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必看攻略

服裝設計的職涯地圖可延伸服裝產業各面向,以設計為主去作延伸的產業鏈包含流行設計應用(設計師、造型師)」,織品設計(紡織品設計開發),產業經營(業務、採購、百貨零售、品牌行銷經營),版型技術(版師、品管、技師)等。 本課程旨在了解人體與服裝構成的關係,培養各式服裝平面製圖能力、訓練並熟諳各種縫製技巧與做法。 本學系首創於1961年,為國內第一所成立的服裝設計高等學府,歷史悠久,畢業校友活躍於服飾產業界,經常獲得國內外服裝設計獎項,成績斐然。 實踐服設推廣部的全修系列,分為入門的「全修班」以及進階的「精修班」,全修班開課對象是0服設基礎或單純對服設有興趣的人,精修班則是必須修畢全修班才能報名。 從小學到大學畢業出社會都沒變過的夢想,就是服裝產業,每一次求職、每一次離職,都離不開這個考量,但沒有基本功,是無可奈何又現實的事。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學生自備》當天參加同學請務必攜帶學生証、傳統2B 鉛筆數支、橡皮擦、彩色鉛筆或水彩用具或麥克筆皆可,其餘材料由本系提供。 不想那麼多,就享受這過程,享受期待、享受挫敗、享受沈浸、享受這種胸口熱熱的感覺。 本學系因教學課程中需使用機械設備,故有視覺障礙、聽覺障礙、辨色力異常、肢體障礙、精神障礙者,宜慎重考慮。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專業選修課程

本學系校友不僅活躍於產業界,學生也常在各項時尚競賽中屢獲獎項,成果優異。 實踐服裝設計系的課程是設計與實作並重,學生除了畫設計圖,做衣服的技能更是不可少。 在大一、大二的選課自由度較低,著重在創意發想與基礎設計能力的建立,學生將廣泛嘗試各種媒材的運用、從參加競賽中裡「做中學」;到了大三,學生漸能掌握設計的訣竅、課程也彈性許多,除了準備服裝週比賽與大四畢業展覽是這個時期的重點,也能自由選修金屬加工等多元課程。 俋欣提到,在大一、大二時技能還不純熟,常有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但歷經許多作業、展覽和比賽的磨練後,會發現自己的能力超乎想像,到大三以後就能倒吃甘蔗。 大學來到第三年,在相較於目標已明確的同學們而言,她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摸索與找尋自己,只怕錯過大學後我失去多方領域嘗試的機會。 大一時擔任過育幼院志工,大二找家教也學人家參加商業競賽,大三跑到只限新聞系本科生的媒體實習面試。

校地位於台北市的高級住宅區,周邊有台北美術館、花博展覽館、美麗華等各大標的,是交通便利的人文薈萃之地,但住宿可不便宜。 實踐大學校內僅有女生宿舍,只保障大一女生的住宿,大二以上的學生和男生則須到外地租屋,若要就讀實踐大學,租屋的負擔應納入重要的考量。 小時候最喜歡被拿來舉例的「我的夢想」,我的答案一直都是時尚雜誌編輯。

儘管俋欣在大學期間過的與其他系上同學不同,但她相信廣泛嘗試可以為自己的未來產生不一樣的可能。 本學系培育服飾產業之專業人才為目標,以服裝設計為主軸並輔以流行設計、經營企劃、製作生產、布料設計等專業課程。 除課程外並規劃多樣的設計活動,如校內外展演、產學合作、產業實習等,並鼓勵學生參與設計競賽,讓學生從過程中獲得實戰經驗。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個人特質

而實踐服裝設計系的學生畢業後一部份繼續攻讀設計、行銷相關研究所,也有部份同學進入服裝產業擔任設計師或時尚雜誌編輯,選擇創業、建立自己的服裝品牌者亦不在少數。 座落於台北大直,實踐大學以設計學院聞名全台,不僅擁有全台最豐富的設計書籍館藏,更聘請設計界名人授課與指導,每年吸引數千名對設計懷抱著夢想的學子爭相申請入學。 學生常戲稱設計學院的四個科系為:建築煉獄、工設地獄、服設人間、媒傳天堂,反映出實踐大學重視在實務方面嚴格紮實的訓練,也因此培育出台灣時尚產業界眾多優秀設計師與知名品牌。 創作、打版、車縫、籌備展覽,在成天待在工作室裡、幾乎沒有休假的實踐服裝設計系,讓俋欣培養出穩紮穩打的設計基礎,卻也曾困惑這樣的生活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 寒暑假期間,不同於其他設計系學生參加系上的工作坊或實習,俋欣走出工作室擔任志工,也投入商業競賽、台大英語辯論社與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的活動,探索各種領域的可能性。 「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俋欣說道,勇於踏出舒適圈與跨領域的碰撞使得她更加茁壯,也堅信唯有追隨心中的聲音,才能無憾地揮灑青春。

國小開始每月固定購入時尚雜誌(記得那時候最愛ViVi)、長大後找工作也一直朝這方向尋覓,雖然出社會工作幾年後,眼睛終於被擦亮,發現雜誌編輯錢太少太壓榨太黑暗,不再嚮往進大公司當編輯,但「服裝設計」這件事在我心中的熱度從未消減。 第四型人格,生命靈數123連線,導致天生對藝術與美有著異常偏執與狂熱。 五大課程中,時數最長的是服構課(也是最難的),其次是服裝畫與服裝設計課,每堂課的師資陣容都非常強大,都是實踐資深的教授或專業的業師,也幾乎每週都有回家作業,結業後絕對讓你帶走滿滿滿的有形無形成果。 臺北校區112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說明:檔案下載後無法順利開啟者,請下載Adobe PDF… 本課程在教學上主要是幫助初接觸設計的學生,解除傳統套模式思考的束縛,透過觀察”Observation”、分析”Analysis”及紀錄”Research”以建立正確的設計學習態度。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首創於1961年(設有大學部與進修部),為台灣第一所成立的服裝設計高等學府,歷史悠久,畢業校友活躍於服飾產業界,經常獲得國內外服裝設計獎項,成績斐然。 本學系以培養學生人文素質與表達服裝設計創作之專業技術與能力為教育目標,透過作品競賽、展演等創作驗證藉以發展個人特質與設計創作力,同時為因應服飾產業人才需求擴展學生就業空間,以教育出發為台灣服飾產業培育全方位之專業人才。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為國內第一所成立的服裝設計高等學府,歷史悠久,畢業校友活躍於服飾產業界,經常獲得國內外服裝設計獎項,成績斐然。 以培養學生人文素質與表達服裝設計創作之專業技術與能力為教育目標,透過作品競賽、展演等創作驗證中發展個人特質與設計創作力,同時為因應服飾產業人才需求以及擴展學生就業空間,分別規劃設計、經營企劃、生產管理、織品設計等專業輔助選修課程,為台灣服飾產業培育全方位之專業人才。 本系為服裝設計學系歸屬於「建築設計」學群「服裝設計」學類,以服裝設計為主軸,培養學生具備設計領域之思考、創作、執行、管理與競爭力。 在教學上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進、教學內容以實驗性之服裝設計創作概念,輔以專業實務實習與國際學術教育交流,培育具專業技能、創意與設計管理能力、寬闊國際視野之時尚設計整合型人才。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完成報名手續考生名單 ←點此開啟檔案 備註: 一、本招生考試除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分初試及複試外(初試合格考生始得參加複試;初試合格名單請見另則公告),其他各學系完成報名手續考生一律參加面試。 二、面試日期為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報到時間及地點將於考試前三日公告於本網站。 本課程延攬國際知名學者、設計師至本系舉行國際設計工作營,希望培養學生寬廣的國際設計觀與設計專業能力。 本課程協助學生參與時尚相關產業公司實習,了解時尚產業的運作,藉以確定自我之專業導向與能力所在,作為日後加強專業領域學習與就業前的準備。 本學系強調創意設計思維與實務技術操作之專業能力的養成,需實際操作演練將設計圖製作成品,而非只是學習服裝畫技術。 實踐服裝設計系的學生因為課業繁重,假日幾乎都待在工作室做作業,購買媒材、布料也是所費不貲,許多同學在大一就吃不消而休學。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未攜帶者依招生簡章附錄二「入學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處理。 本系提供完整服裝設計教學範疇,強化學生設計創意能力的主軸設計類課程,奠定表達創作之專業技術類與專業知識類課程,深植學生人文素養之人文藝術類課程,以滿足現階段國家創意產業與服飾產業設計人才之需求。 相較於系上多數專注於設計的同學,俋欣曾經在遇到挫折後感到茫然失措。 在這些迷惘的日子裡,她擔任過台北市政府的育幼院志工,自掏腰包、結合設計專業,用心準備教學,並在過程中體會到助人時受饋最多的反而是自己。 此外,她也參加ATCC商業競賽、台大英語辯論社和擔任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的幹部,從跨領域學習中結交到很多好朋友,更培養出良好的外語能力和國際觀。

一直耳聞實踐大學推廣部的服裝設計全修課程,因為不需要技術基礎也不用考試,只要有心有錢就可以報名上課,始終很心動,2020因為工作關係搬到台北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實現這件一直想做的事。 從小就沈浸在時尚雜誌華美的世界中,李俋欣喜歡以敏銳的心靈之眼感受生活的脈動,夢想進入實踐服裝設計系。 然而,卻在升大學時,由於家人對服飾產業的反對,選讀了彰師大中文系。 不到一年,俋欣就清楚知道內心依然懷抱著服裝設計的夢想,於是再度重考,如願進入實踐服裝設計系。

本校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初試合格(家兒)考生,以及其他學系完成報名程序的考生,請於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實踐大學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面試】試場分配表及平面圖 注意事項: 一、本招生考試不印製應考證,請考生攜帶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卡或駕照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居留證應試。 未攜帶者依招生簡章附錄二「實踐大學入學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處理。 二、面試當天考生應攜帶資料,請依【招生簡章】內各學系面試注意事項規定。 在申請入學的方面,俋欣建議學弟妹可到畫廊學畫畫,在作品集中盡量展現自己對服裝設計的熱忱和個人風格。

但是,系上提供的實習與展覽機會,與其他設計科系同學合作專案、接受時尚設計界大老的指導卻是只有實踐服裝設計系才能獲得的珍貴經驗,在此受到的衝擊和創意激盪帶給俋欣滿載而歸的收穫。 從8月上完Gary Tu工作室的時尚水彩插畫(點我看心得),緊接著就開始為期四個月六日全天的實踐服裝設計全修班,報名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知道,對於服裝這件事,到底是「喜歡」、「感興趣」,還是真的熱愛著。 這篇上集,包含實踐大學推廣部《服裝設計全修班》基本資訊與課程介紹,也包含了我個人的上課動機與心(ㄈㄟˋ)得(ㄏㄨㄚˋ)。 下學期課程安排產學專題設計案,學生以團隊方式進行業界品牌實務操作設計提案,強化學生畢業作品之商品轉化能力,並加強畢業前之就業專長培育。 實踐大學鄰近捷運文湖線大直站,具現代感與設計感的清水模校內建築,常受到偶像劇、MV拍攝取景的青睞。

名單公告:本校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初試合格名單如下: 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 備註:本項招生僅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分初試及複試,初試合格考生始得參加複試;其他學系報名資格符合考生(請參閱另則公告)一律參加面試。 成績通知: 本校於111年11月4日寄發考生成績通知單;考生亦可至網路報名系統內查詢初試成績。 考生如對成績有疑問,請參閱招生簡章P.7說明,於限期內申請成績複查(初試複查截止日期為111年11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本校臺北校區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招生考試考生,請於111年12月11日(星期日)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 俋欣提到,在大一、大二時技能還不純熟,常有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但歷經許多作業、展覽和比賽的磨練後,會發現自己的能力超乎想像,到大三以後就能倒吃甘蔗。
  • 在申請入學的方面,俋欣建議學弟妹可到畫廊學畫畫,在作品集中盡量展現自己對服裝設計的熱忱和個人風格。
  • 完成報名手續考生名單 ←點此開啟檔案 備註: 一、本招生考試除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分初試及複試外(初試合格考生始得參加複試;初試合格名單請見另則公告),其他各學系完成報名手續考生一律參加面試。
  • 不想那麼多,就享受這過程,享受期待、享受挫敗、享受沈浸、享受這種胸口熱熱的感覺。
  • 本學系強調創意設計思維與實務技術操作之專業能力的養成,需實際操作演練將設計圖製作成品,而非只是學習服裝畫技術。
  • 本課程協助學生參與時尚相關產業公司實習,了解時尚產業的運作,藉以確定自我之專業導向與能力所在,作為日後加強專業領域學習與就業前的準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