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台商學校9大優點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中国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该校设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非营利性学校。 学制、课程与台湾接轨,招收台籍学生,使用台湾教材,大陆和台湾共同承认学历。 学生毕业后,可以返回台湾考大学,也可以在大陆考大学。 学校的建成,成为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即台灣的大學學測,是台灣地區最大規模的高校招生考試,每年大約有15萬考生參加。
  • 学制、课程与台湾接轨,招收台籍学生,使用台湾教材,大陆和台湾共同承认学历。
  • 學校除了一般的畢業典禮,校慶活動等等,還有舉辦成年禮、薪傳講座、標竿學習、雲南助學、畢業旅行、海外遊學等特色活動,為校園生活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 1995年,由时任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叶宏灯等人倡议创办。

学校创办以来,在不断完善教学方法的同时,凭着广大师生的辛苦努力,取得显著的成绩,培养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也获得不少荣誉。 学校以“全人教育”为办学理念,以“策略联盟、知识管理、资讯科技”为经营策略,以“六教育”(生活教育、语文教育、才艺教育、资讯教育、探索教育、环境教育)为办学方针,努力追求“成长、卓越、创新”的办学绩效,力求培养出具有“自信心、人文情、包容力、国际观及竞争力”的台商新世代。 三年来,在台商子弟学校接受了创意启发式的教学,住宿型的校园生活养成了他更为独立自理的能力,全天守候学生的师长们,不仅指导课业,更像家人的呵护,“教育爱”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最好的写照。

東莞台商學校: 活動報導

學校雖然由台灣人主辦並經營,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通常會安排一名中國大陸籍督學在學校擔任副校長以了解學校運作。 同時,學校雖然可以使用台灣的教材,但因受制于「政治正确」,學校需将由台湾購入的教科书送審,書中的敏感词都會被涂掉或遮蔽。 2007年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完成設立事宜後,台湾媒体曾表示未來中华人民共和国方面不會再核准設立新的台商子女學校。 4月2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毅在例行发布会上予以否认。

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於2月13日發榜,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傳出捷報。 該校中學部校長吳武雄表示,高三學生汪家銘取得了五科滿級分75分的佳績,是大陸三所台商子弟學校中的第一位狀元,創下該校13年以來紀錄。 東莞台校總體成績也表現非常亮麗,達到頂標的有6人,單科滿分14人。 2003年12月,中華民國教育部发布《大陸地區臺商學校設立及輔導辦法》39條全文。 2016年10月,中華民國教育部第四次修订《大陸地區臺商學校設立及輔導辦法》。

東莞台商學校: 東莞台校服務號

台籍教師甄選報名表 請在填寫資料過程中不要中斷,建議先準備好相關文字資料,重新整理(按F5鍵)後再填寫(或貼上)。 汪家铭受访时表示,他自幼对数学自然即有兴趣,平常也喜欢阅读课外小说、科学杂志,特别是历史读物。 汪家銘受訪時表示,他自幼對數學自然即有興趣,平常也喜歡閲讀課外小説、科學雜誌,特別是歷史讀物。 學校雖然採用臺灣學制,使用正體字及注音符號,教材亦是由臺灣進口,但由於中國大陸方面的審核,教材上敏感的字眼如「中華民國」、「蔣中正」,以及敏感議題如「臺獨」、「臺灣入聯」、還有中華民國國旗和民國紀年皆會被塗掉。

由於涉及兩岸關係,行政體制與其他學校稍有不同,除了校長,還設有一位由廣東省教育廳派駐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的督學兼任副校長。 東莞市教育局局長楊曉棠表示,近年來,隨著東莞市教育的發展和來東莞台商的增多,台商子女的就學情況愈來愈好。 台商子弟學校既為台商解決了後顧之憂,同時也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一個平台,尤其讓台商的下一代有更多機會認識、理解大陸的各個方面,對兩岸文化交流有著深遠意義。 這裡在成立的時候就是從幼稚園、小學到高中的15年一貫制教學體系,所以年滿3.5歲半的幼稚園小班開始到高中畢業考大學(考卷從台灣海關運送過來),都可以在這裡完成歐,只符合條件(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的子女都可以申請入學,學費部分每學期學費1.5萬RMB左右。

東莞台商學校: 台商子女學校

兩者交錯部分,象徵兩岸交流,與兩岸對教育的共識與愛心。 學校除了一般的畢業典禮,校慶活動等等,還有舉辦成年禮、薪傳講座、標竿學習、雲南助學、畢業旅行、海外遊學等特色活動,為校園生活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這次的【2013東莞很臺灣】參訪行程,中間有一天是前往「台商子弟學校」,這間學校創立於2000年9月2日,是位於東筦市台商投資企業所發起的。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成立於2000年8月,是中國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該校設立了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非營利性學校。 學制、課程與台灣接軌,招收台籍學生,使用台灣教材,大陸和台灣共同承認學歷。 學生畢業後,可以返回台灣考大學,也可以在大陸考大學。 學校的建成,成為海峽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 這裡在成立的時候就是從幼稚園、小學到高中的15年一貫制教學體系,所以年滿3.5歲半的幼稚園小班開始到高中畢業考大學(考卷從台灣海關運送過來),都可以在這裡完成歐,只符合條件(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的子女都可以申請入學,學費部分每學期學費1.5萬RMB左右。
  • 由於涉及兩岸關係,行政體制與其他學校稍有不同,除了校長,還設有一位由廣東省教育廳派駐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的督學兼任副校長。
  • 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于2月13日发榜,大陆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传出捷报。
  • 同時,學校雖然可以使用台灣的教材,但因受制于「政治正确」,學校需将由台湾購入的教科书送審,書中的敏感词都會被涂掉或遮蔽。

學校以“全人教育”為辦學理念,以“策略聯盟、知識管理、資訊科技”為經營策略,以“六教育”(生活教育、語文教育、才藝教育、資訊教育、探索教育、環境教育)為辦學方針,努力追求“成長、卓越、創新”的辦學績效,力求培養出具有“自信心、人文情、包容力、國際觀及競爭力”的台商新世代。 最初在1995年由東莞台商協會於成立「教育事業委員會」,以「公益辦學」性質作為號召,開始與兩岸政府協商,最終獲得兩岸政府的許可,成為第一所同時受到中國大陸與台灣兩岸承認學歷的學校。 本月中旬,廣東省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舉辦2010年畢業典禮,329名中學畢業生從校長陳金粧手中領取了畢業證書。 陳金粧感性地表示,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辦學10年,目前總算開枝散葉。 三年來,在台商子弟學校接受了創意啓發式的教學,住宿型的校園生活養成了他更為獨立自理的能力,全天守候學生的師長們,不僅指導課業,更像家人的呵護,“教育愛”在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是最好的寫照。 入學台灣之大學校院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012年首次在廣東及上海的台商學校設立考場,試卷在台灣的闈場印刷完成並彌封後,由試務人員搭機帶往大陸,主辦的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並事先協調中國大陸海關不予以拆封檢查,試卷也隨身攜帶不託運,考試完畢後再帶回台灣批閱。

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于2月13日发榜,大陆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传出捷报。 该校中学部校长吴武雄表示,高三学生汪家铭取得了五科满级分75分的佳绩,是大陆三所台商子弟学校中的第一位状元,创下该校13年以来纪录。 东莞台校总体成绩也表现非常亮丽,达到顶标的有6人,单科满分14人。 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即台灣的大學學測,是台灣地區最大規模的高校招生考試,每年大約有15萬考生參加。 考試成績分為五級:頂標級(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12%)、前標級(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25%)、均標級(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50%)、後標級(佔參考人數總數的前75%)和底標級。 它們每年都會為高二生舉辦成年禮,學生身著明代儒生長袍及髮冠,現場還有國樂演奏,活動依照古代周禮中「士冠禮、士相見禮、相飲酒禮」之精神而設。

1995年,由时任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叶宏灯等人倡议创办。 1999年10月获广东省教育厅及省台办正式核准,1999年11月3日奠基,2000年9月2日建成,9月3日正式开学,大陆原海协会会长汪道涵题写校名。 初办时,设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共21个班,学生698人。 2020年8月,教学班增至61个,学生2096人。 其中,幼儿园5个班,82人;小学24个班,779人;初中16个班,588人;高中16个班,人数685人。 三、中央紅色、白色葉苗:象徵培育台商第二代幼苗,以及企業之苗。

學校創辦以來,在不斷完善教學方法的同時,憑着廣大師生的辛苦努力,取得顯著的成績,培養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也獲得不少榮譽。 1995年,由時任東莞市台商協會會長葉宏燈等人倡議創辦。 1999年10月獲廣東省教育廳及省台辦正式核准,1999年11月3日奠基,2000年9月2日建成,9月3日正式開學,大陸原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題寫校名。 初辦時,設幼兒園、小學部、初中部,共21個班,學生698人。 2020年8月,教學班增至61個,學生2096人。 其中,幼兒園5個班,82人;小學24個班,779人;初中16個班,588人;高中16個班,人數685人。

東莞台商學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