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里火車站10大優勢

除了有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的壯闊景色,車站處於無邊際的稻田海間,成了鄰近制高點,可以從月台眺望阡陌相連的田景,欣賞田野風光的美好。 再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空氣間瀰漫著稻香,騎著單車經過兩旁隨風搖擺的金色稻浪,細細感受東里車站與東里鐵馬驛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當太陽升起,陽光灑落在稻田上,翠綠的秧苗隨風搖曳,一波波綠色稻浪映入眼簾,再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空氣間瀰漫著稻香,騎著單車經過兩旁隨風搖擺的金色稻浪,細細感受東里車站與東里鐵馬驛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東部幹線(下行)往 東竹、富里、池上、海端 經臺東線 方向車站北端雖然是雙線鐵道,但車站南端僅有單線,故此站有辦理列車交會。

  • 當太陽升起,陽光灑落在稻田上,翠綠的秧苗隨風搖曳,一波波綠色稻浪映入眼簾,再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空氣間瀰漫著稻香,騎著單車經過兩旁隨風搖擺的金色稻浪,細細感受東里車站與東里鐵馬驛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 花蓮東里車站是花東縱谷上第一個的高架車站,2層樓高的車站看來並無特別之處,但步上月台後才能體會何以東里車站被稱為縱谷區最美山線車站。
  • 2022年9月18日:臺東發生ML 6以上的地震,導致本站月台雨棚崩落,造成經過的420次自強號撞上而傾斜,無人傷亡,舊站月台的遮雨棚亦因地震關係震落。
  • 舊站改為「東里鐵馬驛站」,此處可欣賞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壯觀的田園景緻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 每天平均約20人進出的東里車站,看似不起眼,卻被譽為「山線最美的車站」,一走進月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小小的東里車站被圍繞在田野間,壯觀令人驚呼不已的田園景緻,深深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九一八台東大震重創花東地區,鐵路、橋樑都各傳出災情,其中台鐵有三座鐵路橋樑受損、三處軌道挫屈、兩處列車出軌,另外新秀姑巒… 起先他有稍微抱怨,誤以為我是從大站玉里偷跑上來,後來曉得是東里後有比較接受,大概東里上車再補票的乘客不算少見吧。 我猜緣由很簡單,大概就東里車站剛啟用時的底下通道尚未完成,所以借用預計只給站員走的路線應急,後續通道完成後仍舊維持原樣,畢竟站員仍會經此前往月台,只是變成常態關閉。

東里火車站: 月台配置

舊站改為「東里鐵馬驛站」,此處可欣賞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壯觀的田園景緻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2007年由林靖傑導演拍攝的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其中一幕在火車站的取景即為東里舊站,亦被收錄在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崇拜」MV內。 花蓮富里東里車站今天下午發生地震後,月台倒塌、列車傾斜,月台雨棚掉落水泥塊與420 次柴聯自強號發現有7節車廂向山側傾斜,旅客約20人無傷亡,已緊急疏散離開車廂及月台區,東里-東竹間為單線區間目前中斷,台鐵啓動公路接駁。

目前東里車站為三等站,一天之內所停靠的車班不多,主要車種以區間車、普快車為主,想要靠搭火車造訪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列車班次的時間,建議是開車或是騎車前往機動性會比較高一點唷。 若是真的想搭火車來東里但時間不好規劃,建議可搭乘火車至班次較多的玉里站,再租單車前往東里車站,也是種另類的綠色鐵道旅行。 原車站大廳成為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資訊也身兼商鋪,販售在地物產、飲品,以及居民製作的手工藝品。 驛站外仍可看見當年的月台,但鐵軌區改為平坦的自行車道,並延伸到玉里站(約10公里),遊客可向鐵馬驛站租借自行車,感受在鄉間小路騎車的樂趣。

東里火車站: 車站周邊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好在站員要跨過鐵路走上第二月台前有順道提醒我,不然錯過這班車,我真的得等十點多搭北上區間車到玉里再折返。 東里車站售票口則位於車站2樓,通過剪票口、穿過空中廊道才會來到月台,一天進站人數約20人次上下的東里相當幽靜,但例假日仍有許多特意前來拍攝美景的旅客,若僅想進月台拍攝可直接詢問站長,不需另外購票即可進入月台,站長還會貼心提醒第二月台的景色更佳。

東里火車站

在二樓映入眼簾的,是候車椅、售票處及剪票口,外加出入口敞開的辦公室,該有的驗票機和列車資訊顯示器也一應俱全,上頭寫著等會要搭的區間車資訊。 2022年9月18日:臺東發生ML 6以上的地震,導致本站月台雨棚崩落,造成經過的420次自強號撞上而傾斜,無人傷亡,舊站月台的遮雨棚亦因地震關係震落。 2007年3月30日:因玉里~東里兩站間的臺東線改線(時稱長良改線段),因此遷移至新站址。

東里火車站: 車站概要

東里鐵馬驛站前身為舊東里車站,也是玉富自行車道北上的起點,兩旁無垠的阡陌景致,是許多自行車友必拜訪站點之一,而東里鐵馬驛站中仍保留早期月台的風貌,舊時的復古情懷,加上花東縱谷的招牌景色,讓人能夠邊騎自行車邊欣賞田園美景。 每天平均約20人進出的東里車站,看似不起眼,卻被譽為「山線最美的車站」,一走進月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小小的東里車站被圍繞在田野間,壯觀令人驚呼不已的田園景緻,深深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現今的東里站2007年才竣工,原本玉里到東里的鐵道路線需橫跨秀姑巒溪大橋(玉里舊鐵橋),但此段正好位於玉里斷層帶上,為了安全考量而將路線重新規劃,避開秀姑巒溪也讓路線截彎取直,減少行駛距離。 花蓮東里車站是花東縱谷上第一個的高架車站,2層樓高的車站看來並無特別之處,但步上月台後才能體會何以東里車站被稱為縱谷區最美山線車站。

  • 東里車站售票口則位於車站2樓,通過剪票口、穿過空中廊道才會來到月台,一天進站人數約20人次上下的東里相當幽靜,但例假日仍有許多特意前來拍攝美景的旅客,若僅想進月台拍攝可直接詢問站長,不需另外購票即可進入月台,站長還會貼心提醒第二月台的景色更佳。
  • 現今的東里站2007年才竣工,原本玉里到東里的鐵道路線需橫跨秀姑巒溪大橋(玉里舊鐵橋),但此段正好位於玉里斷層帶上,為了安全考量而將路線重新規劃,避開秀姑巒溪也讓路線截彎取直,減少行駛距離。
  • 2007年由林靖傑導演拍攝的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其中一幕在火車站的取景即為東里舊站,亦被收錄在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崇拜」MV內。
  • 原車站大廳成為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資訊也身兼商鋪,販售在地物產、飲品,以及居民製作的手工藝品。
  • 花蓮富里東里車站今天下午發生地震後,月台倒塌、列車傾斜,月台雨棚掉落水泥塊與420 次柴聯自強號發現有7節車廂向山側傾斜,旅客約20人無傷亡,已緊急疏散離開車廂及月台區,東里-東竹間為單線區間目前中斷,台鐵啓動公路接駁。
  • 若是真的想搭火車來東里但時間不好規劃,建議可搭乘火車至班次較多的玉里站,再租單車前往東里車站,也是種另類的綠色鐵道旅行。

東里火車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