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懷孕詳解

以一般女性來說,「意外險」和「住院醫療險」對於準媽咪的身體都有一定保障,不過意外險只有保障意外,後者則是疾病與意外事故都有在保障範圍,但還是要以條款內容為準。 換句話說,要申請意外險理賠,必須是「意外事故本身造成的傷害」,譬如跌倒、車禍。 瑞泰人壽業務經理房愛琴表示,生育並非疾病,因此,一般醫療險條款都是列為除外責任,並不在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內,除非是因「意外導致的流產」才會理賠。 現在成人醫療保險,會用一年一約定期險且保證續保的產品規劃,主約繳費期滿後,只要持續繳交附約的保費可持續享有保障。 ⭐️綜上所述,台壽可以用便宜的壽險10萬出單,也能夠搭配到實支及癌症一次金,是最符合您需求的規劃方向。

實支實付懷孕

像部分懷孕相關疾病,若達成某些條件是能理賠的,為了讓自己懷孕過程增加點保障,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在懷孕前就先買妥醫療險。 買「醫療險」就是為了哪天發生嚴重的疾病或意外導致住院時,能夠有所保障。 假如這項疾病導致準媽咪們「住院」,那麼符合醫療險的前提,住院費和相關雜費可申請理賠。

實支實付懷孕: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現今醫學科技進步的關係,針對癌症有許多治療,像是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等,目前以一次給付型成為現今的主流,一旦罹患癌症,這一筆錢可做為緊急預備金。 醫療險把「懷孕、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列為除外不保事項,但如果是符合「必要的醫療行為」剖腹,才會理賠。 以保險普及度來說,大約三人中,就有一人有買,但根據實際市場調查的經驗來說,問他們預測,如果一次醫療花費多少,大多是在15萬內,很少有聽過超過20萬以上,如果是朋友親戚,曾經生過大病。 每個人對保險的看法不同,但醫療風險,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定的機率存在,並不會因為你有錢,還是上班族有所不同。

還有一位業務部門管理階層主管表示,早期確實有些預算較高的保戶會考量家族病史可能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而會選擇購買6-7張副本實支實付醫療險。 但近幾年因為保險局多次傳出要求壽險公司要考量道德風險及損害填補原則的情況之下,核保副本理賠門檻趨於嚴格,多傾向承保「3實支實付」醫療險(即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而採取雙實支實付醫療險(即1張正本理賠+1張副本理賠)的保戶則為多數。 因此建議參考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及重大傷病,疾病發生當下立即擁有一筆現金流彈性運用,讓我們能夠選擇想要使用的醫療。 想買一份保證續保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主約搭配便宜的終身壽險,預算年繳10000元左右,可以的話再搭配一張癌症一次金。

實支實付懷孕: 男 保單健檢

雙實支實付就是買兩家不同保險公司的保單,讓自己在損失出現時,可一次向兩間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由於醫療收據正本只會有一份,因此其中一家要能接受副本收據才行。 若為三實支時,則是一家正本、兩家副本,或三家都副本,以此類推。 在申請多家理賠前,除備妥文件外,須先把醫療收據正本拿去影印,並蓋上與正本相符的章,這些便是副本,用來交給理賠能收副本的保險公司。

這類型的理賠都是依照手術倍率表理賠固定額度,但現在住院動輒2.30萬的雜費,而這類型的醫療險是沒有理賠雜費的,建議以實支實付為主。 目前您有的保障有:住院日額/手術(定額)、意外險(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手術(定額)、實支實付、重大疾病。 面對需要喪失工作能力的情形時,具有月給付及一筆給付的失能險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建議額度至少規劃3萬以上,才能協助我們支付基本生活所需以及專人照護的費用。 大家去中醫診所主要是接受門診治療(非手術),而在商業保險中,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可以理賠因「意外」受傷,「不住院、門診治療(非手術)」的情況,因此在申請理賠前,請務必了解自己的意外險是否含有實支實付。 定期醫療險可以用相對低廉的保費買到高保障,但因為定期保障僅提供到76歲,少數到81歲,超過一定年紀,無法繼續投保定期醫療險,若沒有超前部署,屆時將面臨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

業者認為,想歸屬設施是不是公設,最簡單分辨的方法就是「有沒有頂蓋」。 一名網友表示,幾年前分到不少財產,還有一間房子,近來房價漲了不少,打算賣掉之後,買大間一點的房子和妹妹們一起住,不過老婆聽到卻不同意,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壽險最大的功能,就是在家庭失去經濟來源(身故)的時候,可以有一筆錢,解決喪葬費的問題、解決房貸車貸的壓力、給予另一半緩衝期找到工作讓家庭正常運作、幫助小孩可以無憂的學習成長。

實支實付懷孕

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服務超過300位客戶,每年協助申請破百萬醫療理賠金,保單檢視、保險規劃諮詢、體況投保諮詢。 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SIA 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等15張金融證照。 如果預算有限,建議投保實支實付及定期壽險加上ㄧ些癌症跟意外基本保障,符合家庭責任及基本醫療照護所需要。 房愛琴解釋,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陳太太,「要」獲得剖腹生產理賠,須符合其中一個要件。 第一、須在今年元旦後新投保的客戶,且投保時未懷孕;或原投保的壽險公司,提供原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舊客戶,「溯及既往」及「從新從優」原則,適用新的醫療險示範條款,且保戶實際的住院日期是落在今年才行。

  • 規劃台灣人壽 主要是 實支實付 沒有227手術條款限制,且有給付門診手術雜費,副本理賠,無等待期,另外可搭配癌症一次金險種。
  • 業者認為,想歸屬設施是不是公設,最簡單分辨的方法就是「有沒有頂蓋」。
  • 如果預算有限,建議投保實支實付及定期壽險加上ㄧ些癌症跟意外基本保障,符合家庭責任及基本醫療照護所需要。
  • 至今(2020年),幫許多客戶、朋友、網友處理剖腹產理賠的經驗中,如果理賠人員對於收據金額有疑慮,理賠人員會要求保戶提供費用明細上去,了解哪些是必要性花費、哪些是不必要性的花費。
  • 歡迎您諮詢我,希望我有機會服務您,也請您放心免費諮詢不要有壓力,希望可以帶給您順暢舒服的保險服務體驗,諮詢我後,我會再跟您一對一討論適合您的規劃。
  • 因此,投保實支實付型的陳太太將「可能」獲得理賠,至於投保日額給付型的李太太,則無法獲得相關的醫療理賠給付。

實支實付險的理賠項目包含病房費、手術費及醫療雜費,懷孕生產所有需要自費的醫療項目,如防沾黏貼片、止痛針都可以申請理賠,但自費產檢不在理賠範圍內。 因此,投保實支實付型的陳太太將「可能」獲得理賠,至於投保日額給付型的李太太,則無法獲得相關的醫療理賠給付。 目前日額給付型的保單示範條款也在修正中,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公布實施,屆時也會將懷孕、流產、分娩引發的併發症列入理賠範圍內。 【大紀元4月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四日電)同樣產程遲滯情況而剖腹生產,保險理賠有所不同! 保險業者表示,一般醫療險條款將生育列為除外責任,除非因「意外導致的流產」才會理賠。

如果發生上述情況想申請保險給付,唯一的途徑是透過理賠專員申請「融通理賠」。 在晚婚的趨勢下,產婦高齡化現象非常普遍,高齡產婦的自然流產率、難產、或剖腹產機率也相對提高,這些情況都會直接增加懷孕生產期間的危險性。 我也建議女性朋友,最好是在備孕的同時就開始準備保險,提早透過保險來轉移孕期、生產時可能會出現的風險,順利迎接自己的心肝寶貝。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未治癒的)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他解釋,消費者有預期心理,不會因為改制後,民眾就刻意選擇較高總價,因為預算就是這麼多,「一定會往下砍」。 舉例來說,若是民眾預算為每坪百萬元,在改制後房價升到117萬元,但他也知道漲價後是公設價格,一定會對此價格進行議價,或是選擇其他符合其預算的物件。

  • 專門理賠住院治療期間的花費,由於「住院」為理賠前提,無論疾病或意外都有保障,所以又稱「住院醫療險」。
  • 另外,若是受雇於公司行號的上班族,多半也會有團保的意外險,亦可納入保障的規劃。
  • 若為三實支時,則是一家正本、兩家副本,或三家都副本,以此類推。
  • 根據統計,2018年台灣共有6萬5,540名產婦剖腹產,占比為36%,比例不算低。

本人有幫新生兒、孕婦成功投保經驗,全台皆有服務,歡迎免費諮詢我,我會照您的需求及預算給予您合適的建議,也會將舊保單內容整理成簡單表格,讓您比較容易了解再一同討論如何調整,並協助您規劃投保。 專門理賠住院治療期間的花費,由於「住院」為理賠前提,無論疾病或意外都有保障,所以又稱「住院醫療險」。 其中定期險常見的「實支實付」型保單,通常具備「病房費」、「住院手術費」以及「住院雜費」,不少商品還有「門診手術」的給付項目。

實支實付懷孕

我觀察到,有些人是因為胎位不正、有些是早產、或是雙胞胎,只要是醫師判斷為必要性醫療行為,就可以啟動保險。 建議優先選擇有「保證續保 – 失能險」,「非保證續保 – 失能險」,若未來保險公司認為損失率過高等情況而將商品停售,就無法續保,保障也就消失,對於還有責任負擔的我們來說風險是相當大的。 目前的癌症險是療程型的癌症險,理賠條件要等療程走完後拿收據去申請理賠,但現在治療癌症多用癌症新藥,在一開始就需要一大筆錢,建議以一金型的為主會比較符合醫療環境。 取而代之的是高額自費器材以及高昂的新式手術費用,備有基本的雙實支,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的醫療自費,同時也能讓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指的是個人投保最多可以有 3 張實支實付 + 1 張自負額實支實付。 另外,若是受雇於公司行號的上班族,多半也會有團保的意外險,亦可納入保障的規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