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戰改車9大分析

除了打造這具負責紓解曲軸箱壓力的緩衝油箱外,在後軸的另一側也可看到一組類似汽車用的水箱消泡筒,該裝置的功能就真的是用來儲存機油,可增加整個潤滑油道內的機油量,並提供機油散熱的時間,讓油質與油溫穩定,提供更耐久的潤滑效果。 常說減簧上十公斤,不如簧下一公斤,這台五代戰所改裝的NCY C款鍛造輪框,擁有如刀鋒一般的爪型設計,表面3D加工紋路立體感十足,另外,輕量化的設定,對於過彎靈活度的提升更是毋庸置疑。 改裝RERACE電子伸壓側可調內管組前叉系統,配上Brembo對四煞車與H.S.C浮動碟盤,整體的改裝幾乎是以底盤以及煞車為優先設定考量。 排氣頭段則採用手工方式打造,其上設有含氧、空燃比與排溫錶Sensor,前者為原廠電腦診斷之用,再者為Tuner調校E-manage之用,後者則是監控儀錶之用。

勁戰改車

該組氣壓避震器的建議完工售價為29800元,提供保固時間為一年,工時約需4~5個小時。 排氣管則選擇外型低調看似原廠管、聲音沈穩不擾人的外銷版黑管,對應59缸的專屬設定,能有效提升低轉扭力及中、高轉延伸,讓愛車性能升級,外觀又不過度浮誇,且防燙機構包覆性全面,能有效避免騎士與乘客被燙傷的風險。 三角台採用五代ABS專用CNC三角台,以6061 T6鋁合金製成,在強度上與重量上取得優異的平衡。 三角台為一體銑成,尺寸精確,三角台本體以鋁合金材質打造,與原廠三角台相較之下更加輕量化,除了外觀亮眼,對於操控性也能帶來一定改善。

勁戰改車: 機車暴改–勁戰Turbo現身 12000rpm五期車達成

耐久賽除了需要靠選手的耐力與團隊的合作,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比賽車輛的給不給力了! 六代勁戰有著全新開發的水冷引擎配置,在耐用度與速度上相較其他比賽車都有著明顯的優勢。 為了運動而生的六代勁戰搭配為性能所改裝的組合,絕對讓你能更加隨心所欲的操駕這台 CYGNUS GRYPHUS神鷹。

勁戰改車

N-17悠活版的內管經過特殊設計,面對崎嶇不平的路面能提供舒適的騎乘感受,且能直上安裝,無須費時拆解。 不少網友都提到6代勁戰外型變醜,對年輕族群沒吸引力,反而客層多為30-40歲上班族,再加上各家125c.c產品推陳出新,還有電動車、檔車市場競爭,也讓網友有勁戰跌落神壇的感受。 享受著親手改裝所帶來的樂趣與騎車看風景的雅興,最重要的是只要能成功吸引住你的目光停留,就是車主最大的成就。

而浩鉦也看準了這波流行的趨勢,特地投入所有的心力,打造出這部史上最強的勁戰渦輪機車,且讓我們來看看它有什麼不同之處。 既然前輪的制動系統升級,後輪當然也不能少,同樣改上具劃線、打孔的黑炫風後碟220mm,搭配CNC螃蟹對二與五代ABS專用螃蟹加大卡鉗座220mm,並與前制動系統相同使用隼的煞車油管,給予優異的煞車效能。 卡鉗的部分使用NCY CNC對四卡鉗,以高強度鍛造材料經由CNC精密加工而成,相較於鑄造卡鉗擁有更輕的重量以及更高的強度,使煞車在作動時,卡鉗本體不易因強度不足而變形進而造成煞車力道減弱,卡鉗內部的油道的特殊設計不僅能使煞車力道能更好的傳輸外,在安裝時更能高效率的排出空氣減少安裝時的時間。 活塞由高強度鋁合金製成,表面經由精密研磨加工以及特殊鍍層處理,使活塞不易經長久使用而磨損,更具有高強度以及高散熱的效果。 此外,車主只要打開座椅,調整置物箱內的兩組調壓閥,就可同樣獨立控制前後避震器的阻尼軟硬度,且還附有氣壓錶可參考,不會有調過頭的情形發生,最軟與最硬的乘坐感受完全不同,與汽車油壓阻尼調整機構相較起來差異性更大,有了它以後載辣妹就不用擔心避震器過硬,導致乘坐不舒服的問題發生。

勁戰改車: 車主問「為何勁戰跌落神壇了」?網揭1特點無法接受

首先是塑膠外殼部分,車主為使愛車外觀呈現出略帶暴龜的視覺效果,特地在原來的金色外殼上,透過手工切割與安裝方式,將完全相同的另一套黑色外殼裝在其上,使這部車穿上兩件「衣服」,有著漸層式色彩表現,充滿著濃厚的機械感,是汽車外觀改造上從來都沒有過的技巧,雖然原理簡單施工難度不低,但效果卻相當不錯。 首先是動力部分,從外觀來看最搶眼的莫過於後軸上的渦輪本體,這具IHI所製造,出風量大約為3號左右的渦輪,本身為銅套軸承式設計,具有高耐用度與蓄壓速度快的優點,非常適合重度改裝的機車使用。 至於排氣管路部分,則採用手工打造排氣方式,先將汽缸出來的廢氣拉管至渦輪排氣側,使其推動渦輪葉片,再燒焊一汽車用尾飾管於原本連接Front Pipe的渦輪廢氣出口端,以增加整體美觀度,至於中尾段排氣管則直接省略,因此發動後的排氣聲量之巨大可想而知。

前懸吊改裝MSP UF2 EDS電控避震,為了整體視覺搭配將車身也降了下來,更有跑車風格! 煞車改裝ACCOSSATO輻射卡箝,與內裝的螢光黃採用同色系塗裝;碟盤則為FAR青花瓷浮動碟盤。 不只外觀,車主在懸吊與制動上的改裝一點也不馬虎,MSP 倒叉配上鍛造輪框,Brembo GP4RR一體卡鉗與PBF暴力虎T釦浮動碟盤,可以說每一項目幾乎都是到頂規的配置。 MotoR手工燒節的前段可以說技術出神入化,且經過計算的角度,並不影響安裝後方 GOWORKS水箱護罩的安裝。 隨著最新世代的水冷引擎六代勁戰的推出,也昭告著勁戰車系的大改款時代降臨,究竟這台六代勁戰有著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在一推出之後便擁有多變的改裝風格。

勁戰改車: 傳動、排氣升級,加速性能up!

除了前叉內管組升級之外,後避震的升級當然也沒有忘記,NCY為這台五代戰換上了阻尼可調後避震器,預載約15mm的調整空間,以及伸側阻尼35段可調整的功能,可完美對應不同體型、不同使用習慣的車主設定。 目前這部車的增壓值設定在0.7 Bar左右,控制方式則透過沒有密合的Actautor閥門出口端,控制排壓高低來調整,預估極速應可突破200km/h,就看您有沒有心臟來達成! 從動力改裝項目來看,這部車最難得的地方在於大汽缸+Turbo+五期噴射系統,卻沒有出現亮故障燈的問題,這點是目前許多店家都還在克服的障礙,但這部車卻早一步達成目標,確實有其屌傲之處。 過去採用化油器設計的速克達機車,在油耗與排污無法符合新環保法規的情況下,將供油系統朝向電子化噴射方向進化,似乎已成為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因為供油系統改採用電子化噴射裝置,使得過去外掛渦輪時無法完全對應的供油與調校問題,有了解決的機會,也造就了一股機車外掛渦輪的改裝風潮。

勁戰改車

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仔細觀賞一下它的車殼,全部採用碳纖維包覆,而且還不只一種,除了白色3D碳纖維之外,黑色部分更是採用了蜂巢碳纖維編織,讓整台車不會只有單一紋路線條,更是凸顯出中間層次的立體質感。 這台由勁安車業操刀的六代勁戰,光是從遠看就可以發現這台車似乎特別3D、特別立體啊! 由BMW創造出來的光圈照明效果,夜晚遠遠一看就由於眼睛般直視著您的燈泡造型,就是聞名全球的Angel Eyes。 就是將原本安裝於魚眼燈具外側的CCFL燈管,改安裝於魚眼燈具內側,且顏色改以綠色或紅色取代原先的白色,點亮後會使魚眼凸透鏡散發出略帶迷濛的綠色或紅色光暈,夜晚看起來頗為搶眼,這就是魔鬼眼。 後方牌板反光片也改裝為北極星造型LED反光片,類似鋼鐵人胸口反應爐的造型設計,在透過LED發光體的加持,更為亮眼注目。

  • 而浩鉦也看準了這波流行的趨勢,特地投入所有的心力,打造出這部史上最強的勁戰渦輪機車,且讓我們來看看它有什麼不同之處。
  • 前叉內管的部分換上了N-17征服者前叉組,N-17征服者前叉組是NCY第一組自組裝的前叉產品,依照使用環境的不同,推出適合日常使用,較偏向舒適度的「COUNTRY-悠活版」,以及注重過彎性能,適合激烈操駕的「ADVENTURE-山海版」,本車所安裝的版本是「COUNTRY-悠活版」。
  • 六代勁戰有著全新開發的水冷引擎配置,在耐用度與速度上相較其他比賽車都有著明顯的優勢。
  • 至於排氣管路部分,則採用手工打造排氣方式,先將汽缸出來的廢氣拉管至渦輪排氣側,使其推動渦輪葉片,再燒焊一汽車用尾飾管於原本連接Front Pipe的渦輪廢氣出口端,以增加整體美觀度,至於中尾段排氣管則直接省略,因此發動後的排氣聲量之巨大可想而知。

對車主而言,打造這樣一台車,就是要來賞心悅目,名副其實的其帥不騎快,慢慢的從你眼前經過,卻讓你的視線無法從他車上移開。 後輪氣壓避震器旁的進氣洩壓閥為RX-7原廠部品,至於其上圓桶則為機油儲存桶,可容納更多的機油並延長其散熱時間,使油質壽命延長許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勁戰改車

前叉內管的部分換上了N-17征服者前叉組,N-17征服者前叉組是NCY第一組自組裝的前叉產品,依照使用環境的不同,推出適合日常使用,較偏向舒適度的「COUNTRY-悠活版」,以及注重過彎性能,適合激烈操駕的「ADVENTURE-山海版」,本車所安裝的版本是「COUNTRY-悠活版」。 後懸吊改裝H3R掛瓶後避震,獨特的外斜30度角的旋鈕設計與市面上避震調整機構設定不同,擁有大油道、閥門、壓側高低速等全新機構。 嘎茲歷代以來競戰的配置就都是偏中尾,只有嫌他起步慢沒有嫌他起步快的人XD 建議可以先調整傳動換取一點加速力試試. 另外,針對個性化與實用性的部分,NCY裝備了多項部品,對這台五代戰進行點綴,包含CNC掛鉤、CNC飛旋踏桿、國旗版透明握把套,以及碳纖維可調式拉桿等,騎在路上必定能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 此外,本車的手工改造大燈組也是相當值得說明的改裝項目,由於浩鉦本身就是以改裝車燈聞名,因此對於這部勁戰的大燈組改造自然不會馬虎,除了將自家生產的T10爆閃LED燈裝上以取代原來的小燈外,在大燈上也透過加裝天使眼與魔鬼眼的方式,來增加夜晚的光線張力,搭配整組手工空力套件,不論白天晚上都能呈現出令人媚惑的視覺效果。
  • 過去採用化油器設計的速克達機車,在油耗與排污無法符合新環保法規的情況下,將供油系統朝向電子化噴射方向進化,似乎已成為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因為供油系統改採用電子化噴射裝置,使得過去外掛渦輪時無法完全對應的供油與調校問題,有了解決的機會,也造就了一股機車外掛渦輪的改裝風潮。
  • 另外,針對個性化與實用性的部分,NCY裝備了多項部品,對這台五代戰進行點綴,包含CNC掛鉤、CNC飛旋踏桿、國旗版透明握把套,以及碳纖維可調式拉桿等,騎在路上必定能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 不少網友都提到6代勁戰外型變醜,對年輕族群沒吸引力,反而客層多為30-40歲上班族,再加上各家125c.c產品推陳出新,還有電動車、檔車市場競爭,也讓網友有勁戰跌落神壇的感受。
  • 普利盤表面的耐磨、耐溫處理,也有降低摩擦,使普利珠移動更順暢的效果,能提升起、中速加速性能。

以街道為取向的悠活版,在阻尼活塞與阻尼芯本體上採用流速較大的油道設計,並且選用搭配等線距彈簧的組合,提供舒適的騎乘感受。 BREMBO CNC2對四卡鉗搭配狂熱者245mm浮動碟盤,三角氣瓶的GJMS TCD-2000提供最優異避震性能。 後懸吊為MSP DDS避震,為了視覺效果捨棄空濾並且安裝上香菇頭的改裝,讓整台車看起來車屁股更顯得凸翹。

勁戰改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