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戰三代油耗詳細攻略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山葉並未對外公布新款勁戰的相關資訊,不過一般預料,油耗提升的關鍵,在於搭載了 Bluecore 技術的 125 c.c.水冷式引擎,並具備可變汽門的特點,另外還有智能起動系統。 據廠方顯料顯示,全新菊花碟及更大面積的剎車皮,並且配備比上一代更短的掣動油管,有效提升掣動性能外,使剎車有更直接及敏銳的反應。 實用性方面,座位空間也由28.5升增至31.5升,擺放大頭佛當然沒有問題,而今代的LCD儀錶板更新增電壓顯示,改裝後無須壓外購買電壓錶。 編者第一台玩的機車就是第一代的勁戰,但我們一般稱為4V,原因是使用單汽缸4氣門關係,由於車輛當時在街道上的曝光率極高,加上對機車認識不深,因此成為買車指標,至於甚麼12吋輪框或雙避震等等,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現行款的 Cygnus,分別為一般版的 43.4km/l,與 ABS 版的 43.7km/l。 相較之下,新款勁戰的油耗每公升可以多跑 5 公里以上,儘管勁戰是一款運動化速克達,不過能在運動感之餘,提升油耗,也是好事一件。

  • 全新設計的菊花碟有更多簍空面積,以達到偷輕效果,而剎車皮也增加12%面積,配合更短掣動油管,目的是提升剎車效果。
  • 雖然早年已賣掉愛驅,但仍懷念玩第一代4V的樂趣,毫無疑問,這代4V開創了台灣綿羊的神話。
  • 除此之外,新設計的車頭,視覺上使車輛比第二代較纖巧,而左右兩顆由LED組成的邊燈,亮燈後有大車風範,新設計的尾燈也較上一代精緻及型格。
  • 編者說Yamaha CYGNUS X勁戰是台灣國寶級綿羊並不誇張,這款由台灣人自家設計的機車,不論在全球賽道(指綿羊賽)及銷售市場均獲得空前成功。
  • 車廠為了保持神秘感,一直沒有公佈容貌,並且成功保密直至6月底舉行的發佈會,車輛的外觀才得到曝光,本誌當日也即時透過facebook發佈有關相片。
  • 據廠方顯料顯示,全新菊花碟及更大面積的剎車皮,並且配備比上一代更短的掣動油管,有效提升掣動性能外,使剎車有更直接及敏銳的反應。

畢竟車輛屬小綿羊,為了改善性能,重量由上一代的114kg降低至113kg(綿羊來說比例較大),據講偷輕部份來自車身及掣動系統等。 雖然早年已賣掉愛驅,但仍懷念玩第一代4V的樂趣,毫無疑問,這代4V開創了台灣綿羊的神話。 買車後在網上認識了一班開同款的朋友,透過他們才知道勁戰如此多Fun,車輛由頭到腳都可以進行改裝,並且可以由125提升至接近200cc,更重要是補品的價錢豐儉由人,萬多元可為車輛改頭換面,排氣管也只是千多元,相對來說比較划算。

勁戰三代油耗: 比現行款每公升多跑 5 公里!能源局公布新款 Yamaha 勁戰油耗數據

全新設計的菊花碟有更多簍空面積,以達到偷輕效果,而剎車皮也增加12%面積,配合更短掣動油管,目的是提升剎車效果。 還有全新的前避震及跟MAXXIS共同開發的跑車輪胎,相信有更佳的行車表現。 除此之外,新設計的車頭,視覺上使車輛比第二代較纖巧,而左右兩顆由LED組成的邊燈,亮燈後有大車風範,新設計的尾燈也較上一代精緻及型格。

車廠為了保持神秘感,一直沒有公佈容貌,並且成功保密直至6月底舉行的發佈會,車輛的外觀才得到曝光,本誌當日也即時透過facebook發佈有關相片。 記得當時看見新車照片就有點像第一代的味道,直至今日在代理看到真車後有更強烈的感覺,同時跑味更濃。 因為據廠方資料顯示,今代4V的開發概念是最佳操、跑的優異綿羊,跟上一代的簡潔、勁穩健的概念有明顯分別。 編者說Yamaha CYGNUS X勁戰是台灣國寶級綿羊並不誇張,這款由台灣人自家設計的機車,不論在全球賽道(指綿羊賽)及銷售市場均獲得空前成功。 6月份在台彎舉行的第三代勁戰發佈日更引起哄動,編者在Facebook也能感受到熱烈的氣氛,而首台新車終於抵港,但據代理透露,暫時未能接受車迷預訂而感到抱歉。

勁戰三代油耗: Hyundai 全新 Santa Fe 豪華座艙曝光!外型改走方正粗獷風

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數據,Cygnus Gryphus 繳出平均油耗 48.9km/l 的成績,市區為 44.41km/l,定速為 57.76km/l。

勁戰三代油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