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集團家族6大伏位

Back to 1919系列讓逝去的老建築重回你我的記憶;讓我們藉由一幅幅美麗的建築畫作,回到百年建築風華的起點。 中醫治療的積極面在於希望可以協助恢復人體的陰陽平衡,而消極面則是希望當必須使用藥物來減緩疾病的惡化時,還能兼顧生命與生活的品質。 基於照顧員工健康關懷之心,於102年設立力慈科學中醫診所。 速來補的專業團隊由營養及長照專業領域之團隊所建立,經營長照擁有多年的豐富經驗,從慢性病照護、日常養護、體能鍛鍊、到健全樂齡生活,全方位的給予長者全人關懷與快樂尊嚴的專業服務。

力麗集團家族

當大多數傳統產業出走到海外設廠,力麗集團卻逆向思考,堅持固守台灣。 不到海外設廠,倒不是力麗集團特別「愛台灣」,而是力麗主力產品的聚酯加工絲或是力鵬生產的尼龍粒,生產線幾乎已全數自動化。 加上電費占生產成本達三成,相較之下,在台灣生產的成本還低於中國。 因此,力麗集團決定利用台灣的優勢持續擴大產能,從成績單來看,策略是成功的。 是稀有而限量的渴慕,是夢想成真的當下,是一段難以複製的感動,郭濟綱在皇家禮炮21年威士忌中看見經典與創新交疊的風華,他在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員山鄉最華美的奢侈,以獨特的表現形式帶給客人最難忘的體驗。 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薛明玲曾指出,第二代、三代並非每個人都有接班企圖心,建議上一代要及早在家族接班人與專業經理人中選擇交棒對象。

力麗集團家族: 產業人事-郭木生 昨舉行告別式

在精品旅館蔚為風潮的今天,於2014年夏季全新登場的「力麗哲園-日潭館」,小巧、精緻的風格,不僅符合趨勢潮流,巧妙的建築設計,讓40間房的規模,有多達25間是湖景客房,並創新規劃半露天式的迎賓大廳,結合咖啡雅座,讓旅客還未入住前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休閒風。 日月潭儷山林會館曾獲得美國STAR SERVICE評鑑為超五星級飯店,亦為外交部指定接待外國貴賓的榮譽行館,多年來吸引眾多名流雅士蒞臨造訪:聖路西亞總理、諾魯總統、東加王國國王、新加坡總理、史瓦濟蘭王母、德國聯邦總理、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總統等數十國元首皆是儷山林會館的尊榮貴賓。 ,現今雖然拓展公司無數,多元化發展,但經營理念卻是始終不變。 他常説,如果大家做生意都像他一樣的話,就不需要警察局和法院了,因為他做生意定是説一不二,從不隨便趨利毀約,如此的「誠、正、信、實」可説是商場上最好的典範。 在創辦人的帶領之下,歷經十年的努力,『力麗』於七十九年八月正式掛牌,『力鵬』也於八十一年一月份上市。

2005年力鵬企業擴建第二個尼龍聚合廠,包含三條生產線(B系列、C系列、D系列)。 1997 年成立的力穩企業,對於市場資訊的收集、開發及產品的創新居功厥偉。 期能做到以最低成本、高價值的回收,因應競爭劇烈、日新月異的市場需求。 力強實業自成立以來即秉持創新/服務的精神,致力於各類高級長短纖針織的生產,我們結合本集團由原料/織造/染整一貫作業做流行資訊之收集,不斷開發出新布樣,在業界居領導地位。

更為迎接世界各地觀光團體的本島旅遊,於台北、高雄等都會區及日月潭、花蓮、墾丁等風景區,都有『力麗酒店』(哲園連鎖飯店)的設立。 鑑於社會福利事業的市場需求,並於宜蘭設立力麗樂活老人安養照護中心。 力麗集團(英語:Lealea Group),創始於1975年,總裁為郭木生,旗下具有多家上市上櫃公司,橫跨紡織、營建、環保及觀光等產業。 紡織業起家的力麗集團,走過三十五個年頭後,發展成為以紡織、營建、新事業三足鼎立的完整架構,旗下並有力麗、力鵬與力麒三家股票掛牌公司。 在ECA簽署與營業所得稅調降利多挹注下,紡織業前景持續看好,加上觀光、環保工程等新事業,成了集團再躍起的祕密武器。 在台灣的家族企業中,郭濟綱算是頗早開始接班的第三代,雖說主掌飯店,其實什麼都要看、什麼都要學,從飯店起步,接下來,他的重心將放在即將登錄興櫃的水資源處理事業「山林水環境工程」上,接班人這條漫漫長路,郭濟綱仍將繼續走下去。

力麒長期深耕台北市,推案也以台北市為主,奠下立於不敗之地的優勢。 七月,力麒推出在中正博愛特區牯嶺街豪宅案「力麒麒御」。 加上完銷的「力麒太和」及尚未認列的「力麒蕭邦」與「力麒麗麒」等,下半年推案總金額九十億元。 另有天母西路、中山北路六段都更案,以及新莊等地的新推案,因此郭銓慶對力麒未來兩年營運表現充滿信心;法人推估力麒今年每股獲利將達二.

熱愛品酒的郭濟綱特別喜歡獨自品飲威士忌,他分享道,「環境會影響人的感官與威士忌風味」,在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日式優雅禪風裡,五感六覺被無限延伸,一杯皇家禮炮21年威士忌的金黃琥珀色,層次豐富的風味口感,一場嗅覺藝術下的感官饗宴正式展開。 其後的四年裡,郭濟綱就在飯店、建設工地、營造廠、汙水廠等不同單位輪流實習,什麼名分也沒有,默默地低頭磨練現場實務經驗。 身高一九二公分的郭濟綱,今年才三十二歲,應對進退間給人的感覺相當溫和有禮。 事實上,因力麗酒店旗下飯店多為自有資產,郭濟綱身價粗估高達五十億元,堪稱「高富帥」代表,但這位郭家第三代身上沒有太多驕氣,又或者是八年多來的接班人訓練,磨掉了年輕人獨有的稜角,取而代之為細膩與謙虛。 本中心繼力麗基金會之後,於2012年創辦以擴大延伸老人服務的照護事業,逐步規劃具備老人養護、長期照護、短期喘息照護,以及失智症照護。 楠梓污水下水道系統營運後將結合援中港濕地公園,串連高雄大學生態池、半屏湖濕地、洲仔濕地、內惟埤濕地、本和里滯洪池濕地、中都濕地成為完整的網狀濕地生態廊道。

力麗集團家族

在觀光事業方面,則交由轉投資的儷山林公司負責,並區分為儷山林、日月潭儷山林、花蓮儷山林等公司來負責;其中,儷山林是為北投纜車而成立的特許公司,力麒持股四八%,該纜車全長四. 由於北投纜車能否興建還處在爭議階段,若能過關,有機會成為力麒的金雞母。 在集團中,力麗與力鵬扮演著傳承紡織本業的角色,獲利隨著景氣而波動。 從營建為出發點,並延伸到觀光、休閒與環保工程領域,發展迄今頗有集團的架構,儼然成為力麗集團中的新興集團。

力麗集團家族: 宜蘭力麗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光鮮亮麗的衣衫,創辦人總能以僅有的衣著體面打點自己,即便窮也要窮得有骨氣,自重而後人重之。 勤奮不懈的努力,體面端正的形象,為贏得信賴與肯定加分,終因親友的讚賞,間接促成一段美滿姻緣。 經由長輩的牽線、岳丈的慧眼,即便沒有門當戶對、沒有豐衣足食的保證,洪蘇女士仍願與之攜手,共同為人生奮鬥。 二人婚後胼手胝足在二林市場內開創『興隆布莊』(鄉人稱:頂廍店),經營零售布料生意,相互扶持、鶼鰈情深。 因為認真、因為實在,逐漸門庭若市、生意興隆,更屢屢廢寢忘食、不覺勞累。

  • 力麗基金會源於力麗集團郭銓慶董事長服務社會之心,於民國九十四年設立,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致力於以長者為中心的社區整合性照護服務模式,服務業務有力麗學堂、獨居長者關懷,並承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及「長照送餐」、「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與銜接醫療照護資源進入社區。
  •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由力麒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力麗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旗下品牌Westin在宜蘭員山之經營管理,為宜蘭首家國際連鎖品牌酒店。
  • 身高一九二公分的郭濟綱,今年才三十二歲,應對進退間給人的感覺相當溫和有禮。
  • Back to 1919系列讓逝去的老建築重回你我的記憶;讓我們藉由一幅幅美麗的建築畫作,回到百年建築風華的起點。
  • ,現今雖然拓展公司無數,多元化發展,但經營理念卻是始終不變。

緣於年輕時即已體認「有土斯有財」,只要累積資金,便即投入土地資產購置,逐步累積資財。 三十七歲時攜同能租、能章兩位弟弟和妻舅前往彰化市中正路開設『銘隆布行』,晉升至批發商層面。 適逢民國六十四年印花布市場需求暴增,而供應廠產量有限無法滿足市場需求,為確保貨源經常親至北部工廠催貨,乃於因緣際會下,經由親友的建議與支持,攜長子銓慶北上於台北縣土城鄉設立『力鵬』熱轉印花廠,跨入生產的行列。 由於經營得法,業績突飛猛進,民國六十七年再成立另一家印花廠『力穩』。 隔年拜大陸經濟改革開放之賜,大量進口印花布,力麗集團的「老鷹商標」曾佔大陸進口印花布達七成之多。

山林水公司自創立以來即秉持「勤儉」、「篤實」、「積極」、「創新」的理念經營,對於各項承接之工作均以上述精神進行執行服務業主,以最專業及有效率的方式執行業主所託付的工作。 「嵩sung」近60坪的店面,承襲現代建築先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追求「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跳脫當今追求黑白灰單色極簡調性,室內設計以折衷主義Mix & Match風格,混搭治癒人心的珊瑚橘與靜謐白兩種截然不同的主色,打造出全台首間極度跳色、卻極具生活氣息的用餐空間。 在與夫人洪蘇女士結婚後,在二林市場開創「興隆布莊」,經營零售布料生意,因為實在,生意興隆、門庭若市,逐步累積資財,37歲就與弟弟與妻舅在彰化市開設批發層面的「銘隆布行」。

該集團的總部大樓為旗下的建設公司「力麒建設」於1995年完工的建案「力麗商業大樓」內。 生麗國際集團20年來,長期關注慈善婦幼議題,自集團成立即以「感恩、誠信、服務」企業精神,展開回饋社會關懷行動,迄今累積善款已超過新台幣7500萬元,捐贈對象包含家扶基金會、勵馨基金會、基督教貴格教會、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等。 也因樂於回饋社會的善心,集團獲頒蔡英文總統「愛心企業-特別感謝獎」,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狀,2022年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殊榮肯定。 生麗國際集團未來將秉持「因為感恩,讓心變得更富有」的精神,為台灣注入更多正能量。 郭濟綱不止步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成功,縱使這項壯舉,已刷新宜蘭在地全球化的格局,向國際媒體宣傳宜蘭員山的好水好景,他更將遠大目標放入全台灣各區域,從都市到鄉野,從湖畔到遠山,他的新. 奢度假王國版圖佈局自力麗哲園、力麗儷山林、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棲蘭山莊、明池山莊、神木園等品牌。

綜合其創業理念:「勤儉、篤實、積極、創新」始終以信用為前提,可說是商場上最好的典範。 走過四十五個年頭,力麒從營建為出發點,也積極尋找事業的新天地,觀光休閒以及環保工程,成了事業的另一片天。 環工部分,從汙水處理到海水淡化,都是業務範圍,並成立了綠山林與東山林兩家公司營運;觀光事業與飯店則以哲園、儷山林以及威斯汀為主體,遍布全臺,推動在地觀光產業。 創辦人除子女教育、經營事業有成外,對社會公益也不落人後。 民國八十年即成為慈濟功德會的榮譽董事;又成立『郭木生文教基金會』,對故鄉學校資優及清寒學生提供獎助學金,對台灣藝術文化的推動也不遺餘力;近年另設立『郭山林教育基金會』,提供宜蘭地區各級學生之急難及清寒救助;尚有『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老人福利貢獻一己棉薄之力。

力麗集團家族: 環保住房專案

幸運的是,力麗集團尚不須擔心此問題,身為長子的郭銓慶早年跟隨父親郭木生(創辦人)一同北上設廠打拚,先後促成力麗、力鵬與力麒建設掛牌,目前三家公司市值加總超過二五○億元,紡織、通路交由郭木生次子郭紹儀掌管,郭銓慶則掌理建設、營造等事業,並在○六年買下全檜木打造的南投日月潭哲園會館,藉此進軍飯店業。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棲蘭山莊/神木園區)為一BOT案,力麗觀光於2015年4月接手。 2016年成立元山林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濟部工業局觀音工業區下水道系統ROT案。 成立東山林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並取得宜蘭縣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 台灣綠色電力秉持母集團的信念,以「勤儉」、「篤實」、「積極」、「創新」為基本要求,再引進「專業服務」與「在地深耕」,我們的目標是積極的拓展國內綠色能源,並在友善環境與能源安全前提下,為社會貢獻更好的未來生活。

郭濟綱也持續與國際品牌合作推出新作,包括遍布全球、擁有近9,200家酒店的世界最大酒店品牌溫德姆酒店集團,「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落成,讓力麗集團的觀光之路調和出無限精采,將台灣觀光格局提高至另一層次。 事實上,黃武雄幾年前已有意退休,自己也開了一家飯店管理顧問公司,但拗不過郭家父子的盛情邀請,今年二月力麒建設取得上櫃公司易福的一六%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即請黃武雄兼任易福董事長與總經理,郭濟綱任董事,為力麗集團第四家股票上市櫃公司。 2004年成立綠山林開發事業,並取得高雄市楠梓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BOT案。

力能能源科技主要以投資太陽能電廠、風力發電及經營維護電廠為主,我們始終堅持“質量與信譽第一”永續經營的宗旨,以科學的管理手段,創新的技術能力,將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機制、適應市場並全面性的發展。 力麗基金會源於力麗集團郭銓慶董事長服務社會之心,於民國九十四年設立,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致力於以長者為中心的社區整合性照護服務模式,服務業務有力麗學堂、獨居長者關懷,並承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及「長照送餐」、「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與銜接醫療照護資源進入社區。 力揚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8年,本公司為一機電專業廠商,承包機電、空調、環工 及衛生下水道等工程,具備專業施工圖規劃能力,於工程進行中可套繪、檢討及解決各種圖面與現場 相關問題。 全面資訊化之資料管理及財務系統,可提供專業迅速的全方位服務。 笑起來眼睛彎彎,聲音帶點沙啞,這位極具親和力的長輩,正是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郭銓慶,卸下力麒建設董事長一職,從商場跨足文創領域,開始積極從事臺灣歷史建築物與古蹟保存工作,並創立「Back to 1919」品牌系列,正展開全臺北、中、南都會區的古蹟繪製與巡迴展覽工作。

創辦人自身衣食儉樸,但對行善卻絕不吝惜,常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來勉勵後進,堅信社會回饋是每個企業體對社會的一份責任,當義不容辭。 基於土地開發的投資經驗,於八十一年成立『力麒建設』,致力開發台北地區優良地段,以製造業追求品質的理念規劃投資建案,無論一砂一石、一磚一瓦均精益求精,讓所有購屋者都能享受與藝術結合、品味提升的居家生活。 因為投資眼光精準,『力麒』快速累積口碑與業績,並於八十七年十二月掛牌上櫃。

力麗集團家族

創辦人除子女教育、經營事業有成外,對社會公益也不落人後;成立文教基金會對學校資優及清寒學生提供獎助學金,對台灣藝術文化的推動也不遺餘力;近年另設立教育基金會提供宜蘭地區各級學生之急難及清寒救助,創辦人常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來勉勵後進,爾後,我們仍將秉持集團精神,以及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 力麗集團自1975年成立至今,從第一家的紙印花廠,跨足合纖、紡織、貿易、建設、環工、休閒及科技等事業;由於全體員工的同心協力,不僅穩定成長,且不斷的突破佳績,更奠定企業永續經營的雄厚基礎。 堅信社會回饋是每個企業體對社會的一份責任,當義不容辭。

力鵬企業(臺證所:1447)1975年印花布市場熱絡,故於目前的新北市土城區設立熱轉印花布廠,1992年於臺灣證券交易所以紡織類股掛牌上市,後再於2000年再於彰化芳苑工業區內設立尼龍絲及尼龍粒加工廠區。 目前,尊鴻餐飲集團旗下擁有「HUN混」、「JAI宅」、「杉」、「禾」、「嵩sung」等五個不同類型餐飲品牌,全台總店數12家,今年營業額力拚3億元,預估可年增約40%。 尊鴻餐飲集團執行長陳詠翔說,明年預計再展店10家,主力擺在「HUN混」與「JAI宅」雙品牌,年營業額挑戰5億元。 「臺大兒童醫院在幼兒醫療上的奉獻是所有民眾有目共睹的。」生麗國際集團創辦人徐鳳娥女士表示,未來將盡全力支持院方,為兒童醫療共同努力,希望能為社會帶來善的循環。 秉持「勤儉、篤實、積極、創新」的經營理念,集團企業快速成長,業績蒸蒸日上;現今力麗集團雖然拓展無數、多元化發展,但郭木生的經營理念始終沒有改變,做生意說一不二,誠、正、信、實,可說是商場上最好的典範。

山外山,樓外樓,十一月底的杭州西湖邊,一排民初時期的石庫門老建築以「湖邊邨酒店」之名重生,成為全球頂級精品酒店聯盟「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在浙江省的唯一成員,因此格外受到注目。 2015年力鵬企業楊梅廠重啟染一廠,新增520(噸/月)染布及250(噸/月)染色紗產能。 橫跨清領到日治時代的台灣,是建築菁英們的伸展台;一棟建築即成一個時代切面,讓無數的故事留駐。

墾丁儷山林會館開幕於 2011 年 6 月 2 日,不僅僅是一個形式上的會館;他蘊含著令人心之嚮往,充滿海洋風情的心靈空間。 一切的困頓,只能磨人體力、不能折人心志,雖不能正常接受完整的教育,但創辦人好學不倦,勉力自修漢語,服役時更得以自身的才能獲任文書之職,亦常為同僚代筆家書,可見其天賦聰穎、秉性堅毅。 值十六歲之齡,審思務農生涯難以滿足自我成長的目標,心中隱有遠大志向渴望實踐,經由族老的引薦,得以前往二林鎮的布店擔任學徒,從掃地、開店門、學算盤、認布料,到商業經營的應對進退,每一日的工作,總要謹慎再謹慎,完美再完美,以廉潔與誠信自持,並期許自己快速成長,有朝一日獨當一面。 而身為長子、長兄,承擔家計自是責無旁貸,微薄的薪水必定原封不動交予母親支配使用,總是過年才捨得為自己添購新衣。

力麗集團家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