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館懶人包

然而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暂时的脱离反文化运动却让物质主义的诱惑趁虚而入。 原本深知体制病根的他们最终陷落在体制中不能自拔。 很多人把兴趣集中在考证“colitas”这个字典上没有的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没错,它是墨西哥人对大麻的叫法,但这仍只是字面意思,“大麻的气味”和“凉爽的风”在这里象征的是60年代的理想主义,是自由与激情的60年代。

加州旅館

这也许是中西修辞手段定义不同,但我们既然来说英文作品,还是应该用英文的思路来分析。 其实,英语象征(symbolism)的意思就是符号化,所谓象征手法就是用一系列代码来表现实际的意象。 象征手法的意义该由专文论述,但简单说,其最重要目的是为有效重复道德观念。 Don Henley是个偏好象征的歌曲作者,Desperado和The End Of The Innocence是另外两个经典的实例,他运用象征手法决不是“只要有一种笼统的、模糊的空气”就行。 The Eagles 曾表示 Hotel California 是表達對於那個年代音樂產業的不滿,演藝圈是一個十分黑暗的世界,人們耽溺於金錢、毒品、性等等的糜爛世界而不可自拔。

加州旅館: 評語是如何產生的?

这 8 个小节的和弦进行在前奏、主歌和尾奏中反复出现,也为歌曲最后高潮段落双吉他 solo 段落奠定了和声基础。 这个和弦进行被诠释为一种弗拉门戈(Flamenco)式的「西班牙进行」(i–VII–VI–V),但是中间加以反复的五度进行点缀延展:丨i–V丨–丨VII–IV丨–丨VI–III丨–丨iv–V丨。 歌詞在一開始就有“大麻氣味”的暗示,而“頭感到發重”也是吸大麻煙的特徵。 “lit up a candle”也是一個吸毒的常用語,在後院跳舞更是吸毒後失控發作的一個現象。 自願戒毒院介於療養院與戒毒所之間,主要是為中產階層開的,而淫亂現象更是七十年代中產階層放蕩後的一種常態。

加州旅館

加州飯店位在尖沙咀(Tsim Sha Tsui)的核心地段,享有便利的交通位置,方便客人前往市區多處景點。 館內設有商務中心,並提供配置典雅的住宿空間,客房內均附有免費 WiFi。 這些標準與準則目的是確保 Booking.com 網站上的內容是相關性高、適合全家觀看,沒有過於強烈極端的表達言論,我們也會避免敏感資訊和議題的評論。 1969年的伍德斯多克音樂節,被視為搖滾的顛峯聚會,而該曲的歌詞“自1969年我們這就再沒那東西了”暗示在伍德斯多克之後,搖滾的精神已經不再存在了。

加州旅館: 加州旅店 常見問答

若發現該情況便會刪除評語,若有需要,也會針對該負責的人採取行動。 而您現在所看到的整體分數,是我們將所有收到的評語分數加總﹐再除以我們所收到的評語總數量而計算出。 此外,顧客也可以在其他重要項目給予分項分數,例如:位置、清潔度、員工、舒適度、設施、性價比與免費 WiFi。 請注意,顧客會分別送出分項分數與整體分數,因此兩者之間沒有直接關係。 當然精神病也和毒品一樣,你可以覺得你暫時是正常了,卻無法保證將來是正常的,永遠無法離開那陰影。 Spirit指的是蒸馏的烈酒,葡萄酒Wine严格来说不是Spirit。

失去了60年代的理想主义,即一代人改造世界的激情,友爱和平,返璞归真以及自由惬意的生活。 这种失落感在70年代中后期,甚至到80年代都是有强烈共鸣的。 不仅时代背景能决定歌曲的寓意,歌曲的象征性细节同样合理地支持这个寓意。 California Hotel 距離墾丁大街 600 公尺,距離大尖山 4.4 公里。

加州旅館

捷運直達松山機場,巴士直達桃園國際機場,新店寶橋、統帥、遠東等工業區及北二高安坑交流道皆近在咫尺(約5分鐘車程),亦是北宜路前往烏來、坪林、宜蘭的起點。 由於緊鄰捷運新店站,來自捷運大坪林站或七張站的廠商員工或客戶,能省卻步行的時間,直抵本旅館Check-in櫃檯,並可利用便捷的捷運系統暢遊大台北各地。 Google 不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保證其翻譯的內容,包含任何對準確性、可靠性、適售性、對特定目的的適用性或非侵權的保證。 於 Booking.com 網站上發表意見的是住客及住宿單位,而非代表 Booking.com。 Booking.com 不為任何評論或回覆之言論負責。

可是不久他们中很多人发现,他们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自由、激情和理想。 而这些失去的东西,他们再也找不回来了,无论他们怎么努力。 ——这就是“加州旅馆”这首歌的内容所象征的。 作为老鹰乐队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加州旅馆》已成为美国具有象征性的歌曲。 经典的吉他旋律、诡异莫名的歌词内容、感人心弦的悲世情怀让这首歌征服了大量听众。 该曲在演奏技术上亦古典、亦民谣、亦摇滚的编配,无疑会让许多对摇滚乐有误解的听众体会到摇滚乐的巨大包容力,以及真正优秀的摇滚乐手在音乐技术运用上的宽度。

  • 為提供所有貴賓一個安全、安靜、安心的住宿環境,本館客房門窗採用隔音氣密門窗,地毯、窗簾、天花板建材使用合格防火材料,定期進行消防設備檢修。
  • Booking.com 不為任何評論或回覆之言論負責。
  • 然而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暂时的脱离反文化运动却让物质主义的诱惑趁虚而入。
  • 若同時有多則評語時,最新的評語會顯示在最上方,同時還會取決於其他一些因素(評語所用的語言,該評語是僅評分還是含有評論等)。
  • 毒品的瘾性使得你可以在某段时间痊愈而离开戒毒院,不过却永远无法摆脱那重蹈旧轨的阴影,这正是“你可以一时结账,却永远无法离开”的写照。

僅限透過 Booking.com 訂房並實際住宿的旅客分享評語,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確保住宿評語來自和你一樣的真實住客。 為提供所有貴賓一個安全、安靜、安心的住宿環境,本館客房門窗採用隔音氣密門窗,地毯、窗簾、天花板建材使用合格防火材料,定期進行消防設備檢修。 簡單舒適的客房、乾淨優雅的擺設、體貼親切的服務,新加州景觀旅館是最適合您旅遊觀光、商務洽公的住宿首選。 1969年的伍德斯多克音乐节,被视为摇滚的颠峰聚会,而该曲的歌词“自1969年我们这就再没那东西了”暗示在伍德斯多克之后,摇滚的精神已经不再存在了。 还有人认为1969年是20世纪60年代最后一年,自那就再没有自由、和平、平等的精神。 美国进入20世纪七十年代后,就遭遇到了中东石油危机、越战的失败、尼克松的水门事件等,仿佛一夜间,美国的精神面貌就从奋斗的青年们变成了庸俗与颓废的中年了。

也就是说,这首歌所产生的效果是唱片效果,更像文本文学所追求的,不能完全清楚,不能重复其微妙,似是而全非,常听而常新。 70年代的守护者,经济学家,社会学者,大众传媒……,他们不是经常说“别紧张,占有欲是人之常情,拜金是社会进步的动力,贪婪是健康的表现”? 随着这些财富地位的新观念深入人心,即使你可以偶尔有钱不挣,有福不享,还可以常常花钱买罪受,花钱买份良心,但你永远回不到不知奢侈如何,不晓贪婪无度的心境。

Booking.com 只是言論傳播者(沒有審核之義務)並非發布者。 若同時有多則評語時,最新的評語會顯示在最上方,同時還會取決於其他一些因素(評語所用的語言,該評語是僅評分還是含有評論等)。 若有需要,您可以將評語排序和/或篩選(按年份、評語分數等)。 我們有真人與自動化的系統來專門偵測是否有假評語在本平台發送。

  • 很多人把兴趣集中在考证“colitas”这个字典上没有的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 除此之外,作为口头作品,实现信息传递的高效性,作品的寓意必须能让它针对的听众共同感受到。
  • 自古帝王足不践地,锦衣玉食,穷奢极欲,最后都不得善终。
  • 歌曲描述了青年沿著美国公路驾駛,夜宿加州旅馆的场景。
  • 為確保顧客能找到實用的評語,我們僅接受在退房後 3 個月內送出的評語,而且當評語在頁面上顯示超過 36 個月,或者住宿有所有權變更的情況時,我們就會停止顯示這些評語。

還有人認為1969年是20世紀60年代最後一年,自那就再沒有自由、和平、平等的精神。 美國進入20世紀七十年代後,就遭遇到了中東石油危機、越戰的失敗、尼克松的水門事件等,彷彿一夜間,美國的精神面貌就從奮鬥的青年們變成了庸俗與頹廢的中年了。 《加州旅館》在某種程度上是精神自由的象徵,它呈現出了一位走在通向20世紀70年代高速路上的嬉皮士所追求的理想與精神世界的自由。 在沒有數字化、沒有聲光電的時代,這首質樸卻打動人心的歌,幾乎就是美國鄉村音樂的代表詞。

这就是美国有识之士深恶痛觉而无可奈何的社会体制和生活方式,也是我们中国人民正努力奋斗追逐的。 不参加跳舞狂欢,没有酒解忧,“我”只好用昏昏睡去逃避生活在物质主义宫殿里的沮丧。 可是到深夜仍会被声声诱惑唤醒,回到灯红酒绿彻夜狂欢。 奋斗、成功、价值体现、再创辉煌、不断辉煌、尽享人生、主宰命运、名标时代……。 之外的场面很少,只有歌曲开始的一幕场景:荒漠上的高速公路,但这却很重要,实际上是解读的关键参照点。

对于60年代迷幻文化缺少稍微深入的了解,会阻碍此处字面与寓意的理解。 為確保顧客能找到實用的評語,我們僅接受在退房後 3 個月內送出的評語,而且當評語在頁面上顯示超過 36 個月,或者住宿有所有權變更的情況時,我們就會停止顯示這些評語。 若您曾入住在本平台上預訂的住宿,或曾抵達該住宿但未實際入住,都可為住宿留下評語。 若要修改您已發送的評語,請聯繫我們的客服團隊。 歌曲描述了青年沿著美国公路驾駛,夜宿加州旅馆的场景。 集中反映了美国文化:公路、汽车、汽车旅馆、酒精、摇滚、舞蹈,甚至吸毒……歌曲节奏活泼,旋律优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