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711必看攻略

若由國之北疆繼續前行,將能抵達西引的最後一個景點——三山據點。 它位在靜伏鱷魚尾端的清水澳,曾是軍事重地,撤兵後成為西引著名的夕陽和銀河地點。 據傳因軍事管理需要,東引由島嶼最東端開始,順時針為高地編號,燈塔所在的世尾山是一號高地,位居東引防區最西邊的三山據點則是第三十三號,後來軍方刻石錯誤,大家也就將錯就錯,將此處稱為三山據點。 在東引趴趴走的過程,時不時就會遇上軍人,他們大多十分友善,有時我都懷疑為迷路的遊客指路根本是他們站崗時的一大樂趣。 民國 75 年以前,東引由「東引島」和「西引島」兩座島嶼和位居中央的陸連礁「中柱島」組成,當時兩島雖僅有一水之隔,卻只能依靠接駁小艇往返運輸,每每遇到強風或潮汐,兩島形同隔絕。 為解決交通困境,前總統蔣經國下令駐軍興建連提,串連東引島、中柱島、西引島,三島合而為一,成為馬祖 / 連江縣四鄉五島的一員。

台灣少見的紅花石蒜、馬祖列島僅見於東引的紅藍石蒜,已經成為東引發展觀光的重要資產。 至於生長緩慢,堅硬而質輕的濱柃木,曾經遭到大量砍伐而面臨生存危機,現已被列為保育植物。 從後澳往西走,穿過一條約200公尺的水泥小徑,便來到一個視野良好的高處。

東引711: 東引海戰

喵爸這天嘗試的就是店內招牌東引陳高牛肉麵,湯頭雖然有種相當獨特的風味,但喵爸覺得或許是成本考量的緣故,很明顯可以吃出高粱酒加的並不多,如果再多加一些相信風味應該會更迷人吧。 參加比賽名號加持、大大的東引陳高圖樣與招牌,只要來到東引很難不被吸引停下來看看,並且非常好奇這碗麵到底是怎樣的味道,朝露麵成功吸引眼球也成功製造口碑,旺季每到用餐時間就要登記候位,很難想像這居然會在東引發生。 這兩家喵爸選擇的是前總統馬英九曾經造訪停留的劉家麵店,牆壁上大大馬英九的簽名見證了他曾經在東引停留的足跡。 簡單的長堤荇菜廚房標語真的很對喵爸的脾味,純白色餐廳外觀儘管在樸實的東引大街有些突兀,但真的是一家讓人好想嘗試看看的店家。

東引711

走入其中,才知道兩面岩壁裡竟是四通八達的通道與空間,存放彈藥的庫房、砲口、駐兵休息的空間一應俱全。 由坑道經過崖壁中的小橋,即可繞行一線天一圈,不需要原路折返。 鄰近烈女義坑的一線天曾屬於天王澳軍事管制區,近年於整修後開放,成為東引海蝕景觀的代表之一。 沿著層層樓梯與軍事標語下行,盡頭一道混雜著強勁海風和巨大濤聲的筆直裂縫迎面而來。 站在觀景台上,只見遼闊大海與天空被濃縮至狹窄的岩縫之間,洶湧浪濤不斷拍擊岩壁,發出轟隆聲響,而鼻腔內則滿是海風鹹鹹的味道。 衝著「最北」名號,我用一夜時光由基隆港乘船來到東引,尚未來得及朝聖國之北疆,倒是在第一眼,就徹底愛上這座面朝大海的燈塔。

深藏在東引山岩邊的燈塔,上山需要體力,沿路好風光,沿海案線而上,轉了好久才看到燈塔一小角,上東湧燈塔有門禁管制,請掌握好時間。 國家三級古蹟,而且是全台唯一一個可以從上望下看的燈塔,燈塔所在位置是觀海、觀星、觀日出的好地方,從停車場到燈塔有一段小距離,風景優美,適合放鬆心漫步其中。 由於海戰實際是由於誤會引起,雙方均無準備,雙方僅投入少量戰艇,屬於小規模軍事衝突,東江艦修復後撥交海關作為緝私艇,未再返回海軍。

東引711: 住宿搜尋

如今要前往燈塔得先走過一段上坡路,途中會經過一塊寫有擂鼓石的巨石,接著在燈塔下方是立有太白天聲立碑的觀景平台。 據聞在科技不那麼發達的年代,這兩座炮台在霧季將定時擊發製造巨大聲響,警告鄰近船隻此處有暗礁,做為助航之用,而今霧炮已棄置不用,由現代化霧笛取代了任務。 開始吹著涼風的九月就會讓人開始想吃火鍋,位於朝露麵正對面的頂紅風味小火鍋也以便宜的價格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喵爸大概看了一下除了紅糟鍋以外其餘與本島火鍋差異不大,所以儘管生意不錯,喵爸並沒有停下來用餐。

東引711

民國95年,此地開發成為觀景平台,並豎立一塊「國之北疆」石碑,可以眺望中華民國實際控制的最北領土-北固礁,成為遊客到訪東引的必遊之處。 立身於觀景平台上,向北望去是蒼茫無際的大海,平台西側則是著名地景「羅漢坪」,又名「三色石」,景色十分壯麗。 北海坑道位於東引燕秀澳西側,坑道長148公尺,原可容納數艘小艇,後來遭颱風侵襲,嚴重損壞,因而廢棄不用,民國89年整修完工後開放,內部重建步道及欄杆,坑道末端樹立八名構工者塑像,供人緬懷。 坑道旁興建紀念碑一座,另構築拱橋,可就近欣賞豐富多變的海崖、海岬等海岸地形。

在台灣未見的華南狗娃花,是由於東引島臨近中國大陸的特殊地理環境,所孕育的珍貴資產之一。 這個幾乎貼地生長的可愛野菊花,舌狀花的花色有淡紫、粉紅和白色三種,中心的管狀花一式為黃色,淡紫、粉紅的舌狀花較常見。 每年燕鷗即將暫別的夏末季節,也就是華南狗娃花盛開,以搶眼的紫色,持續為夏季尾聲增添美麗的時候,在東湧燈塔、烈女義坑及後澳一帶,都可以看到它的大片群落。

具有代表性的紅花石蒜、紅藍石蒜、油菊及海桐等原生種植物,都能在這片開闊的山坡地找到。 此外,後澳也是東引島地質景觀最為豐富的景點,凡屬海蝕地型,如海蝕門、海蝕柱、海蝕洞的樣貌,在此皆可發現。 東澳是位在西引島東方的澳口,與東引島北澳遙遙相望,在東、西引尚未興建海堤前,是西引島對外交通的重要樞紐之一。 東引少有廣大潮間帶,東澳的礫灘是少數能讓人親近海水的澳口,此處可欣賞海蝕門、海蝕溝及海蝕平台等海岸地形,是觀賞海蝕地景的最佳去處。 位於特種部隊海龍蛙兵的連隊後方,燕秀一詞,馬祖的方言讀音意指「燕巢」。

遙想那我在東引島上的日子可是天天都是海產大餐,酒酣耳熟飲酒作樂啊。 這樣一罐米醋就由婆婆一個人慢慢製成,堅持使用真材實料。 我也是去釣過魚的,釣魚嘛,有什麼厲害,噢不我告訴你,真的很厲害。 我要去之前,可是求了佩佩姊好久又求了阿宏哥好久她才讓阿宏哥帶我去,就怕我回不了家。 阿宏哥先是讓我換上長褲外套以防被一些花花草草割傷,還有蚊蟲之類。 一路上不准嬉鬧開玩笑,但其實我也是笑不出來:人生第一次像蜘蛛人一樣四肢同時並用,手沒抓那麼緊過啊,人的極限還真是逼出來的。

長萼瞿麥的花季很長,從初夏橫跨到冬天,開花時間長達半年,它們在東引的野地、路旁大量生長,隨處可見它們迎風搖曳的美麗倩影。 由於澳口黝黑的玄武岩地質,在海浪日積月累的沖蝕下,沖刷成為奇特的「海蝕門」,每當巨浪捲起,或遇霧季時,海蝕拱門在浪濤霧裡若隱若現,彷彿一尾神出鬼沒的黑龍在此嬉戲,因此又有「潛龍鬧海」的別稱。 東湧燈塔興建完成於清光緒30年(西元1904年),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 中柱島:位於東、西引之間,又名中引,島上有「經國紀念亭」及「中流抵柱」石刻,結合附近的「梅台」、先總統手書的「其介如石」、天后宮及白馬尊王廟,成為當地最佳的旅遊去處。
  • 每個中流砥柱背後都有一名敬愛的人生導師,規劃感恩回饋的徵文活動及邀請曾經在東引任教的老師回來走走。
  • 東、西引島上各種各樣的軍事標語不少,而人定勝天是我私心覺得特別可愛的一個,它不像馬祖常見的「同島一命」或反共救國軍精神標語「忠義剽悍」那樣肅殺,感覺分分鐘要為國犧牲,而是多了點樂觀和理想。
  • 不過要在這裡避暑也不是那麼輕鬆,因為要前往安東坑道,得先爬過 450 階,斜度 30 度的,仿若直通地底的階梯。
  • 1983年長堤荇菜廚房轉型為無菜單漁夫料理以後就瞬間爆紅,多次上雜誌、報紙、部落格、專欄更是讓名氣不斷向上推升,如果旅遊旺季前往絕對要先預約,不然就絕對吃不到。

好啦,落落長東引懶人包到此告一段落,當硝煙與「同島一命」、「忠義剽悍」的壯志退出島嶼前線,這座倚山面海的小島仍以國之北疆的邊城情懷、花崗岩造就的岬角高崖、以及千變萬化的海色招喚著旅行者。 可能是東引最講究的餐廳之一,歐式風格門面與裝修,每天推出無菜單漁夫料理,使用在地海鮮與食材製作馬祖特色菜,每人NT$500,最少 2 人,需要提前預訂。 穿過中柱島抵達西引後,很快就會看到這個巨大的「事在人為,人定勝天」紀念碑,據說這是為了紀念中柱港工程完工而留下的口號。 東、西引島上各種各樣的軍事標語不少,而人定勝天是我私心覺得特別可愛的一個,它不像馬祖常見的「同島一命」或反共救國軍精神標語「忠義剽悍」那樣肅殺,感覺分分鐘要為國犧牲,而是多了點樂觀和理想。 在那筆直的仿若人為的海蝕溝岩壁上,視察東引時時任參謀總長的賴明湯將軍所提「天縫聆濤」四個大字透著雄渾霸氣,兩崖之間,一道小小水泥橋暗示著軍用坑道的存在。 如果不是腳下橫行的海蟑螂讓人神經緊繃,我猜我會喜歡這裡的。

在危急關頭,全艇指戰員沉着應戰,一邊堵漏排水,一邊與575號艇緊密配合,進行第五次攻擊,使東江艦完全失去動力。 東江艦上還能戰鬥的官兵終於有機會衝上砲位以20mm艦炮還擊,但未能擊穿解放軍護衛艇裝甲。 25分,575號機艙進水,被迫撤出戰鬥,後四部主機完全停擺;577艇奉命單獨繼續攻擊,企圖擊沉東江艦。

但想炒上幾道馬祖家鄉菜也難不倒;魚多多海鮮快炒最讓人詬病的就是餐點一律時價,如果要點餐絕對要先問清楚斤兩價格如何計算再消費,才能避免超出預算造成消費糾紛。 1983年長堤荇菜廚房轉型為無菜單漁夫料理以後就瞬間爆紅,多次上雜誌、報紙、部落格、專欄更是讓名氣不斷向上推升,如果旅遊旺季前往絕對要先預約,不然就絕對吃不到。 組成一個人的養份有那麼多那麼多,或許沒有來東海角民宿的我,也能自己一直長大下去,但是一定會少了些什麼。 國防部說,有關東引指揮部火砲射擊公告,申請作業均依「國軍實彈射擊通報作業要點」,於15天前通報相關單位。 本部長久以來均與地區航運及航班公司建立默契,絕不會影響航運及航班安全。

東引島燈塔,又名東湧燈塔,是一座位於馬祖列嶼東引鄉東引島極東端的十八世紀英國式建築風格燈塔,落成於1904年。 1958年至1989年之間因軍事理由暫停使用,於1989年恢復運作。 1988年,該燈塔被指定為三級古蹟,並於2016年升格為國定古蹟。 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的說法海戰隔日《人民日報》以《美製蔣匪戰鬥艦一艘 竄入福建海域進行騷擾 我海上巡邏隊迎頭痛擊 敵艦中彈累累狼狽逃竄》之標題刊登簡訊,但並未有詳細戰報。

這場海戰中,東江艦共中彈154發,副長姚震方上尉以下7人陣亡,艦長何德崇以下19人重傷、24人輕傷,官兵傷亡率高達六成二。 東引鄉公所是東引鄉最高層級的地方行政機關,在中華民國政府架構中為鄉自治的行政機關,同時負責執行縣政府及中央機關委辦事項,東引鄉的自治監督機關為連江縣政府。 鄉長由全體鄉民直接選舉產生,任期為四年,可連選連任一次。 東引鄉公所並置鄉政會議,為鄉政最高決策機構,在鄉長之下,設有3課2室等5個內部單位。

  • 48分,岸上指揮部下令577艇拖帶575艇撤出戰鬥返返航,5時45分,擔負主攻的4艇在北礵會合,「五一」海戰勝利結束。
  • 又東引島為此五島裡最北邊的島,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北部。
  • 最後的最後,送上東引旅遊注意事項,願你們也都能在國之北疆擁有一段難忘時光。
  • 從後澳往西走,穿過一條約200公尺的水泥小徑,便來到一個視野良好的高處。
  • 此後,解放軍海軍調整了魚雷艇、護衛艇協同作戰模式,改成先以護衛艇炙熱火力壓制摧毀敵艦上層建築、指揮、觀通、艦炮、輪機,再由魚雷艇從容進入待機戰鬥陣位從容瞄準、齊射魚雷以徹底擊擊。

絕不偷工減料的味道,豆漿豆花絕對是品嚐國利豆花的首選,喵爸在莒光吃、在東引也吃,這個味道真的是好到不行。 所有餐廳小吃都集中在東引樂華村幾條小路間,喵爸覺得每家都值得試看看,住宿當然也建議就住在最熱鬧的樂華村周邊,想到7-11買個飲料咖啡都會方便許多、隔天要前往碼頭時間也會比較充裕一些。 2020年以來,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告,「連江縣東引161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及限建範圍在10月2日生效。 中華民國空軍同時公告,將在東引進行新建統包工程,經費約4億218萬元,部署新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雄三陸攻型導彈及雄風二E巡弋飛彈。 香港、上海、南京、廣州、深圳、武漢等大城市均進入攻擊射程之內。

東引711

島嶼位於北緯26°22’36″、東經120°30’24″,面積4.71平方公里。 歸屬於馬祖列島,分為東引、西引(又名清水島)兩島,兩島相隔僅半華里,退潮時可涉水而過,兩島周圍水深四十餘潯,急流洶湧,由是得名。 目前東引島經中柱島(又稱中引),而和西引島有橋梁相連結。 再細一點講下去,東引島實為兩座島嶼,分別為西引和東引,由中間一座跨海大橋連接起。 台灣最最最最最北邊的領土除了北固礁,一顆在海上的大石頭,以外,就是西引了。

觀光局表示,位居國境最北的東引,是一處值得用心去感受的療癒之島,緩慢的生活步調與壯闊的自然景色,遺世獨立,彷彿踏上一座靜謐海上公園,為旅人的心靈找到出口。 為了落實人們對慢活的想像,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推廣東引,於9月21日召開記者會,宣傳東引的旅遊魅力。 而東引島上最出乎我意料的,絕對不是島上只有一間711,也絕對不是找餐廳吃飯的時候會先找到網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