帶給歌迷們最溫暖的感動。 4月28日上映當晚,《後來的我們》疑似在各地出現大量惡意刷票和退票事件。 4月29日,貓眼電影官方微博發表聲明,「截至4月28日23點,平台疑似惡意刷票並退票數量約38萬張,涉及票房約1300萬,占影片當日總票房的4.6%,惡意刷票訂單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已將相關數據、證據提交主管部門並將協同作進一步的詳細調查。 國家電影局關注到上述反映後,依據國家電影專資數據平台的數據對近幾日退票信息進行分析,初步認定影片退票情況確有異常,具體問題尚待研判,並對影片出品方、發行方等相關人員進行約談,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機制,認真查明存在的漏洞、進一步梳理情況、完善數據,形成書面報告報主管部門。

从各种角度上讲,《后来的我们》都是那种拍出来让观众自己加戏的电影。 无论是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无论80、90后的老阿姨还是00后,所有听过歌的人都能从电影中看到自己过往爱情的影子,电影将轻易地撩拨起每个人心中的爱情往事。 同时被撩拨起的,很可能还是又一个国产爱情片爆款的票房奇迹。 歌中描述历经多次失败恋情,后来才明了因为年少轻狂,轻易放弃的一段感情,是多么的可惜。 “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爱你,你轻声说,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 ”这首歌的歌词,正是描述从穿着蓝色百褶裙制服的少女,一路成长为熟女,历经多少失败恋情,后来才对感情有所领悟。

也有網友表示,這個判決結果說明,法律對於原創的支持和保護力度愈發加強。 一部電影的誕生,往往是由許多人經過一次次思考、討論、爭執,而且要經過許多的波折才能完成。 但是「碰瓷」者僅僅是看重了某一部電影的名氣就不惜以詆毀的方式蹭熱度,這種行為,不僅應該受到道德的譴責,還應該得到法律的制裁。 《後來的我們》片方隨後還表示,對方明知其訴請無理,仍然濫用訴權,並且在法院尚未判決的情況下多次以不實消息詆毀電影《後來的我們》的原創性,「碰瓷」本片,對本片主創名譽造成嚴重影響,片方將對相關人提起訴訟,通過法律程序追究對方侵犯名譽權的法律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碰瓷」方給到經紀人的策劃書和作為證據提交法院的策劃書並非同一版本,原告提交給法院的策劃書中,特意隱去了青春校園題材選題、主創團隊備用人選兩頁內容,後被法院查明。 Netflix買下本片除中國大陸外的全球流媒體平台版權,以「Netflix 原創電影」之名於2018年6月22日在全球190多個國家地區同步上線,本片亦被評為Netflix2018年十佳愛情喜劇片(第四名)。 4月10日,在北京舉辦主題曲發佈會,導演劉若英、監製張一白、主題曲演唱者陳奕迅到場,揭曉主題曲《我們》。 劉若英最後對我一笑,我突然想,《後來的我們》也是一部邀請大家對錯過釋懷的電影吧——我曾經努力過,那就可以了,我愛你這句話,也不要等,要在來不及以前說。

劉若英自私立光仁中學音樂班畢業後,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攻讀音樂學系,修習聲樂和鋼琴演奏,取得古典音樂的學士學位。 之後返回台北加入滾石唱片,跟隨陳昇學習流行音樂與創作,在「新樂園工作室」擔任製作助理有三年半之久。 此期間曾與金城武一起擔任助理,其外號奶茶便是擔任助理時由陳昇所取。 2017年10月19日,劉若英曝光《後來的我們》的場記板,宣佈該片正式開拍。 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過年回家的火車上相識,從那之後,二人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 除思想表達區分的要求外,著作權保護不延及作品所表達的抽象內容還具有侵權判定上的獨立價值,若將著作權保護延及作品所表達的抽象內容,如何確定特定作品表達的抽象內容、由誰確定該內容,將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出生於台灣,台北市,台灣女歌手、演員、作家和導演以及編劇。 1995年,以劇情片《我的美麗與哀愁》出道;同年以愛情片《少女小漁》獲得第40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主打歌《為愛痴狂》獲得第3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1997年,憑藉劇情片《美麗在唱歌》獲得第1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1998年,憑藉《徵婚啟事》獲得第35屆台灣金馬獎審團特別獎、第44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第1屆台北電影節年度最佳演員。 2000年,以《人間四月天》打開在中國的知名度;憑藉《住在十字架里的母親》榮獲第35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 據“貓眼”昨日凌晨發佈聲明,該平台退票數量達38萬張,加上“淘票票”退票數2萬張,全國近4000家影院一天退票40萬張,涉及總票房約1300萬,退的票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上。
  • 好像天時地利,很戲劇的,2016 年五月天發行《後來的我們》,劉若英一聽,細看了歌詞,眼淚掉下來。
  • 理想是甚麼,是星空下,兩個孩子對天許願,哪日定要衣錦還鄉。
  • 1999年,憑《徵婚啟事》再次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 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線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終有“然後”。

《後來的我們》電影官微發佈聲明回應,武漢某公司後在微博散佈法院資訊截圖,控告《後來的我們》片方,其提告內容不實,並稱武漢某公司一系列相關動作已構成事實誹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五月天前日(3日)在新加坡國家體育場與久等了兩年多的歌迷相見,五月天「連本帶利」地獻上雙重好禮,首唱新曲《你的神曲》與拿熒光棒的4萬名歌迷大合唱,也邀請了劉若英擔任嘉賓,五月天和劉若英各自完成歐美巡演後,在新加坡聚首,帶給歌迷們最溫暖的感動。 好像天時地利,很戲劇的,2016 年五月天發行《後來的我們》,劉若英一聽,細看了歌詞,眼淚掉下來。

出于好奇,也为了让你们满意,我专程飞了趟北京。 《后来》是刘若英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施人诚作词,玉城千春作曲,王继康编曲。 收录在刘若英于1999年11月1日发行的专辑《我等你》中。 2011年8月8日,劉若英與從商的鍾小江在北京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隔日在官網寫下:「是的,我結婚了,收到大家的祝福,謝謝大家的關心」。

歌中描述歷經多次失敗戀情,後來才明瞭因為年少輕狂,輕易放棄的一段感情,是多麼的可惜。 “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愛你,你輕聲説,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這首歌的歌詞,正是描述從穿着藍色百褶裙制服的少女,一路成長為熟女,歷經多少失敗戀情,後來才對感情有所領悟。

),2018年中國大陸文藝愛情片,劉若英導演的處女作,井柏然、周冬雨、田壯壯主演。 看到滿場歌迷熱情回應,劉若英透露2001年第一次擔任五月天的演唱會嘉賓就是在新加坡,沒想到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一等就是21年,因此她也表示想要多唱些歌送給歌迷,就在歌迷熱烈的回應下,與五月天合作獻唱《各自安好》、《後來》,都讓歌迷聽得意猶未盡。 《後來的我們》是部關於回家的電影,角色問了很多「如果」,只能擁有一種「後來」,裏頭寫滿遺憾、錯過、誤解與釋懷。 《後來的我們》是劉若英導演的第一部作品,改編自她的短篇小說《過年,回家》,我忍不住想,這大概也是一部獻給後來的劉若英的電影。 2017年10月導演電影處女作《後來的我們》,由田壯壯、周冬雨、井柏然領銜主演,該片在中國大陸的上映首日,票房收入為2.8億(人民幣),同時打破《港囧》在三年前創下的中國大陸影片工作日首日票房紀錄,並接近《戰狼2》2.92億的中國大陸影片工作日最高票房紀錄,截至5月3日獲得10億的票房收入。 《後來的我們》於4月28日正式在全國上映,首日預售票房9989.5萬元。

機緣巧合下,身為同鄉的小曉(周冬雨飾演)和見清(井柏然飾演)的兩人命運交纏,在經歷了普通情侶都會經歷的「熱戀」、「分手」、「錯過」、「重逢」後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故事。 如果真要說電影拍完,有甚麼希望,劉若英停頓想了想,「我特別希望人們看這部片,不要只想到角色,而是都想到自己。去想,如果是我,那我會怎麼做?」如果是我,我要怎麼做? 劉若英也沒料到《過年,回家》會成為她電影的起點。 那時,張一白找她拍戲,手上有幾個本子,兩人都沒感覺。 後來劉若英給了張一白這個故事,兩人都覺得挺好,開始改寫劇本。 信不信两天后千万男女会因它哭泣——《后来的我们》 仅仅预售,票房就超过8000万,猫眼“想看”人数82万,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2005年,憑藉《天下無賊》並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和第28屆中國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2013年,擔任第32屆香港金像獎和第50屆台北金馬獎評審 。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後來的我們》,2018年4月28日上映,在中國取得13.6億人民幣的總票房佳績。 並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獎,成為少數編、導、演、唱項目皆入圍過金馬獎的藝人。 2003年至2005年分別在香港、台灣及北京參與香港進念十二面體及中國國家話劇院合作之舞台劇《半生緣》之演出,擔任女主角。 此外在2007年劉若英參與設計想法的個人網站(很愛很愛劉若英)也入圍台灣國家設計獎視覺傳達類獎項。

她一封簡訊傳過去,「後來的我們,可以讓我當電影名字嗎?」阿信回傳一句簡單的「當然,謝謝」。 專訪《後來的我們》導演劉若英,這是一部關於回家、關於遺憾,關乎愛人與被愛的電影。 倘若緣分這件事這麼難,那麼我愛你,要在來不及以前說。

這部電影在中國大陸電影評分網站豆瓣電影上從首映的7.0分一路降到現在的5.9分,超過50%的觀影者只給三顆星。 好的地方都在枱面上,故事基本流暢通順,兩個演員不讓人出戲,建立了一個艱辛北漂的情感共鳴點,在愛來愛去的虛妄情感背後,儘量放置了現實感的背景。 不好的地方:第一,這不是平等的愛情;第二,編導太刻意的尋找共鳴點;第三,片中那些不必要的文藝腔。 相較於那些故事虛偽、三觀扭曲的打胎愛情片,《後來的我們》是有亮點的,但仍然無法把它稱為佳作。

劉若英後來

無法重來,我們生活還要繼續,驀然想起會有些許遺憾,也許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學會珍惜,有些離開就是永遠,有些人不再相見,珍惜擁有的時光。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是劉若英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施人誠作詞,玉城千春作曲,王繼康編曲。 收錄在劉若英於1999年11月1日發行的專輯《我等你》中。

劉若英的演唱,是憂傷的鋼琴彈奏、加上吉他營造的回憶感,一個女生如同吶喊一般地追憶EX而演唱的狀態,劉若英是個不那麼會拿捏情感的歌者,但在《後來》的演繹中,她較為“外放”的詮釋,剛剛好就傳達妥當了70後們面對逝去感情的時代表情。 時間,可以讓你看懂愛情,可以讓你學會如何去愛。 如今,相濡以沫的戀人們,請好好把握自己的愛情,讓你們的感情成為永恆,而不是曾經的回憶。

五月天及圈內好友也紛紛回應喜訊並傳達祝福之意。 2014年9月9日,劉若英在臉書與新浪微博發文:「感謝老天的眷顧與大家的祝福,我與先生鍾石要學習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重要的階段,迎接一個新的生命到來,有期待、也有緊張,更多的是喜悅,與一直關心我們的你分享」,正式發布懷孕喜訊。 2019年在美國病逝的牟敦芾,1969年的《不敢跟你講》,是他在劉若英父親支持下,拍成的首部長片。 《不敢跟你講》現存的唯一膠捲拷貝,其中一本已佚失,以至於播放長度只有78分鐘。

五月天一開場就帶領歌迷進入最熱情的「瘋狂世界」,從〈盛夏光年〉、〈愛情萬歲〉、〈派對動物〉等歌,到〈知足〉、〈倔強〉的大合唱,歌迷一如新加坡的氣溫一樣熱烈。 怪獸說:「真的久等了,謝謝新加坡朋友們一直等待五月天,雖然五月天嘴巴上沒有說,但五月天等新加坡這場也是等很久了,一直到站上舞台呢,才驚覺好久沒有在夏天開演唱會的感覺。」新加坡的天氣勾起他們內心狂熱因子,最重要的是見到熱情的歌迷更感興奮。 冠佑和瑪莎要歌迷大聲唱,把這段時間沒唱到的歌、沒喊到的尖叫聲一起補齊。 2018年4月10日,電影《後來的我們》在北京舉行主題曲《我們》發佈會,導演劉若英、陳奕迅出席;4月13日,電影《後來的我們》在售票平台開啓超前預售;4月20日,片方發佈了井柏然特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