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歷史系10大優勢

作為台灣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大學之一,東海的對外合作辦學遍佈全球。 已與五大洲100所以上大學簽訂為姐妹校(不含系與系、學院與學院結盟),有助於學生交換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文化與參與學術交流。 東大機械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中國台灣地區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中國台灣地區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2009年東海大學第十屆傑出校友)。 中國台灣地區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2006年東海大學第七屆傑出校友)。 美國HOP Industries Corp.執行長、美國ITP Corp.總裁、美國亞細亞銀行董事、美國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TEFA USA)董事會董事。 自88學年度開始實施重點系所獎勵,根據該校“重點系所遴選辦法”打破獎補助經費由來已久的平頭式分配方式,以額外經費獎勵具發展特色、有傑出成就的優良系所。

東海大學歷史系

1958年東海大學學生會成立,是校內學生自治組織中最高的行政單位。 現今學生會分為行政中心,學生議會及學生評議會,行政中心設置秘書處、總務部、學會部、社團部、外務部、文化部、新聞部,生促部等七部一處,會長為學生普選產生。 負責舉辦校內各項大型活動,亦協助處理學生權益相關問題,擔任學生與各行政單位間師生溝通的管道。

東海大學歷史系: 東海大學校景建築

貝聿銘起初想用磚砌哥德式的建築,但因台灣多地震而取消此意,後來由陳其寬以六角形底座像“倒船底”的形狀,逐布修正形成現在的教堂造形。 外觀由四片面組合,於屋脊分開,構成一線形天窗,四片曲面之屋基與屋脊,兩邊為直線,所形成的曲面,稱為圓錐體(Conoid)雙曲面,使屋檐曲線更具有美感。 由於曲面內部應力沿曲度方向進行,使內部無彎折力產生,曲面厚度遂可減少,內部增加交叉的補助小梁,用以承受複雜的結構力量。

東海大學歷史系

在201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東海大學名列亞太區300強。 據2020年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海大學與台灣大學並列全球排名前200強,位居全台第3、私校第1名。 特別加強對「文獻史料」的掌握與分析之訓練,使學生具備將來從事專業學術研究之能力。 並特別安排各種輔助課程,如「台灣古蹟與文物」、「西洋博物館發展史」、「西洋古典考古與藝術史」等,以使史學知識能力與日後之實務工作相結合。 本系成立之初,原規畫系主任人選為張力研究員,然因借調程序延誤,校方因而委由當時的圖書館館長李美月副教授任代理系主任,實際工作則仍由張力教授負責。

東海大學歷史系: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促進產業技術升級轉型,輔導廠商:東海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台中地區十三家創新育成中心簽訂策略聯盟,發揮所長,提供中部廠商企業更完整服務。 雙方將在貴重儀器設備共用、科技研究合作、研究生訓練、合聘人員等方面進行交流,台灣實驗研究院有10箇中心,1個籌備處,包括太空中心、海洋中心到藝術領域,範圍廣泛,透過整合的能量,推動前瞻科技、支援學術研究及培育人才。 東海大學校園已成為台灣著名景點,常出現在旅遊書當中,亦成為台中市民的休閒場所。 著名的景點有路思義教堂、文理大道、相思林、東海湖和農牧場等。

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教授、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第2、3任)、國立台灣大學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秘書長、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理事長。 1990年東海大學資訊科學系學士,1992年與1996年分別獲得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碩士與博士。 曾經於台北捷運公司、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服務,目前任教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並擔任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平行暨分散式運算,雲端運算,以及多核心繫統。 曾任職中國國民黨黨史會、中央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東海大學歷史學系、國史館。 曾擔任中研院近史所所長、國史館館長,領導台灣民國史三大研究典藏機構。

本系課程設計多元,強調歷史學與其他學科之科際整合,發展數位人文及史學應用相關領域。 提供五年一貫攻讀碩士學位,跨校修習課程與國外大學交換生計畫,輔導學生雙主修獲取雙學位。 這幾天,陸續會有系學會的學長姐和你們聯繫迎新事宜,在你們收到學校通知後,可以陸續辦理宿舍入住,開學後我們安排了新生入門課程,學校和系上設計了一連串的內容,系上老師也會在實體上課後正式和大家見面。 而在未來的幾年中,我們會有很多的相處時間,除了在課堂中學術專業的學習外,我們的日常會有許多的活動,一起玩耍,一起思考。 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中國台灣地區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專業教育委員會法規組召集人、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監督人、彰化縣建築投資公會財税顧問、東海會計系系友會會長(2008年東海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 東海大學擁有完整規劃的校園,由貝聿銘、陳其寬、張肇康等設計規劃,校園建築在台灣近代建築中極具代表性。

東海大學共有文、理、工、農、社會科學、管理、創藝等七學院,其中文學院有中文、歷史、哲學、英文、日文等五系,以及宗教研究所,是一個獨具內涵與特色的教學、研究機構。 當你進入歷史系就讀,在歷史的學習上,可以在中國史、台灣史、世界史與史學等各個領域獲得歷史的專業知識,也可以將知識領域延伸到文學院各系或其他學院,並修習輔系、雙學位、教育學程等,奠定大學學習的紮實基礎,得以面對未來的生涯。 學校裡的各領域專家、各類設備,相信可以讓你們渡過充實與光輝的四年。 本系成立之後,先後經歷七位系主任根據本系發展與教育目標推動系所教研事務,才有今日之格局與特色。

據統計,有百分之四十的學生選擇就讀東海的原因,是因為校園很美麗。 在早期許多文學作品或建築書籍中能找到相關論述,加上住校制度、小班制及勞作教育的實踐,東海的校園景觀成為了能凝聚東海人的重要資產,同時也形成了日後東海校園公共論述的重要基礎,東海大學由此成為台灣文藝青年所普遍嚮往的聖地。 東海早期校園建築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飾的本來顏色,由灰瓦、磚牆、白牆、清水混凝土與各種樹木等構成的校園景觀。 第一校區建築多為合院型式,錯落有致的庭院加之以唐代風格的校舍,飽含濃濃的學術氣息。 進入新世紀以來,東海大學着手開闢現代化的第二校區,與古樸典雅的第一校區遙相呼應,相得益彰。 催生於內戰烽火,飽含博雅學風的璀璨光華,使得東海大學的歷史格外彌足珍貴。

等離子體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物理學會高級會員(APS Fellow)。 1960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物理系,1969年獲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1973年從美國回到大陸工作。 為鼓勵教師從事研究、發表學術著作並參與各項學術研討會,激勵教師教學及研究專業成長並增進與國際學術界密切交流,該校訂定相關的獎勵辦法。

2018年《遠見雜誌》發佈“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東海大學拿下綜合類第12名,外籍專任教師佔所有老師比例達7.13%,國際化為各校第二。 GREEnS計劃聚焦在環境保護、生態學、綠色管理及綠色創意與生活等研究主題。 由Global、Research、Education、Environment、Society組成綠色環境、綠色研究、綠色教育、綠色社會,進而培育綠色人才。

東海大學歷史系

2016年《Cheers雜誌》發佈“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東海大學榮獲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愛EMBA的第11名,併為私立大學EMBA的第一名。 培育國際化人才:贊助該校菁英計劃、學生領導人才培育活動、及日籍學生擔任教學助理輔導日文系一、二年級學生課業等。 “聽説大度山上有一種神秘的小鳥,天還沒亮,它們就在相思林裏唱着,它們的聲音比黃鶯還美。

以教堂和圖書館為校園中心,周圍規劃有教學區、宿舍區、活動區、與教員宿舍區,初期以文理大道為人行步道軸線,兩旁一進一退錯落設置行政中心、文學院、理學院,外圍設外環道路讓人車分道,空間架構成為往後校舍增建的基礎。 現今的教學區以文理大道與德耀路兩條人行步道為軸線,近來校園東側已新建第二教學區,由力行路連結兩教學區,為東海創校以來校園空間最大的改變。 該校是國民黨退守台灣後,中國基督教大學聯合董事會為傳承包括燕京和金陵在內的大陸13所知名教會大學之優良傳統而在台灣撥款建立被視為台灣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大學。 1953年11月11日,美國副總統尼克松主持東海大學奠基典禮,經過六十年的拓新,校園面積達1,339,531平方米,是中台灣規模最大的學府。

  • 國際奧會委員、2008年北京奧運協調委員會委員、2009年高雄世運會國際奧會駐會代表、國際奧會2016年奧運申辦評估委員會委員(2009年東海大學第十屆傑出校友)。
  • 建築系亦與文建會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中心(TADA)組成教學、研究、典藏、展覽之中部研發聯盟,進行大型計劃。
  • 本系課程設計多元,強調歷史學與其他學科之科際整合,發展數位人文及史學應用相關領域。
  • 博雅書院的構想源自東海早期小班制教學特色,以“立足東海,放眼國際”為目標,從各系中招收學業品格成績均優且有特殊專長的學生,學生集體住宿並安排專任導師進行多元課後輔導。
  • 東海大學校訓為“求真、篤信、力行”,源自於教育理念:真理為體,信行為用。
  • 歷史學是一門在時間脈絡中探究「過去」和「現在」的學科,是研究過去以及如何認知過去的學門。

它藉由悠遠的民國遺風與學術傳承,為台灣的高等教育進程開創先驅,刻畫出台灣第一所私立大學的藍圖。 當你選擇進入東海大學歷史系,就將擁有濃郁人文氣息的美麗校園、位在都會卻仍保有寧靜的學習環境、宗教氣氛下的自由主義傳統、多元學習與無垠的知識殿堂等。 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會長/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副總會長/東海大學香港校友會 顧問/香港中山學會董事2011年第二屆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校友楷模。 工研院資通所/無線通訊技術組工程組長、東海大學電機系兼任教授。 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執行長、東亞文明學系教授;第三代新儒家代表人物(2005年東海大學第六屆傑出校友)。 2013年5月未來事件交易所公佈之“台灣最好大學”、“台灣的大學社會貢獻度”及“台灣的大學國際化”評鑑結果,東海大學榮登台灣最好的私立大學第一名,社會貢獻度為私校第五名,國際化為私校第四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