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籬畫廊必看攻略

1989年 楊三郎八十油畫展,促使前輩名家作品同步發行衍生性附加價值產品,(如海報、明信片等)首次於畫廊舉辦。 九〇年代後期畫風轉變,融入中國哲思之人文美感意境,發展了獨具個人風格的「黑桌靜物」、「老院子」、「黑白系列」、「濃蔭系列」和「大樹家族」等各系列之表現;其由西而中,追尋「和諧─靜謐」意境的創作發展過程,與中國文人傳統的隱逸心靈有著遙遙相應的契合,使她建立了完整的藝術風格系統,也自外於當代藝術偏重「激化─衝突」之表現潮流。 東之畫廊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8-4號阿波羅大廈8樓,這裡是繁華東區畫廊集中地點,展示面積68坪,空間規劃整齊,走進畫廊,即能感受溫馨明亮的氣氛,原來欣賞藝術是如此貼近,迎賓親切,更能享受深層的服務與導覽,前來觀賞,絕不虛此行。 董小蕙、葉根森、葉瀾、張越、周淑琼、趙雨化、章怡茜、譚行健,集各自巧思在小小扇面之上作精細“文章”,展現兩岸藝術家對於中國傳統扇面藝術的體悟和創新。 此次展出作品40餘件,作品不僅賦予了古代精彩絕倫的扇面藝術豐富內涵,也能令其再煥發生命力。

東籬畫廊

1993年 首次舉辦「台展三少年」特展(林玉山、陳進、郭雪湖),促使往後每三年舉辦而轟動全國,引起國家元首前來參觀。

東籬畫廊: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浸漬的踅音:葉清芳1980年代作品】線上展覽

畫家對此舊居寧靜自在、花木扶疏的意象情有獨鐘,這其中有著深刻的人文情感。 由此,畫家為懷舊眷戀的時空記憶,也為其個人的心境歷程留下了一頁紀錄;而「靜物系列」表現出東方哲思對於物我靜觀的當下感悟,畫家對舊木桌沉靜樸實的質感情有獨鍾,藉著簡單的物象詮釋與描繪,使作品呈現一種悠然自在的生活情致,是中國文化所特有的內涵意境,具有女性抒情意象的細緻典雅,卻也有著頗見強度的造型張力,是女性畫家少見的表現,透過其建築場域與藝術生活的對話,輕而悠閒的藝術行旅,大師匯聚的文人雅集。 北一女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第一名畢業,創作資歷三十餘年,國內外繪畫發表個展十餘次。

近年來她的創作成果頗受兩岸藝壇矚目,多次應邀在國內外舉行展覽活動,包括2011年成都四川博物院的大型個展,以及2013年受邀遠赴美國華府「雙橡園」歷史古蹟的個人展出。 在藝術市場方面,畫家也逐漸受到兩岸藏家的注意,多次在香港的國際拍場,以及臺北的多次國際藝術博覽會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並預計2017年11月下旬於臺北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國家畫廊舉行大型繪畫個展,展出近20年來之創作成果發表。 The One南園自2015年「大師與大師的對話」計畫,以建築大師漢寶德為首,透過建築場域精神,串聯「隈研吾《風簷》大地藝術─建築與建築的對話」、「黑膠微醺時光─建築與音樂的對話」等,期以建築為生活的載體,沉浸場域精神其中,打造兼具文人雅集與美感經驗的生活想望;而本檔次「董小蕙靜日遊心畫展」,畫家「老院子」畫風系列,起源於她對自身居住環境(木造平房、院落)改變的切身感受。 臺灣地區早年有許多日式的房舍院子,這是伴隨著許多人成長的美好回憶;近年來卻因為都市變遷的商業需求而大量拆除改建,這種破壞似乎是時代更替所無法逆轉的宿命。

東籬畫廊: 籬畫廊 台北新空間開幕

「東籬」取自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是期許可以學習淵明先生的胸懷與處世哲學,以從容的心境來做藝術事業。 希望東籬未來在台北新空間裡,將把具有溫潤、樸實中華人文特質的台灣藝術家們,以台灣及大陸為平台,持續推廣至全世界。 其他重要展覽另有首次日本浮士繪特展,蘇聯畫家歐大利‧修克,巴西林聖揚,美國曾景文等,台灣前輩名家藍蔭鼎、郭雪湖、蒲添生、席德進、劉新祿、王水金、鄭世璠、曾現澄、夏勳、黃崑? 1992年 從舉辦「李石樵油畫展」(1988年)至「師生邀請展」促使協助成立李石樵美術館之首期硬體經費。

早期研究印象派畫風,多次赴歐洲遊歷創作,消化西畫色彩與光影變化之亮麗表現。 攻讀藝術研究所時期致力於中國老莊哲學之探研,寫成《莊子思想之美學意義》(臺北學生書局,1993)專書,皆呈現於個人藝術創作之中。 即日起至9月10日,在台北新空間,有26位來自兩岸的藝術家,展出以「東籬畫廊11年─藝來藝往兩岸東籬」做為主題發想的作品,歡迎前往參觀。 除了去年1月遷入上海靜安區銅仁路的自購新空間之外,也在去年8月於台北購入新據點,經一年細心規劃,今年7月6日正式在台北新址營運。

東籬畫廊: 國立歷史博物館

創辦人葉美英表示,畫廊的使命為推廣蘊含中華文化內涵的藝術家創作,讓獨具自身創作風格的台灣優秀藝術家有更好的平台及展出的機會。 1988年 陳澄波油畫紀念展,為台灣百年美術史首位重量級畫家。 此項展覽,促使國美館首次典藏其代表作,拍賣市場首次引薦,以及藝術家雜誌首編台灣美術全集第一冊。 你可以靠近一點,認識我們,東之畫廊創辦人劉煥獻,早年畢業於台北師範藝術科及師大美術系,自1987年成立以來,以「專業經理」及「誠信原則」,不斷介紹前輩畫家經典作品,以樹立良好口碑,而後策展「中堅輩畫家」,「提拔新秀」,在台灣美術百年演化過程,見証了歷史。 前輩為先,中青輩為後,從國內到海外,從傳統走向現代,採取經紀制度,建立網路系統,繼續推動畫廊產業之正軌化。 蕭如松畫展,以多次發表作品而受到畫壇肯定,開始進入文化中心及美術館展覽及典藏,並在拍賣市場多次推薦為收藏家所重視。

東籬畫廊

  • 除了去年1月遷入上海靜安區銅仁路的自購新空間之外,也在去年8月於台北購入新據點,經一年細心規劃,今年7月6日正式在台北新址營運。
  • 1992年 從舉辦「李石樵油畫展」(1988年)至「師生邀請展」促使協助成立李石樵美術館之首期硬體經費。
  • 即日起至9月10日,在台北新空間,有26位來自兩岸的藝術家,展出以「東籬畫廊11年─藝來藝往兩岸東籬」做為主題發想的作品,歡迎前往參觀。
  • 其他重要展覽另有首次日本浮士繪特展,蘇聯畫家歐大利‧修克,巴西林聖揚,美國曾景文等,台灣前輩名家藍蔭鼎、郭雪湖、蒲添生、席德進、劉新祿、王水金、鄭世璠、曾現澄、夏勳、黃崑?
  • 在藝術市場方面,畫家也逐漸受到兩岸藏家的注意,多次在香港的國際拍場,以及臺北的多次國際藝術博覽會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 並預計2017年11月下旬於臺北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國家畫廊舉行大型繪畫個展,展出近20年來之創作成果發表。
  • 1993年 首次舉辦「台展三少年」特展(林玉山、陳進、郭雪湖),促使往後每三年舉辦而轟動全國,引起國家元首前來參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