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謙法師金剛經介紹

法師在自我修學過程中,深深契合於印順導師的思想,爾後曾講授之《成佛之道》、《印度佛教思想史》、《寶積經》、《維摩詰經》、《金剛經》、《心經》、《藥師經》、《瑜伽師地論》、《八識規矩頌》等經論,善用科判方法來講解佛理,講經過程皆以多媒體方式流布。 對於佛法的深深追尋中,寬謙法師從中懇切地體會出原來宣說佛法不只是道貌岸然地說教,而是透過有系統的思想來加強生活中體驗真理的能力,更是坦然地接受世間的無常及不圓滿,並透過佛法的洗滌才能徹底地理解生命的來龍去脈。 用佛法的力量正可以讓我們的眼光、心胸、肚量不再狹窄,也讓我們的生命不再徒留俗世的生活,而是活出如涓流般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惠空法師 .福定法師.超定法師.淨珠法師.理群法師…

這一股法喜的動力多年來不停地鼓舞著他,不管如何忙碌,她都仍堅持以「研讀佛法為修行」的理念作為支柱生活的重心,因此在那心靈深處開啟了一道源遠流長的湧泉…。 台灣佛教數位博物館-佛教人物《寬謙法師》功能性 x 造型,慢跑鞋不僅只是跑步,更可以在跑步時創造自己的注目度。 從功能性來探討本次介紹的鞋款,OOST 科技是 adidas 與合作夥伴全球化學產業的領導公司 BASF 合作的結晶。 法師對空間結構具有敏銳之觸角,因此其弘法的特色,即是將佛教史及義理概念以數線及表格等方式加以匯整,使得聽法者能精確地掌握佛法大意,縱使初學者亦能很快地入門。

寬謙法師金剛經: 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創設緣起

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創設緣起 Gaga胸門大開露半球Lady Gaga為某雜誌拍攝性感寫真,胸門大開露半球,躺沙發撅臀秀曲線,更一邊比剪刀手一邊流淚。 1989~91年擔任國立交通大學佛學社講師,1991~92年擔任國立 …… 寬謙 法師簡介 – Amida Society 雖然我們常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但這句話若是放在這位小小萌星鄭元熙身上,我想這應該是難得的不成立公式。 自從鄭元熙出生開始,一雙放電大眼以及稚氣白淨的迷你鵝蛋臉,讓她年紀輕輕就在童裝模特兒界,交出相當亮眼的優秀成績單。 雖然年紀輕輕的她,但她的出道方1986年於新竹法源講寺,於覺心法師座下剃度出家。 曾任華嚴專宗、福嚴佛學院、圓光佛學院、弘誓佛學院、玄奘大學宗教系講師。

傳說:六祖慧能,就是聽了本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而開悟的。 寬謙法師在本講座當中,一再提示我們,經中所謂之空 無、非、不等字,不是空空如也,而是在斷除 … 寬謙法師─隨緣盡分 廣結善緣 – Merry Christmas&Happy New Year!

  • 自從鄭元熙出生開始,一雙放電大眼以及稚氣白淨的迷你鵝蛋臉,讓她年紀輕輕就在童裝模特兒界,交出相當亮眼的優秀成績單。
  • 道源老法師紀念文集 白聖老法師等 著述 道源老法師紀念集編輯委員會編輯 上道下源老和尚行狀 頌道老 追思摯友話道老 願道源長老再來人間 敬悼道源長老(一) 紀念道源法師(二) 敬悼當代「說法第一」的道源長老…
  • 清涼法語 智海長老.道海長老.真華長老.印海長老.普獻法師.法藏法師.
  • 不僅在台灣大量發行,而且流通到了世界各地,得到佛教界的佳評和讚賞,也使得佛法的弘傳不受時空之限制,讓許多海內外之佛弟子雖然未曾親暏法師之面,也能藉現代科技所賜而霑受法益。
  • 佛教弘法 寬謙法師簡歷 1986年寬謙法師於新竹法源講寺出家,1987~88年擔任華嚴專宗佛學院預科班講師,1987~89年擔任新竹福嚴佛學院講師,1988年創立「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負責人迄今。

寬謙法師當時藉著父親塑造佛像的因緣而常常造訪法源寺,常見父親及覺心法師兩位長者相知相惜的愉悅情神,及交會於圓融而睿智的眼神。 爾後又見那佛像、菩薩像、浮雕陸續完成,那一尊一尊佛菩薩莊嚴祥和的風貌,早已深深印烙在法師的心中。 再者,法師在大學期間,曾陪外婆住在臺南開元寺附設的慈愛醫院,每當破曉時分開元寺的鐘鼓聲響起,那來自亙古的呼喚,經常讓他不由自主地翻過圍牆,摸黑直奔大殿,沉浸在嘹亮的梵唄聲中,如此熟悉音符聲聲喚起蟄藏內心的意識,而「出家」的念頭竟也逐漸清楚地浮現在法師的腦海中。 道源老法師紀念文集 白聖老法師等 著述 道源老法師紀念集編輯委員會編輯 上道下源老和尚行狀 頌道老 追思摯友話道老 願道源長老再來人間 敬悼道源長老(一) 紀念道源法師(二) 敬悼當代「說法第一」的道源長老… 第八屆宗務委員會 [編輯] 宗長:心保和尚(2013年-)佛光山第九任住持 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 副住持:慧倫法師、慧開法師、慧昭法師、慧峰法師 宗務委員:慧讓法師、慧知法師、覺培法師、如常法師、覺居法師、妙士法師、妙凡法師… 目前法師積極在台灣推動『覺風佛教藝術教育園區』及籌備『覺風佛教藝術學院』,並希望於將來開啟現場直播全球網路學院,以祈嘉惠更多世人。

寬謙法師金剛經: 台灣佛教數位博物館-佛教人物《寬謙法師》

反之,設計不當則未來之展望受侷限,使用不便而徒增人熱惱,無法營造出信仰空間,也就不堪名之為「佛教藝術」的佳作。 寬謙法師回憶說:「民國76年家師過世之際,我頓時失去修學佛法上的依靠,還來不及考慮是否上佛學院,卻已被佛學院聘為講師」。 一下子由稚齡的出家資歷,被迫站上台講經說法面對群眾,起初的兩三年間非常心虛,只能硬著頭皮努力準備課業,甚至利用短期的「禁足」方式,突破學習上的困境。 因為累積多年的教學經驗,以理工的思惟模式建立邏輯概念,以學習建築的方式為思考架構體系,卻也發展出比較不被文字所束縛的圖像思惟模式,不僅個人較容易清楚地為佛法建設整體系統,用此方式講課也獲得聽眾的高度興趣。 西元 月份 日期 事紀 2011 十一月 11/2 早上寬謙法師到國立交通大學『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與建築研究所許倍銜教授討論楊大師建築設計作品製作成多媒體立體動畫的細節。

法師所講授之《成佛之道》、《印度佛教思想史》、《八識規矩頌》、《寶積經》、《維摩詰經》、《金剛經》、《心經》等各種電視弘法之專題講座,已數位化為DVD,非常受信眾歡迎。 不僅在台灣大量發行,而且流通到了世界各地,得到佛教界的佳評和讚賞,也使得佛法的弘傳不受時空之限制,讓許多海內外之佛弟子雖然未曾親暏法師之面,也能藉現代科技所賜而霑受法益。 《寬謙法師》 寬謙法師成長於藝術氣息濃郁的家庭,父親楊英風先生是一位才華洋溢且享譽國際的雕塑大師,因而法師自幼即耳濡目染了獨特的風格,自然奠定不凡的美學素養。 民國75年寬謙法師於新竹法源寺禮覺心法師出家,覺心法師與楊英風大師相識三十多年,並且早已成為以佛法與藝術交心的摯友。 承襲著恩師及父親雙方的善緣促成之下,寬謙法師無怨無悔地踏上了弘揚佛教藝術之路。 台灣佛教數位博物館-佛教人物《寬謙法師》 在文化教育上博得了各方熱烈的?

1999年~2007曾任法源講寺住持,2007年任新竹永修精舍住持迄今。 法師對空間結構具有敏銳之觸角,因此其弘法的特色,即是將 …… 佛教弘法 寬謙法師簡歷 1986年寬謙法師於新竹法源講寺出家,1987~88年擔任華嚴專宗佛學院預科班講師,1987~89年擔任新竹福嚴佛學院講師,1988年創立「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負責人迄今。 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永修事紀 眼前這雙低調美製型號是New Balance 997系列,鞋身以海軍藍為主色調,另選用麂皮&尼龍材質拼接而成,並用灰色荔枝皮革細節,令鞋款整體充滿質感卻又同時不失於性能;白灰色中底及白色Logo標誌點綴,讓深色調鞋身更有層次感!

據悉這雙美製New Balance 997 系列已經開始發售,售價是2西元 月份 日期 事紀 2011 十一月 11/2 早上寬謙法師到國立交通大學『楊英風藝術研究中心』,與建築研究所許倍銜教授討論楊大師建築設計作品製作成多媒體立體動畫的細節。 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美國覺心佛教會 寬謙法師 長年舉辦各種佛學專題講座、文化教育課程、佛教藝術研習營,並且於日本、紐西蘭、德國、美國、星加坡等地弘法。 運用這股生命之流的源動力,寬謙法師定期於『法源寺別苑』授課,開立《成佛之道》、《印度佛教思想史》、《八識規矩頌》、《寶積經》、《維摩詰經》等各種專題講座,同時也曾任教於福嚴、圓光、華嚴專宗佛學院,並歷任工業技術研究院、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林口長庚醫院等諸多佛學社的講師。 於海外尚還悠遊於紐西蘭、馬來西亞、瑞士、夏威夷等地區弘法,把從佛法中所感受到的法喜,傳播給更多具有善根福德因緣的人。

  • 用佛法的力量正可以讓我們的眼光、心胸、肚量不再狹窄,也讓我們的生命不再徒留俗世的生活,而是活出如涓流般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 法師所講授之《成佛之道》、《印度佛教思想史》、《八識規矩頌》、《寶積經》、《維摩詰經》、《金剛經》、《心經》等各種電視弘法之專題講座,已數位化為DVD,非常受信眾歡迎。
  • 寬謙法師在本講座當中,一再提示我們,經中所謂之空─無、非、不等 …
  • 民國75年寬謙法師於新竹法源寺禮覺心法師出家,覺心法師與楊英風大師相識三十多年,並且早已成為以佛法與藝術交心的摯友。

將這個例子映對於法源講寺現任住持 寬謙法師 身上,我們可以得到佛法亦能融合藝術的圓滿答案。 1999年至2007曾任法源講寺住持,2007年任新竹永修精舍住持迄今。 在自我尋索的修學過程中,寬謙法師深深契合於印順導師的思想,悠遊於導師既深且廣、既博又精的著作中,隨時隨地都能感受一份法喜。 進而在印順導師所提倡的「契理契機之人間佛教」中,俯仰間尋覓到生命中的明燈與利益眾生的原動力,那是在浩瀚的佛學領域中尋到一份落實,也是在佛教現代化中的重要課題。 因此,這份緩緩探尋而來的法喜,令寬謙法師涵養出菩薩道那宏偉壯碩的精神,也讓她在為未來弘因緣揚大乘佛法思想的志業中紮下穩實的根基。 當年新竹法源寺住持覺心法師,為了紀念其恩師斌宗法師而興建舍利塔時,便懇切邀請楊教授為法源寺塑造佛像。

寬謙法師在本講座當中,一再提示我們,經中所謂之空─無、非、不等字,不是空空如也 … 寬謙法師在本講座當中,一再提示我們,經中所謂之空─無、非、不等 … 寬謙法師 法師略傳 法音宣流 追隨法師 課程活動 課程總表 課程報名 專題活動 講義下載 活動剪影 師資團隊 佛藝專欄 法音宣流 課程迴響 網路電視 直播頻道 … 清涼法語 智海長老.道海長老.真華長老.印海長老.普獻法師.法藏法師. 起初,楊教授是抱著為岳母還願的心,沒想到透過佛像的雕塑,更加深其少年時在雲岡大佛腳底下對佛像莊嚴宏偉的震懾,而佛法竟然成為楊教授終其一生藝術創作的活水源頭。

再者,於佛學《 金剛經 … 寬謙法師 大事記 民國45年 生於台北 民國70年 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 民國75年 … 法師對佛教藝術興趣濃厚,以法源寺法脈、佛教藝術及修行都是密不可分,擔負推展「佛教藝術」的使命,而於1988年創立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 此風格獨特的基金會在寬謙法師精心擘劃下,先後舉辦七屆的「大專佛教藝術研習營」,至今仍是青年學子及藝術熱愛者津津樂道之盛事。

而民國84年與市政府合辦的「新竹市婦女心靈心旅」,更讓娑婆紅塵中具有佛緣的善女人,藉由心靈之旅找到內心深處靜定的智慧,並且透過親職教育的關注而減低青少年問題,共建祥和之社會。 而盛況空前的「佛教插花展」,寬謙法師巧妙地運用交互掩映的空間設計,自在無礙地融入於花藝世界中,使每位參訪者在既可禮佛朝聖,又可觀花論藝,並且還能於心靈中激起一份反思;即使身處侷促的空間角落中,也能保有花藝的品味,並能領受到清涼菩提的種子。 寬謙法師成長於藝術氣息濃郁的家庭,父親楊英風先生是一位才華洋溢且享譽國際的雕塑大師,因而法師自幼即耳濡目染了獨特的風格,自然奠定不凡的美學素養。 民國75年寬謙法師於新竹法源寺禮覺心法師出家,覺心法師與楊英風大師相識三十多年 …… 財團法人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首頁 覺風全球網路電視台 最新影片《大乘廣五蘊論講記》已上架 線上護持、助印,邀請有緣結伴同行…..

最新課程與活動 覺風佛教藝術教育學院 2013學年度覺風學院下 … 基於此深刻的感念,寬謙法師以推動佛教藝術為誓願,於民國77年成立『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為極待深耕的這一片園區,播下佛教藝術的種子。 十多年來,積極地邀請許多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及有識之僧眾,規模化及系統化地研擬佛教藝術教育相關課程。 在傳達藝術之無言教化的理念中,將佛法中修行、義理、藝術這三個層次融合得淋漓盡致。 每一間寺院的建築物使用年限少則數十年,多則屹立上百年,它甚至會是地區性文化的代表之作,影響之巨不可不慎。

寬謙法師金剛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