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淨苑詳細懶人包

發牌委員會已於這專題網站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就「截算前骨灰安置所」的指明文書申請在其中幾個主要範疇提交文件的狀況。 發牌委員會經審視了申請人在上述限期屆滿時就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提交文件∕資料的情況,決定停止審核15間在限期屆滿時在一個或多個申請要求範疇沒有提交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所須提交的文件∕資料的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 1962年正式獲政府批准,成立『東林念佛堂有限公司』,事會成包括定西、茂蕊、濟濤、聖懷、了一、永惺、聖照、智開、達成、洗塵、淨真、妙境法師及馬寬廣居士等;並向香港佛教合會備案,是為佛教團體機構之始,開香港佛教寺院之先河。 期間,永惺法師於念佛堂內,擔任監院達十八年之久; 又於一九七零年創辦『佛教東林安老院』,並任永久院長。 本網頁所載的資料,旨在就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收到的指明文書申請,為公眾提供有關資訊。

  • 東林念佛堂位於香港的新界之荃灣區的「芙蓉山」,東林台29號,與「竹林禪院」相鄰。
  • 1962年正式獲政府批准,成立『東林念佛堂有限公司』,事會成包括定西、茂蕊、濟濤、聖懷、了一、永惺、聖照、智開、達成、洗塵、淨真、妙境法師及馬寬廣居士等;並向香港佛教合會備案,是為佛教團體機構之始,開香港佛教寺院之先河。
  • 期間,永惺法師於念佛堂內,擔任監院達十八年之久; 又於一九七零年創辦『佛教東林安老院』,並任永久院長。
  • 2009年初,聖懷法師圓寂前殷切託付寬運法師管理念佛堂一切事務,董事會同仁遂一致公推為第十任方丈;為繼往開來,乃發起復修工程,以振興道場,傳續祖師慧命;經多方協商,將東林美國分院資金轉回,加上聖懷法師捐出部份個人積蓄善款,復得李蕭錦賢居士等護法發心贊助;『新五觀堂』於同年12月25日復修圓滿並舉行開光儀式;其餘各殿堂,經兩年之修復及堂內佛像重塑金身,亦己圓滿落成。

2009年初,聖懷法師圓寂前殷切託付寬運法師管理念佛堂一切事務,董事會同仁遂一致公推為第十任方丈;為繼往開來,乃發起復修工程,以振興道場,傳續祖師慧命;經多方協商,將東林美國分院資金轉回,加上聖懷法師捐出部份個人積蓄善款,復得李蕭錦賢居士等護法發心贊助;『新五觀堂』於同年12月25日復修圓滿並舉行開光儀式;其餘各殿堂,經兩年之修復及堂內佛像重塑金身,亦己圓滿落成。

東林淨苑: 東林淨苑

除上述目的外,禁止任何人士使用當中所載資料作其他用途。 在收到指明文書申請後,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骨灰所辦)會作初步審視,以查看在申請表格上須填寫的資料是否填妥及表格是否簽署,然後於以下”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收到的指明文書申請一覽表”內公布有關資料讓公眾知悉。 截至2018年3月29日完結時,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收到共144間私營骨灰安置所提交的指明文書申請。 東林念佛堂位於香港的新界之荃灣區的「芙蓉山」,東林台29號,與「竹林禪院」相鄰。 東林念佛堂最初定名“「東林淨舍」”,第二年改名「“東林念佛堂”」,并興建大雄寶殿,東林念佛堂的規模不很大,但制度則完全仿照蘇州靈岩山寺,既不剃度徒眾,住持人選也由住眾公推賢能比丘擔任。 數十年來,念佛堂經歷任住持之不斷弘化發展,規模初具,道場清淨,信眾虔誠,遠承盧山慧遠之風,提倡念佛,老實修行。

以上提及的「初步審視」並不等如「初步審核」,所以並不表示該申請是否符合指明文書的申請要求。 有關意見會提交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發牌委員會)考慮。 在考慮了目前的情況後,發牌委員會決定在2021年5月份更新公布「指明文書申請人在其中幾個主要範疇提交文件的狀況」的資料後,停止繼續就有關資料作更新,以集中加快處理指明文書申請的工作。 申請狀況包括“正在處理中” 、“已發出「須符合要求通知書」” 、“批准” 、“拒絕” 、“停止審核”。 就靈灰方舟提交的指明文書申請並沒有就申請涉及的私營骨灰安置所提供任何具體資料及證明文件,該申請已退回予申請人。 有關處理已售出的龕位的安排,請參閱寶福山(不包括妙景堂)的牌照申請人提交而獲發牌委員會接納的行動方案。

東林淨苑: 處理指明文書申請的一般程序

東林淨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