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戰五代座高8大伏位

整個車體設計都跟臺灣生產車型有相當大的不同,L版為101cc排氣量,且為原勁風光的可動式版本。 CYGNUS XC180是1982年開始銷售並販賣十餘年的輕型機車,是Cygnus車系始祖,排氣量171cc的引擎可以產生15p馬力,但是引擎散熱部份被車體覆蓋,導致容易過熱的缺點也在上市後逐漸顯露,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 三角台採用五代ABS專用CNC三角台,以6061 T6鋁合金製成,在強度上與重量上取得優異的平衡。

卡鉗的部分使用NCY CNC對四卡鉗,以高強度鍛造材料經由CNC精密加工而成,相較於鑄造卡鉗擁有更輕的重量以及更高的強度,使煞車在作動時,卡鉗本體不易因強度不足而變形進而造成煞車力道減弱,卡鉗內部的油道的特殊設計不僅能使煞車力道能更好的傳輸外,在安裝時更能高效率的排出空氣減少安裝時的時間。 活塞由高強度鋁合金製成,表面經由精密研磨加工以及特殊鍍層處理,使活塞不易經長久使用而磨損,更具有高強度以及高散熱的效果。 五代勁戰的頭燈從沿用四個世代的H4鹵素大燈改為反射式LED,燈具模組得以小型化,加上更流暢的車體線條與尾燈具,整體視覺更純熟洗練。 10年是一種很玄的東西,邁入第三世代,勁戰回歸運動風格,分離式頭燈導入LED定位燈,車殼設計流暢洗練,遠看與第一代神韻極為近似(打臉二代?)。 雖然早年已賣掉愛驅,但仍懷念玩第一代4V的樂趣,毫無疑問,這代4V開創了台灣綿羊的神話。

勁戰五代座高: 動力表現如何?

雖然這台由台灣製造的車種在銷售上並不是很好,但在Majesty發售後依然可以看到CYGNUS GT在商品型錄上。 此外,四代勁戰的前後輪框、三角台、後搖臂、車架等剛性結構都是重新設計、能夠以降低簧下重量的輕量化好料。 動力方面,三代勁戰凸輪軸重新設計過,常用轉速域的出力提升15%,搭配車身減輕3kg,原廠進行10度登坡實測,0~50m加速距離比三代減少3.7個車身。 再來是全新的加長曲軸傳動箱(同BWS 125),想要加大後輪尺寸不再是困擾。

過去任職於歐洲線、土耳其等地的YAMAHA,期待這次到台灣任職能帶來新突破。 Headache然後是不是最新科技最新改良之類的其實我也不太care,一般消費者眼中就是台庶民交通工具而已,能動不容易出大毛病反而是他們比較重視的,新科技相對要承擔的風險也比較高。 Cygnus-X SR Evolution,外觀多了許多裝飾貼紙,在引擎方面則多了TPS(節流閥開度感應器)裝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勁戰五代座高

4.舊引擎,有問題的地方大多已經除錯完了,新科技就要承擔故障的風險,車子是買來通勤的,不想太常顧路上班遲到。 這次YAMAHA 原廠也照例提供經過認證,不會破壞車輛安全或性能,其中包括毛毛蟲座墊、後靠背、座墊置物袋以及不鏽鋼踏板。 不鏽鋼踏板與市面上改裝金屬踏板有很大的不同,上面有用來止滑的橡膠塊,不會像一般的金屬踏板一遇到下雨就非常滑。 2019年4月,台灣山葉勁戰推出Moto GP配色ABS版,車身配色採用MotoGP廠隊的藍黑配色,車身上也有大量的魔爪和其他贊助商貼紙,僅車身配色改變,卡鉗為金色,後避震器彈簧為黃色,內裝與一般ABS版無異。 2009年,台灣車手陳貿宏先生,騎乘New Cygnus-X新勁戰 125挑戰日本全日盃最高等級Open組,創下首次台灣車手拿下優勝的紀錄,更是首次以速克達車種戰勝擋車的先例。 車架方面捨棄了從初代勁戰以來使用的引擎支架(狗骨頭)設計,改用鎖付式的牽力桿,用以調整車架剛性與彈性間的平衡(車台左側2組牽力桿、右側1組牽力桿)。

勁戰五代座高: 發表留言 取消回覆

並加上200mm後碟盤、35mm單一活塞卡鉗設計,代號為NXC-125R與NXC-125RA。 最早在台灣販售的CYGNUS車種為1991年的迎光150 FLY ONE(日本為CYGNUS GT,引擎代號4DH)。 大約在1992年推出CYGNUS 125cc排氣量車種,型號為XC125開頭,如同日本一樣,台灣XC125系列也分為高階版迅光系列,以及低階版風光系列。 2011年8月16日,台灣騎士精神發展運動協會 經由錦標賽選出莊政威、林柏丞、王聖欽、陳貿宏四位選手遠赴德國,參加歐洲Harz-Ring 24耐比賽,獲得速克達第一, S4組第一, 總成績第二的優異成績。

勁戰五代座高

除此之外,新設計的車頭,視覺上使車輛比第二代較纖巧,而左右兩顆由LED組成的邊燈,亮燈後有大車風範,新設計的尾燈也較上一代精緻及型格。 畢竟車輛屬小綿羊,為了改善性能,重量由上一代的114kg降低至113kg(綿羊來說比例較大),據講偷輕部份來自車身及掣動系統等。 而後碟的單一卡鉗部分也補足了三代後煞完全不給力的劣勢,轂煞跟碟煞比當然是碟煞比較線性〈廢話! 〉,帶後煞入彎更加穩定好掌握,直線更是直接感受到煞車性能的提昇。 前煞手感部分也相當的柔順,加上簧下重量變輕以及針對四代Cygnus-X 重新調整過的懸吊設定,在帶煞車入彎時的感覺非常的順暢與穩定,不會有一按前剎就往下沉或被拖住的感覺,這是讓我相當滿意的地方。 迅光150 Grand,引擎代號4MK,於1996年發售,引擎本體沿用迎光150的149cc排氣量半水冷式EV4引擎,雖然使用迅光的名字,但車體結構、外型和引擎部份都跟迅光125cc排氣量版本有很大的差別,理論上應為迎光150的後繼機種。

回頭想想,一部12吋、高座姿、手搖飲都無處可擺的125速克達根本沒有理由稱霸武林! 是勁戰改變了你我的觀念,讓騎車這件事從平庸通勤化為動感樂趣。 動力不足,點煙器座會因為騎車的震盪導致過電不順,建議直接改成USB充電器插座,傾角不太夠容易磨中柱。

整體加速性的提昇除了引擎強化之外,車體輕量也是重點之一,傳動Case 也比前一代減輕500g。 2020年7月21日,台灣山葉推出第六代勁戰,引擎代號為B8R,與之前幾代勁戰不同的是使用了Blue core水冷引擎與VVA可變汽門,捨棄了過往車架與引擎支架(俗稱狗骨頭),改採不對稱車架與牽引支架設計,散熱系統從原本的空氣冷卻改成水冷,後制動碟盤也從原本200mm升級到230mm。 ABS版售價為99800台幣,UBS版售價為88300台幣。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 首先動力在修改凸輪角度,強化進氣部份外,也重新設計相搭配的傳動系統並提高排氣管容積增加17%,讓整體動力比起前一代在常用轉速域擁有15%的提升,油耗也比前一代更省12%。
  • 普利盤表面的耐磨、耐溫處理,也有降低摩擦,使普利珠移動更順暢的效果,能提升起、中速加速性能。

但1995年進行整個大改款,正式型號改為XC125T(台灣稱為迅光),到目前為止Cygnus全系列都是由台灣當地法人公司台灣山葉機車工業所生產,在日本則以代理的方式販售。 外觀設計上增加更多的圓弧線條,銷售也有顯著的上升,以往大幅降價求售的情況已經很稀少了。 正式型號為XC125,引擎使用124cc排氣量,以圓弧曲線為設計特徵的車體外觀。

從前還沒滿18歲時就對勁戰車系有了很多印象,也很嚮往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勁戰,在我18歲時剛好勁戰出了第五代而尾燈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還有朋友的五代讓我試騎之後我又更愛上五代了,他的轉向操控過彎真的很棒,所以在我18歲的當天就去牽了一台勁戰五代ABS版本。 2006年全改款的第二代4V面世,而且全面行i,外型也較優閒,但隨著其他台灣對手相繼堀起,這代4V面對嚴峻挑戰。 經過較長時間等待期,台灣方面已流傳第3代4V推出的消息,而大量所謂新4V諜照成功引起網友注意,網上更議論紛紛。

2013年,CYGNUS-X進行小改款,將大燈燻黑與尾燈反射面改為紅色電鍍,並同步推出CYGNUS-X銀翼特仕版(金、黑配色),大燈與尾燈反射面均為燻黑設計。 新風光,約在2002年發售,外型同風光Deluxe,但方向燈改回黃色燈殼,也取消了第二LED煞車燈。 )是日本山葉發動機公司製造販售的一款輕型速克達,型號是「XC」。 雖然以前所有的型號都是日本生產,但現在都是由台灣山葉機車生產。

勁戰五代座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