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詳細攻略

完成報名手續考生名單 ←點此開啟檔案 備註: 一、本招生考試除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分初試及複試外(初試合格考生始得參加複試;初試合格名單請見另則公告),其他各學系完成報名手續考生一律參加面試。 二、面試日期為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報到時間及地點將於考試前三日公告於本網站。 (一)凡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大學校院畢業並取得學士 (含)以上學位者(含應屆畢業生),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境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者(含應屆 畢業生),或具有教育部「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有關碩士班報考資格者(詳見簡章附錄一,惟該認定標準 第五條第三款限醫學系、牙醫系)。 本校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初試合格(家兒)考生,以及其他學系完成報名程序的考生,請於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實踐大學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面試】試場分配表及平面圖 注意事項: 一、本招生考試不印製應考證,請考生攜帶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卡或駕照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居留證應試。 未攜帶者依招生簡章附錄二「實踐大學入學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處理。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何宜、鄧忻柔:系上有非常豐富的資源與多元走向,包含家庭、幼兒、老人三大領域。 我們到了很多地方實習,幼兒園、國小、老人院,也在這當中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實習過程有趣且工作後還能使用得到。 學生3人一組,總結三年所學,就小組的興趣選擇研究案、專題、方案設計、實務專案等類型,由系上老師分別指導,深入探究之後報告成果,並回答老師、同儕的提問。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家庭互動室-遠距教學期間使用規範說明及確認書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以家庭系統觀為核心概念,培育具備與應用服務家庭、幼兒、老人專業知能的人才及養成具備關懷社會、服務學習之信念與態度的人才。 此外,每年遴選學生前往新加坡進行海外實習;辦理職涯講座、實務工作坊及相關研討會,並與美國威斯康辛簽訂姊妹校。 且已取得「台北市內湖親子館暨托嬰中心」之經營管理權,提供學子更多就業機會,亦與本系實習、服務學習等相互結合。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所)有: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庭教育、身心障礙教育、諮商輔導、教保實務等專長的師資,加上學校還有社工系可以相輔相成,試圖以跨科系的方式培育學生在早期療育、教保工作、家庭支持、諮商輔導等方面的專業知能,成為大學系所的特色,相當有前瞻的思維。 名單公告:本校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初試合格名單如下: 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 備註:本項招生僅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分初試及複試,初試合格考生始得參加複試;其他學系報名資格符合考生(請參閱另則公告)一律參加面試。

本系亦屬於教育學群-幼兒教育學類,本系課程包含教保學程,修畢此學程即具備教保員資格,可任教於幼兒園。 學生試教試演以及專題製作過程,皆會與授課老師進行小組討論,透過教師指導與即時回饋,提供學生尋求共識及解決問題之能力。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腳本,這將會導致本站無法正常瀏覽;請改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或開啟瀏覽器的JavaScript腳本功能。 經營成果:華人第一大照顧入口網路平台「愛長照」網路平台,幫助與支持家庭照顧者照顧自己與家人。 陳姝睿:在大學時期我們舉辦了許多大型活動,而這些經歷對自己在帶領活動、社計教案和建立自信奠定了基礎。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招生資訊

成績通知: 本校於111年11月4日寄發考生成績通知單;考生亦可至網路報名系統內查詢初試成績。 考生如對成績有疑問,請參閱招生簡章P.7說明,於限期內申請成績複查(初試複查截止日期為111年11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大紀元11月25日訊】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於2006年11月25日上午九時起,在學校H棟的國際會議廳舉行『促進早期療育教保人員服務專業化與提升效能』研討會,一方面為籌備「早期療育專業發展中心」暖身,另一方面則是展現關懷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的具體行動。

  • 經營成果:華人第一大照顧入口網路平台「愛長照」網路平台,幫助與支持家庭照顧者照顧自己與家人。
  • 臺北校區112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說明:檔案下載後無法順利開啟者,請下載Adobe PDF…
  • 二、面試日期為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報到時間及地點將於考試前三日公告於本網站。
  • 本課程除了介紹相關理論外,結合科學、體能遊戲專家的體驗帶領,並於親子館觀察幼兒遊戲內涵,以增進學生遊戲設計及實作能力,最後結合社區幼兒園,規劃富有趣味及創意的闖關挑戰活動,統整遊戲理論與實務應用。
  • (三)另依心理法第42條規定從事心理輔導等相關專業職業技 術人員,包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與社會工作師等具有 報考資格。
  • 本系多數課程有分組報告,透過與組員討論共同主題,學習如何與人合作,並能流暢表達自己的觀點,訓練思考能力。

實習單位包括國內外,如在台灣或新加坡幼兒園、樂齡、家庭服務中心或相關產業。 除此外,內政部兒童托育服務組吳美瑩組長也遠從台中親臨研討會參與座談會,全部參與活動的人士高達180位,實踐大學的國際會議廳座無虛席,是一場成功展現關懷弱勢行動力的研討會。 研討會是實踐大學籌備『早期療育專業發展中心』的重要進程之一,當天力邀到在早療領域投入深、又具行動力的中國醫藥大學郭煌宗教授主講「活力早療」,以及台北市社會局長薛承泰教授進行「少子化、高齡化與社會福利」專題演講,豐富又精采,博得與會者的佳評,都深感受益良多。 100年畢業時已看見居家服務的市場與重要性,獲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標案提供居家服務的派遣資格,於104、105年連續兩年得到優等。 105迄今之成果與出版專書(不需要一個人獨自承擔:愛長照寫給照顧者的照護),皆是就讀碩班時開拓眼界並與學校維持連結,持續參與學者講座與海外參訪學習,對職涯與人生發展影響深遠。 幼兒園之教保員、安親班、社區保母系統相關專業人員、才藝班(幼兒音樂教師、幼兒美術教師、幼兒其他才藝教師等)、縣市親子館/托嬰中心、社會福利機構保育人員等。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110學年度「高齡家庭服務事業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說明會」 – 天主教達人女子高級中學

要面對真實的自己,是需要勇氣與力量的,但也是這樣的力量,從穩定的學校輔導老師工作離開,轉而成為行動諮商師並且有一個小小的個人工作室,對我來說,最棒的助人工作,就是生命與生命的碰撞,同時也在每一次與人相處的機會中,我用我的生命去影響著我的生活,而這也是我在實踐的學習中,非常深刻與美好的體驗。 「我是誰?」、「我想做什麼?」、「活著有什麼意義?」,本課程透過催眠、纏繞畫、街頭膽量練習…等活動,幫助你覺察、認識自己。 另一方面,學生將透過小組的合作,一起去完成一個藏在心中的小夢想,並在這過程中學習克服困難、與人合作、參與社會的經驗。 2.本系與幼兒教育系之別為:本系結合家庭與幼兒領域之專業,雖亦包括幼兒教育,但相對來說學習範圍更加寬廣,包括結合家庭教育、幼兒教保之應用等。 本系課程強調做中學,透過實做活動,體驗參與過程,讓學生經由具體經驗,能觀察或知覺相關事務,並且增進對專業知識的理解,進而轉化應用於實際生活中。

家庭教育與輔導 輔導原理、助人歷程與技巧、家庭諮商、團體動力、多媒體應用、家庭生活教育實務、生活情緒與管理等。 教保學程 幼兒健康與安全、兒童餐點與營養、琴法、教保環境規劃及設計、幼兒體能與遊戲、繪本賞析與應用、保母實務與管理等。 兩種實習鏈結產業實務操作,培養教學及省思能力,學生最後以動態及靜態形式進行實習成果展演以總結學生的學習與收穫。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老人服務 老人與家庭、銀髮產業、代間關係、食物製備與原理、生活與照顧服務綜論、老人照顧實務與應用、創造力訓練等。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能學以致用在生活中與職場上,能參與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是非常開心與幸福的事,莫要說教了孩子什麼,而是感謝生命中有他們而豐富。 本系多數課程有分組報告,透過與組員討論共同主題,學習如何與人合作,並能流暢表達自己的觀點,訓練思考能力。

本課程除了介紹相關理論外,結合科學、體能遊戲專家的體驗帶領,並於親子館觀察幼兒遊戲內涵,以增進學生遊戲設計及實作能力,最後結合社區幼兒園,規劃富有趣味及創意的闖關挑戰活動,統整遊戲理論與實務應用。 (三)另依心理法第42條規定從事心理輔導等相關專業職業技 術人員,包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與社會工作師等具有 報考資格。 (二)從事心理治療或心理輔導相關工作之專業職業技術人 員,包含經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考試並依法領有臨床心 理師證書者、經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考試及格並依法領 有諮商心理師證書者以及經中華民國醫師考試及格並依 醫師法領有醫師證書者。 本系以生態系統及生命全程的觀點,結合人文、社會與自然科學之知識,統整理論、研究與實務,進行人才培育、學術研究與社會服務,以增進兒童與家庭之適配度,提昇兒童福祉與家庭生活品質,達到真善美聖的理想。 因此看見自己一直以來的模式和風格,透過覺察,也更增進了面對自我的勇氣,去追尋自己真正的渴望。

二、面試當天考生應攜帶資料,請依【招生簡章】內各學系面試注意事項規定。 本校臺北校區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招生考試考生,請於111年12月11日(星期日)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整體來說,本系以諮商輔導課程增強學生服務幼兒、家長、高齡者的溝通能力。 感謝就讀實踐大學時,跟著系上教授參加或參與系上主辦之國際研討會,師長們的專業知識傳授與指導、教案的撰寫、活動的規劃與安排、扎實的教育實習與訓練、都是理論與實務的比對與印證,這些經歷與過程,讓我不斷反思對幼兒教育的熱忱與初衷。 瞭解家庭脈絡下的人口老化現象,認識晚年個人與家庭的轉變,含老人家庭支持、婚姻關係、居住安排、退休與經濟安全、老年臨終等,並以課堂講授與對話、影片賞析暨引導討論、分組訪談與小組報告等方式,探討老人的家庭動態與相關議題,分析老年家庭的未來發展趨勢,深化本課程全觀視野。 婚姻與家庭課程主要為介紹親密關係建立、維持與解離、擇偶與婚姻等議題,融合心理學與社會學研究成果的內容,透過心理測驗、狀況劇演示、團康遊戲與藝術治療等多種課程設計,讓學生具備經營關係的能力。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透過本系的培育,將豐富學生對兒少、成人、老人心理世界的認識及家庭系統的了解,有助部分學生畢業後繼續攻讀幼兒教育、諮商輔導與老人健康促進領域之研究所。 (二)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方案:僅需修習專業課程49學分,即可同時具備幼兒園教保員資格及申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資格。 臺北校區112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說明:檔案下載後無法順利開啟者,請下載Adobe PDF… 從實習教師、考取合格幼教老師、教學組長、園長專班、進入管理階層、投入幼兒與家庭教育已超過20年,在不同階段有不同面向的考量,幼兒教育與家庭教育密不可分,無論是否從事幼教工作,都可以運用與比對在生活中。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