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安泰醫院6大優點

以建構屏東健康園區為宗旨的安泰醫院,長期致力於平衡發展醫療資源,秉持「信賴、滿意、關懷、希望」的理念持續努力,為鄉親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現正積極規劃坎頂分院及長照園區,期能成為提供急性、亞急性、安寧、精神及長期照護之完整醫療體系。 安泰醫院將更堅持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水準,並朝向永續經營,成為「高屏區首選優質社區醫院」為目標邁進。 蘇清泉榮譽院長強調,秉持專業傳承的理念,肩負培養青年學子的責任心與使命感,讓青年學子無縫接軌投入安泰醫療職場,為學生、學校及醫院創造一合作就學、就業保證之典範。 「萬丈高樓平地起,英雄何論出身低」,他表示,從一個種田人家的小孩,到現在成為一個心血管外科專家及安泰醫療社團法人的創辦人,如今安泰已成為屏南醫療重鎮及東港地標。 草創之初,醫院只有A棟,如今已有D棟及護理之家,是一所屏南重要的區域教學醫院,安泰就是秉持朱子治家格言「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精神,以勤儉為醫院的左右手。

東港安泰醫院

為擴大服務民眾,亦期能提供民眾更寬敞、安全舒適優質的就醫環境,陸院長於101年即開始積極覓地規劃籌備興建新院舍。 遷建計畫案順利於102年10月8日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核准通過,於103年4月26日舉行新建院舍動土儀式。 本院設立的宗旨,是以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秉持對人的「愛心和關懷」為中心,透過本院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醫療專業能力及優質的服務品質,深耕社區,造福民眾。 醫療團隊熱誠、合作無間,不辭辛勞深耕社區並深入偏遠地區服務,頗獲當地民眾讚許,並屢次獲頒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獎牌。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開辦至今,將近一甲子的歲月,以培育「健康促進、醫療照顧」專業人才為主軸。 因學校屬於技職教育體系,期望同學「畢業即就業」,敏惠醫專與安泰醫院共同攜手,達成「五年公費,優質就業,專業深耕」之目標。

東港安泰醫院: 東港安泰醫院30週年院慶 500員工大鵬灣健走慶祝

這30年來,家眷支撐著員工,員工支撐著安泰,安泰支撐著屏南,安泰永遠感激這些默默付出的家眷,未來同仁們凝聚力量,克服難關攜手向前,藉由健走傳遞力量,持續承擔安泰的社會責任。 本院除了原有的急性醫療、慢性呼吸照護病房服務外,近年來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展四癌篩檢及老、成健等業務,頗獲民眾讚許肯定。 在新院區我們又增設有護理之家50床,期能建構整合為名符其實的社區型醫院,堅持高品質完善的醫療照護水準,並朝向永續經營,成為「高屏區首選優質社區醫院」為目標邁進。

東港安泰醫院

三、 本院長期就診之慢性病人,如因長期臥床致行動不便,委託家屬陳述病情就診,請檢具病人行動不便之委託切結書。

東港安泰醫院: ‧ 同1地點3天2車禍!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1死1傷」 民眾:毛毛的

護理之家提供大坪坪數建築、設計規劃著重人性化、內部格局(病房、走道、交誼廳…)空間寬廣、設備齊全。 擁有最嚴密的無菌設施、專業新科技精密儀器設備、完善的設備、並提供24小時病人自控止痛術服務、使病人能減輕術後之疼痛、獲得舒適安全有保障之醫療。 東港是屏南海線進入高雄的重要關卡,是漁港也是農村,年輕人大多出外求學或謀生,壯年人跑船、務農或漁業養殖,在地居民多為老弱婦孺。 新建院舍佔地1079.58坪,為地下一樓,地上六樓新穎溫馨的活力陽光建築,且有充裕之停車場設備,預定在104年9月完成搬遷,將以嶄新風貌服務更廣大民眾,也是安泰邁向另一新里程的啟始。

東港安泰醫院

面對醫療型態的轉變及醫療政策健保制度的衝擊,地區醫院在經營上面臨極大桃戰,唯有不斷提昇醫療品質,讓服務內容多元化,才能保有競爭力,博得民眾信賴。 安泰醫院秉持著「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服務理念來服務民眾,我們有信心在新的院區;有更完善的醫療硬體建築及增設科別、各項醫療設備的添置、高效率舒適安全的動線及作業流程,以及優質的醫療團隊和健全的管理制度規範下,必能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 本院成立於民國77年,原名為『高雄市舊船解體職業工會附設醫院』,民國79年重新改組正式更名為『安泰醫院』。 民國86年由現任院長陸毓明醫師接任經營,於現址內部重新規劃、整修,提供小港區及鳳山、大寮等區域民眾,以及工業區勞工醫療服務的專業醫療醫院。 有鑑於屏東人口嚴重老化,安泰醫院更提供亞急性、安寧、精神之整合性醫療照護,建構由居家、社區、日照到安養機構之連續性照護體系,讓偏鄉離島居民就醫平等,得到醫療無落差的照護服務。 在東港安泰醫院四個社團法人機構以及蘇天生文教基金會的努力之下,讓屏南醫療獲得保障,安泰醫院在地扎根,那裡有需要我們就往那裏。

東港安泰醫院: 員工專區

疫情緊繃之際,全心投入抗疫的醫院員工們,由榮譽院長蘇清泉帶領之下在大鵬灣健走慶祝安泰醫院30周年生日快樂,新冠病毒改變人們生活習慣;在院慶之際舉辦節能減碳健走活動,鼓勵大家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走出健康,走出疫情陰霾。 安泰醫院簡史 東港是屏南海線進入高雄的重要關卡,是漁港也是農村,年輕人大多出外求學或謀生,壯年人跑船、務農或漁業養殖,在地居民多為老弱婦孺。 每三年一次「燒王船」盛況,耗費動輒以數千萬元計,但在這一、二百家大小廟宇眾神庇護、香火鼎盛的小鎮,於民國81年之前,並沒有大型內外科重症醫院設立,鄰近鄉鎮民眾一遇重大傷病,總是奔波高雄往返就醫,枉失時效,浪費無數人力、物力、財力,殊為遺憾。 依據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本網站內容禁止轉載供人點閱,若有任何型式之建議,請來信告知,謝謝您的合作。 本院除設有一般病房之外、尚有呼吸照護病房提供需長期依賴呼吸器的病人、得到更專業、細心、與舒適的照護環境。

當初經營的理念,乃在於本著耶穌基督愛世人之博愛精神,期能透過醫療專業和優質的服務品質,以愛心和關懷為中心,提供安全舒適的診療照護環境,深耕社區服務廣大民眾,並善盡社會責任及發揚光大耶穌基督之偉大精神。 東港安泰醫院於日與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人才培育聯盟備忘錄,期望藉由醫院與學校的緊密合作,在培育及引介專業人才上,形成綿密而堅定的合作夥伴體系。 使來自於屏東都會、偏鄉及離島的學子,能夠在免學費的優質教育中扎實學習,將來到安泰醫療院實習就業,服務在地居民,讓青年有未來,讓醫院有人才,讓民眾健康有保障。

  • 東港安泰醫院於日與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人才培育聯盟備忘錄,期望藉由醫院與學校的緊密合作,在培育及引介專業人才上,形成綿密而堅定的合作夥伴體系。
  • 擁有最嚴密的無菌設施、專業新科技精密儀器設備、完善的設備、並提供24小時病人自控止痛術服務、使病人能減輕術後之疼痛、獲得舒適安全有保障之醫療。
  • 本院除設有一般病房之外、尚有呼吸照護病房提供需長期依賴呼吸器的病人、得到更專業、細心、與舒適的照護環境。
  • 屏東縣鄭姓男子持有毒品,出現在東港一家超商,行跡可疑,東港警分局員警巡邏發現可疑,上前盤查,查獲他持有毒品13包,帶回調查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 因此工廠意外傷害:如手部受傷、工安意外、車禍及社區緊急醫療等事件經常送到本院做緊急醫療處置。
  • 使來自於屏東都會、偏鄉及離島的學子,能夠在免學費的優質教育中扎實學習,將來到安泰醫療院實習就業,服務在地居民,讓青年有未來,讓醫院有人才,讓民眾健康有保障。

屏東縣鄭姓男子持有毒品,出現在東港一家超商,行跡可疑,東港警分局員警巡邏發現可疑,上前盤查,查獲他持有毒品13包,帶回調查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有感於第一線警察防疫人員暴露於高危險環境之中,防護裝備需求倍增,臺南市北門獅子會由會長吳坤達率團30餘人於今日至東港警分局琉球分駐所慰問離島員警,致贈4000片口罩及加菜金,讓第一線員警在執行防疫勤務時,可以做好自我防護,也保護民眾安全。 本院各生理檢查室擁有最先進、高品質的新穎儀器設備:如電腦斷層掃描儀、骨質密度測定掃描儀、數位乳房攝影機、神經傳導、最先進無痛軟式大腸直肛內視鏡檢查機等。 並建構醫療影像傳輸系統、影像拍完後、 醫師可迅速在電腦螢幕上做判讀片子、可節省病人時間。

東港安泰醫院

小港區為高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轄內有臨海工業區,計有大小工廠近400家;有中鋼、中船、台電大林發電廠、中油、台肥等重工業環境,週邊更是大小工廠林立。 因此工廠意外傷害:如手部受傷、工安意外、車禍及社區緊急醫療等事件經常送到本院做緊急醫療處置。 蘇清泉回憶,30年前父親一句「恁爸把你養大,你要去美國看啥?美國不差你一個醫生,但這邊需要你」,他心想,歐美雖進步,然鄉土更加芬芳。 門診手術後、急診手術後或住院患者出院後1個月內之一次回診,及生產出院後6週內第一次回診,視同轉診,並得由醫院自行開立証明供病患使用,按「經轉診」規定收取部分負擔。 台北市警察局近日宣示要掃蕩黑幫,於7日凌晨中山分局開始針對黑幫圍事的酒店、網咖等治安顧慮路段要點擴大臨檢,而由於近日全民瘋世足,就連酒店也瘋世足,警方臨檢時,驚見多達100名的酒店妹穿著禮服,而少爺及員工則全身穿著足球裝,跟著客人一起狂歡。 本院現址位於小港區學府路111號,與鳳山市、大寮、前鎮緊鄰,位於高雄市南疆,緊鄰機場、高速公路及紅線捷運終點站,交通便捷。

  • 本院除了原有的急性醫療、慢性呼吸照護病房服務外,近年來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展四癌篩檢及老、成健等業務,頗獲民眾讚許肯定。
  • 醫療團隊熱誠、合作無間,不辭辛勞深耕社區並深入偏遠地區服務,頗獲當地民眾讚許,並屢次獲頒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獎牌。
  • 並建構醫療影像傳輸系統、影像拍完後、 醫師可迅速在電腦螢幕上做判讀片子、可節省病人時間。
  • 蘇清泉榮譽院長強調,秉持專業傳承的理念,肩負培養青年學子的責任心與使命感,讓青年學子無縫接軌投入安泰醫療職場,為學生、學校及醫院創造一合作就學、就業保證之典範。
  • 遷建計畫案順利於102年10月8日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核准通過,於103年4月26日舉行新建院舍動土儀式。
  • 民國86年由現任院長陸毓明醫師接任經營,於現址內部重新規劃、整修,提供小港區及鳳山、大寮等區域民眾,以及工業區勞工醫療服務的專業醫療醫院。
  • 在東港安泰醫院四個社團法人機構以及蘇天生文教基金會的努力之下,讓屏南醫療獲得保障,安泰醫院在地扎根,那裡有需要我們就往那裏。

東港安泰醫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