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瑜珈10大好處

不只可增進核心的力量,核心的強化可幫助避免受傷,增進身體姿勢正確,對日常生活功能性表現有很大助益;也可結合負荷重的方式,進行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協調性等的訓練;更可模擬多種競技運動姿勢、加強運動表現。 第 3 個推薦的哈達瑜伽動作為「下犬式」,雙腳保持與肩同寬的站姿,身體慢慢下彎且手掌貼地,然後再將雙腳慢慢地往後踩,讓身體呈現一個三角形的姿勢,這個動作須保持腹部緊收、背部挺直。 柔軟度不足的人腳後跟可能無法同時著地,建議可以先讓腳後跟來回踩踏,幫助適應及加深腿後肌群的延展,或是有意識地將重心輪流放置右腿和左腿也很有效。 下犬式主要是幫助肩胛骨和背部伸展,同時能也可以提高下半身的循環。 「哈達瑜伽」( Hatha Yoga )源自梵語中的「哈達( Hatha )」一詞,亦為「力量」之意;而「哈」在梵文中代表太陽、「達」則表示為月亮,藉由力量練習來調和日月陰陽。

  • 在瑜伽中,通过右鼻孔来呼吸被称为太阳的呼吸,而通过左鼻孔呼吸被称为月亮的呼吸。
  • 不只可增進核心的力量,核心的強化可幫助避免受傷,增進身體姿勢正確,對日常生活功能性表現有很大助益;也可結合負荷重的方式,進行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協調性等的訓練;更可模擬多種競技運動姿勢、加強運動表現。
  • 因為哈達瑜珈非常注重體式的停留與呼吸的控制,所以動作和動作之間的轉換比較少,老師可以逐一講解各個動作。
  • Iyengar在80多歲時已從事瑜伽教學數十年,是世界推崇的瑜伽祖師。
  • 它的最高目的是實現人的一切可能,從精神(小我)與自然(梵,大我,最高意識)的合一(即「梵我合一」),一直到成佛成仙,或者其他教派所說的最高目的,瑜伽術都是被認可的途徑之一。

1976年进人世界最为著名的瑜伽研究机构——印度凯瓦拉亚答玛瑜伽研究所(KaivalvadhamaInstitute of Yoga,Lonavla)从事瑜伽研究,是该院著名的瑜伽专家、 “弥曼差一瑜伽”项目的负责人和总编辑。 萨海教授一直从事瑜伽研究和研究生教学,教授印度哲学、钵颠阁利《瑜伽经》以及其他各派传统瑜伽,致力于用现代简明、精确的方式传授瑜伽。 ♦團體包班:歡迎3人以上的團體洽談包班細節,最多可至15人,討論您需要的師資、課程、時間、地點等各式需求,我們會提供高品質課程給您。 極限的信任自己,不抗拒它,也不抗拒也不刻意的轉化在這樣的實修實相中出現的雜念或其他的負面的想法、情緒,自然的呈現的靈性之光包圍這些。 靈性太陽,在外‘懸掛’,是內在心意的表達,也是以外在世界的靈性太陽的形式表達了自己的內在靈性世界;內在表達了連接的外在世界,同樣的也是外在世界表達了連接內在靈性世界。 靈性太陽直接連結了心藏處、頂輪和眉心輪處,成就爲我們內在喜悅的靈性光芒。

哈達瑜珈: 放鬆肌肉,增加柔軟度

Hatha(哈達)中ha(哈)代表右脈,即太陽,象征行動和力量,而tha(達)代表左脈,即月亮,象征冷靜。 要類比的話,就是像陰陽太極的概念,哈達兩者雖然相對且相反,但卻相互結合,互為輪轉。 這樣推演下來的話,大家不難理解到,Hatha Yoga哈達瑜珈就是希望人可以左右兩脈相互連接合一,達到日月陰陽穩定平衡的狀態。 在過程中我們不使用任何力氣、沒有任何執著,靜靜地停留在動作中,釋放身體的疼痛。 在練習中不斷調整,並以最舒適的姿勢停留,搭配吸吐氣,通常一個姿勢會停留一段時間,有時長達10鐘。 在緊繃的社會裡因過度緊張與壓抑神經系統失調、內分泌失調、無法讓身心平衡。

当我们在做这组动作时,身体在流畅,有力,持久的活动中,会刺激荷尔蒙腺,使分泌旺盛,在随着血液循环于全身,令肌肤光泽富有弹性。 瑜珈是随着Well-being的热潮进入到我们生活中的。 很多人嚷着要学瑜珈,就买下了瑜珈专用坐垫和衣服,不过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却没有几个。 当初信誓旦旦买下来的装备,如今不知道在屋子的哪一个角落静静躺着呢。

哈達瑜珈: 哈達瑜伽紅什麼?矯正體態提高代謝助瘦身,優點好處&初學者動作推薦一次看

古老哈達瑜伽士追求人體極度的表現,有時會進行將身體縮擠在小箱子埋入地下數天的表演,以證明人體的潛能被開發。 1950年代,尚有香港的專欄作家在報章撰寫專欄教授如何自行透過哈達瑜伽來作自我潔淨。 Photo credit by Min An@Pexels據考古學者的出土物發現,在五千多年前就有瑜珈的存在。 以演化史劃分,瑜珈可區分為吠陀時期、婆羅門時期、古典時期,最後來到現代時期。 而講到哈達瑜珈的起源,就必須提到古典時期!

瑜伽有多种门派,瑜伽相对而言可分为智瑜伽、业瑜伽、信仰瑜伽、哈达瑜伽、王瑜伽、昆达里尼瑜伽六大类组成.当今世界最盛行的是以调息与体位法为中心的体动瑜伽。 哈他瑜伽体系从体位姿势开始练习,这一点与传统的“八分支法”不同,因此也被称为“六分支法瑜伽”。 哈他瑜伽主要练习如何控制身体和呼吸,更深一层的效果是使身体各机能有序运转,从而使心灵获得宁静,变得祥和。

我理解三摩地对应的即佛家的空;后面一部分显得过于神话了; 比较喜欢的两句话: 饮食过度,努力过度,说话过度,循规蹈矩(过度),交往过度,心浮气躁都是妨碍瑜伽练习的。 成就瑜伽背后的原因不是穿着特别的服装或口头谈论它,唯有练习才是成就背后的原因。 曾經在教課與練習當中,頸椎、腰椎、膝蓋都出了狀況,因緣際會遇見了艾揚格瑜伽,驚為天人怎麼有如此細嫩、精緻地瑜伽派別。

如同大多數人一樣,瑜伽最初只是一種鍛鍊身體的運動,但逐漸地,瑜 伽成為我的本質,更加清楚覺察自己。 日前教授瑜伽外,並擔任台中第一~三屆艾楊格師資培訓的翻譯,艾楊 格中級一的翻譯及瑜伽哲學讀書會講師。 曾習舞多年,但因先天膝蓋及髖骨問題加上不正確的練習方式,使得身體總是多處帶傷。 高三時初接觸傳統哈達瑜伽,其後曾斷續學習 Ashtanga 瑜伽,後專注於昆達里尼 Kundalini 瑜伽多年。 2012年接觸艾揚格瑜伽後,遂被其嚴謹而有邏輯的練習方式吸引,並因練習艾揚格瑜伽而找回與受傷的身體共處的自信,並學習到如何更有智慧的運用自己的身體,故決定投入為期五年的艾揚格瑜伽師資培訓。 聆聽內在的多元、深層、高我和低我的聲音,是大我的囑託指引,是契合內在的真我,表達真我和其他的我的協同性的走向更高的我,更高的內外平衡的自然心靈實相。

靈性之光就是心靈的喜悅,也是靈性意志體式的表達之一。 作為印度宗教之一的佛教,相當重視瑜伽的修行。 所謂「瑜伽(yoga)」在梵語中是相應──契合的意思。 就佛教而言,凡屬止觀,達到身心、心境或理智相應的練習,都可說是瑜伽。

哈達瑜珈

哈达瑜伽定义是将身体置于一种平稳、安静、舒适的姿势,完美姿势必须保持在放松、而非强迫的方式,使身心宁静,然后将意识集中导向无限自然的本体相应,连接之中。 哈的含义是人的心意的五根性部分{即眼,耳,鼻,舌,身},比喻为太阳,即阳性能量{即根本灵性};达的意思是身体之意感受的五阴部分{即色,受,想,行,识},比喻为月亮,即阴性的能量。 哈达瑜伽意指阴和阳两种灵性能量的“结合”或联合起来,达到身心之间的平衡,使我们保持理想的健康状况。

強調在溫度高達攝氏四十度上下的教室裡練習體位法,大量流汗以加速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排汗即是排毒。 但由於在高溫之下練習,偶有人因身體不佳受不了而產生嘔吐虛脫等症狀。 因為Bikram Yoga有專利問題,高溫瑜伽練法有的稱為Hot Yoga(熱瑜伽)以規避,名稱不同內容一樣,但是業者會以更好的溫濕度調控設備作區隔,台灣現有多家瑜珈業皆提供熱瑜珈課程。 以極度的呼吸與身體鍛鍊為主的教派,古老的哈達瑜伽士的特徵是穿耳環、禁欲,實行斷食、閉氣、長時間單腳站立或舉手等苦行,另外還有睡釘床、吞紗布清洗食道以及進行膀胱肛門清洗等等也是哈達瑜伽士常作的苦行鍛鍊。 哈達瑜珈由呼吸法、冥想法、體位法三者來結合,淨化和加強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使我們在面對正常的傷害時能釋放它的潛能來消除肌體內的不安因素,對於老人、家庭主婦或是壓力大的上班族都非常適合。 在健身房裡,需要大型重量訓練器材來進行的動作,像是划船機、擴胸肌、拉背肌等等。

哈達瑜珈

八支瑜伽的特色是強力連續的體位法操練,強調動作與呼吸的配合,以及採用Ujjayi呼吸法,八支瑜伽依照困難度安排數套連續不斷的體位法順序,每套完全練完要一到二小時甚至更久,其中包含許多困難的動作,八支瑜伽會讓練習者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信心。 Iyengar在80多歲時已從事瑜伽教學數十年,是世界推崇的瑜伽祖師。 其瑜伽鍛鍊以姿勢的精準、着重練習順序、使用輔助器材等為特色,也是目前公開介紹呼吸鍛鍊法最多的瑜伽。 根據現代人的身心健康需求,从哈達瑜伽(即诃陀瑜伽)派生出許多练习種類,有的派別強調獨特的鍛鍊法,有的強調效果,有的強調對象,有的則以宗師為名。 哈達瑜珈可以說是最適合瑜珈初學者的派別了。 因為哈達瑜珈非常注重體式的停留與呼吸的控制,所以動作和動作之間的轉換比較少,老師可以逐一講解各個動作。

哈達瑜伽日輪式的體式表達了自我的禮敬,不批判,對宇宙自然,對日月無條件的禮敬和愛,也就是極限的信任自己,在光明和喜悅中充滿了感恩與關愛。 自我禮敬也是禮敬內在世界,也是以此而表達了對外在世界的禮敬。 哈达的瑜伽身月式,以体式的表达;极限的信任自己就是成为光,成为灵性的光明。 通过体式使一切的心灵信任就是光之灵的呈现。 勝王瑜伽以波颠阇利的《瑜伽經》為主要經典,強調八步功法身心並行的鍛鍊,尤其著重於靜坐與冥想的鍛鍊,以達到天人合一的三摩地為目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