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國際處9大優點

透過參與生活輔導、文化參訪等活動,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同時培育本地學生具備跨文化的國際視野及寬廣胸襟。 本校致力於推廣國際學術與文化交流,積極爭取海外合作機會,與百餘所海外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定,藉由多樣交流形式促使東海大學與世界接軌。 東海國際處設有「學生交流組」專職負責外籍生與僑生輔導相關事宜,其中包含學業輔導、協助辦理居留證及入學接機、獎學金申請及安排工讀機會等等服務,使學生無後顧之憂,安心求學。 本校為能積極有效處理有關國際文化、學術交流工作,推展大學教育之國際化,特於民國75年5月26日成立國際教育合作處,此乃中部各大專院校中,最早成立之專責單位。 本系為生物科技應用於畜牧生產之研究先驅之一,目前已選殖及構築許多議題基因,並產製基因轉殖小鼠,從事相關研究;本系首開先例,以分子生物學技術研究肌肉、脂肪組織與生殖細胞等發育之生理學;亦率先以生物資訊方法探討起動子與基因特性,並開發應用軟體。

東海大學國際處

每學年度就讀本校研究所碩、博士班具正式學籍之僑生(不含交換生),有下列情 形之一者,得申請本獎學金。 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本獎學金受獎僑生之實際受獎金額及名額,依教育部核配當年度補助款調整之。 學生畢業後可報考社會工作師證照或政府考試、投身政府社會福利、健康照顧與勞動等相關領域、社會福利非營利組織或企業人力資源相關部門等。 為台灣第一所擁有最完整學制(學士、碩士、博士)的社會工作系,我們不但歷史悠久且擁有資歷完整的堅強師資以外,也有遍布海內外各領域的熱情系友,以作為在校學生的學習資源與後盾。 — 大學部800小時實習:大學部學生須分兩階段(每階段各400小時)於知名或連鎖國內外之餐旅產業實習。

東海大學國際處: 大學系統:中臺灣大學系統

協助學生成為一個出色的專業社工人,在未來的就業市場上提升表現及競爭能力。 本系學生專業服務學習場域多元,並積極建立跨領域合作,提供社區服務。 教師在社會福利領域研究與社會服務深度參與,與政府及民間有良好合作關係。 國際學友計畫:由本校具服務熱忱的學生組成,協助來校交換、研習等國際學生快速融入學習環境及本地生活。

  • — 擁有大專院校中最大規模之乳牛場,可以供學生從事完整實習,教師研究,為他校所羨慕;鹿、雞、豬、駝鳥、其他禽類等養殖場,本系皆有,在各大專院校中最為齊全。
  • 建立及發展基於世界級AI平台的技術、連結產業經驗與實驗場域,研發產業升級之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創新轉型。
  • — 大學部800小時實習:大學部學生須分兩階段(每階段各400小時)於知名或連鎖國內外之餐旅產業實習。
  • 為台灣第一所擁有最完整學制(學士、碩士、博士)的社會工作系,我們不但歷史悠久且擁有資歷完整的堅強師資以外,也有遍布海內外各領域的熱情系友,以作為在校學生的學習資源與後盾。
  • ※申請管理學院任一學系(企管系、國貿系、會計系、財金系、統計系、資管系)學士班,即可同步申請加入管理學院國際菁英組。
  • 本系為生物科技應用於畜牧生產之研究先驅之一,目前已選殖及構築許多議題基因,並產製基因轉殖小鼠,從事相關研究;本系首開先例,以分子生物學技術研究肌肉、脂肪組織與生殖細胞等發育之生理學;亦率先以生物資訊方法探討起動子與基因特性,並開發應用軟體。
  • — 本系擁有經濟規模之牛乳加工廠,可供學生從收乳、加工、品管、行銷、研發、管理等一整套之實習,可供相關教師之研究與推廣,此為他校所不能之夢想。

國際處積極爭取與國外大學合作之機會,推動與國外大學教師和學生之雙邊交流推薦事宜。 鼓勵專任教師、學生赴國外進修,吸引學術新知,提昇研究風氣,同時延攬外國學生與人才至本校就讀、講學或研究,以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近年,為鼓勵學生擴展國際觀,透過雙聯學位計畫、專業實習計畫、英語授課課程、春夏華語營等多元化管道,為本校師生提供國際化交流學習平台。 — 本系所教師多具國際經驗,並活躍於國際餐旅學術領域,課程設計與國外餐旅系所課程接軌,超過半數課程使用原文教科書。 並本系所各科目有完備的英文授課計畫,大學部課程與美國Temple University進行3+2雙聯學制,有利本系學生海外進修。 本系教師鼓勵學生於在學期間提升國際交流經驗,積極參與海外實習、進修、遊學等交流活動。

東海大學國際處: 國際交流與合作

紅土學院的使命在於導引學生透過「做中學」參與的過程融入人社的核心知識,開啟學生己身於對生命的尊重,對生態的關懷,拓展在地視野,同時提升學習整合性,進而成為永續環境素養之實務人才。 於1986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學系,自畢業回港後,除了創立香港東海公司,並一直熱心參予東海香港校友會義務工作,曾任多屆本會負責人,現為本會顧問,多年為團結香港校友、協助母校在港僑生、推動會務等工作上作出不少貢獻。 為了打造一個適合國際學生來台學中國文化的理想校園,國際教育合作處幫助學生適應新的生活及學習環境。

  • 協助學生成為一個出色的專業社工人,在未來的就業市場上提升表現及競爭能力。
  • 鼓勵專任教師、學生赴國外進修,吸引學術新知,提昇研究風氣,同時延攬外國學生與人才至本校就讀、講學或研究,以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 2.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學院校,畜產試驗所及各分所,中央研究院動物相關研究所,農業科技研究院,各大醫院等。
  • — 本校為充分利用現代化科技,創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術交流及資源共享,自95學年度完成「數位教學平台」教師教學資料上傳系統,並試辦教師登錄及選修該科同學上網學習與下載。
  • 因應校園內日益增加的國際學者和學生,國際教育合作處也幫忙將東海校園轉變成一個雙語,文化友善的環境。
  • 設有境外生學生會、港澳學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學生聯誼會、印尼學生聯誼會等境外生自治團體,進一步加深學生間的彼此日常交流,並經常性辦理各大國際化交流活動增添大學人生的風采。
  • 紅土學院於校園內打造實作模擬農場,並以「農魂」為磐石,輔以人文社會藝術的學校特色,建構具「食農百搭」多元內涵的實作場域,培養農育(東海農學堂農學知識)、食育(綠領袖食農教案開發)及文化兼備的學生。

紅土學院於校園內打造實作模擬農場,並以「農魂」為磐石,輔以人文社會藝術的學校特色,建構具「食農百搭」多元內涵的實作場域,培養農育(東海農學堂農學知識)、食育(綠領袖食農教案開發)及文化兼備的學生。 本系在國內最早開始從事鹿隻之相關研究,有關研究報告數量最多,目前可用光照處理增加鹿茸年產量一倍。 由於對光照生理與生物時鐘之瞭解,目前亦已開始研究在鵝隻生殖與生產之應用。

東海大學國際處: 境外招生

「新經濟」部分則注重科技帶來的產業衝擊及可能產生的創新經營模式,Uber, Airbnb, Netflix等都是在AWS平台上,顛覆傳統經營模式的新經濟成功典範。 著重於中鏈脂肪酸與其他脂肪對豬與家禽生產之改善,而有重要成果;台灣土雞能量代謝效率之研究連貫且成果豐碩;對鵝隻腸道生理之研究亦頗有成果。 — 本系師資優良:本系專任助理教授以上有 13 人,皆具有博士學位,師資之質及量,在相關校系中名列前茅。

東海大學國際處

— 擁有大專院校中最大規模之乳牛場,可以供學生從事完整實習,教師研究,為他校所羨慕;鹿、雞、豬、駝鳥、其他禽類等養殖場,本系皆有,在各大專院校中最為齊全。 考慮同學經濟狀況,除全校性獎助學金外,本系亦設立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向學。 另外系友及各相關民間團體亦每年支助經費支持本系學生到花蓮偏鄉服務。 建立及發展基於世界級AI平台的技術、連結產業經驗與實驗場域,研發產業升級之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創新轉型。

2011年7月韋學長獲選為“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會長,並出任“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二副總會長,韋學長工作受到各地留臺各校校友所推崇,亦獲臺灣駐港單位所肯定。 ※申請管理學院任一學系(企管系、國貿系、會計系、財金系、統計系、資管系)學士班,即可同步申請加入管理學院國際菁英組。 — 本系學制齊全:本系設有大學部、碩士班與博士班,其中博士班除本系之外,相關系所僅二所國立大學有之。 「雲端技術」結合AWS技術與平台,訓練未來產業需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及雲服務人才。

東海大學國際處

設有境外生學生會、港澳學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學生聯誼會、印尼學生聯誼會等境外生自治團體,進一步加深學生間的彼此日常交流,並經常性辦理各大國際化交流活動增添大學人生的風采。 目前為止,東海大學已和全球28個國家,266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定,也辦理了許多國際學術研討會,並邀請傑出的國際學者專家來校訪問。 受獎僑生之受獎金額以每生每月不低於新台幣 10,000 元為原則,每學期審核通過後, 按月造冊核發。

因應校園內日益增加的國際學者和學生,國際教育合作處也幫忙將東海校園轉變成一個雙語,文化友善的環境。 2.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學院校,畜產試驗所及各分所,中央研究院動物相關研究所,農業科技研究院,各大醫院等。 — 本校為充分利用現代化科技,創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術交流及資源共享,自95學年度完成「數位教學平台」教師教學資料上傳系統,並試辦教師登錄及選修該科同學上網學習與下載。 臺中榮總醫院、東海大學、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三方跨域聯手進軍醫療AI,內容包括「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臨床應用」與「健康照護」四大面向。 — 本系擁有經濟規模之牛乳加工廠,可供學生從收乳、加工、品管、行銷、研發、管理等一整套之實習,可供相關教師之研究與推廣,此為他校所不能之夢想。 — 重視英日文能力的培養:大學部英日文必修共16學分,餐旅專業日文選修共4學分;本系亦訂定大學部外語畢業門檻以及碩士班畢業前須符合英文(或日文)之門檻。

提升社會工作視野及國際關懷,本系積極邀請傑出海外系友返校演講、舉辦國際研討會、校系合作交流、海外學生交換、海外志工實習等。 社會工作系屬於『社會與心理學群』,此學群的強調的是對社會及弱勢的關懷。 如果對人及自己有興趣、對改善社會環境提升臺灣人的福祉有強烈的使命感,並樂於助人的學生,歡迎來就讀本系。 本處於2012年8月1日成立,現有「國際合作」、「國際招生」、「國際學生」、「永續發展」等四組以及「國際專修部」,負責推動本校國際化各項業務,藉由各組配合與協調,提供效率且友善校園,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在完整的實習課程規劃下與督導制度下,學生未入社會前即有數百小時實務實習經驗。 另外在課程上規劃不同重點學程,使同學在有興趣的領域中能更學有專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