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鳳和不可不看詳解

50歲到70歲又過了20年,放銀行的錢它會連本帶利再增值到40萬左右。 40萬除以一天1000,我要住到400天,才能夠把我繳的錢領回來。 自古不少人為了美貌無所不用其極,近期短影音平台TikTok上掀起一股詭異的「經血面膜」風潮,許多女性在自己的臉上塗抹經血,…

年紀輕的時候發生因病身故的機率不大,當然所繳的保費自然就較低。 一年期壽險所繳保費的概念就是用今年保費的價值,購買今年保障的現值。 就算我們買到 500 萬保障,保費也不會太高。 大部份有買壽險的人都不會買得很多,原因是現在的終身壽險,保費非常的貴。 所以大家在購買壽險的時候,多半都像蜻蜓點水一樣有買就好 (也有一些人會誤認壽險理賠金是留給別人用的,自己無法享用)。

所以大家購買這個壽險的時候,腦筋要靈活一點,不要只想著:身故之後保險金留給別人用,不喜歡這點,所以就少買一點。 罹患重病的人可能 1~10 年就會往生 (並非百分百都如此),我們生前積欠的治病錢就可以靠這個保險理賠金去還債,而且壽險的理賠金可能都是百萬以上的喔。 過去很多的媒體都曾刊登過許多保險的糾紛,報導一些這個不賠那個也不賠的事件! 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壽險的糾紛很少在媒體上看到! 只要身故就賠,而且我們所想的身故與保險公司的身故定義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說低保費、高保障、理賠明確,這就是一年期壽險最大的特色。

劉鳳和: 【劉鳳和專欄】低保費+高保障:「保證續保的一年期癌症險」

可是剛剛我分析過,一天賠1000元,有甚麼用。 我們研究一下,「終身醫療」這個名詞雖然非常的響亮,但是保費卻異常的高。 理賠住院一天1000元,保費最少要上萬,重點是如果理賠金額夠高的話,那也還OK。 一年期的壽險可保到 95 歲,中間不管碰到任何身體異常的狀況,保險公司都要保證續保到 95 歲。 哪怕是我得了癌症末期,續年都是一樣可以繼續承保的。 所以說年輕的時候趁身體比較健康,買到高高的保障,哪怕有一天有個什麼閃失的時候,這筆理賠金就可以帶給家人莫大的幫助。

劉鳳和

它一個單位動輒就要3000~5000元,如要買很高的單位,保費又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劉鳳和建議,剛出社會的小資族的第一張保險就是意外險,意外險全名是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這是不論人生什麼階段都有可能發生的事,且意外險與壽險不同,不時身故才理賠,而是讓保險公司照顧受傷的你。 各位想想看,這種住院終生醫療保險,要住到400幾天才能夠把我所繳的錢領回來。 你不要認為這是保險公司賠給你的,而是你自己的錢賠給自己而已。 很多人買這個終身醫療保險,只看到「終身醫療」四個字,就覺得很有保障,覺得一輩子會有很好的醫療照顧。

劉鳳和: 保險達人劉鳳和:這 4 種保單千萬別多買!這對夫妻實例告訴你…買了結果退休金少存200萬

如果您的配偶也繳了7.5萬元的保費,您的家庭一年就要15萬的保費。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壽險部分,他建議保額要買到300萬,而重大傷病險保額至少100萬。

劉鳳和

最後是壽險,他建議,可以找續保年紀越高越好的保單,也是一樣選擇一年期壽險,以一單位100萬元的保額來看,25歲的男生要1300元、女生則為600元,建議可以買5個單位。 劉鳳和提醒,一年期癌症險的保費會逐年調升,建議在年輕時買高一點額度,若是年老時真的無法負擔,再慢慢把單位數調降,免得年老體弱後,想買都買不到。 這還只是終身醫療一個險種而已,癌症險、意外險、壽險……其他都還沒有算全家就花了25萬,且還不知要幾個20年。 現在一個人的單人病房,大概一天要自付5000元。 我們只買一天住院1000元的終身醫療險,夠嗎? 那就把一年1.5萬元的保費,再乘5,保費就是7.5萬。

除了理賠額度,民眾也要注意保單收不收收據影本。 有些保單只接受收據正本,因此你如果買了在三家不同公司買了三份醫療保單,三家卻都要收據正本,你就只能選擇一家理賠,另外兩家的錢等於白花。 在租屋網站、社團看到喜歡的房子,第一件事不是打電話約看屋,而是打電話問清楚細節,這樣可以避免白跑一趟,浪費車錢和時間,…

幾年後,或許從一開始的原位癌,變成擴散型的癌症,它也會把當時5萬(原位癌理賠的金額)跟50萬(擴散後癌症理賠金額)的差價,再補給我們。 也就是說,如果我今年得到原位癌或其他疾病,因為它是有保證續保的,那怕我第3、4年癌細胞擴散了,它還是可以繼續的理賠。 雖然產險公司一年的期癌症險保費非常的便宜(壽險一年期癌症險也不貴),但是它的缺點就是不保證續保! 年輕朋友所賺的薪水不多,基本的保險買一買,可以省下多餘的錢去做其他的投資。 因為所有險種都不是萬能的,萬一當保險都不理賠的時候,我自己投資賺來的錢也可以幫助我所需要的金錢援助。

劉鳳和

從「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到「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仔細思考過儲蓄險的風險、又精算過通貨膨脹,你可能會發現,儲蓄下來的錢越來越薄,不但未必能存到孩子的教育基金,甚至可能影響到自己的老年生活! 不想「越存越沒錢」一定要好好了解清楚要買的保單。 「我以後的退休金,要靠自己買的老破舊公寓。」有「平民保險王」之稱的保險達人劉鳳和,向來倡導「保險一定要買純保障」,他不碰儲蓄險,退休安排靠的是房產;有趣的是,他偏好老破舊公寓。 如果我把同樣的錢存在銀行裡面,20年之後,不是只有30萬,可能連本帶利會有32、33萬! 33萬除以住院一天賠1000元,我要住330天,才能夠把我的錢從保險公司領回來。

劉鳳和

日本知名經紀公司傑尼斯過去培養出如SMAP、嵐等頂級男團,成就許多人的青春回憶,然而近年卻頻頻有藝人出走消息。 會買儲蓄險的人,就是認為利息會比放在銀行定存高,然而能開始算利息,都已經是在「期滿」之後,在期滿前解約都是賠錢的。 因此算下來,若是期滿馬上解約,利息可能只比銀行高一些些,和投資人原先預想的「高出銀行一大截」有所出入! 「今天怕癌症、明天怕中風、後天怕失智…」不少現代人都有這樣的煩惱和擔憂,健康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而保險正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然而,每個月薪水收入就這麼多,該如何用最少的資金換取最多的保障,這可是大有智慧。

很多人翻開自己曾經購買的保單,會發現所購買的壽險,額度都非常的低。 少則 1 萬,多則也僅僅 10~100 萬不等,當然也會有一些極少數的例外。 編按:台灣在11月26日剛結束九合一選舉,候選人們在競選期間花招百出,除了掃街拜票、舉辦造勢大會,還要買廣告看板、印製文宣品,… 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房子,和房東約時間看屋,可能只會看5~10分鐘,但是一旦簽約,那合約通常以一年為期。 據日媒報導,日本男星志垣太郎(本名河村稔)已於今年3月過世,享壽70歲。

  • 而且我們還會擔心一天一千不夠用、會再往上加保,可能保到一天五千,你的保費可能增加到一年7萬,一家四口就要二十幾萬,花費實在過大!
  • 畢竟保險是幫助我們在重大意外時有份保障,買太多自己其實本來就負擔得起的保險,並沒有意義。
  • 選舉是最真實也最有效的民意檢視,九合一選舉大敗,一手掌握提名權的蔡英文、難逃民進黨敗選最大戰犯角色,然而,真相總是更複雜一些,…
  • 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壽險的糾紛很少在媒體上看到!
  • 按照實質課稅的理論,有很多保險不僅沒有辦法避掉遺產稅,甚至規劃不當,還可能要再多繳好幾倍的罰金!
  • 所以希望大家在年輕的時候購買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
  • 年輕朋友所賺的薪水不多,基本的保險買一買,可以省下多餘的錢去做其他的投資。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熱門台劇《媽,別鬧了!》中,比莉飾演的 63 歲王玫玫,因為發現自己如廁有血,認為時日不多。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客製化3D列印,提供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醫療器材,鍍膜技術改善鏡面起霧問題,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師生團隊發明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明天(7日)就是24節氣中的大雪,象徵天氣將越來越冷,除了適時添加衣物,也能從”食補”達到身體保健的功效,中醫師推薦羊肉、紅豆、栗子及山藥等食材,都是冬天進補不錯的選擇。 以一個30歲的人來說,30歲開始繳錢,繳到50歲不用再繳了。 在50歲以前發生住院的機率不是很大,長天數的住院機率更小。

  • 在租屋網站、社團看到喜歡的房子,第一件事不是打電話約看屋,而是打電話問清楚細節,這樣可以避免白跑一趟,浪費車錢和時間,…
  • 但它有一個「初次罹患癌症」的項目,如果我們把單位數買到5個單位,就初次罹患部分,一單位一般來說是10~15萬,5個單位就是50~75萬。
  • 在此提醒雇主們,以前如果是員工因為個人因素沒把特別休假休完,…
  • 只要身故就賠,而且我們所想的身故與保險公司的身故定義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 一年期的壽險可保到 95 歲,中間不管碰到任何身體異常的狀況,保險公司都要保證續保到 95 歲。

而家人遲未對外公布死訊,跟至今仍無法接受其突然離世有關。 房租是每個月固定開銷,從金錢的角度考慮,固定開銷愈低愈好,但從安全的角度考慮,房租可能就不是愈便宜愈好,因為生命最珍貴。 2022年進入到尾聲,根據ETtoday報導,今年度的「台灣年度代表字」投票活動也自11月10日至12月5日後出爐! 雖醫師總是需要理性救治病人,見證了許多生死,但世間無形的未知力量,仍常令醫師震撼。 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治醫師張家銘近日在臉書發文,… 選舉是最真實也最有效的民意檢視,九合一選舉大敗,一手掌握提名權的蔡英文、難逃民進黨敗選最大戰犯角色,然而,真相總是更複雜一些,…

壽險公司一年期保證續保的癌型險,雖然它有些不是一次給付,是分項給付型的。 但它有一個「初次罹患癌症」的項目,如果我們把單位數買到5個單位,就初次罹患部分,一單位一般來說是10~15萬,5個單位就是50~75萬。 如我們今年發生原位癌,50萬雖只理賠1/10,可是因為是保證續保,不用擔心第二年還要再身體健康告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