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化學系7大著數

專業圖書:外文圖書65107冊,中文圖書124549冊,資料庫219種(如ACS, RSC, Elsevier, Springer, Wiley…等等),期刊紙本51種,微縮30種,視聽資料768種。 碩士班最低畢業學分數 22 學分,專業必修 10 學分,選修 12 學分。 研二(含)以上學生每學期必須選修該學期所開設之專題討論(三)、(四)、專題演講(三)、(四);論文研究為研三(含)以上學生必修。每組學生至少選修該組訂定核心科目至少一門。 學系宗旨培育理論與實驗並重,獨立自主的學習精神及研究態度,富有人文素養與外語能力之化學博、碩、學士之專業人才。 為提昇台灣東部學術及文化水準,提升東部產、經、學發展,政府斥資於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一日成立國立東華大學,作為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 本所博士班學生需通過英語能力檢定測驗:托福iBT測驗61分以上(紙筆托福TOEFL ITP 500分以上)/多益 600 分以上,始達英語能力畢業標準。

  • 本系課程提供多樣、寬廣的範疇:除了傳統課程外,亦開設有關生物醫學、奈米科技、生物與化學檢測、生物物化、生物有機、及計算生物學等之課程。
  • 教學部份共有普通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儀器分析化學等教學實驗室,並設有600MHz核磁共振儀、氣相層析質譜儀、紅外光譜儀等實驗室等等。
  • 2021年《上海交大學術排名》,東華電機獲評為「電機電子工程」全臺灣排名第4大(全球排名401–500),僅次於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並列。
  • 師資方面,均為國內外知名大學化學博士,研究表現良好教學認真,學生表現良好,校友們一致認同在校學習有助於未來就業發展。
  • 專業圖書:外文圖書65107冊,中文圖書124549冊,資料庫219種(如ACS, RSC, Elsevier, Springer, Wiley…等等),期刊紙本51種,微縮30種,視聽資料768種。
  • 研究方向除涵蓋有機、無機、物化、分析等四項傳統領域外,同時亦包含了材料化學及生物化學兩項重點研究領域。
  • 本所博士班學生需通過英語能力檢定測驗:托福iBT測驗61分以上(紙筆托福TOEFL ITP 500分以上)/多益 600 分以上,始達英語能力畢業標準。

為促進東部地區農業升級,實現東華大學社會責任,因此設立「農業驗證與服務提升中心」,中心結合校內外各項資源,提供花蓮等地區優質農業相關的驗證與服務,推廣友善與有機農業,確保農產品之安全品質,並兼顧農業生產環境與農民福祉。 本系畢業生,在相關領域均有良好的發展與奉獻所學的機會,如石化、生技、製藥、電子、半導體、太陽能、紡織、環境檢測等產業。 110學年度 學生學術成果獎學金 110學年度學生學術成果獎學金開始申請囉~ 敬請於 5/6 (五) 前將申請資料…. 【2019台積電工程人才招募計畫】正式開跑啦✨✨✨ 誠摯邀請設備、製程、製程整合、研發、 IC 設計等領域的專業工程人…. 有些人會誤以為,化學系的出路有限,但是化學為基礎科學,可以運用在生活分常廣泛,畢業後不管是要升學、在工業界、企業界、公職、教職…等各方面皆能有很好的發展。

東華大學化學系: 劉鎮維 教授

並於學期末繳交「化學系服務學習課程報表」,本報表需導師簽名後,交回給開課老師。 為推動花蓮地區農產品與食品安全,因此設立「東台灣農藥殘留與毒物檢驗中心」,提供花蓮等地區高品質的檢驗技術服務,節省檢驗報告時間與成本。 並針對農藥殘留等藥物與毒物進行分析,確保農藥之合理使用及農產品之安全品質,同時積極協助花蓮縣政府相關單位推廣無毒與有機農業。 2021年《上海交大學術排名》,東華電機獲評為「電機電子工程」全臺灣排名第4大(全球排名401–500),僅次於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並列。

研究所因應現代科技發展之多樣性與跨領域整合的兩大特性,因此開設多種相關專業課程,如奈米科技、質譜分析、酵素化學、化學感測器…等 ,以期提升畢業生的專業知識。 本系目前的教學課程包含著化學領域中的「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之四大領域,特別的是將「生物化學」列為大學部必修的科目,配合本校未來本校整體的發展,本系所在未來的方向上將以配合生物科技、環境科技、海洋科技與新型藥物的設計合成為發展目標。 於2009年成立,設立之目的在於整合東華理工學院能源科技相關領域教師及研究員,從事新能源科技的研究與開發以及能源教育的推廣與宣導,以提升能源科技領域的研究與教學上的創新,並促進產官學的合作關係。 雙語化學習暨國際事務中心成立於2014年,前身為亞洲學術合作中心,創立目標為建立全球各國優秀大學之合作關係,促進與全球各國之文化與學術交流、推動雙邊師生教學與研究合作、達到各種資源的結合與共享,以及推動全英語教學(EMI)為成立宗旨。 東華理工學院由一群美國華裔教授返國創辦,創立以來享有高度國際性,為教育部遴選國家級雙語重點學院之一,擁有多座國際碩士班、國際博士班,頒授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東華理工學院以高度國際化、高全英課程比例、超過50%為留洋博士,名列全國八所獲選理工大學之一,也是全臺灣唯一以理工合一之姿入選的研究型學院。

感謝本校化學系張乃仁系友,優先提供利紳公司職缺給學弟妹,有意願者請聯繫 張乃仁( 優克美防霉顧問公司目前正在招募研發助理,徵才資訊請參考以下文宣 請有意願的學生將履歷及自傳寄到以下信箱…. 史丹佛大學從近900餘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2022 年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履歷資料庫,該學系畢業生(含日/夜間部)填答薪資及職務特性問卷而來,並由系統逐一檢驗,以確保資料的正確性。

東華大學化學系

王恭學長為東海大學第14屆化學系畢業系友,美國普渡大學有機化學博士。 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在許多相關領域之各行各業中均有良好的發展與奉獻所學的機會,比如生技、製藥、電子、半導體半導體、…等產業工作。 泛太平洋永續智能化聯盟中心計畫主持人白益豪教授表示,宜花東區域南北涵蓋範圍將近300公里,可發展的再生能源非常多元。 另外展場每日都有闖關換贈品活動,歡迎民眾到現場服務台索取闖關學習單,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兌換贈品;假日期間更推出「FOLLOW ME智能小車」等動手做課程與活動,錯過相當可惜,也歡迎民眾踴躍至現場報名體驗。 夥伴學校宜蘭大學以發展「智慧雲端監控綠能儲能微電網系統」為主題,研製「綠能小木屋」一套太陽能發電儲能微電網系統以及一套可移動式操作展示教具。 國立臺東大學以「智能燃氣劑量/AMI智慧模組」是一具現代化5G聯網先進功能之設備,可偵測瓦斯殘存計量、環境溫度、漏氣檢測、智慧警示與IoT大數據訊息推播連結瓦斯業者之裝置。

東華大學化學系: 應用數學系暨研究所(AM)

很多人稱化學為「中心科學」,因為化學為部分科學學門的核心,連接物理概念及其他科學,如材料科學、奈米技術、生物化學等。 大學部傳授堅實之基礎化學知識,包含物化、分析、有機、無機、生化等課程,並結合嚴謹之實驗教學訓練,且學生均需參予專題研究,以培養實務經驗。 今年,泛太平洋永續智能化聯盟中心以「智能化能源課程模組」為主題,總共建置9個智能化模組與1個實創場域。

  • 跨領域整合是另一大方向,與物理、生命科學、資訊工程、電機工程、應用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等共同開設:1.生物資訊學與2.奈米科技學程。
  • 目前(110.09)大學部學士班,計有人數217人,研究所碩士班,計有人數35人,研究所博士班,計有人數12人,學生合計264人。
  • 東華大學在本次成果展示以寓教於樂方式,透過「RFID的感應線圈搭配NFC感應系統」來進行永續能源教學示範,同時也一併推出教學型的「電力調度系統」、「智慧綠能紅外線電子圍籬防盜系統」讓能源與生活及產業應用接軌。
  • 慈濟大學則是透過「智慧物聯網電流電量監控系統」能多點監控交流電的狀態,利用大數據分析或機器學習找出最佳能源使用方式。

東華生科,成立於1996年,前身全臺灣第一座生物技術研究所,也是全臺灣最早的生命科學系之一,創立時間僅次清大生科、陽明生科。 化學系與化工系最大的差異在於化工系將學生訓練成為一個工程師,而化學系則強調化學的基礎理論,企圖將學學生培養成一個化學家。 較詳細的來說,化工的訓練著重於化學工廠營運相關的設計、維護、控制及操作。 材料系顧名思義就是指有關各種材料的特性與製造,廣泛的分類就是有機材料與無機材料。

東華電機,成立於1997年,前身為電機工程研究所,由國立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暨終身特聘教授郭斯彥創辦,爾後成立電子工程研究所,並合併成為現今學術架構,頒授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核醫化學教學特色課程學程化,有基礎科學學程,加強學生基礎學科之能力;化學核心學程,培育學生化學專業知能;學生可依個人興趣選擇認一專業選修學程;並搭配之實驗課程,培養專業理論與實驗技能兼備的化學專業人才。 另開設專題研究和專題討論等選修課程,鼓勵學生動手作實驗、解決問題、印證課本的知識,普通和有機化學實驗每一位學生一組,分析化學、儀器分析、物理化學實驗則為每二人一組,充分讓學生有自己動手的機會,專題研究課程更有機會讓學生獨立完成研究主題。

東華大學化學系: 年度化學系 大學個人申請「認識本系與心得分享」時程表

慈濟大學則是透過「智慧物聯網電流電量監控系統」能多點監控交流電的狀態,利用大數據分析或機器學習找出最佳能源使用方式。 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東華資工於計算機科學學科(Computer Science)拿下全球排名301–400大,整體公立排名僅次於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並列第五大資工學府。 2021年《臺灣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NTU Ranking),東華資工被評為全球計算機科學排名前350大。 2021年《泰晤士中國學科評級》東華在「信息與通信工程」被評為全球A級學科,全臺灣僅次國立臺灣大學(A+),與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並列。 「2022年生物有機小組研討會」於111年10月29日在東海大學求真廳舉行,此次研討會由東海大學化學系吳雨珊副教授…. 本系之服務學習課程由系上老師輪流開課,但服務學習的內容及服務時數規定請洽詢學生所屬的導師。

目前(110.09)大學部學士班,計有人數217人,研究所碩士班,計有人數35人,研究所博士班,計有人數12人,學生合計264人。 國立東華大學化學研究所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 ,招收碩士班研究生,八十七學年成立化學系,招收大學部學士班,九十學年成立化學研究所博士班。 目前師資共計12人,計有教授9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2名,助教2名,行政助理2名 。 東華大學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就業競爭力,整合教學資源,重新規劃課程設計,為國內第一所開創及全面實施課程學程化大學。 由各學系依其特色、定位將課程模組化,再結合不同的模組形成學程,學生透過系統化、彈性的課程設計,除專業課程的深度學習,亦可依其志趣與能力自由跨修增進學習廣度,並配合與學、產業界合作及實務實習課程,提升跨領域能力及多元專長,以契合就業需求。 由教育部「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聯盟計畫」團隊舉辦「2022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展」,12月3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幕。

國立東華大學化學系因應全球科技產業之發展趨勢,研究著重於生物科技與材料科技。 跨領域整合是另一大方向,與物理、生命科學、資訊工程、電機工程、應用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等共同開設:1.生物資訊學與2.奈米科技學程。 教學部份共有普通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儀器分析化學等教學實驗室,並設有600MHz核磁共振儀、氣相層析質譜儀、紅外光譜儀等實驗室等等。 本系整合化學與生物、材料、醫學及奈米等科技知識之教學與研究,訓練學生現代化多元之學習與研究能力,切入化學生物學與奈米材料科學,以提昇開拓傳統化學領域之廣度。

東華大學化學系

本系課程提供多樣、寬廣的範疇:除了傳統課程外,亦開設有關生物醫學、奈米科技、生物與化學檢測、生物物化、生物有機、及計算生物學等之課程。 學生可在大學四年中由簡入深,除了基礎化學訓練外,更可在本校特色領域中選擇相關專長,增加化學與生物科技及現代材料科學之知識與技術。 本系整合化學與生物、材料、醫學及奈 米等科技知識之教學與研究,訓練學生現代化多元之學習與研究能力,切入化學生物學與奈米材料科學,以改進傳統化學領域過於侷限之缺點。 學生可在大學四年中由簡入深,除了基礎化學訓練外,更可增加化學與生物科技及現代材料科學之知識與技術。 為因應全球科技產業之發展趨勢,研究之重點著重在於生物科技與材料科技,如有機金屬化合物、質譜分析、計算化學、化學感測器等,達成拓展專業知識與應用發展的基礎。

東華大學化學系

東華大學在本次成果展示以寓教於樂方式,透過「RFID的感應線圈搭配NFC感應系統」來進行永續能源教學示範,同時也一併推出教學型的「電力調度系統」、「智慧綠能紅外線電子圍籬防盜系統」讓能源與生活及產業應用接軌。 2021年,中華民國教育部遴選全國八所大學之理工學院,列為國家級雙語重點培育學院,以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分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本系學士班最低畢業學分數128學分,必修67學分,由基礎科學學程(22學分)、化學核心(一)學程(24 學分)、化學核心(二)學程(21學分)組成。 專業選修學程由合成化學學程 (21 學分)、物化分析學程 (21 學分)。 修滿必修學程、校核心課程、全校任一完整副修學程,並達本系最低畢業學分數,即可獲得本系畢業證書。 徵聘實驗助教 一、資格:具國內外公私立大學理工相關領域之學士以上學位。

東華大學化學系

由國立東華大學等30所大專校院及高中學校成立的5個能源跨域聯盟中心、能源教育資源中心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聯合展出,8天的展期,讓民眾認識各種不同再生能源特性、親身體驗玩能源樂趣,同時瞭解臺灣能源科技及產業發展趨勢。 於2009年成立,最早為數位內容科技中心, 2012年更名為雲端計算與數位內容中心,2017年再更名為智慧科技中心,研究中心成員包括資工、電機等系所相關領域之教授,並結合AI跨領域更多不同專長的校內外研究人員。 基於既有基礎,以建立更具特色的卓越研究與教學團隊,並結合更多不同專長的研究人員於數位相關研究領域,提升東華理工學院研究標竿。 東華化學系,在課程方面,紮實學習,理論與實務並重;設備方面,化學系的儀器是東部貴儀中心的重要設備,儀器充足且精良。 師資方面,均為國內外知名大學化學博士,研究表現良好教學認真,學生表現良好,校友們一致認同在校學習有助於未來就業發展。

豐富的通識學程包括語文教育、人文與藝術、社會科學及數理科技等四個學群。 經此課程架構希望培養學生除了具有專業本能和自我學習能力之外,並富含人文素養與外語能力之化學專業人才。 國立東華大學化學系暨研究所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目前設置有大學部學士班,研究所碩士班,研究所博士班,系上在教學課程上涵蓋了化學之各主要領域,並著重於理論與實際的配合。 本系課程規劃注重化學各領域之均衡發展,包含有機、無機、分析、物化、生化以及材料等專業學科,並積極尋求跨領域學術研討,藉以開拓學生視野,培育多方位處理化學問題的能力與素養。 研究方向除涵蓋有機、無機、物化、分析等四項傳統領域外,同時亦包含了材料化學及生物化學兩項重點研究領域。 學系沿革化學研究所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 ,招收碩士班研究生,八十七學年成立化學系,招收大學部學士班,九十學年成立化學研究所博士班。

在互動式展區裡,該中心以問題導向教學法( Problem-based learning , PBL)針對「面對極端氣候的電力在哪?」等重要議題透過VR多人遠距互連網技術鏈結到多元宇宙星球,藉此讓學習者可以身歷其境並透過線索,互助討論與探究,增加學習樂趣。 配合學程制度實施,學生修讀輔系暫毋需事先提出申請或登記,僅需於大三下學期辦理畢業初審時,於智慧型畢業初審系統選定欲修輔系之學系即可;在輔系系統尚在開發期間,請先向各系所登記。 中國醫藥大學 誠徵研究助理/博士後研究員 一、單位: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 新藥開發研究室 二、職務類….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系友薪資行情是以該系歸屬領域所有學系的資料進行統計,因考量薪資資訊的統計,需要有足夠的樣本數才具有參考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