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新村9大著數

利用細緻的線條與金屬自然的紋理,讓冰冷的金屬呈現出少有的溫暖面貌,表現剛柔並濟之感,簡約的風格經過仔細品味,在每個線條中竟充滿細節,使用925純銀、14K金等貴金屬,並融合不同媒材或天然石材,對品質的堅持,每件作品都為手工製作,絕對是一間值得湊近欣賞的飾品店。 審計新村這裡都有,一趟旅程踏到審計,跟著圓夢人說著、聊著,那心裡微微的悸動,還是有不少人為了追夢,犧牲了不少,深深的感動,忽然想到阿新我……..似乎也太追夢? 可惜的篇幅有限,有幾間沒寫到,希望你們可以去踩踩點,其他店不是不夠吸引人,而是選擇保留一些驚喜,讓你們行動的前往。 活絡閒置公有建物,提供產業發展需求之空間,並帶動地方整體發展,臺中市政府以委託經營方式合作開發,另公開招商募集民間、法人團體投資開發。 審計新村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今審計部教育農林審計處)與臺灣省政府新聞處(今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地方新聞科)的宿舍,1969年興建完成,是中部繼光復新村、中興新村、長安新村之後的第四批台灣省政府宿舍群。

除了文青商品、餐廳美食外,還有一些手作工坊可以體驗,不管情侶來、親子來都很可以。 照片來源:IG @ ohhhhweng《小日子》總是帶領我們關心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是一本溫暖、貼近人心的雜誌。 審計新村與一般眷村或政府宿舍不同之處在於二層樓的矮建築,牆身的顏色是溫柔的鵝黃色,內部格局小而精緻,為戰後相當有特色的公共建設。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甜月亮義大利手作冰淇淋

很有趣的「愚室實驗所插畫主題商店」,以嘲笑煩惱很多的人類為出發點,打造全新品牌概念。 店內的設計以復古元素重現過去台灣摩登時代,充滿希望、單純美好的社會氛圍。

每一棟都有分上下樓層,店家也不同,所以別以為看完一樓就沒了唷。 如今經由政府再規劃,成功轉型為青年創業基地,透過青年活力與創造力,激盪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空間韻味與獨特氛圍。 如果覺得這一排的甜品都不合胃口的話,那不妨走過美村路,來去美軍豆乳冰吃100%台灣豆製成的香濃豆花冰,我個人相當推薦他們的豆花系列。 其中不乏有知名度、人氣皆不錯的甜食店,像是這間”甜月亮 義大利手作冰淇淋”,價位不便宜、但也很受歡迎。 從台中車站(民族路口)可以搭乘5路線公車在「英才郵局站」下車,或搭290路線公車在「互助新村」或是「市農會」下車,或7路線公車在「向上國中站」下車。 來自馬來西亞的老闆,因為離鄉背井而想念著家鄉的早餐,決定運用台灣在地的食材、比照馬來西亞傳統作法,製做出道地的南洋料理,經營起攤位遊走在不同市集中,販售著貼心減糖的經典拉茶、清爽酥香的炭烤KAYA吐司,讓大家不用飛出國就能品嚐到馬來西亞傳統的料理。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回顧圖文

審計新村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上的一個老舊社區,原為台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是跟光復新村一樣的政府宿舍群,不同的是審計新村還有第二層樓、外牆是溫馨的鵝黃色,而內部的格局小而方正,正好適合小店面的經營空間,在近年政府大力的推動之下,轉型成為創業基地與文創園區。 台中審計新村是由荒廢已久的政府老舊宿舍改建而成的文創產業基地,集結文創市集、手沖咖啡、特色美食還有滿滿文青小物的暮暮市集,是來台中一日遊必訪的文青網美景點。 審計新村為老宿舍改建,一樓跟二樓都有小店可以慢慢逛。

  • 店內的設計以復古元素重現過去台灣摩登時代,充滿希望、單純美好的社會氛圍。
  • 能藝文具的自動毛筆特別有名氣,下足了功夫設計出的毛筆,書寫墨汁流動超順暢、還有”顏彩”的日本傳統色彩,喜愛用筆記下事務的您絕不能錯過。
  • 同樣是民生路上,有別於368巷裡面,民生路上大都是較有規模的連鎖店,像”森林島嶼”是由薰衣草森林團隊所打造的森林島嶼,是位女孩打造專屬香味而生,有沐浴鹽、精油、森林皂、香水等等商品。
  • 審計新村為老宿舍改建,一樓跟二樓都有小店可以慢慢逛。
  • 活絡閒置公有建物,提供產業發展需求之空間,並帶動地方整體發展,臺中市政府以委託經營方式合作開發,另公開招商募集民間、法人團體投資開發。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圖片授權:IG @foodieunei中興六號咖啡廳最紅的,就是用竹炭製作而成的黑心地瓜球! 不只看起來像暗黑食物超好拍,吃起來外酥內軟又帶有彈性的感覺,是來審計新村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審計新村: ▼ 成真咖啡  審計新村店

同樣是民生路上,有別於368巷裡面,民生路上大都是較有規模的連鎖店,像”森林島嶼”是由薰衣草森林團隊所打造的森林島嶼,是位女孩打造專屬香味而生,有沐浴鹽、精油、森林皂、香水等等商品。 能藝文具的自動毛筆特別有名氣,下足了功夫設計出的毛筆,書寫墨汁流動超順暢、還有”顏彩”的日本傳統色彩,喜愛用筆記下事務的您絕不能錯過。 眷村總是文創最佳發展地點,小日子商号以選勿、雜誌、咖啡為主,白色系風格打造的文青商號,很受現代人的喜愛。 蕊杜巧克力工坊 |嘉義市在地巧克力店,在地食材搭配巧… 好寶寶點心藥膳坊 |嘉義美食推薦,大人小孩都適宜的美…

審計新村

2015年配合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基地進駐計畫,重新規劃轉型成為創業基地與文創園區。 後來改為”審計368文創園區”,就是因為最主要的建築與假日市集就正在這民生路368巷上,368巷是整個審計的焦點銀心、之後才慢慢發展出周圍的店家,所以這裡也可以算是審計的大門入口處,平日是一條汽車可通行的寬敞道路,假日則是熱內非凡的”暮暮市集”。 中勤美綠園道附近、人山人海的審計新村,我簡直用逃亡速度離開現場,看到「暮暮市集」現場人潮,誰會相信世道感慨經濟不景氣呢?

入夜後再度行經,市集人潮漸漸散去,大部分商店也打烊了,這才走進歷時半世紀、由省府員工眷舍變身的新創聚落,瀏覽園區老屋裡進駐的手創、設計、咖啡、餐館等店家,小小巡遊一番。 民生路上,有一間”成真咖啡”特別引人注目,感覺像是官邸式的建築,原來是長官宿舍來的,裡面空間很大、還有戶外庭院,平日很多人在此談公洽商、跟我們一樣的筆電族也會在此工作,環境心曠神怡、咖啡香醇有風味。 審計新村(現為審計新村368文創園區)為臺中市第3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1998年凍省後成為閒置空間而荒廢多年。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這是青年旅館,如果能在審計度過一晚,想必我會在夜晚的戶外,來杯咖啡、然後再喝啤酒,撐到不能再撐了,就回到宿舍睡覺。 照片來源:IG @ a Jewellery創立於2016年,是台灣的佩飾設計品牌,位於審計新村內,極簡的門面與店面裝潢,裡頭卻販售著充滿風格與品味的閃耀飾品。

這間很特別,走的是腦海文創,幫助一些地區包裝商業化,進而讓它們銷售出去,老闆就曾幫老農銷售過不少,有趣的是,老闆以前是設計師,但因為再好的設計商品,沒賣出去就是失敗,所以才跳下來做包裝銷售端。 來到審計新村,建議大家每一個店家都進去踩,因為都非常具有獨特性。 向阿新我就全部都踩光了,但是礙於篇幅,所以就拿掉了幾間,這樣也可以讓你們自己去探險阿!

審計新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