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7大優點

內溝溪櫻花步道的範圍遍佈非常廣,從安康路旁的基隆河岸開始,一直延伸到內溝溪生態館,聽說全部走完要花上1個小時;懶人如我就只有在 樂活公園 一帶逛逛。 又到了一年一度內湖賞櫻的好時節,不過今年的開花、樂活夜櫻活動時間比較晚,花開的時間沒有跟農曆新年春節假期相重疊,而是在連假結束後才開花。 東湖捷運站3號出口一出來就能看到導覽的交通資訊,走路步行大約12分鐘;也可以選擇搭公車前往,坐281公車到東湖社區站下車後走路2~3分鐘就能到。 由於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段於2011年2月27日通車後,內湖線東段(即東湖、葫州)的旅客轉乘板南線進城的時間大幅縮短,連帶提升了本站的利用率。 根據統計,本站的每日平均進出人次從2月的8,036,提升至2022年9月的13,377,排名則由原先的78名躍升至89名。

考古学界认为该遗址属屈家岭文化类型,距今6000~5000年,对研究武汉地区人类活动的历史有重要价值。 1959年,武汉市人民委员会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中国成立后,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对东湖情有独钟,先后26次来到这里休息和办公。 东湖磨山肢下的离騒碑文即选用毛泽东青年时代手书的《离騒》全文手迹。

根據自然和人文環境不同,東湖風景區分為聽濤、磨山、落雁、白馬、吹笛、珞洪六個遊覽區。 武漢東湖國家濕地公園隸屬大東湖景區規劃範圍,地跨東湖吹笛、落雁景區,水域主要包括團湖、後湖、喻家湖等。 近年來,武漢市以全國最長的湖泊隧道——東湖隧道的修建為契機,對東湖湖中路及各個子景區的道路進行了重新整合、完善,於2016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了世界級綠道的東湖綠道。 該觀景綠道全部位於東湖風景區內,是國內首條城區內5A級旅遊景區綠道,目前已開發的一期工程全長28.7公里,寬6米,串聯起東湖磨山、聽濤、落雁、漁光、喻家湖五大景區,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段主題綠道組成。

東湖: 東湖美食#9 煮食 涮涮鍋

一時之間,武漢東湖作為雲集著國民政府及各方政治勢力和眾多國內、國際政治、經濟、文化各界名流。 中共上台後直到1974年,毛澤東曾48次下榻武漢東湖賓館並主持國家政務,期間在東湖接待了64個國家的94批外國政要,使武漢東湖成為他在1949年以後除了中南海以外居住最長的地方,也使武漢東湖成為北京之外的另一個國家政治中心。 為了歌頌東湖的迤邐風光,中共十大元帥之首朱德還曾在50多年前寫下「東湖暫讓西湖好,今後將比西湖強」的詩句。 全湖面積在正常高水位19.78米時為31.75平方公里,湖泊容積8150萬立米,如以水位21.0米計則為32.8平方公里,相應最大湖容為1.241億立方米。

東湖

東湖自古就是遊覽勝地,歷史上不少名人曾在東湖留下足跡。 屈原在東湖“澤畔行吟”;李白在東湖湖畔放鷹;南宋詩人袁説友有詩讚道:“一圍煙浪六十里,幾隊寒鷗千百雛。 東湖在調節濱湖地區的氣候,發展避暑療養,利用開闊的湖面,開展划艇、航模訓練比賽等方面的功能也十分突出。

东湖原为天然敞水湖,通过青山港与长江沟通,湖水位夏涨冬枯,基本上受江水涨落制约。 青山港武丰闸建成后,东湖成为人工控制的内陆水体,水位变化平缓。 水情变化除与流域降水有关外,主要决定于城市工业生活用水、农业用水以及沿湖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的排放情况。

東湖: 東湖湖泊成因

東湖南岸多丘陵,東岸、西岸為崗狀平原,西北岸為沖積平原。 東湖曾經為周邊地區重要的供水地,由於全國工業化運動,東湖和全國其他大城市城區的河流湖泊一樣,水體一度富營養化,經過治理,目前東湖水質發生了質的蛻變,部分子湖達到可直接飲用的II類標準。 東湖現有淡水魚類18科67種,其中武昌魚最為名貴。

東湖地區從區域地質構造上看,位於東西略偏北走向的槽皺帶,區域內背斜與向斜相間,湖區南部存在一系列西北至東南向的斷裂,如珞珈山與來望山之間斷裂,喻家山與馬鞍山之間的斷裂等,湖水沿着斷裂谷地,形成眾多的湖漢。 從地貌上看,湖區南部為海拔70~120米的構造剝蝕殘丘,其中被稱為武僅市郊制高點的喻家山海拔151.89米。 這些殘丘相當有規律的呈東西走向,平行排列,其中最突出的一列是西起洪山,經珞珈山、牛頭山、風箏山、團山、大漁山,終止於吹笛山,其北為磨山,呈斷崖狀突入湖中。 這些山體與湖水相映成趣,大大增強了東湖作為風景遊覽勝地的吸引力。 湖東、湖西則為一片崗狀平原,海拔30~40米之間,地表為棕黃色或黃褐色的粘土、砂質粘土所組成,其下部因湖水入浸,形成大小湖漢。

東湖: 東湖美食#7 蒸霸王蒸氣火鍋餐廳

全风景区以32.8平方公里湖面为核心,连同滨湖地带,总面积广达87平方公里,划分为听涛、磨山、落雁、白马、吹笛、珞洪等六大片。 東湖地區公車路線眾多,除了公車總站大都會客運位於東湖(287、281)及欣欣客運位於汐止市忠山里(630、53),還有汐止社後進入東湖地區的公車。 東湖中心地帶的主要街道康寧路三段、東湖路、康樂街等,其中康樂街也是通往東北部內溝里山區的連絡道路。 其他主要街道尚有西部金湖里的民權東路六段、金湖路、成功路五段,南部蘆洲里的安康路、潭美街,北部安泰里的安泰街等。

和平乡东部龚家岭、新武东、先锋等丘陵地区的抗旱,主要靠武钢工业冷却水,经5.5公里长的联合水渠自流灌溉或作水源由泵站提升至高地进行灌溉。 1994年,先锋村曾在东湖岸边的松树湾建机站1座,装机1台55千瓦,解决抗旱水源问题。 1996年,渣家庙建机站1座,装机1台55千瓦。 东沙湖水系大略以蛇山、洪山、桂子山为分水岭,汇水面积204平方公里。

在部落格分享文章是一種樂趣,希望藉由豐富圖文旅遊食記讓更多人愛上台灣美食跟日本韓國旅遊。 放鹰台文化遗址,位于武昌东湖西岸(中共湖北省委大院内),系一高出周围地面的土台j面积2500平方米,因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此观看放鹰而得名。 1956年,湖北省博物馆考古工作者发现放鹰台是一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于1965年进行了考古发掘,发现大量羼合稻壳的烧土,经鉴定属粳型稻。 出土的磨光石器有斧、锛、铲,陶器有鼎、甑、碗、豆、簋、鬲、杯、罐、纺轮等,多为黑灰色。 遗址现保存较好,出土的石器和陶器都具有屈家岭文化早期阶段的器形特点。

武汉解放前仅以武汉大学的东湖边为游览地,武汉解放后辟为东湖风景区。 1982年,东湖风景名胜区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9年,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东湖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称号;2001年,东湖风景名胜区获得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称号。 2002年初,东湖又通过了ISO14001环境论证体系。 东湖在调节滨湖地区的气候,发展避暑疗养,利用开阔的湖面,开展划艇、航模训练比赛等方面的功能也十分突出。

作为人工控制的湖泊,规定东湖最高控制水位不得超过1.5米,因而保证了湖水位的稳定性。 据多年观测,东湖水位年较差一般在0.6~0.8米,个别年份超过1米,历年最大较差2.5米,远小于梁子湖等大湖年较差。 1950年代,湖泊生態條件優良,利於淺水生物的生長,全湖水生維管束植物的覆蓋率達88%,單位面積生物量為東太湖的一倍以上。 湖中魚類資源有18科65種,天然捕撈年產量,最高達110萬斤,平均單產20多斤,高於一般湖泊單產水平。 1960年代起,全湖各水域,相繼投放魚種,發展養殖事業,成魚產量迅速增加,1971年全湖產量36.5萬斤,1980年增加為116萬斤。

”高校教師李臘花今年受聘成了“東湖民間湖長”,帶領徒步愛好者一起巡湖。 岳家嘴立交橋往東一公裡,或者武漢站東廣場往南五百米,就能從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來到草木蔥蘢的東湖綠道,享受湖光山色。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2月4日於高雄圓山飯店舉行年會,總計有約60位醫師從美國返台,現場出席人士包含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 有「台灣輸血醫學之母」之稱的林媽利醫師回憶起會場氛圍,大讚現場充滿「愛台灣」的感覺,讓她非常感動及覺得光榮。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6日電)已故藝術家黃土水雕塑作品「甘露水」去年現身,國美館今年透過藝術家紀錄片計畫,進一步挖掘黃土水生平,而除黃土水外,也透過專書、紀錄片等方式描繪14名台灣藝術家故事。

  • 据多年观测,东湖水位年较差一般在0.6~0.8米,个别年份超过1米,历年最大较差2.5米,远小于梁子湖等大湖年较差。
  • 岳家嘴立交橋往東一公裡,或者武漢站東廣場往南五百米,就能從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來到草木蔥蘢的東湖綠道,享受湖光山色。
  • 涼拌雞絲也是人氣餐點之一,白蘿蔔是已經有醃製過的,脆脆的高麗菜絲不會很生,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是道能感受到店家對料理用心的料理。
  • 小編特別推薦微想咖哩的台式帶皮炸雞,醃過帶皮現炸,雞肉非常多汁入味,第一次來的朋友一定要嚐嚐。
  • 中共上台後直到1974年,毛澤東曾48次下榻武漢東湖賓館並主持國家政務,期間在東湖接待了64個國家的94批外國政要,使武漢東湖成為他在1949年以後除了中南海以外居住最長的地方,也使武漢東湖成為北京之外的另一個國家政治中心。
  • ”高校教師李臘花今年受聘成了“東湖民間湖長”,帶領徒步愛好者一起巡湖。
  • 该水系东南接江夏流芳岭,内有东湖、沙湖、杨春湖、戴家湖(已被废渣填平)。

湖中鱼类资源有18科65种,天然捕捞年产量,最高达110万斤,平均单产20多斤,高于一般湖泊单产水平。 1960年代起,全湖各水域,相继投放鱼种,发展养殖事业,成鱼产量迅速增加,1971年全湖产量36.5万斤,1980年增加为116万斤。 1988年提高到226万斤,但是随着水体富营养化的加深加重,水产养殖与城市供水、风景游览之间,存在严重矛盾。 东湖,通过沙湖港、青山港与沙湖、杨春湖、戴家湖等相连。 构成一个小型的湖泊水系,全流域面积约190平方公里,其中东湖本湖集水面积约119平方公里。

2021年 的東湖樂活櫻花季雖然停辦相關公開活動,但在現場草坪還是有很多群眾趁著天氣好、跟朋友一起坐在草地上賞花、聊天。 內湖樂活公園 就在內溝溪河堤步道旁,是間中型的社區公園;這幾年因為櫻花還有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的關係,越來越熱鬧。 位於捷運東湖站附近的微想咖哩,是選擇很多又CP值高的日式料理店家,店內有日式、印度、歐式三種不同風味的咖哩,辣度也有大中小三種程度可以選擇喔!

”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工委書記、管理委員會主任劉栿堂說。 野趣以外,東湖磨山攬翠杉樹林裡的東湖杉美術館,馬鞍山森林公園的時見鹿書店,這些散落在東湖各個角落的城市公共空間,更為之增添了浪漫的人文情懷和濃郁的藝術氣息。 在東湖西北一隅的華僑城生態濕地公園,一座彩虹棧橋橫跨而過,橋上一群孩童正嬉笑打鬧,橋下一隻野鴨懶洋洋撥弄著湖水。 “我們還通過協商收購和依法整治,推動東湖經營性船舶全面清潔能源化,水面上游船亂漂的現象再也沒有了。 新華社武漢11月3日電(記者熊翔鶴、徐鵬航)深秋的武漢天氣漸涼,但傍晚的東湖綠道依舊游人如織,城中初上的燈光和湖畔蔥蘢的綠意交相呼應。 東湖,這顆鑲嵌在城市裡的綠色寶石,如今已然成為不可或缺的“城市綠心”。

東湖周邊聚集了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等26所高等院校,中科院武漢植物園等56個國家、省、部屬科研院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國家光電子產業基地——中國光谷,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省藝術館,文化底藴深厚。 新中國成立後,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對東湖情有獨鍾,先後26次來到這裏休息和辦公。 東湖磨山肢下的離騒碑文即選用毛澤東青年時代手書的《離騒》全文手跡。 在東湖南岸邊磨山西峯頂上有“泉碑亭”,是為紀念朱德委員長1954年視察東湖而建。 先後有日本大分、美國匹茲堡、德國杜伊斯堡、英國曼徹斯特、羅馬尼亞加拉茨等武漢姐妹城市的友好使用來到這裏,種下了象徵團結、友誼、進步的雪松、筆柏、桂花、紅楓等樹百餘株。

  • 歷史上,長江水從青山鎮青山磯頭西側沿山腳向東南流入楠姆山,通東湖、沙湖,可達武昌城區東門。
  • 东湖属于淡水湖,水域辽阔,是饲养各种淡水鱼的好地方。
  • 東湖鳥語林和東湖海洋世界是集中觀賞鳥類和海洋動物的地方。
  • 卓刀泉井深约3丈,据碑文记述,泉水“冬温而夏洌,其色淡碧,味甘如酒,饮之可疗疾”。
  • 2011年,青山区政府发布消息,该区境内的青山港更名为武丰河。
  • 位於捷運東湖站附近的微想咖哩,是選擇很多又CP值高的日式料理店家,店內有日式、印度、歐式三種不同風味的咖哩,辣度也有大中小三種程度可以選擇喔!

全湖面积在正常高水位19.78米时为31.75 平方公里,湖泊容积8150万立米,如以水位21.0米(允许最高控制水位)计则为32.8平方公里,相应最大湖容为1.241亿立方米。 东湖自古就是游览胜地,历史上屈原、李白等不少名人曾在东湖留下足迹。 东湖是最大的楚文化游览中心,楚风浓郁,楚韵精妙,行吟阁名播遐迩,离骚碑誉为“三绝”,楚天台气势磅礴,楚才园名人荟萃,楚市、屈原塑像、屈原纪念馆,内涵丰富。

濱湖農村抽水站,又保證了沿湖近萬畝耕地的灌溉需要。 只是在1980年代以後,由於東湖水體富營養化影響,部分城市供水,轉用長江水,東湖供水職能有所下降。 東湖原為天然敞水湖,通過青山港與長江溝通,湖水位夏漲冬枯,基本上受江水漲落制約。 青山港武豐閘建成後,東湖成為人工控制的內陸水體,水位變化平緩。 水情變化除與流域降水有關外,主要決定於城市工業生活用水、農業用水以及沿湖工業廢水與生活污水的排放情況。 作為人工控制的湖泊,規定東湖最高控制水位不得超過1.5米,因而保證了湖水位的穩定性。

此前,青山港与长江原有连通的武丰闸被封堵后,河道淤泥拥塞、水质变差,周边滋生蚊蝇、气味难闻,成为“盲肠段”。 武丰闸和青山港两边的一些空地,被搭建了棚房,开垦菜地,个别地方排污口直通河道。 2017年,青山港被列为全市“海绵城市”建设的首批试点项目,青山港联通了东湖水系,为大东湖水网水质改善创造了条件。 至2018年共清淤1.19万立方米,消除排污口3个,于2017年内完成全部工程,消除了水体污染现象,“盲肠段”变成了湿地公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交友軟體是現在很多年輕人認識新朋友的好媒介,但如果聊天聊到一半斷線,對方也不再回訊息,可能就很難再跟對方連絡。 然而,「東湖金泰亨」其實還沒死心,近期網路上許多社團,都有人表示看到了金先生的尋人新招,除了醒目的行動招牌之外,竟然連發財車都開了出來。 根據圖片,能看到金先生認為,「心怡」是他遇過感覺最對的女生,而且金先生還透露,「心怡」的聲音聽起來像小姊姊,她自稱22歲,喜歡BTS防彈少年團,如果錯過了她,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東湖

全湖平均深度7月中旬为2.46米,10月份为2.11米;湖盆北浅南深,东西差别较小。 东湖属于淡水湖,水域辽阔,是饲养各种淡水鱼的好地方。 东湖,又称裹脚湖,位于武汉市东郊,西部水域深入武昌区,东临武东铁路,南抵南望山、喻家山,西至珞珈山、水果湖,北邻青山区。 平面轮廓呈等边三角形,顶端向北,底边东南,东、南、北三面为洪山区与青山区所环抱。 全湖划分为郭郑湖、水果湖(有资料将此湖归为东湖一部分)、汤菱湖、小汤菱湖、小潭湖、团湖、筲箕湖、后湖、庙湖及喻家湖等部分。 明代以後,分成東、西、南、北四湖,有橋涵相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