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音樂廳9大分析

本團引進世界最先進的教具、教學方法及教材,不定期邀請國外大師,如:外囿祥一郎、川本統脩、秋山紀夫、等國際級音樂家講習,為國內音樂界最受矚目的新興大學管樂團。 本團成立之宗旨在於強化管樂合奏教育在傳統音樂教育中之地位,提昇管樂團在我國文化環境中之藝術層次,培養管樂教育新血,期使精緻管樂藝術能再向下紮跟。 論壇首先由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開幕歡迎詞,感謝國內外參與論壇之專家學者們分享研究成果,並提到雙語與EMI教學已成為趨勢,提升東華EMI全英語教學環境及與國際接軌之必要性。 期望與會師長們除加強雙語及EMI教學外,亦擴展學生的國際觀,使校園逐漸邁向國際化。 國際工作營:邀請各國不同領域的音樂專業師資蒞系開設國際工作營,藉由不同國籍與文化背景的國際專業教師群所領導的工作營強化學生專業能力。 國內外相關產業參訪,使學生更理解音樂相關產業的現況與就業應有的準備。

實踐大學音樂廳

實踐大學交響樂團創立於1997年,由本校音樂學系主副修管弦樂器以及打擊樂器同學組成,民生學院院長歐陽慧剛博士擔任指揮,小提琴家王璽禎教授擔任樂團首席,成員達80餘人,為一編制完全的交響樂團。 本樂團每學年均以實際音樂會之舞台展演經驗來帶動教學,演出地點除代表我國最高音樂殿堂之「國家音樂廳」之外,尚包括台北市中山堂、中信新舞台、社教館城市舞台以及實踐大學音樂廳等處。 論壇下午以4場圓桌論壇同步進行,並由13位專家學者就「跨領域雙語教學」及「EMI課程」與全臺教師進行實務分享與意見交換,具體呈現出多元教學之必要性與可行性,對臺灣整體英語、雙語教學的實踐,有更具建設性的對話。 同時,本次也邀請臺灣科技大學應外系王世平教授,分享其執行教育部技專校院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之經驗,大幅提升學生英語應用能力,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提供更多具體方法。

實踐大學音樂廳: 實踐大學 音樂學系 11月 電子報

「2022英語、雙語與全英語教育之意義與實踐論壇」係由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之外語領域中心與特色發展計畫,以及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辦理。 本次論壇於12月2日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採線上會議形式,以專題演講及圓桌論壇方式進行。 與會貴賓包括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校內外執行EMI、雙語課程教師,以及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教師與國際學者。 此外,為社區民眾以及各級學校舉行之大眾音樂會與教育音樂會,以及校內外重要集會之演奏,亦是樂團經常應邀演奏之工作重點。

展演實務:定期舉辦樂團音樂會,以大量的展演帶動教學,創造多元學習環境,學生除了在團體當中演奏、演唱之外,也能實際參與活動的策劃與執行,了解展演活動製作流程。 培養學生除了本身專業技能之外,亦能具備相關職業技能的訓練課程,提供學生未來可選擇就業的多元性。 音樂相關領域,包含樂器演奏、聲樂演唱、音樂劇演唱等個別課程,以及音樂理論、中西方音樂史、音樂藝術文化相關等大班課程。

實踐大學音樂廳: 總務處事務一組 :: 實踐大學音樂廳座位

2002年,由樂團部分成員組成之「實踐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應奧地利「中歐管樂節」邀請,遠赴奧地利以及德國巡迴演出,極獲好評,歸國後出版之專書《跳躍的音符-實踐大學管樂團德奧音樂行》由田園城市文化公司經銷發行。 2004年夏季,本樂團應邀至日本東京文京大會堂舉行音樂會,演出全場台灣作曲家作品,精緻的演出效果深受日本樂界讚賞。 實踐大學音樂學系管弦樂團創立於1997年,由本校音樂學系主副修管弦樂器以及打擊樂器同學組成,民生學院院長歐陽慧剛博士擔任指揮,小提琴家王璽禎教授擔任樂團首席,成員達80餘人,為一編制完全的交響樂團。 東華師資培育中心范熾文主任亦於線上致詞分享,今年度師培中心在推動雙語次專長課程之成效,未來師培中心也將持續推動雙語教學,以實踐英語、雙語及全英語教學。 本次論壇可謂東華大學之「雙語及EMI教學期中成果」,透過論壇交流,有助於提升教師之英語教學朝2030雙語國家方向邁進。

  • 2004年夏季,本樂團應邀至日本東京文京大會堂舉行音樂會,演出全場台灣作曲家作品,精緻的演出效果深受日本樂界讚賞。
  • 提供修課同學合奏經驗,藉由每週定期排練,增加修課同學對於經典交響樂曲及管樂團樂曲的認識,每學期安排多場正式音樂會,以實際舞台經驗提昇同學演奏技巧以及音樂成熟度。
  • 本樂團每學年均以實際音樂會之舞台展演經驗來帶動教學,演出地點除代表我國最高音樂殿堂之「國家音樂廳」之外,尚包括台北市中山堂、中信新舞台、社教館城市舞台以及實踐大學音樂廳等處。
  • 2002年,由樂團部分成員組成之「實踐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應奧地利「中歐管樂節」邀請,遠赴奧地利以及德國巡迴演出,極獲好評,歸國後出版之專書《跳躍的音符-實踐大學管樂團德奧音樂行》由田園城市文化公司經銷發行。
  • 同時,本次也邀請臺灣科技大學應外系王世平教授,分享其執行教育部技專校院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之經驗,大幅提升學生英語應用能力,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提供更多具體方法。
  • 與會貴賓包括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校內外執行EMI、雙語課程教師,以及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教師與國際學者。
  • 音樂相關領域,包含樂器演奏、聲樂演唱、音樂劇演唱等個別課程,以及音樂理論、中西方音樂史、音樂藝術文化相關等大班課程。

因父親從事爵士鼓教學的行業,從十歲便開始耳濡目染的與父親學習爵士鼓,也應此與爵士鼓演奏結下了不解之緣。 2019年與荷蘭Brilliant Classics唱片公司簽約,為Flute East Trio錄製首張專輯。 在德期間曾為Neue Philharmonic長笛首席並受邀為2018音樂季藝術家於北德協奏曲巡迴演出。 演奏曲目力求豐富多樣,涵蓋從巴洛克時期音樂以降,古典、浪漫及國民樂派名家樂作,直至二十世紀作曲家新創作品。

實踐大學音樂系大學部:音響技術課、樂器學課、管樂合奏、碩士班:管樂團作品研究、管弦樂作品研究、音效設計主修、錄音實務、劇場與音樂廳專題並兼任實踐大學派對音樂社社團輔導老師。 實踐大學音樂系聲樂組1982年畢業,義大利國立米蘭威爾第音樂院(Conservatorio G. Verdi di Milano) 1988年畢業。 1988年返國後,隨即進入實踐大學音樂系專任,憑藉對聲樂藝術的熱情,在校期間推動各項聲樂講座、進修課程、教師學生演唱活動,協助制定該校聲樂組課程。

透過發聲、歌曲學習、肢體訓練與戲劇表演練習,讓學生學習音樂劇的表演方法。 提供修課同學合奏經驗,藉由每週定期排練,增加修課同學對於經典交響樂曲及管樂團樂曲的認識,每學期安排多場正式音樂會,以實際舞台經驗提昇同學演奏技巧以及音樂成熟度。 採師徒制一對一教學方式,指導學生瞭解自己主修項目,精進演奏唱技巧以及音樂詮釋。 認識各時代樂曲獨特之音樂風格,並以合宜而正確之演奏方法予以演譯。 2004年夏季,應邀至日本東京文京大會堂舉行音樂會,演出全場台灣作曲家作品,精緻的演出效果深受日本樂界讚賞。 本次論壇各場次累計參與人數共計527人次,透過參與者回饋可瞭解到各場次演講深具啟發性,亦對雙語及EMI教學有所助益,論壇在熱烈的分享交流中圓滿落幕。

  • 論壇首先由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開幕歡迎詞,感謝國內外參與論壇之專家學者們分享研究成果,並提到雙語與EMI教學已成為趨勢,提升東華EMI全英語教學環境及與國際接軌之必要性。
  • 「2022英語、雙語與全英語教育之意義與實踐論壇」係由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之外語領域中心與特色發展計畫,以及英語培力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辦理。
  • 展演實務:定期舉辦樂團音樂會,以大量的展演帶動教學,創造多元學習環境,學生除了在團體當中演奏、演唱之外,也能實際參與活動的策劃與執行,了解展演活動製作流程。
  • 東華師資培育中心范熾文主任亦於線上致詞分享,今年度師培中心在推動雙語次專長課程之成效,未來師培中心也將持續推動雙語教學,以實踐英語、雙語及全英語教學。
  • 曾為2015德國Uelzen第16屆“Friedrich Kuhlau”國際長笛大賽三重奏組首獎得主,並於同年榮獲臺灣奇美藝術獎。
  • 國際工作營:邀請各國不同領域的音樂專業師資蒞系開設國際工作營,藉由不同國籍與文化背景的國際專業教師群所領導的工作營強化學生專業能力。
  • 音樂學系交響樂團演出活動相當豐富,除了每學年固定於國家音樂廳以及各縣市文化中心等音樂廳堂演奏之外,並定期舉辦學系協奏曲大賽,選拔優秀同學,擔綱中外著名協奏曲之獨奏及獨唱,提供機會與樂團同台演出,豐富其演出經歷。
  • 採師徒制一對一教學方式,指導學生瞭解自己主修項目,精進演奏唱技巧以及音樂詮釋。

演奏曲目方面力求豐富多樣,涵蓋從巴洛克時期音樂以降,古典、浪漫及國民樂派名家樂作,直至20世紀歐美作曲家新創作品;國人音樂方面,擔綱首演音樂大師郭芝苑歌劇「許仙與白娘娘」;此外,由作曲家特列為本團譜寫的樂曲,包括郭芝苑「實踐大學序曲」以及大型合唱與管弦樂團「修齊治平」組曲等,為我國音樂創作發展亦有相當參與及貢獻。 Robert Baird指出EME高等教育交流中,英語是具有多元語境及多樣性,教育者在教學環境中之身份、情感和意識是教育發展的重要因素,影響教育內容之靈活性及準確性。 尚包括臺灣第一個表演藝術場館 – 臺北市中山堂、中信【新舞臺】、臺北市社教館城市舞臺以及實踐大學音樂廳等處。 艾斯勒音樂學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Hanns Eisler Berlin),主修長笛與室內樂。 曾為2015德國Uelzen第16屆“Friedrich Kuhlau”國際長笛大賽三重奏組首獎得主,並於同年榮獲臺灣奇美藝術獎。 現今國內音樂劇市場蓬勃,為了提供學生音樂劇演唱之學習,本系多次聘請日本寶塚歌劇團歌唱指導楊淑美教授,以密集式授課方式於本系授課。

實踐大學音樂廳

音樂之路不單只能朝向職業演奏(唱)家發展,還有樂器維修、鋼琴調音、藝術行政、音樂教師等職業,透過本系多元課程及延伸之相關實務,可在大學四年培養靈活運用音樂之能力,在畢業後能勝任多元的音樂相關就業市場。 音樂學系交響樂團演出活動相當豐富,除了每學年固定於國家音樂廳以及各縣市文化中心等音樂廳堂演奏之外,並定期舉辦學系協奏曲大賽,選拔優秀同學,擔綱中外著名協奏曲之獨奏及獨唱,提供機會與樂團同台演出,豐富其演出經歷。 Soe Marlar Lwin及香港中文大學吳忠憲博士,在論壇中討論應用語言學如何幫助EMI教師的專業發展,透過設計EMI教師專業發展計畫,提供教學策略以因應跨領域及跨語言的挑戰。 本系注重專業課程學習與應用的結合,主修課程採師徒制一對一教學方式,並提供室內樂、管弦樂團、管樂團、合唱團、音樂劇等學習合作並延伸實務之課程。 亦提供實際參與展演之舞台經驗與周邊相關實務操作,例如音響技術、樂器維修之課程,為日後的職業生涯鋪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