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校長全攻略

永達技術學院已於2014年停辦,目前正由公益董事進行解散清算校產的程序。 有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正在讀研究所,但大學時成績不是很好,自己畢業後又想以台積電或美光製程為目標,擔心大學成績會影響找工作,因此想問問鄉民們該怎麼辦,而多數人都提供一個方法來補救。 歐洲地區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國王學院、愛丁堡大學等;法國巴黎第十二大學、里爾大學、格勒諾布爾大學等;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曼海姆大學等;瑞典烏普薩拉大學;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等歐洲頂尖研究型大學。 藝術媒體界:華語流行音樂歌手林宥嘉、B.T.O.D主唱張龍、臺文樂團裝咖人、臺灣吧創辦人林辰Buchi、影音創作者兔女狼Rabbit&Wolf、歌仔戲小生陳禹安、《看見台灣II》拍攝成員陳冠齊、遊戲製作人吳以尋等。 2016年,為響應臺灣同志遊行、臺北市政府升彩虹旗,東華校方與東華Rainbow Kids同伴社,在來自教會團體、護家盟等重重施壓下,使東華大學成為了「臺灣教育史上第一座升上彩虹旗之高等學府」,也是亞洲高教史上之首例。

東華擁有八大學院、42個學士班、55個碩士班、14個博士班、超過50座研究中心,亦是EUTW、GAZE、TUE、PPUL成員之一。 在宣佈上任開始,由於被懷疑是因為「卡管」的政治任務而上任,所以藍營立委就一直針對他的爭議連番攻擊,包括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在海外成立公司的爭議等。 5月24日,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委員會質詢,揭發吳茂昆在2005年,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期間未申報就參與在中國杭州舉行的國際學術高峰會,當時吳茂昆原定去蘇州參與會議,但在當時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經武的邀請下,轉到杭州參與國際學術高峰會。

2006年1月4日,吳茂昆主持國科會預算編列會議時強力支持推動e-Science計畫,該計畫係協助中研院建立長期穩定之國際網路連線並擴增資訊設施,監察院糾正報告認為不符學術研究性質;不過更讓監察院質疑的是,吳茂昆回任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後就向國科會申請該計畫7.02億預算,國科會以個別研究計畫型態核定補助吳茂昆5億經費。 2014年12月,監察委員王美玉、陳慶財調查,吳茂昆「疑利用職權使自己獲聘為專任教授,每年加領講座教授獎助金、學術獎勵金並享有一切福利;嗣又修改校內規定,免除自己授課義務,涉有違失」。 吳茂昆在接受監委約詢時表明並無犯意,監委仍認定吳茂昆應歸還溢領款項約一百七十萬元。 2018年4月19日,就任教育部部長,任內處理臺大校長遴選案以及個人事件引發多項爭議,使其在就任第41天(5月29日)後辭職下台,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7月3日,因東華大學專利案遭監察院監察委員記名表決13票全數通過彈劾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被判記過一次。

東華大學校長

創校至今,東華在多項領域具有領先地位,是臺灣第一座頒授環境政策、自然資源管理、觀光遊憩管理、全球運籌管理、文學藝術創作、族群關係與文化、民族藝術、民族發展、民族事務、民族社會工作、民族語言傳播學位之高等學府,國際三大排名THE、U.S.News、QS將其計算機科學、旅遊暨休閒管理、電子電機工程列為前全臺灣前五強。 2008年,在中華民國教育部25億注資支持下,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花蓮教育大學正式合併,成為全臺灣學門規模第六大國立學府,也是全臺灣第二座橫跨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小學教育、幼兒教育、特殊教育之全學制師資培育機構。 合併之後,陸續成立東臺灣首座藝術學院、臺灣第一座專攻永續發展和環境管理之環境學院,並將新整合的教育學院更名為花師教育學院,以紀念花師六十年對臺灣師資人才之貢獻。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俗稱花師、花蓮師專、花蓮師院)於1947年在花崗山成立,後遷校至花蓮市七星潭風景區旁。 花師前身為臺灣省立花蓮師範學校,是臺灣當代九所致力於初等教育師範學校之一。 1949年,成立臺灣省立花蓮師範學校附屬小學(花師附小),作為師範學生訓練與實踐場域。

違反了當時的規定,柯志恩質問吳茂昆違法是否下台,他一開始就直接地答違法就下台,但柯志恩表明有證據來證明他沒有申請,他就支吾以對,說「那就要院長要不要我下台」,最後被迫於5月29日向行政院請辭獲准,任期僅40日,創下中華民國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臺灣花蓮縣玉里鎮人,超導物理學家、中研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民主進步黨籍政治人物,曾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行政院國科會主委、中研院物理所長、教育部長,因其突破性的高溫超導體研究,曾獲得中華民國總統科學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傑出貢獻獎和馬蒂亞斯獎。 環境解說中心(Environmental Exposition Center)社會參與中心座落於此。 藝術工坊(Arts Workshop)為藝術學院之教學空間,擁有陶藝、草木染、木工、雕塑、版畫等工藝工坊。 東華小米園(Millet Garden)為全臺灣首創的大學小米園地,由東華師生自主發展,以環境、飲食與族群為主軸,並連結校園/社區/部落之發展學習共同體。 為促進東臺灣與泛太平洋高等學府在學術研究、高等教育、產學合作的發展,2014年11月22日由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東大學、佛光大學、慈濟大學等五所大學共同組成聯盟,跨校輪流舉辦活動、共同開設課程、互相承認學分、推動全英語教學交流。

東華大學校長: 學術學院(College)

東華於2020年創立全臺灣第一座駐校教育家制度,邀請全臺最大教師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創立者溫美玉老師,擔任東華首任駐校教育家。 以師徒制的模式,培訓花蓮在地國小教師、東華師資培育生,並發展跨校共學社群基地之學習模式,引入創新教學方法到在地教育現場。 為財務金融學系、會計學系、國際企業學系、企業管理學系、運籌管理研究所、資訊管理學系、觀光與休閒遊憩學系、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財金國際學士班之教學研究區,也是東部區域運輸研究發展中心(East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 & Development)、企業資源計劃中心(ERP Center)所在地。

東華大學校長

1995年,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管理學院、理工學院成立,分別由時任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楊牧、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所長李少如、耶魯大學化學講座教授夏友平擔任創院院長,其中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環境政策研究所、觀光遊憩管理研究所為全臺灣首見。 國立東華大學在1994年創立於花東縱谷,為臺灣史上解嚴、動員戡亂終止後,首座成立於民主時期之國立大學,因此不設立教條式校訓,而以「民主、自由、創造、卓越」為創校精神,反映東華創校的特殊時代背景。 論壇下午以4場圓桌論壇同步進行,並由13位專家學者就「跨領域雙語教學」及「EMI課程」與全臺教師進行實務分享與意見交換,具體呈現出多元教學之必要性與可行性,對臺灣整體英語、雙語教學的實踐,有更具建設性的對話。 同時,本次也邀請臺灣科技大學應外系王世平教授,分享其執行教育部技專校院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之經驗,大幅提升學生英語應用能力,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提供更多具體方法。

東華的研究影響力(Citation),在計算機科學更被列為臺灣排名第1強,在工程學被列為臺灣第3強。 透過全校所有學院的深入討論,建立具東華大學特色的核心課程,讓每個進入東華的學生,養成核心價值概念;並養成學生獨立思辨能力,勇於任事的敬業態度。 吳茂昆因該事件而被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提案彈劾;2018年7月3日,監察院審查吳茂昆的彈劾案,最終以13票成立票全票通過彈劾,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師範院校及設有師培相關學系之大學亦可能有師資培育中心,僅擇一列入。

東華大學校長: 學術榮譽

趙涵捷表示,於東部服務21年間,致力將東部教育水準提升與西部並駕齊驅,並擔任國家整合型計畫總主持人10餘年,在教育及科學方面受到肯定,同時得到這兩個獎項,感到十分榮幸。 文學院:成立中文、英美語文、法文、德文、西文、俄文、韓文、日文、歷史、圖資及地理等學系,並成立中國古典文獻、外文、族群關係、圖資等獨立研究所及語文中心。 理學院:成立應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等學系及應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生化、分子生物及資料科學等獨立研究所。

陳德華政次在致詞時,大力推崇趙涵捷校長的治校理念與人品,他說,他曾向各界詢問合適的東華大學校長人選,大家都一致推薦趙校長,可見趙校長做人、做事,都是一把罩。 在疫情逐漸趨緩的情況,系隊都積極參與活動,每位球員也是熱情滿滿,珍惜上場的每分每秒。 藉由比賽展現運動家精神,不分年齡,不分科系,互相加油打氣,互相鼓舞,感謝這得來不易的比賽,也希望球員們能夠保持著這樣的正向態度,在未來人生舞臺上發揚光大。 並透過問題導向的討論學習方式,讓學生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進入社會有競爭力。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司法風波,近日檢調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 《鏡週刊》爆料,黃惠玟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虹安指示辦理,並舉例前立法委李慶華人頭助理貪污案件比擬,對此高虹安辦公室駁斥,痛批明顯帶風向毀滅人格。

管理學院:成立企管、資管、資源管理、財金、保險、國企及會計等學系,並成立企管、自然資源管理、財金、國企及會計等獨立研究所。 社會科學院:成立社會、心輔、經濟、政治(分設國際事務組、公共行政組)等學系及社會學、心輔、國際經濟、國際事務、公行、國家發展、法律及教育等獨立研究所。 海洋科學學院:成立海洋科學(分設基礎科學、應用科學、環境保護等分組)、地質及大氣科學等學系及海洋生物、海洋資源、海洋環境保護、應用地球物理、應用地質及熱帶氣象等獨立研究所。 綜合研究學院:為跨學門領域的學院,成立材料科技、環境與資源科技、光電科技等獨立研究所及環太平洋、公共政策、宗教、多媒體通訊系統、生物科技、自然災害防制等研究中心。 壽豐主校區坐落於花東縱谷北端,擁有理工學院、管理學院、藝術學院、花師教育學院、原住民民族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環境暨海洋學院、洄瀾學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坐落於墾丁國家公園,由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成立。

期望與會師長們除加強雙語及EMI教學外,亦擴展學生的國際觀,使校園逐漸邁向國際化。 東華師資培育中心范熾文主任亦於線上致詞分享,今年度師培中心在推動雙語次專長課程之成效,未來師培中心也將持續推動雙語教學,以實踐英語、雙語及全英語教學。 本次論壇可謂東華大學之「雙語及EMI教學期中成果」,透過論壇交流,有助於提升教師之英語教學朝2030雙語國家方向邁進。

趙涵㨗表示,過去4年,東華大學和國際各校簽訂200個合作備忘錄,目前已有419校,比4年前成長一倍,吸引國際交換生到東華,也鼓勵東華學子出國,不但能擴大學生視野與國際觀,每年也可對學校財務帶來1、2000萬元的盈餘,還能提高國際排名。 由國立東華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組成,目前有7所成員學校,系統總校長為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 東華為全臺灣第一座引入歐美大學「學程制度」(modular course)之高等學府,設計出彈性的跨學院、跨系所修課制度,並放寬課程的同等抵免,讓東華人能自由組合屬於自己的學程模組,其完成畢業條件的雙主修、輔系、副修學位將會標注於畢業證書上。 舊稱「工學院」,為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光電工程學系之教學研究區,也是智慧科技中心(Intelligent Technology Center)、能源科技中心(Energy Technology Center)所在地。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不管學生或家長,多數人都認為至少要有大學文憑,將來出社會找工作才有用,但讀的科系也攸關未來的出路。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後悔當初在大學所讀的科系,因此想問大家究竟念什麼比較好找工作? 亞洲地區有日本舊帝一工神的東京工業大學、東北大學、北海道大學等日本知名大學,在韓國有高麗大學、首爾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等韓國名校,以及印度首府印度理工學院、印尼首府印度尼西亞大學、馬國首府馬來亞大學。 2018年,東華校務會議以28比27票,一票之差通過校級升彩虹旗典禮活動,此後,升彩虹旗典禮成為東華大學每年盛大的活動季之一。

東華大學校長: 國際聲譽及學術成就

中央銀行-中文版-金融研究首頁區塊-首頁區塊-最新消息-新聞發布第014號(中央銀行第17屆理事會成員 ). 北美地區有美國普渡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紐約市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霍華德大學;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等研究型名校。 商業界:Google台灣副總經理王嘉慶、KPMG數位智能風險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林大馗、研華科技董事暨協理劉蔚志、鴻準科技董事林群倫、國璽幹細胞技術總經理暨董事林珀丞、貳樓餐飲集團總經理劉翼儒、夏都酒店集團總經理王慶祺、日出茶太創辦人王麗玉、捷安特Liv全球資深行銷經理詹立慈、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暨董事陳劭良等。 東華擁有14支校級運動代表隊,涵蓋11項體育運動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籃球、排球、足球、羽球、壘球、桌球、網球、跆拳道、鐵人三項、定向運動,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體育中心老師組成指導教練陣容。 東華為全臺灣第一座引進歐美大學「成績平均積點制度」(GPA)之高等學府,以A+(90-100)、A(85-89)到E(臺大、清大、政大等各大學紛紛跟進仿效此制度。

東華大學校長

論壇首先由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開幕歡迎詞,感謝國內外參與論壇之專家學者們分享研究成果,並提到雙語與EMI教學已成為趨勢,提升東華EMI全英語教學環境及與國際接軌之必要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成立「台歐連結獎學金」選定東華在內之九大學府,與歐洲大學透過「校對校」之方式,建立與擴大臺歐學術合作,吸引歐洲學生來台學習華語及交流,更進一步協助九大學府擴大與歐洲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至今,有自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愛丁堡大學、德國柏林自由大學等學生至東華大學交換,學習華語並進行文化交流。 東華為全臺灣第一座擁有歐美大學「駐校作家制度」的高等學府,由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教授暨詩人楊牧,於擔任東華人社院首任院長期間引進東華校園內,讓知名作家有機會走進校園進行教學、創作與交流。

東華華語文中心,為中華民國外交部遴選臺灣十大頂尖華語中心之一,在美國霍華德大學、奧克蘭大學共同設立華語文中心。 東華也是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八大合作學府之一,中華民國外交部臺歐連結獎學金計畫九所大學之一,全球超過440所大學姊妹校。 國立東華大學,簡稱東華大學、東華,是一所坐落於臺灣花東縱谷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以自由主義學風著稱。 東華為臺灣民主化後第一座國立大學,擁有臺灣第二大主校區,且為全臺灣學門規模第六大的國立大學,提供自由跨領域修課制度。 積極參與國家策略產業發展,透過相關院系所、研究中心,主動參與,並與地方相關團隊緊密合作,針對政府推動之六大新興產業,共同開發。

東華大學校長

近百名大學生舉著旗幟與擴音器,要求大學校方尊重學生宿舍的自治權,並揚言佔領校長室。 提供資源協助東部地區產業發展,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對發展地方的特色產業及國土規劃提出積極建言。 與東部地區的高等教育機構合作,共同推展具特色的高等教育學成;提供東華的教育資源(尤其是大量的人力資源),與地方的中、小學緊密合作,整體提升東部地區的教育水準。

東華大學近年來致力推動國際化,深化與外國學校交流,外籍生人數已突破千人。 去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世界大學排名,在台灣入榜的36所大學中,東華大學排名上升至第10名。 中華民國教育部選定東華、臺大、臺師大、北醫、高醫五大高等學府,聚焦農業、醫療、資訊、商管、華語教育五大領域,推動非洲頂尖人才來臺就讀碩博士,培養五大領域之高階人才,東華在永續農業、資訊領域聯盟兩大面向,協助國家培育非洲菁英人才。

東華大學校長

東華主校區為壽豐校區,座落於花東縱谷北側起點,為東臺灣規模最大的大學城(University Town),也是綠意盎然、群山環繞的東臺灣名勝之一。 屏東校區成立於2004年,為東華首開大學與博物館合作辦學之先河,與海生館合作成立海洋科學學院。 美崙校區成立於2008年,為花教大主校區併入後更名,現為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 東華至今擁有三個校區,總面積高達264公頃(不含屏東校區),除了海洋生物研究所,全校學術與行政皆整合於壽豐校區。

  • 永達技術學院已於2014年停辦,目前正由公益董事進行解散清算校產的程序。
  • 因此東華大學校方今年三月組成第七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並公開徵求校長候選人,共有東華副校長鄭嘉良、企管系教授褚志鵬及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報名並通過;遴選委員會經舉辦四次遴選會議,上週六確定由趙涵捷出任第七任東華大學校長,並呈報教育部聘任。
  • 商業界:Google台灣副總經理王嘉慶、KPMG數位智能風險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林大馗、研華科技董事暨協理劉蔚志、鴻準科技董事林群倫、國璽幹細胞技術總經理暨董事林珀丞、貳樓餐飲集團總經理劉翼儒、夏都酒店集團總經理王慶祺、日出茶太創辦人王麗玉、捷安特Liv全球資深行銷經理詹立慈、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暨董事陳劭良等。
  • 管理學院:成立企管、資管、資源管理、財金、保險、國企及會計等學系,並成立企管、自然資源管理、財金、國企及會計等獨立研究所。
  • 師範院校及設有師培相關學系之大學亦可能有師資培育中心,僅擇一列入。
  • 全球排名787大」,並成為臺灣唯一入圍《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度最佳領導管理團隊」之卓越大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