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管系介紹

在消防產業中引領多項創新,如高層建築免中繼機房、停車場的密閉式單管泡沫系統、智慧消防…等。 企業管理係指如何有效整合運用資源,達成企業或組織的目標。 本系以「善用新媒體、傳遞新價值」與「掌握新機會、創造新價值」為核心價值,培育願意學習、創新、自我挑戰的經營管理人才。 整合不同領域教師,就綠色管理議題進行教學與研究上的互動交流,以發展出符合業界需求的創新課程,並逐步累積在此一領域的教學與研究能量。 透過完整的實習制度與課程規劃,提供學生與業界接觸的機會,並能協助國內企業建立有效的綠色管理機制,並提升自身的綠色競爭力。 歡迎各位【東海企管】的東海大學企管系友會踴躍加入,我們將不定時的更新資料、發布活動消息!!

曾擔任第一屆大學院執行長的楊定亞表示,大學院至今已執行5年,為激起學生學習欲望和終身學習的意念,學校提供多元選擇,包括今年創新的三光點跨域教育計畫,其中的淨零排碳班除了有好的課程,另提供優渥的獎學金。 核心能力包括:資訊與科技應用能力、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溝通協調與人際能力、創意與創新思考能力、人文與社會關懷能力。 並增設行銷數位、創業及永續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空間,各課程皆有回應目前社會之重要議題。

東海大學企管系: 課程資訊

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入學須知_學士班暨轉學生 1、為響應環保愛護地球及順應電子化趨勢,本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入學須知_研究生 1、為響應環保愛護地球及順應電子化趨勢,本校自108學年度第2學期起…. 【個人申請】110 第二階段甄試-面試時段及注意事項公告 親愛的同學您好!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將於110年5月21日(五)共同舉辦「研究人員學術倫理增能工作坊」…. 化生系的同學,是利用廚房常見的果皮、過期橄欖油,結合興趣、自製香氛蠟燭,循環利用本該被丟棄的東西,化為療癒身心的日常小物。

本課程與東海大學企管系友會合作開設,以培育學生未來進入職場所需具備之管理職能為目的。 為了要發展學生的管理職能,除了講授管理職能的基本觀念與實務之外,本課程將邀請到業界資深管理職位的講者或業師,講授在不同產業領域的經營管理實務、管理工作在組織的定位與價值,做為學生未來管理職涯發展的基礎。 以創新的教學方式與課程設計,培養學生經營管理、環境管理與跨科際學習能力,以因應未來綠色經濟時代可能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因應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規劃出「行銷與數位經營組」、「服務創新與創業組」二大別具特色的組別,讓學生畢業後更能與就業市場直接連結。 東海高教深耕計畫中的「大學院暨院系創新實驗計畫」,結合中文、英文及各種領域的通識課程。

東海大學企管系

(一) 本階段採團體面試方式,每位考生必須完成二場面試,會由本系工作人員指引,面試時間請詳參閱附加檔案。 參與專案發想,擬訂專案架構及範疇,定期監控與查核使其符合時間、品質、成本,並持續改善。 需撰寫計畫書及做工作分配,做好專案風險、品質、成本規畫及跨部門溝通協調,定期召開會議,並向上報告進度及撰寫報告書。

東海大學企管系: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森森不息-築巢」則是由國貿、統計系,利用校園裡的殘枝朽木、及文學院整修拆除的百年木頭,重新打造手作巢箱,以木質原貌守護雛鳥。 1.線上借用登記:企管系師生皆可於開放借用期間內,使用本校學號進行登錄借用,初次使用帳號密碼皆為學號(英文字大寫)。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東海大學企管系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共同指導,並委由東海大學主辦第二屆「2021約農盃創新創業競賽」,旨在…. 黃皇男提及,在疫情期間,同學們參與大學院計畫實不容易,期待這次經驗能幫助同學大三、大四的學習,並勉勵同學保持謙卑及開放的心,接受未來的訓練。 大學院中英文老師童元方,也以老師的身分述說這4年來碰到疫情的種種困難,包含線上教學的轉變對教學過程造成影響,他勉勵大家注重格局、有眼光及展現熱情,也期許同學能夠開放自我、讓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本組除培育學生管理知識與態度之外,更加強對於綠色經濟與科技、創新管理、風險管理、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等跨領域課程,並能協助企業提升永續發展所需之綠色競爭力。

東海大學企管系: 台灣好新聞

2008年11月1日校慶前一天,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系系友會正式成立。 系友會以聯絡系友情誼、資源交流並協助母系發展為宗旨,藉由舉辦企業參訪,媒合企業實習機會與畢業專題場域,提供校內外競賽獎勵,安排系友座談分享寶貴創業或管理經驗等,實踐宗旨。 此門課為「行銷與數位經營組」、「服務創新與創業組」的大學四年學習總結課程。 針對特定企業面臨的機會或問題,解決企業面臨的實際問題或掌握市場上的實際商業或行銷機會。 學生透過分組活動培養團隊合作能力,並藉此將過往學習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過程中提升學生創新發想、社群經營以及運用分析工具之專業。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為中部第一個成立之管理研究所、企業講座與EMBA,課程提供國內與國際職場實習、海外教學與雙聯學位申請機會,並有外籍教師英語授課強化英語能力,亦獲得教育部及科技部多項跨領域創新課程補助。 設有四年制學士班、二年制碩士班,除了招收本地高中職生外,歡迎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僑外生報考就讀。 東海企管擁有中部第一個成立之管理研究所、企業講座與EMBA,系友網路綿密,課程提供國內與國際職場實習、海外教學與雙聯學位申請機會,有外籍教師英語授課強化英文能力,亦獲得教育部多項跨領域創新課程之補助。

一起回憶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系園座落著中國傳統合院的學院建築群,有最美麗的校園的封號。 現今多數企業都有導入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本課程藉由介紹其系統模組、功能及相關知識,並搭配實務流程的研習,來輔導學生考取「ERP規劃師」及「ERP軟體應用師」證照。 服務體驗設計:分析顧客歷程、找出服務缺口與創新機會,進行概念設計與產品服務系統規劃,以「視覺化溝通」、「說故事」、「原型製作」等設計方式,讓創新點子可以更具體服務到客群目標。 專題發表:學生整合所學,針對特定企業面臨的機會或問題,解決企業面臨的實際問題或掌握市場上的實際商業或行銷機會。

  •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 透過完整的實習制度與課程規劃,提供學生與業界接觸的機會,並能協助國內企業建立有效的綠色管理機制,並提升自身的綠色競爭力。
  • 做事態度膽大心細且謹慎,待員工如同家人,公司員工向心力強。
  • 也因東海大學生態多元、昆蟲繁多,「蟲蟲微機」主題的生科系同學說,希望藉由昆蟲標本讓大眾接觸,使益蟲不再汙名。
  • 系友認為學校具有自由、開放的氛圍,讓學生有許多的想像空間,且博雅教育一直是引領先驅,專業與宏通的教育養成,讓學生可以多元的發展,找尋自己真正的志業。
  • 本組除培育學生管理知識與態度之外,更加強對於綠色經濟與科技、創新管理、風險管理、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等跨領域課程,並能協助企業提升永續發展所需之綠色競爭力。

系友認為學校具有自由、開放的氛圍,讓學生有許多的想像空間,且博雅教育一直是引領先驅,專業與宏通的教育養成,讓學生可以多元的發展,找尋自己真正的志業。 以「狂、鮮、精、怪」獨樹一格的性格,從雲林虎尾起家提升台灣鞋業的發展,從代工鞋業到發展自我品牌、掌握全球一半LVMH高檔鞋。 事業上決策時對事情通盤了解,以至於能有效運籌手中的有限資源。 做事態度膽大心細且謹慎,待員工如同家人,公司員工向心力強。 請將申請文件上傳至網路儲存空間,並將可供下載的連結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至 -imc.com『…. 110年度僑務委員會「僑務研究碩博士論文獎助」 詳細資訊可上本會官網查詢(網址:,路徑:首….

「2022大學院成果展」,由理學院、工學院及管理學院跨院系大二學生總計14組參與,成果發表有各組簡報、主題影片欣賞、成果展示以及學期作品欣賞區。 東海教務長楊定亞、理學院院長暨大學院執行長黃皇男、大學院副執行長阮美慧、中英文老師代表童元方等校內師長,均出席與會。 陳淞屏是東海企管系校友,大學期間擔任啦啦隊長、系學會會長,在大四畢業前成立「國介商行」,為國介企業有限公司的前身,公司業務由安全相關產品轉型進入消防產業。

與實務課程結合(企業參訪及演講課程):配合課程的內容,會邀請相關行業中的翹楚來進行專題講座或者透過企業參訪至公司實際觀摩成功的營運方式。 學生能與專家學者們面對面互動,當下可獲得最寶貴真實的實務經驗。 「2021 年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活動開跑啦~~ 【參賽資格】 108及109學年度管理相關研究所博碩士…. 董大斌系友認為東海的純樸、自由學風和勞作制度,啟發了自己珍惜雙手勞作和貢獻社會的機會,每年固定回饋系上用功學習的學生。 在校的歷練讓自己在初入冷門的行業時,可以不計較,獨身前行把事情做好。

  • 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入學須知_學士班暨轉學生 1、為響應環保愛護地球及順應電子化趨勢,本校….
  • 在董事會或類似政府體系所設立的指導方針下,決定並規劃政策,且提供公司或私人和公開組織的整體方向。
  • 腦力激盪、創意思考發想:啟發學生創新與創業精神,用創意工坊的方式訓練匯集成員的創新思維,過程中採小組雙向互動回饋的模式,配合課程教具材料,讓同學可親自體驗想法落實的可能性。
  • 在最高管理層級中,透過幕僚人員的協助,去計畫、指導或整合營運活動。
  • 黃皇男提及,在疫情期間,同學們參與大學院計畫實不容易,期待這次經驗能幫助同學大三、大四的學習,並勉勵同學保持謙卑及開放的心,接受未來的訓練。

努力的結果,公司產品市占率50%以上,也榮獲國家創業楷模和磐石獎的榮譽。 在董事會或類似政府體系所設立的指導方針下,決定並規劃政策,且提供公司或私人和公開組織的整體方向。 在最高管理層級中,透過幕僚人員的協助,去計畫、指導或整合營運活動。 此課程是培養學生瞭解在數位化時代之下,如何結合新興的資通訊工具、媒體及平台之運用,進行整合式的行銷,以滿足顧客之需求與達成企業之目標。 以行銷策略規劃流程為主軸,詳細介紹如何利用各種數位化的資通訊工具、媒體與平台。 腦力激盪、創意思考發想:啟發學生創新與創業精神,用創意工坊的方式訓練匯集成員的創新思維,過程中採小組雙向互動回饋的模式,配合課程教具材料,讓同學可親自體驗想法落實的可能性。

也因東海大學生態多元、昆蟲繁多,「蟲蟲微機」主題的生科系同學說,希望藉由昆蟲標本讓大眾接觸,使益蟲不再汙名。 「聖餐:天堂之糧與生命之喜悅」由商管、資工跨足食品科學領域,在老師的帶領下應用發酵原理製造麵包、小米酒。 採用搜尋引擎行銷策略,在網際網路功能的設備或介面上增加可視性和參與內容,產品或服務。 就一般或專業搜尋引擎,檢查搜索查詢行為或其他基於網際網路的內容。

分析研究,資料或技術來理解使用者的意圖和措施,不斷優化其結果。 創新與創業精神:創新產品與服務發想及創業團隊成員媒合,使用創意工坊,電梯說話術與簡報技巧,激發學生的創造力。 企管牽涉生產、行銷、人力、研發、財管和資管,學生可透過企管的課程找尋自己的興趣,也可多加運用系上和學校資源增進自身能力。 隨著工作經驗、年資位階提升,這些經驗會與過往學到的知識產生共鳴。 企管專業的學習未著重在特定產業領域,凡組織領導或幕僚工作皆與其有關聯,建議應於在學時期打好學科基礎,多參與課外的活動培養自我興趣,累積自我的實力。 本次競賽將以銀定金生品牌為研究主題,深入了解自創品牌的經營理念,激發您的創意想像力,以企劃的方式規劃如何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