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莒故鄉民宿9大優勢

訂房確認後,請於3日內將訂金(房價的三成)匯款或轉帳,轉帳(匯款)後,請以電話或簡訊告知您的帳號末5碼、金額、住宿日期及房型,以便核對。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海景豪華雙人房」,真的是非常的大且寬敞。 有個大客廳與大雙人床,前後都有陽台可以看海吹海風。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 當時前後拍攝約半個月,劇組人員及所有藝人皆入住故鄉民宿,港星任達華更大方在牆上留下簽名感謝老闆招待。
  • 希望再訪東莒,可以住一晚,聽說夜間導覽行程相當精彩。
  • 有個大客廳與大雙人床,前後都有陽台可以看海吹海風。
  • 綽號「豬八」的李浩華,除了本身具有木工專長外,也是島上東莒燈塔守塔員,對於東莒的風土民情、景點導覽,如數家珍,老闆比起專業導覽員毫不遜色。
  • 由於福正村已列為聚落保存區,村內倒塌的的閩東傳統石屋,徵求屋主同意後,部分完成修復,遊走在階梯巷弄間,海風輕拂,彷彿回到昔日漁村情景。
  • 我們這次預訂的是2間「海景雙人房」,房內有兩個單人床,外加一個戶外陽台(「經濟雙人間」的房型沒有戶外陽台)。

綽號「豬八」的李浩華,除了本身具有木工專長外,也是島上東莒燈塔守塔員,對於東莒的風土民情、景點導覽,如數家珍,老闆比起專業導覽員毫不遜色。 民宿開業以來,已成為前往東莒自助旅遊者的最佳投宿地點。 故鄉民宿經營住宿業與磯釣業長達十餘年,經驗豐富,並備有汽、機車供應釣客使用。 民宿老闆鄭智新是馬祖知名的「藍眼淚追淚達人」,並擁有數年的拍攝藍眼淚經驗,凡入住本民宿,在藍眼淚和星砂出現的季節,將提供藍眼淚追淚和夜間攝影等服務。 歷年來,本民宿為房客拍攝,以藍眼淚和星砂為背景的美圖,都在本民宿臉書中,歡迎連結瀏覽。

東莒故鄉民宿: 【馬祖交通】馬祖四鄉五島 島間交通 島上交通 南竿 北竿 莒光 東莒西莒 東引 大坵島船班 機車 計程車 汽車 電動車

入住時間為當日下午14:00以後;退房時間為隔日上午10:00以前。 入住時請記得出示您的證件,以便我們登記,在辦理登記的同時,也請您將住宿費一併繳交。 為維護住宿安寧,請每位房客保持輕聲細語,相互尊重住宿空間上的安寧。

東莒故鄉民宿

本民宿另提供碼頭接送、機車出租、觀光導覽、燈塔夜拍、海釣諮詢、釣點介紹、代客冰魚、誘餌零售、代客訂餐等服務;若有個別需求,請事先連絡,以便為您妥善安排,本民宿竭誠歡迎您的蒞臨。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在福正村設莒光遊客服務中心,開放遊客參訪與播放觀光影片。 如今,福正聚落的漁村風光、戲水、拾貝與踩星沙,已經成為東莒發展觀光的重要資產,而國家二級古蹟東莒燈塔,就坐落山頂,晚間可賞月與觀星,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景點。

東莒故鄉民宿: 馬祖東莒.故鄉民宿

東莒首家民宿「故鄉民宿」,興建完成於1998年,民宿設有八間套房,四層RC建築外觀仿造二級古績東莒燈塔形式,由於座落東莒人口最集中的大坪村入口處,樓房造型十分顯眼。 熱門電影《花漾》全片幾乎都在馬祖取景,藝人下榻故鄉民宿2週,堪稱馬祖最星光熠熠的民宿。 希望再訪東莒,可以住一晚,聽說夜間導覽行程相當精彩。 戶名:曹鳳金 訂房確認後,請於3日內將訂金(房價的三分之一)匯款或轉帳,轉帳(匯款)後,請以電話或簡訊告知您的帳號末5碼、金額、住宿日期及房型,以便核對。 但如遇颱風、天災、飛機停飛(船停駛)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請主動告知,可選擇取消訂房(訂金將扣除手續費50元),或可延後訂房日期,期限為6個月內。

東莒故鄉民宿

當地人常說:「夏福正,冬大埔」,是指過去的居民隨著季節不同而往返遷移於這兩個村落之間。 這兩個村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冬季時吹起東北風,東莒島南邊的大埔村可抵擋寒風侵襲,夏季時吹西南風,居住在北邊的福正村最適合。 東莒燈塔又名東犬燈塔,創建於清同治11年,距今一百多年,於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也是馬祖地區唯一的二級古蹟。 一樓附設「背包客旅館」,總共設有上下舖8個床位,一間大型共用衛浴、客廳及雅石展示櫃,提供價格低廉但卻乾淨舒適的住宿環境。

本著作由 偽日本人,食遊玩樂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 熱門電影《花漾》全片幾乎都在馬祖取景,藝人下榻故鄉民宿2週,堪稱馬祖最星光熠熠的民宿。
  • 東莒是馬祖唯一擁有兩座古蹟的島嶼,福正村廣闊的潮間帶更是當地居民的「戶外冰箱」,隨時可以前往採拾貝類、散步、戲水、看夕陽。
  • 個人貴重物品、請自行妥善保管、如有遺失,恕不負責,敬請見諒。
  • 山線所經景點有:馬祖酒廠、鐵板、津沙公園、中山門、儲水澳水庫等。
  • 東莒燈塔又名東犬燈塔,創建於清同治11年,距今一百多年,於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也是馬祖地區唯一的二級古蹟。
  • 是貴賓蒞臨東莒觀光旅遊、參訪、洽公、眷探、海釣的最佳選擇。

早餐的菜色除「白粥」和「饅頭」之外,還有「荷包蛋」、「國利豆腐」、「醬瓜」、「辣蘿蔔」、「豆腐乳」、「炒高麗菜」,讓住客可以吃得飽飽的,充滿活力的開始一天全新的行程。 「故鄉民宿」的一樓是櫃檯、接待公共區域,另外一半的空間則是廚房與住客用餐的餐廳,樓上的空間則是客房。 東莒是馬祖唯一擁有兩座古蹟的島嶼,福正村廣闊的潮間帶更是當地居民的「戶外冰箱」,隨時可以前往採拾貝類、散步、戲水、看夕陽。 東莒三寶「花蛤、西瓜與豆腐」是外來遊客的最愛,多數南、北竿前來遊玩的民眾,都不會忘了帶回幾斤美味的豆腐與花蛤。

民宿餐廳昨晚現做的「自製老麵白饅頭」,果然出現在今天的早餐菜色中。 晚上八點鐘,民宿老闆開著中巴,載著一行人(約10人),浩浩蕩蕩去「追藍眼淚」及「踩星砂」。 老闆解釋:選擇開中巴的原因,是因爲考量到必要時可以藉由中巴擋住光害。 我們這次預訂的是2間「海景雙人房」,房內有兩個單人床,外加一個戶外陽台(「經濟雙人間」的房型沒有戶外陽台)。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帳號後五碼、姓名、班機時間、訂房日期、房間型態等,以便查核確認,確定收到您的訂金後,將保留您的訂房。

東莒故鄉民宿

南竿由介壽公車總站發車,海線沿路景點有:馬祖酒廠、勝利水庫、馬港天后宮等。 山線所經景點有:馬祖酒廠、鐵板、津沙公園、中山門、儲水澳水庫等。 請於訂房後3天內轉帳或匯款總房價30%為訂金;並來電告知服務人員,若保留時間內未收到匯款訂金則取消訂房(不再另行通知),餘款於現場現金支付。 另外我也去看了「海景雙人房」,有雙床、也有單床房! 東莒戰地風光明媚,還有大埔聚落保存區及福正聚落,登上東莒燈塔,山海美景盡入眼簾。 還有大坪村到大埔的魚路古道,崎嶇蜿蜒,15分鐘路程卻又沿路都是驚喜,試試探險的樂趣。

船老大民宿座落東莒島首善之區的大坪村,民宿共有三館,其中二館為2019年新建電梯民宿! 是貴賓蒞臨東莒觀光旅遊、參訪、洽公、眷探、海釣的最佳選擇。 福正村曾經是東莒人口最多的繁榮漁村,民國60年代左右,由於馬祖海域漁源枯竭,人口大量遷移到台灣,至今只剩下約十戶人家居住於此,島上最熱鬧的聚落也移轉到了大坪村。 由於福正村已列為聚落保存區,村內倒塌的的閩東傳統石屋,徵求屋主同意後,部分完成修復,遊走在階梯巷弄間,海風輕拂,彷彿回到昔日漁村情景。 雖然東莒燈塔每夜依舊閃耀著一長兩短的燈號,但在GPS衛星定位發達,輪船都裝有先進雷達的今天,燈塔不再背負實際的引航功能。 儘管如此,這座燈塔卻已成為東莒地標,也是遊客白天前往欣賞古蹟、拍照留念,夜間在此賞月與觀星,令人留流忘返的最佳景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