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戰摩托車7大優勢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目前這名「勁戰殺手」犯案地點從台北市逐漸轉移到新北市,讓不少車主求助無門。 三重一名勁戰車主車輛才購置兩年多,就被「勁戰殺手」偷走,而且「勁戰殺手」偷車後,還騎著他的車輛四處犯案,讓他相當生氣。

雖然如此,勁戰對於台灣的貢獻仍無可取代,勁戰是台灣製造、行銷世界的global scooter。 顯而易見,Cygnus-Gryphus是多項新科技加持的高檔次勁戰,緊守五位數的9.9萬售價顯然是底線。 近來三陽Jet SL從急起直追甚至超車,水冷125運動速克達市場不再是勁戰獨大。 10年是一種很玄的東西,邁入第三世代,勁戰回歸運動風格,分離式頭燈導入LED定位燈,車殼設計流暢洗練,遠看與第一代神韻極為近似(打臉二代?)。 邁入1990年代,速克達出現各種級距與分眾,可以出門買菜、可以環島、單騎雙載兩相宜的四行程125c.c成為主力機種,光陽豪邁、三陽迪爵、山葉迅光三分天下。

為了節省您的時間,本列表整理每個產品重點資訊,讓您可以快速瀏覽這文章所提供的產品是否是您所需要的,點選您有興趣產品的「名稱」或「圖示」可以進一步跳到文章所屬的介紹區塊瞭解更多細節。 CYGNUS Gryphus雖然官方並未公布車廂容量數據,但經過車主們的實際使用後得到了良好、充足的評價。 回頭想想,一部12吋、高座姿、手搖飲都無處可擺的125速克達根本沒有理由稱霸武林!

此時的125速克達仍以通勤實用為主,沒有設計質感可言,直到YAMAHA Cygnus-X 125問世,騎速克達開始成為一種態度。

勁戰摩托車

在2019年米蘭國際車展(EICMA)上宣告捲土重來的義大利摩托車廠牌Bimota,將藉由日本KAWASAKI作為後援,推出強而有力的全新車款。 據了解,這名「勁戰殺手」是37歲的顏姓男子,曾經從事車行工作,對機車有相當了解,經常性偷竊機車,儘管被抓了至少5次,他依然故我,被放出來就繼續偷,挨罰也不怕。 依據監視器畫面,勁戰殺手先把機車從巷子裡牽出,接著離開現場,確定沒人之後,再折返將車輛牽走,或是坐在準備行竊的車輛上,等到四下無人時,再把車輛整台偷走。

勁戰摩托車: 車主問「為何勁戰跌落神壇了」?網揭1特點無法接受

全新一代的勁戰,在外觀上可以說是一項全新突破,視覺上來看,似乎與過去勁戰有著截然不同的車體外觀,特別是在大燈與車頭的線條造型,初見時絕對不會與勁戰一脈的車系有了直覺性的聯想。 然而,藏身在骨子裡的純正血脈,強調優異的車體結構、良好的操控感、高度運動化的車身,在性能、安全、便利度上所做的妥協與進化,造就了新一代的CYGNUS GRYPHUS。 近20年的歲月中,CYGUNS車系不斷的進化,推陳出新,每一代的演變,都成為了經典之作,而這樣的經典,是受到市場的肯定,用銷售量不斷地寫下歷史,讓勁戰車系銷售總量超過65萬輛次,你(妳)是否也是這65萬輛的擁有者之一呢? 不意外的,2020帶來了全新一代的勁戰六代,也可以說是這18年來的首度重大改款! 也是眾多車友在網路上所吶喊的各項配備,都一一呈現在新一代的勁戰六代上,下面就展開全新的「CYGNUS GRYPHUS」的介紹。

工業時期,人們集中在工廠上班而且不分男女,10吋輪胎、不必打檔、女性穿裙子也可以騎乘的速克達開始流行。 台灣是速克達王國,勁戰是台灣速克達之王,也是台灣國產史上首款運動型速克達。 改款後,勁戰堅持的單體式大面積的頭燈,在這一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充滿侵略性的頭燈設計,如同猛禽雙眼的大燈,帶著上揚的線條,跟車身銜接。 而大燈採用不對稱的照明設計,在近燈時,僅單邊點亮,在開啟遠燈時,才是遠近同亮,這樣的設計感,又與大型重機的元素相同,替CYGNUS GRYPHUS增添幾許大車的風采。 嘎茲歷代以來競戰的配置就都是偏中尾,只有嫌他起步慢沒有嫌他起步快的人XD 建議可以先調整傳動換取一點加速力試試.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其中空間充足的車廂更是對應中長途的使用的重點之一,尤其是出遊或是需要攜帶大量器材的出差工作等,如今在經過一年多的口碑相傳後,也成為了大家選擇CYGNUS Gryphus的重要原因之一。 尾燈上則是採用類似自家T Max 560的尾燈外觀,使用導光條與LED呈現T字型的排列,使用方向燈將車尾的位置給填滿,並且使用透明燈殼的方向燈塑造出輕盈、收尖的車尾線條,搭配上分離式的後扶手,讓運動感大幅提升。 山葉機車推出的「勁戰」系列性能良好,是不少人選購機車的選擇,由於許多人選擇這款機車,周邊商品愈來愈多,有竊賊看準這點,只挑這系列的車子偷,被抓多少次也不怕。 各年代都有引領潮流的熱門車款,從過往的偉士牌、追風、名流,到近幾年因為爆紅的一張照片、俗稱「大B」的 BW’S 穩坐「把妹神車」寶座多年!

勁戰摩托車: ‧ 蔡英文向賴清德表達「不會主導黨務」 「只要對黨好她會協助」

此外,四代勁戰的前後輪框、三角台、後搖臂、車架等剛性結構都是重新設計、能夠以降低簧下重量的輕量化好料。 動力方面,三代勁戰凸輪軸重新設計過,常用轉速域的出力提升15%,搭配車身減輕3kg,原廠進行10度登坡實測,0~50m加速距離比三代減少3.7個車身。 再來是全新的加長曲軸傳動箱(同BWS 125),想要加大後輪尺寸不再是困擾。

來到下山路段,當遇到下坡彎道重心容易集中於前輪的狀況,JET SR即便帶剎入彎依舊保有前輪良好的靈活與指向性。 彎中微調後剎力道來收線時,Jason發覺JET SR不會有傳統連動剎車作動,前輪有強制回正那般反向力道的拉扯感受,但遇到需要將速度驟減的情況,只要增加後剎車拉桿按壓的力度,此時JET SR所擁有的CBS 2.0連動剎車,便會牽動前剎車帶來強勁的制動力道,令Jason感到相當安心。 跨上車起步,Jason便對JET SR強勁的加速力道印象深刻,陽明山坡度雖不致相當陡斜,但若是紅綠燈起步要想擺脫車陣,或是遇上路隊長想要超車此類考驗白牌速克達動力的情況,油門補足的JET SR持續帶來充沛的加速推力,即便上山路途也能輕鬆愜意。

在本次的調查中,有31%的車主表示,對於CYGNUS Gryphus的舒適度感到相當滿意。 寬大且軟硬適中的座墊設計,在舒適之餘,也能提供良好的支撐性,搭配振動極小的引擎,運轉相當柔順,SMG系統還帶來啟動低震動、低噪音,更是讓騎乘體驗再再升級。 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搭載Blue Core引擎,有著節能、高燃燒效率的特性,使它給人最深刻的印像便是「省油」,而這確實也是這顆引擎的特色之一。 YAMAHA官方數據顯示,CYGNUS Gryphus的油耗測試值達48.9km/L,車主回饋的實際油耗也大多落在40km/L以上,以運動速克達而言,這樣的油耗表現算是相當優秀。 雖然初代勁戰充沛的動力為它博得不少喝采,但後續幾代的發展,在引擎動力上都沒有太大的變革,一直到六代的CYGNUS Gryphus才有了重大的改變,搭載125c.c.Blue Core水冷引擎,還加入了VVA可變汽門系統,動力大躍進,最大馬力高達,000rpm,打破Blue Core給人追求省油而犧牲動力的印象,且擁有相當線性的輸出。 同時也是國內目前唯二搭載水冷引擎的125c.c.速克達,以不同的特色、取向成為SYM JET SL的好敵手。

不過Jason發現,下坡過程中即使拉動後剎幅度不大,前卡鉗仍會同時作動,導致前輪在轉向時受到影響。 CYGNUS Gryphus由前110、後120胎寬,增寬為前120、後130,再搭配全新設計的不對稱車架,即使取消了勁戰車系一貫的「狗骨頭」設計,車輛整體的穩定性卻是有增無減,同時亦兼顧了傾倒時的靈活度,車主們認為無論是直線行進,或是在彎中稍加激烈操駕,都能提供使用者相當程度的安心感,完美延續了勁戰車系向來易上手的操控特性。 這次發表會上除了公布車輛售價外,另外還有發表多項原廠改裝精品,包含像是KYB的雙槍掛瓶避震、水轉印碳纖維式樣的飾蓋、原廠的行車記錄器、金屬腳踏板、排氣管尾管飾蓋等等,多項的精品提供車主做出個性化的改裝。 另外提供即將購車的車主,以3,000元換購價值9,000元的KYB雙槍後避震,讓騎乘運動感再度提升。

加上車體輕量化3%、外觀部品與燈具組減重5%與3%,還有傳動系統調整、排氣管內部,運動化工程範圍有內有外、表裡一致。 這次的引擎設計,採用全新的鋁矽合金的汽缸,在旗下目前車款中,也是唯一一輛採用此材質的汽缸本體,搭配上32位元的高效率晶片運算下,與SMG智能啟動系統和多項科技配備的加持,讓這顆全新的引擎,能夠獲得更佳的運轉效率。 VVA的可變式汽門設計,似乎已經成為了YAMAHA在2020年的標準配備,在N Max車身上所配備的VVA,這一次也設計在CYGNUS GRYPHUS的車體上。

《自由汽車頻道》搜集近兩年熱賣的車款,街訪調查時下年輕人心目中的「把妹神車」,竟然出人意料、跌破眼鏡! 結果顯示不只 BW’S 已經跌落神壇,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都會風格、可愛外型著稱的Gogoro,竟躍升至前三名,打趴一票帥氣的車款! 不少網友都提到6代勁戰外型變醜,對年輕族群沒吸引力,反而客層多為30-40歲上班族,再加上各家125c.c產品推陳出新,還有電動車、檔車市場競爭,也讓網友有勁戰跌落神壇的感受。

  • 此時連動式剎車只需按壓後剎車拉桿便將前後剎車一併作動的設置,能夠發揮輪胎與地面所具有的最佳制動力,在最短的距離下將車輛安全剎停。
  • 且頭燈改採全時點燈的設計,不僅提高了車輛辨識度,也提升了騎士騎乘時的安全性。
  • 而JET SR使用上獨家專利的剎車分配器, 簡易但穩定的機械結構中,利用內部油壓推動柱塞器進而連動前剎車作動,而柱塞器上也同時具備彈簧,其帶有的彈性足以支撐輕壓後剎車時的壓力,並不會推動柱塞器來連動前卡鉗,進而達到獨立控制後剎車的效果。
  • 18年的青春歲月,對於80後的年輕人來說,勁戰絕對佔據了摩托車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塊,不論是你曾經是車主、或者同學的車、賞車、這歷時五代的勁戰車系,絕對曾經出現在你的生活周遭,你也曾經享受過,勁戰車系帶來的運動快感。
  • 藉由Jason以學生通勤族在往返學校的山道上,體驗制動性能與動力及操控上的體感差異後,編輯也透過專業視角,針對許多消費者對CBS 2.0與ABS之間到底有何差異而產生的困惑,進行結構與作動差別的分析,讓車友們便於釐清在車輛操控上CBS 2.0及ABS之間的差異,同時依據自身需求評估何種安全輔助制動系統更適合自身,方便作為選擇車輛時的評估依據。
  • 為了節省您的時間,本列表整理每個產品重點資訊,讓您可以快速瀏覽這文章所提供的產品是否是您所需要的,點選您有興趣產品的「名稱」或「圖示」可以進一步跳到文章所屬的介紹區塊瞭解更多細節。
  • 兼具帥氣外型、日常實用性與安全性的全方位速克達在近年逐步流行,但隨著ABS與TCS等安全配備的提升,車輛售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可能是透過引擎小型化的設計,體積銳減的CYGNUS GRYPHUS,在車廂的空間的表現有了不一樣的感官,過去配戴全罩安全帽的車主,放置安全帽往往需要掛在車側的掛鉤上,CYGNUS GRYPHUS則可以輕鬆放入,即使是較為高聳圓潤一些的Arai也能輕鬆放入,對於需要攜帶電腦、原文書、電子配備或者是時常需要雙載的情侶們,絕對是一項福音。 徹頭徹尾的改變,就是要塑造出全新一代的戰鬥機種,一直以來都擁有良好體質的勁戰車系,在CYGNUS GRYPHUS車身上也是展露無遺。 為了提升車身在運動化的表現,將車架重新設計,不論是強化車身後搖臂的結構設計,亦或者是改變縱向剛性與抗扭剛性的強度表現,都讓新一代CYGNUS GRYPHUS有了與過去勁戰車系不同的車體調性。

車身線條上,可以發現CYGNUS GRYPHUS擁有了更為強烈的線條感,從車頭順著前叉切齊的前輪抑角線條,以及車側與前輪轉向軸線的交叉,塑造出車身的穩定感,而過去勁戰車系所堅持的車側如同大型飛鏢的車殼,也一併更改,稍稍上揚的線條,讓車身充滿躍動的外型,創造出運動化的車身特色。 而運用立體的車身線條,讓車身看起來更具肌肉感,運用車身稜線而攏起的車殼,彷彿是充滿肌肉的猛男的二頭肌,那樣的壯碩與扎實。 汽機車論壇總編輯何柏毅表示,以前大家認為騎跑車的人「就是帥」,因此追風、王牌等打檔車一度相當流行;近年來因為速克達的可調整性高,反而深受年輕人喜愛,在市面上漸漸普及。 何柏毅也表示,無論打檔車或是速克達,外型帥還是選擇車款的一大重點,像是最近吹起的「文青」風格,也影響了機車市場,讓跳脫一般速克達外型的Gogoro一躍成為把妹神車。

藉由Jason以學生通勤族在往返學校的山道上,體驗制動性能與動力及操控上的體感差異後,編輯也透過專業視角,針對許多消費者對CBS 2.0與ABS之間到底有何差異而產生的困惑,進行結構與作動差別的分析,讓車友們便於釐清在車輛操控上CBS 2.0及ABS之間的差異,同時依據自身需求評估何種安全輔助制動系統更適合自身,方便作為選擇車輛時的評估依據。 英文車名Cygnus-X天鵝座X轉變為Cygnus-Gryphus神鷹,沿用五個世代的氣冷5ML引擎到這裡宣告終止,全新的Blue Core引擎更環保、更省油、動力卻提升30%來到最大馬力12.24ps、最大扭力1.14kgm。 三代勁戰內藏不少優化細節,例如採用新版卡鉗、加大12%煞車皮尺寸、縮短煞車油管長度15%,制動效果因此進步19%。

  • 此時的125速克達仍以通勤實用為主,沒有設計質感可言,直到YAMAHA Cygnus-X 125問世,騎速克達開始成為一種態度。
  • 文章會定時更新,產品的熱門排序也會隨時間有所不同,讓您隨時掌握到最新的產品資訊,如果YAMAHA 山葉 125 cc 機車是您時常關注的商品,建議您將本頁加入書籤,將方便您日後更快速找到。
  • 車身線條上,可以發現CYGNUS GRYPHUS擁有了更為強烈的線條感,從車頭順著前叉切齊的前輪抑角線條,以及車側與前輪轉向軸線的交叉,塑造出車身的穩定感,而過去勁戰車系所堅持的車側如同大型飛鏢的車殼,也一併更改,稍稍上揚的線條,讓車身充滿躍動的外型,創造出運動化的車身特色。

身為文化大學學生的Jason,每日上下課通勤必經仰德大道與陽明山山路,絕大多數騎乘環境皆在蜿蜒起伏的山道中,若是遇上早八課堂或恰巧正值上下班時間,甚至假日的遊客人潮,往返學校的路途總會遇上塞車與各式突發狀況。 每日必經的路段早已瞭如指掌,也正能放心體驗並評斷JET SR與勁戰六代之間的差異。 除了先天上優異的體質優勢外,有26%的車主也認為,Cygnus-X車系長年以來所累積的改裝部品數量也使得五代Cygnus-X在面對強敵環伺的狀況下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二代勁戰的重點是動力電子噴射化,因應新世代環保法規,2008年勁戰發表搭載含氧感知器的五期電子噴射車型,從此邁入電噴時代。 農業時期,機車的任務是載物載貨,騎乘的產業道路崎嶇不平,所以需要耐操、省油、大輪徑的國民檔車。

而這樣的設計表現,則是兼顧了車身的強度、剛性、輕量化以及抑制噪音與震動的多元進化,在多項改革下,車體剛性相較於前代機種提升了25%。 相比上一代採用H4(55W)的鹵素燈泡設計,五代Cygnus-X將頭燈升級為反射式LED頭燈,不僅在外型上提高了車頭的設計以及科技感,也提供了更好的夜間照明以及光型,同時達到省電的效果。 且頭燈改採全時點燈的設計,不僅提高了車輛辨識度,也提升了騎士騎乘時的安全性。

此時連動式剎車只需按壓後剎車拉桿便將前後剎車一併作動的設置,能夠發揮輪胎與地面所具有的最佳制動力,在最短的距離下將車輛安全剎停。 JET SR冠軍榮耀版的CBS 2.0連動剎車系統,與傳統連動剎車最大的不同,在傳統式的前後同時做動,為按壓後剎時依靠雙油道設置來牽動前剎車,另一油道則為前剎車獨立使用。 或是如同Jason體驗的勁戰六代UBS,藉由左右兩側拉桿的鋼索來連動,雖然能夠調整後剎帶動前剎車的程度,但按壓後剎必定會牽動前輪卡鉗,導致影響過彎操控性。 而JET SR使用上獨家專利的剎車分配器, 簡易但穩定的機械結構中,利用內部油壓推動柱塞器進而連動前剎車作動,而柱塞器上也同時具備彈簧,其帶有的彈性足以支撐輕壓後剎車時的壓力,並不會推動柱塞器來連動前卡鉗,進而達到獨立控制後剎車的效果。 作為一輛稱職的通勤工具,Cygnus-X除了操控性傲視群雄以外,在平時最常用的置物空間方面也沒有馬虎,多名車主也指出高達28.2L的置物箱空間勢必能夠滿足大多數消費者對於125c.c.速克達的期望,台灣山葉原廠也特別指出車廂空間足以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出遊時也不用擔心碩大的安全帽無處擺放,但有車主反應造型特殊或帽體較大的全罩仍有可能無法放入車廂。 四、五代勁戰的升級重點是煞車,四代前後雙碟,五代則是啟用來自MT-09的ABS液壓元件,125cc速克達導入重機煞車系統。

有高達59%的車主對Cygnus-X在操控的穩定性有著壓倒性的好評,其原因在於Cygnus-X的前懸吊採用管徑33mm的正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三段預載可調式雙槍避震器,原廠特別在後避震的調校上採用了偏運動化的設定,提供Cygnus-X在過彎所需要的良好支撐性。 另外搭配上同級車中數一數二輕盈的車重(乾燥重112 kg;ABS版115kg),讓Cygnus-X在有著穩定操縱感的同時,能夠保有靈活的車身動態表現,更能在山道上「為所欲為」。 過去我們常常會糾結在車身玩樂性與便利性的妥協,往往強調運動性能的車款上,我們無法兼顧生活的便利性,例如多出了龍骨的設計、過小的腳踏板,甚至是那精美小巧的車廂表現,這次在CYGNUS GRYPHUS車體上,有了不一樣的表現。 在前方的手套箱中,可以輕鬆放置約600c.c的寶特瓶,在內部更設置了一組USB的充電孔,相當的實用。

勁戰摩托車

雖然初代勁戰充沛的動力為它博得不少喝采,但後續幾代的發展,在引擎動力上都沒有太大的變革,一直到六代的CYGNUS Gryphus才有了重大的改變,搭載125c.c. Blue Core水冷引擎,還加入了VVA可變汽門系統,動力大躍進,最大馬力高達,000rpm,打破Blue Core給人追求省油而犧牲動力的印象,且擁有相當線性的輸出。 同時也是國內目前唯一搭載水冷引擎的125c.c.速克達,讓動力成為大家在選擇Gryphus時的首要原因。

18年的青春歲月,對於80後的年輕人來說,勁戰絕對佔據了摩托車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塊,不論是你曾經是車主、或者同學的車、賞車、這歷時五代的勁戰車系,絕對曾經出現在你的生活周遭,你也曾經享受過,勁戰車系帶來的運動快感。 而對於YAMAHA來說,CYGUNS更是台灣山葉的驕傲,僅僅是勁戰車系,就佔據了台灣YAMAHA銷售數量的近1/4,說勁戰撐起了YAMAHA的一片天也不為過。 本篇會針對產品的特色做比較,讓您在選購YAMAHA 山葉 125 cc 機車時可以更快速又精確地找的找到合適的,不會因為汽機車相關品牌款式眾多而不知從何挑選。 文章會定時更新,產品的熱門排序也會隨時間有所不同,讓您隨時掌握到最新的產品資訊,如果YAMAHA 山葉 125 cc 機車是您時常關注的商品,建議您將本頁加入書籤,將方便您日後更快速找到。 除了CBS 2.0所解決的後剎車獨立操作與手感回彈問題外,連動式剎車最大優點即是對於多數並未特別訓練如何剎車的民眾而言,若是習慣僅使用單獨的後剎或前剎,除了無法完整發揮車輛的制動性能,導致在能安全停下的距離下可能追撞前方人車之外,突遇緊急情況也非常容易因為緊張,慌亂之中造成操作不慎而使前後輪鎖死打滑甚至摔車。

而ABS防鎖死剎車系統,則藉由獨立的ABS主機,透過安裝於前後碟盤上的光柵感應器,將輪速傳回負責運算的微型電腦,在前後輪卡鉗鎖死碟盤、超出輪胎抓地力而開始打滑時,強行介入制動系統,以每秒最高達200次的頻率不停來回釋放剎車,使得輪胎在減速過程開始打滑的瞬間,能夠恢復抓地力並安全將車輛停下。 其優點在緊急剎車與遇到突發狀況時,只要保持車輛直線前進的狀態下剎車,能有效防止鎖死而造成打滑摔車而衍生的人車損傷,缺點便是成本較高反應到車輛售價之外,ABS作動過程中,剎車拉桿會回傳的強烈震動帶來令騎士不適的手感。 六代勁戰CYGNUS Gryphus除了一直以來讓車友津津樂道的運動性能以外,另一個強項便是對於長途騎乘的機能有著明顯的著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