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戰評價全攻略

車子的傳動和排氣管以及後座的牛角是前車主留下的,他也就沒有去動它。 作為通勤、熱血兩相宜的運動速克達車款,舒適性當然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在本次的調查中,有31%的車主表示,對於CYGNUS Gryphus的舒適度感到相當滿意。 寬大且軟硬適中的座墊設計,在舒適之餘,也能提供良好的支撐性,搭配振動極小的引擎,運轉相當柔順,SMG系統還帶來啟動低震動、低噪音,更是讓騎乘體驗再再升級。

新款「勁戰」同樣好靈活,操控感同好多細羊一樣無壓力,但前叉設定偏硬,而尾避震則更換了KYB避震 (預載12mm無段調整,下壓阻尼18段免工具調整),雖然設定同屬於硬,但吸震力明顯較前叉好,因此在連綿不斷的爛路行駛,車尾有更佳貼伏感,而前叉跳彈感較強。 另外,新「勁戰」傳來的扎實感是是以前的「勁戰」無法媲美,在行車期間從車身傳來的敲擊感好弱,就像車身裝有吸震膠,將它們過濾一樣,多了一份高級感。 嘎茲歷代以來競戰的配置就都是偏中尾,只有嫌他起步慢沒有嫌他起步快的人XD 建議可以先調整傳動換取一點加速力試試. 廠方公佈新「勁戰」有12匹馬力,數字對大部份以155起標的本地羊迷來說不會有太大驚喜。 但是廠方今次為了用盡125cc引擎的潛能,又要省油,因此今代引擎使用可變氣門,凸輪軸配置標準凸輪及高凸輪,前者負責低、中段扭力輸出,一旦引擎超過6,500rpm,便會切換高凸輪,以延長汽門打開時間,讓引擎吸入更多汽油,從而增力高轉扭力,換句話可變氣門令引擎能夠兼顧低、中及高轉的加速力。 之前跟大家講過編者是第一代化油器版「勁戰」用家,雖然當年改裝「勁戰」的風氣極度盛行,奈何自己經濟拮据,想換條死氣喉都有心無力,前後後玩了三年,牌費臨到期前忍痛割受。

「4V」、「勁戰」、「天鵝」、「CYGNUS」及「CYGNUS-X」,其實都係講緊同一款YAMAHA綿羊仔。 第一代「勁戰」在2002年面世前,因為大部份125綿羊仔的外觀老土兼乏力,所以被受忽略,雖然「勁戰」同樣只是125綿羊仔,但勝在外型前衛又有跑味,兼且有無限改裝空間,徹底扭轉125綿羊仔的地位。 不經不覺「勁戰」已經有18年歷史,而最新款第六代已經抵港,廠方取名CYGNUS GRYPHUS(獅鷲獸),加起來更神獸化。

勁戰評價: YAMAHA Cygnus-X 勁戰125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五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雖然當日無法得悉她有幾慳油,但由於新「勁戰」採用新一代BLUE-CORE引擎,配備可變氣門及一體式起動裝置,廠方表示可達到48.9km/L耗油量,非常慳油,這對於做速遞的騎士來說十分重要。 編者已經沒有駕駛125綿羊一段時間,而對上一次駕駛第二代「勁戰」都超過10年,雖然忘記了乘座感,但仍然好記得在石屎森林好好飛,左穿右插寧舍靈活。 或許新款「勁戰」完全改款關係,再者相隔好幾代,還有車子使用LCD液晶儀錶(上一代開始使用),感覺好新潮,乘座後的視覺感完全沒有「勁戰」的影子,但是車身依舊好細小好輕,雙腳可完全著地(編者身高5呎6吋),但由於編者近年轉用空間較多的中量級綿羊,所以需要稍稍縮起雙腳踏在平地台上,不過好快就適應下來。

勁戰評價

YAMAHA的Cugnus-X勁戰系列可以說是台灣街頭最具有指標性的速克達之一,對許多人來說「勁戰」給人的印象不外乎速度、帥氣、新潮,或者各種改管改傳動。 除了先天上優異的體質優勢外,有26%的車主也認為,Cygnus-X車系長年以來所累積的改裝部品數量也使得五代Cygnus-X在面對強敵環伺的狀況下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幾乎所有原廠不足的部分都能夠透過原廠精品或是坊間的改裝部品來做升級。 勁戰系列自2002年上市後,迅速席捲機車族,成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種,直到近幾年來才被BWS取代,但勁戰依舊保有龐大客群,但也因此時常與BWS被網友酸是屁孩車。

勁戰評價: 車主問「為何勁戰跌落神壇了」?網揭1特點無法接受

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搭載Blue Core引擎,有著節能、高燃燒效率的特性,使它給人最深刻的印像便是「省油」,而這確實也是這顆引擎的特色之一。 YAMAHA官方數據顯示,CYGNUS Gryphus的油耗測試值達48.9km/L,車主回饋的實際油耗也大多落在40km/L以上,以運動速克達而言,這樣的油耗表現算是相當優秀。 「這輛車是從我朋友那裡買過來的。」小濤這麼和我說道,這輛三代勁戰原本的顏色就是酒紅色,在路上可以說是相當少見。 第一次騎勁戰這種125cc的速克達,和50cc截然不同的馬力和騎乘感受,讓小濤才剛拿到車子沒多久就經歷了一次摔車的意外,身上的傷也是那個時候留下的。

雖然初代勁戰充沛的動力為它博得不少喝采,但後續幾代的發展,在引擎動力上都沒有太大的變革,一直到六代的CYGNUS Gryphus才有了重大的改變,搭載125c.c. Blue Core水冷引擎,還加入了VVA可變汽門系統,動力大躍進,最大馬力高達,000rpm,打破Blue Core給人追求省油而犧牲動力的印象,且擁有相當線性的輸出。 同時也是國內目前唯一搭載水冷引擎的125c.c.速克達,讓動力成為大家在選擇Gryphus時的首要原因。

特色配備:V.V.C.S可變汽門、浮動浪花碟盤、液壓成型車架、Noodoe車聯網科技、USB充電座。 ▲網友提到年輕族群轉向三陽Jet/DRG、光陽KRV、以及輕檔車等,在競爭激烈下使6代勁戰反而不像過去那麼熱門(上圖為三陽DRG、下圖為光陽KRV)。

  • 「那個時候包括濱海、陽金、北海岸都去過,連那種GOOGLE地圖上沒有的小岔路都騎進去。」兩個人一輛車,就這麼四處悠遊著,彷彿整個世界只有他們兩個。
  • 外觀的部分裝上了新設計的外露式LED魚眼大燈及導光條式尾燈,JET SR的外觀扮相比起過去更有殺氣,車頭也因應燈具升級而重新設計造型,多層次的堆疊感營造出獨特的仿生機械風格,原廠車色採用了白/藍、白/粉紅活潑的賽車配色和質感不俗的消光灰/綠、消光灰/淺綜,滿足不同喜好的車主。
  • 可是拍攝新款CYGNUS GRYPHUS的時候,發覺這部MotoGP版配置了大量有別於標準版的裝備,好像一對擁有油壓樽仔的尾避震、碳纖紋大燈風刀、座椅底雜物袋、金屬腳踏板、後座乘客椅靠墊、排氣管鍍鉻外框、車牌螺絲,還有前後車Cam,而安裝在小風擋的鏡頭更綑有製作精美的裝飾框,看上去就知道並非自家人手製的部件,問代理始知通通都是YAMAHA專為CYGNUS GRYPHUS推出的部件,需要額外俾錢購買。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 當時的小濤在加油站上班,女孩來送飲料給他,他便騎著勁戰載她上烘爐地,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
  • 除了先天上優異的體質優勢外,有26%的車主也認為,Cygnus-X車系長年以來所累積的改裝部品數量也使得五代Cygnus-X在面對強敵環伺的狀況下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低重心的配重成為Racing S 150穩定車身的利器,良好的懸吊調校讓Racing S在彎中的穩定度相當好,在騎乘時不會有重心偏高的騎乘感受,而是十分沉穩的安定感,能夠讓騎士過彎時更有信心。 在制動配備的部分,Racing S採用前單向雙活塞卡鉗加上240 mm浮動浪花碟,浮動碟盤讓煞車有更好的咬合效果,即使車重較重,在高速行駛時配備的煞車仍然相當有力且穩定。 外觀部分,前燈採用H17 35W雙鷹眼大燈,搭配車身俐落的線條、挺拔的車頭、上翹的車尾與分離式的後扶手營造出整輛車的運動感。 有高達59%的車主對Cygnus-X在操控的穩定性有著壓倒性的好評,其原因在於Cygnus-X的前懸吊採用管徑33mm的正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三段預載可調式雙槍避震器,原廠特別在後避震的調校上採用了偏運動化的設定,提供Cygnus-X在過彎所需要的良好支撐性。 另外搭配上同級車中數一數二輕盈的車重(乾燥重112 kg;ABS版115kg),讓Cygnus-X在有著穩定操縱感的同時,能夠保有靈活的車身動態表現,更能在山道上「為所欲為」。

「她比我還顧車,每次出去要停車,她都會幫我找好停的車位,怕勁戰被刮傷。洗車也都是她在洗,一般車子都是當小老婆,他當兒子在養!」說起這段回憶,小濤不禁笑了出來,或許是談起和她有關的事情,臉上的笑容有著收不回來的幸福。 勁戰陪伴著他們走過無數的日常生活,那些歡笑和難過的記憶裡,都有那輛不曾離開的Cugnus-X。 代理今次借出的MotoGP版CYGNUS GRYPHUS,車身拉花對MotoGP或羅絲的Fans來說一定不會陌生。 事實上,上一代CYGNUS X都有MotoGP版,除了車身拉花及部件配色之外,裝備與標準版相同。 特色配備:外露式LED雙魚眼大燈、雙黃警示燈、輕量化五爪鋁合金輪圈、QC 3.0 2A快充、BOSCH ABS 10、45度大傾角、VGS可變幾何下懸吊。 特色配備:五爪鋁合金輪圈、QC 2.0快充、BOSCH ABS 10(ABS版限定)、45度大傾角、VGS可變幾何下懸吊。

由於代理有齊上一代「勁戰」、SMAX、FORCE及NMAX,因此可以感受到新「勁戰」的軑把較高。 JETS SR與前代JET S主要差異在兩個部分:加速表現、操控表現。 雖符合七期排放法規,但最大馬力並未被犧牲,反因動力曲線的重新調校,把整體扭力峰值提早湧現。 同時全車車重減輕3kg,在靜止起步的加速感受尤其明顯輕快,在較低的轉速就能感受到大部分的扭力已被釋放,推力一路維持到中高轉速域都非常充足。 外觀的部分裝上了新設計的外露式LED魚眼大燈及導光條式尾燈,JET SR的外觀扮相比起過去更有殺氣,車頭也因應燈具升級而重新設計造型,多層次的堆疊感營造出獨特的仿生機械風格,原廠車色採用了白/藍、白/粉紅活潑的賽車配色和質感不俗的消光灰/綠、消光灰/淺綜,滿足不同喜好的車主。

  • 特色配備:外露式LED雙魚眼大燈、雙黃警示燈、輕量化五爪鋁合金輪圈、QC 3.0 2A快充、BOSCH ABS 10、45度大傾角、VGS可變幾何下懸吊。
  • 「4V」、「勁戰」、「天鵝」、「CYGNUS」及「CYGNUS-X」,其實都係講緊同一款YAMAHA綿羊仔。
  • 在外型上,JET S擁有洗練的車頭設計,大燈上揚的眼尾造型和上翹的車尾相當具有跑格,分離式的尾燈更增添了JET S的辨識度。
  • 「以前看人家騎都覺得勁戰是一台好騎的車,真的騎了才發現沒有那麼簡單。」經歷過兩次摔車,他開始理解到騎車不能只靠衝動,收斂起年輕人的血氣方剛,小濤用心去了解和安駕有關的知識,從此成為安全駕駛。
  • 編者已經沒有駕駛125綿羊一段時間,而對上一次駕駛第二代「勁戰」都超過10年,雖然忘記了乘座感,但仍然好記得在石屎森林好好飛,左穿右插寧舍靈活。
  • 勁戰系列自2002年上市後,迅速席捲機車族,成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種,直到近幾年來才被BWS取代,但勁戰依舊保有龐大客群,但也因此時常與BWS被網友酸是屁孩車。

改善前一代JET Power在傾角上的限制,JET S採用12吋輪框,給予車輛更大的傾角空間。 在外型上,JET S擁有洗練的車頭設計,大燈上揚的眼尾造型和上翹的車尾相當具有跑格,分離式的尾燈更增添了JET S的辨識度。 雖然初代勁戰充沛的動力為它博得不少喝采,但後續幾代的發展,在引擎動力上都沒有太大的變革,一直到六代的CYGNUS Gryphus才有了重大的改變,搭載125c.c.Blue Core水冷引擎,還加入了VVA可變汽門系統,動力大躍進,最大馬力高達,000rpm,打破Blue Core給人追求省油而犧牲動力的印象,且擁有相當線性的輸出。

CYGNUS Gryphus雖然官方並未公布車廂容量數據,但經過車主們的實際使用後得到了良好、充足的評價。 YAMAHA旗下廣受歡迎的Cygnus-X勁戰125系列在今天(4日)公布售價,雙碟版的售價8萬2800元;ABS版的售價甚至高達9萬5000元,網友看到後也完全傻眼,其中甚至有人直說:「已經是我4個月的薪水了」。 我想,女友會這麼喜歡他的勁戰,不只是因為愛這輛車,更是珍視與他共處的每一刻時光。 我看著眼前的小濤,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我確定他的勁戰一定知道,她對他的喜歡有多麼深刻。 我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名年約二十上下的年輕人,有著一身黝黑的皮膚,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他身上的幾處傷痕,是顏色完全不同的淺色新皮。 他忽然低下了頭,隱藏在鏡片後的目光似乎若有所思,讓我想起最初在訊息中談話時,他傳來的那句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