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瑜伽5大伏位

在慎重考慮之後,她果斷的辭了職,專心做一名瑜伽老師。 Seri老師大學的專業是戲劇表演,就讀於北京解放軍藝術學院。 大學畢業後因為個人興趣,她又讀了上海政治學院的哲學碩士。 兩個專業絲毫無關的內容,但是每次選擇,都是因為喜歡。 人体有五种感觉器官,分别是耳、鼻、眼、皮肤和舌,分别负责控制听觉、嗅觉、视觉、触觉及味觉。 我们的感觉其实是来自于这些器官的讯息,透过脑神经进入大脑。

寰宇瑜伽

UY遵循了 自由、觉知、创意 这三种不变法则,课程结合了体位法、呼吸法、禅定冥想、集中法、唱颂、感官收敛法 、凝视观想法在一起,并同时练习达到 控制、平衡、合一。 因為太喜歡旅行了,所以Seri老師乾脆自己策劃了很多期瑜伽旅行,選擇喜歡的城市,帶上同樣熱愛旅行的人,一起去感受瑜伽的美好,一起去欣賞迷人的風景。 在寰宇瑜伽圈裡裡流傳這麼一句話:「你可以去人民廣場擺一個碗了!」,意思是說寰宇瑜伽的體式各種扭曲各種詭異,好似殘疾人可以去賣藝了。 寰宇瑜伽是一个多面向全方位的瑜伽系统,该系统的方法基于层鞘(Maya Kosha)概念而设计,层鞘包括物质层、能量层、情绪层、智能层、喜乐层、意识层以及因果层。 此系统建立在瑜伽的【合一控制平衡】概念之下,完成各个层鞘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层鞘与层鞘之前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个体与他体的【合一控制平衡】。 该系统由乌克兰籍Andrey Lappa在1987年整合规划。

寰宇瑜伽: 寰宇瑜伽的特色

採訪時檸檬妹紙特意提到這次拍攝,Seri老師說:看上去只有短短幾秒的鏡頭其實拍了兩天,其中還有要做一個輪式,貓咪會從身體地下走來 ,這個我大概做了十幾次,哈哈,是為了等貓咪走來。 寰宇瑜珈Universal Yoga由烏克蘭籍的「安德烈拉帕」於1988年創立,以促進心靈成長的目的,多樣技術且多方位的系統。 該系統是基於Maya Koshas(層竅)或者是層,包括物質、能量、精神情緒、心理、智力、喜樂、意識和業力層的概念。 拳擊訓練提供給一般”零”經驗入門,對拳擊有興趣者都可以快速上手,增進肌力、耐力與心肺適能外,讓你反應更快身體協調更流暢,還可以紓壓讓整天的心境愉悅,有趣中帶些挑戰,也是一種防身技能。 Functional Turf多功能訓練運動地墊,專為一對一個人教練課程及團體課程使用,流行於國外運動選手、職業球隊之全身性功能訓練,可增進速度、敏捷性、反應與協調性及運動表現。

  • 不只可增進核心的力量,核心的強化可幫助避免受傷,增進身體姿勢正確,對日常生活功能性表現有很大助益;也可結合負荷重的方式,進行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協調性等的訓練;更可模擬多種競技運動姿勢、加強運動表現。
  • 人体有五种感觉器官,分别是耳、鼻、眼、皮肤和舌,分别负责控制听觉、嗅觉、视觉、触觉及味觉。
  • 但是每到一個城市,遇到一群熟悉的或者陌生的面孔,抱著對瑜伽共同的熱愛,這又會讓她很興奮,很有滿足感。
  • 濕婆神之舞手腳並用,以8 字形方向不同角度擺放,協調性高,能激活大腦最深處,繼而進入深度冥想。
  • 寰宇瑜伽的习练中充满了自由及觉知,通过严谨的编排与科学的逻辑,创造出最适合习练者的修习方法,课程中涵盖了各种实践的练习,引导学员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顺位、正位练习。
  • 一周只練習一次,反而會造成心理與身體巨大的疼痛與不適,既然瑜伽帶給你好處,就多愛自己一點,將瑜伽練習納入你的生活之中。
  • 適當的有氧運動除了可以增加心肺訓練功能,增加肌力,還可讓關節液潤滑關節,提供軟骨所需的營養,保護關節,因此在團體有氧運動課程中,有各式各樣的有氧運動課程,讓身體藉由規律的訓練,達到身體心肺、肌力、體能的改善。

順位是瑜珈練習中一個很重要元素;根據科學邏輯而且淺顯易懂的宇宙順位通則,讓你不用死背解頗學名詞,指導學員如何正確且有效率的找到自己的順位,以直覺式直觀自己,使練習充滿安全、自由、並富有原創性。 課程中包含各種實際練習,引導學員找到屬於自己的順位,學習如何感受並修正體位法;發展傳統基於瑜伽最重要的三個主旨:控制、平衡、合一。 寰宇瑜伽是非常注重逻辑性的,因此在体式编排上会衍生出非常多的不同程度的训练序列,初学者只要跟着学,慢慢寻找身体觉知,自然会水到渠成。

寰宇瑜伽: 寰宇瑜伽的好处及作用!

体力也是有挑战的哦,练习完不觉得累,很轻松,很平衡。 Universal Yoga寰宇瑜伽,是一個多面向全方位的瑜伽系統,以促進個體心靈成長為目的。 該系統建立在層竅(Maya Kosha)的概念而設計,層竅包括有機體、能量體、情緒體、智能體、喜樂體(控制體)、意識體、因果體。 完成層竅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層竅與層竅之間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個體與他體的「合一、控制、平衡」。 這了不起的系統在1987年由烏克蘭籍的安德列拉帕(Andrey Lappa)整合規劃。

紀律很重要,必須保持恒常的練習,將練習變成生活習慣。 一周只練習一次,反而會造成心理與身體巨大的疼痛與不適,既然瑜伽帶給你好處,就多愛自己一點,將瑜伽練習納入你的生活之中。 上午的这个练习,里面包含了体位法、串连法的练习,还结合了呼吸法、唱颂、观想法和冥想法。 练习时你都没有时间补充水分,没有时间用毛巾擦拭汗水,一切都仿佛一气呵成,只是跟随口令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 那种感觉很棒,每个人都enjoy it,每个人都很专注,喜欢这种氛围。 最后是一个长长的大休息,这个非常重要,你所有的练习就是回归到这里来,放松自己修复自己。

基于吠陀经的7个Mayakosha(层鞘)概念,使用体位法、控制法、唱诵、观想,瑜伽休息术湿婆舞这些载体来体现 。 没有的话你自己去学一个呗,搜索寰宇瑜伽公众号关注一下,看看他们的培训招生信息。 寰宇瑜伽适合上大课,当初掌门人Will在上海Y+的时候都是上的好几十人的大课。 如果對寰宇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觀看Seri老師的收費課程,app上的VIP用戶從今天開始到28日可以享受VIP限時免費。

初次接触的朋友都会被它的创造性、自由感、阴阳平衡的练习所吸引,十字交叉垫的练习方式也为这个流派的练习增添了很多的趣味性与多样性。 如果你有了解过寰宇瑜伽,一定听说过,“它会让你身体全都打开了,360度无死角的练习,每一个角落都得到强化和伸展,每个部位都在产生能量”类似的话,这个是真的可以体验到的。 將幾千年的神秘瑜伽面紗打開,讓現今的練習者在身體、能量、情緒、理智以及意識的層面得以完全融合,達到身心自由的成道快樂。

UY紮根古代哲理,結合現代科學理論,以合理和有效的意識去發揮傳統瑜珈的三種意義(控制、平衡、合一)。 寰宇瑜伽以兩張瑜伽墊以十字形擺放,與一般傳統瑜伽以一張墊擺放不同。 一般傳統瑜伽大部份動作都是向前,而寰宇瑜伽練習通常以 90度和180度不同方向轉動,以激活左右腦,使練習者透過不同面向的練習,增強空間感、平衡感和自由感,提升內在覺知。

人應該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眼界開了,對瑜伽的理解也會有新的突破。 你可以把层鞘理解成是东方的“解剖学”,你可以想象是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水杯,从而观察到水杯不同角度的形状,我们知道西方的解剖学是解剖尸体的,通过解剖来研究人体。 而东方的“解剖学”—层鞘是用来观察活人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观察人,观察整个生命。 目前,就层鞘数量的逻辑,不同的瑜伽学校各不相同,寰宇瑜伽学校中使用7个层鞘的逻辑。 听了以上阐述,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寰宇瑜伽是什么瑜伽啦,对寰宇瑜伽的特点也有了初步了解,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后文继续。 看到寰宇瑜伽拥有如此魅力,相信很多初学者也想马上跟随。

除此之外,她每年定期在印度、尼泊爾等地跟隨大師們修行,並經常往返新加坡、香港等地,不斷的學習和自我提升,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 這十年間,她在全國不斷的開工作坊進行瑜伽培訓,收穫了一大批真愛粉。 後來被邀請進了家比較知名的瑜伽館,而在瑜伽館工作了都穩定之後,剛剛不久前Seri老師又做了一個決定:辭職。 從在瑜伽館工作,再次成為一名自由的瑜伽導師,她對自由的熱愛是刻在骨子裡的。 在健身房裡,需要大型重量訓練器材來進行的動作,像是划船機、擴胸肌、拉背肌等等。 由於現在健身器械都做得非常精良,可以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體態和肌力調整訓練強度,適合所有不同程度的人,對個別部位的肌肉做集中訓練。

時刻保持對學習的好奇心,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使之連貫於練習中。 寰宇瑜伽其中獨特的濕婆神之舞,能開發大腦,讓思路更清晰,充滿控制力以及專注力。 濕婆神之舞手腳並用,以8 字形方向不同角度擺放,協調性高,能激活大腦最深處,繼而進入深度冥想。 有的小伙伴说很羡慕我的肩膀打的很开,有些体式可以做到,可我自己感觉还不够,还不够好。

寰宇瑜伽

除了瑜伽修行之外,Seri老師最喜歡去不同的國家看看那裡的當地文化。 她尤其喜歡那些自然景觀美麗或者有神秘感的國家,特別喜歡東南亞,例如巴里島、泰國 等。 當然,每年Seri老師的課程在全國還是排的滿滿的,2017年的工作已經排到12月份了。 但是每到一個城市,遇到一群熟悉的或者陌生的面孔,抱著對瑜伽共同的熱愛,這又會讓她很興奮,很有滿足感。 她尤其喜歡那些自然景觀美麗或者有神秘感的國家,特別喜歡東南亞,例如巴裡島、泰國 等。

  • 该系统由乌克兰籍Andrey Lappa在1987年整合规划。
  • 這証明了只要透過恒常練習,可以改善身體柔軟度,最重要是有一顆學習的心。
  • 完成層竅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層竅與層竅之間的「合一、控制、平衡」,完成個體與他體的「合一、控制、平衡」。
  • 除此之外,她每年定期在印度、尼泊爾等地跟隨大師們修行,並經常往返新加坡、香港等地,不斷的學習和自我提升,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
  • 在寰宇瑜伽圈裡里流傳這麼一句話:「你可以去人民廣場擺一個碗了!」,意思是說寰宇瑜伽的體式各種扭曲各種詭異,好似殘疾人可以去賣藝了。
  • 順位是瑜珈練習中一個很重要元素;根據科學邏輯而且淺顯易懂的宇宙順位通則,讓你不用死背解頗學名詞,指導學員如何正確且有效率的找到自己的順位,以直覺式直觀自己,使練習充滿安全、自由、並富有原創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