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178大分析

該車驟眼看上去好像沒有導彈,甚至令人不覺得是發射車。 但細心留意,就能從上方隱約看出一枚導彈的輪廓,只是導彈好像受到車體外罩罩住,與車身融為一體。 新年之際正是解放軍火箭軍成立5周年,中國軍網近日發佈火箭軍演訓片段,其中兩個短暫鏡頭引起了外界關注。

先前媒體推測東風-17搭載的戰術彈頭很可能是早前曝光的WU-14高超音速飛行器,後者從2014年起陸續進行過6次發射實驗。 WU-14從地面搭載火箭發射後,與火箭助推器分離,然後再入大氣層進行無動力高速飛行。 據稱其速度高達10馬赫(約12,359公里/小時)。 近日有媒體認為,東風-17採用的是大氣層內起滑技術:飛彈在上升到預定高度後關閉發動機,依靠自身重力實現轉彎,使用火箭發動機橫向加速達到滑翔速度後開始滑翔,使對手無法從遠距離對其進行偵測。

說到這裡,有人可能想了,我們能不能通過衛星跟蹤美國航母,然後再把信息通過中繼通信傳給東風導彈,這樣就不需要雷達開機了啊。 要想跟蹤美國航母,就意味著衛星是和地球同步的,你才能24小時監視一個區域。 雖然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證實解放軍成功試射全世界唯一的彈道反艦飛彈「東風21-D」,但是解放軍號稱的飛彈試射成功因為經常缺少最新畫面,而被質疑真實性。 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曝光了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的成功試射畫面,號稱誤差率在10公尺以內。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亞洲軍事事務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Fisher, Jr.)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閱兵式上展示的超高音速導彈東風-17將會對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構成嚴峻的挑戰。 內地專門報道軍事消息的微信公眾號「北國防務」稱,東風-17擁有多個優勢,將成為世界上首種量產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

東風17

畫面顯示了一輛疑似導彈發射車,外型奇特,與此前亮相的裝備都不一樣。 我個人估計,東風21和東風26在再入大氣層之前能達到10馬赫以上,但是末端速度在8馬赫以下。 中繼通信意味著導彈和地面可以取得聯繫,但並不意味著導彈自己的雷達可以開機工作,因為雷達波向前發射,遇到黑障還是穿不過去。 渣打香港回覆本台查詢時表示,一直有監察可疑信用卡的系統及機制,近日發現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因此,渣打除了就「毋須出示信用卡」的交易,向持卡人發出提示訊息外,已立刻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 渣打提醒,如客戶發現未經授權交易,可於網上理財或SC Mobile即時封鎖信用卡,以及於一個月內為已入帳的信用卡交易提出爭議請求,該行會聯絡客戶跟進及按機制進行調查。 神舟十四號周日上午從中國太空站組合體分離後,圍繞地球五圈,期間慢慢調低軌道高度,以及調整姿勢,軌道艙和推進艙先後與返回艙分離,返回艙進入大氣層是整個過程中環境最惡劣的階段。

美國AH-64阿帕契正是當今世界最先進、戰鬥力最強、最致命的武裝直升機。 依據陸軍提供媒體的說明資料,美國陸軍一九九五會計年度的統計指出,UH-1H飛行一小時的成本是二○九美元,黑鷹卻高達一○一二美元,將近五倍。 即將前往大陸訪問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說,中國大陸展示的這些武器裝備符合美國的預期,美方會對此做進一步分析。 飛彈平均每分鐘可以飛201公里,台海就算最寬410公里,一但飛彈升空,119秒不到兩分鐘就能打到台灣。 所以它兼具巡航导弹的机动灵活,又具备弹道导弹的高速特性,并且作为中程导弹,射程可达2500公里,集几大优点于一身。 2014年外媒首度对WU-14进行了报道,称它发射后,弹头在离地面约100公里高度分离,这个高度虽然远远超出飞机的升限,空气极其稀薄,但仍属于大气层内部,然后以10马赫的速度滑翔。

東風17: 作秀大於實際威脅?!習近平圓強軍夢 中國國慶閱兵向美台下戰帖!【風云軍事】

AH-64阿帕契16枚地獄火飛彈的強大威力,足以瞬間摧毀16輛坦克;30毫米機關炮則可毀滅性打擊輕裝甲目標和步兵。 航特部表示,新成軍的UH-60M直升機採全數位化座艙設計,具備良好裝載能力與機動性,可支援災害救援及物資運補,戰時亦可因應戰場環境不同實施空中突擊、傷患後送、物資運載、軍品吊掛、戰場救援等任務。 东风-17的亮相,意味着在弹道导弹领域,中国走在了世界尖端。 还是那句话,有了它,可以不欺负人,但人也别想欺负我们了。 巡航导弹通常都是亚音速弹,在0.8马赫左右,一些超音速巡航导弹充其量也就接近3马赫,而东风-17的速度至少在10马赫以上,速度差距极大。 《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網站上月29 日報道稱,解放軍於去年11月1日和15日分別測試了機密的彈道導彈東風-17。

所謂高超音速武器,是指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5倍於音速)的武器。 從中國超高音速技術的發展來分析,美國軍方預計東風-17導彈平均速度約為6馬赫,有俄媒則認為東風-17速度與俄軍「鋯石」反艦導彈相當,可達到8至10馬赫。 黑障一般在八到12馬赫以上就出現了,要想避開黑障有一個方法,就是我拉起彈頭,降低速度,等飛出黑障區以後,再打開雷達進行掃瞄。 這就是美國潘興2彈道導彈的設計思路,也是中共的東風21D和東風26B的設計思路。 我個人認為,對陸攻擊的東風26A射程末端速度達到18馬赫是很有可能的,但是因為黑障,裝備了雷達的反艦版本東風26B末端速度不會超過8馬赫。 而東風-17較之東風-16有所提升,外界估計約在1800公里到2500公里之間,是一款具備戰略威懾能力的中程彈道導彈。

東風17: 加拿大打算向台海派更多軍艦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費學禮表示,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分析家會認為這次中共閱兵意在震懾台灣與美國。 因為閱兵是軍力投射的一種形式,也可以說是在更為廣泛的政治軍事鬥爭中的武力投射。 這次的閱兵有很多針對的目標,很明顯地第一個針對的目標就是台灣,特別是通過展示很多導彈以及新型戰鬥機來傳達訊息,亦即如果北京決定對台灣發動襲擊,台灣在軍事上會被擊敗。 另外一個目標就是美國,中共希望在對台動武時美國不敢協助台灣。 目前,火箭軍打擊航母的主要導彈是東風-21D和東風-26。

前年國慶閱兵上,東風-17導彈在發射車上外露展示,藍綠色導彈與迷彩車身清晰可認,彈體上亦以白色漆有「DF-17」字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不少人喜歡吃蝦仁飯,台北有餐廳,改良傳統作法,除了蝦仁外,還多了炸到酥脆的軟殼蟹,另外獅子頭也變麻辣,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東風17除了劍指第一島鏈美軍基地,還能攻擊美軍航艦,展現區域拒止反介入的能力,當然必要的話,也能針對台灣軍事設施重點打擊,但我們的防空系統擋得住嗎。 中共建政70周年閱兵,首度亮相的東風17飛彈,號稱射程2500公里,能達到二十倍音速,是共軍引以為傲的殺手鐧,雖然假想目標明顯是美軍,但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台灣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舉個例子,東風16射程1500公里,速度8馬赫,到了洲際導彈東風41和美國的和平衛士,速度都能輕鬆達到20馬赫以上。

東風-17的加入進一步完善了中國的反艦彈道導彈體系,強化對第一島鏈的火力壓制優勢,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更迅速地打擊第一島鏈高價值目標。 對出現在第一島鏈外延的航母群,東風-17打擊時間大約只需10分鐘。 東風-17本身是一款中程導彈,從其射程和特性看,尤其適合打擊第一島鏈附近的航母戰鬥群。 儘管航空母艦防空能力越來越強,通常配備可進行中段反導作戰的遠程艦載防空導彈系統,不過東風-17可在防空系統攔截區主動規避,增強了突破航母防空系統的能力。 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可利用空氣升力做出高重力轉向動作,除了瞄準的目標區更大外,對方也無法預測其真正的落點,增加末段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攔截難度。 據悉,高超音速滑翔武器指得是以火箭為動力的導彈,在推進火箭脫離後,彈頭並不是傳統的依拋物線(彈道)飛向目標,而是立即俯衝回到大氣層頂端,以4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滑翔衝向目標。

這兩款彈道導彈,東風21D和東風26B,射程不同,但是工作原理相似,它們都是複製了美國潘興2彈道導彈的工作模式,雙椎體加空氣舵的設計,制導方式,採取慣性制導,末端雷達制導。 東風-17研製過程中,研發人員在JF12激波風洞測試其空氣動力性能。 後者是中國科學院於2012年建成的一項風洞測試裝置,可以吹出5-9馬赫模擬風,溫度可達攝氏3000度左右,完全模擬彈頭在高超音速飛行中所經受的惡劣環境。 立法會三讀通過條例草案,落實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將設於香港,並計劃於明年起,開展及組織《建立國際調解院公約》的談判及相關籌備工作。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二讀辯論發言時表示,國家與多國簽署有關建立國際調解院的聯合聲明,預計在香港設立的籌備辦公室,如期於明年初開始實際運作。

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型號北約代號射程/公里燃料說明東風-1SS-2近程600液體仿製蘇聯R-2型飛彈,1960年11月5日試射成功。 東風-11CSS-7近程350固體曾出口巴基斯坦。 東風-15CSS-6近程600固體有DF-15/A/B/C四種型號。 東風-16-中程800~1000固體綽號「沖繩快遞」,射程亦能覆蓋南海島礁。

關於東風17的傳言就更誇張了,你看網上,有的說東風17達到10馬赫。 有的說它能達到20馬赫,這個漲幅是一天一變,比房子漲得都快。 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的報告顯示,中共已經在著手開發反艦版本的東風17,但是目前的版本只有對地版本。 內地截至11月底的外匯儲備增至3.117萬億美元,按月升約2%,連升兩個月。 11月官方儲備資產中,黃金儲備增至1116.5億美元,以盎司計,黃金儲備為6367萬盎司。

想要最終鎖定目標,只能依靠反艦彈道導彈自己的雷達,而要雷達開機,必須要躲開黑障,要躲開黑障,你的速度一定要降到8-10馬赫以下。 目前中共官方從來沒有說過東風26B,以及東風21D的速度達到10馬赫。 中共極力發展彈道飛彈威嚇美軍以及其周邊盟邦,其中最精銳的東風-17,更是號稱能超音速20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款防空飛彈能夠有效攔截,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台灣應該及早準備,大力發展能夠源頭打擊反制的雲鋒飛彈。 對地彈道導彈,因為地面目標不會移動的,導彈依靠慣性制導和星光制導,就可以達到比較高的精度。 但是海上的目標是不斷移動的,航空母艦現在在這裡,下分鐘就開出一千米了,那怎麼辦?

科學家通過慣性制導,讓它準確地沿著這個拋物線到達它的預定地點。 根據這篇報告,很多人認為東風26B的速度達到了18馬赫,這就是在斷章取義。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一下東風導彈的第一個神話,速度神話。 很多中文媒體的眼裡,東風導彈,特別是東風21和東風26的速度,能達到十幾馬赫,甚至達到18馬赫。

第二個神話就是所謂的機動變軌,在很多媒體眼中,東風導彈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功能啊,它能看到別人導彈來,然後閃躲騰挪。 東風21和東風26採用的是錢學森彈道,容易預測,容易攔截,而東風17採用的是桑格爾彈道,更難攔截,但是東風17目前只有對地攻擊版本,對美國的海軍構不成威脅。 首先看錢學森彈道,錢學森彈道是錢學森提出來的,我們知道最原始的彈道導彈,它就是沿著一個拋物線向前進的。

東風17

上個月在峇里島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並進行簡短交談,… 武裝直升機在現代戰爭中的強大戰力,歷經兩次波斯灣、阿富汗等戰役,已充分證明。 一旦坦克、裝甲車輛和步兵等地面部隊缺乏野戰防空時,幾無還手之力。

美國專家的結論顯示,極速超過4馬赫的現代反彈道導彈(例如S-300 系列,愛國者-3,紅旗-9等)都有機會攔截高超音速滑翔武器。 且採用垂直發射,大部分飛行軌跡是按照拋物線飛行,根據作戰需要可以在再入大氣層的前後進行滑翔變軌飛行。 東風-17是一款高超音速武器,被認為是中國大陸反介入/拒止戰略武器的一環。

東風17

《外交家》雜誌網站引述美國情報界的評估認為,東風-17主要是解放軍火箭軍在東風-16B導彈基礎上研製而成,彈頭(載荷段)改為「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東風-17將成為世界上首種量產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 該評論說,美國情報認為東風-17會在2020年左右形成實戰能力,它除了擁有再入大氣層變軌技術,其高超音速彈頭也縮短了導彈防禦系統的反應時間,其打擊效能比東風-21D和東風-26更優越。 在我看來,東風21D作為世界上第一款反艦彈道導彈,東風17作為世界上第一款滑翔體彈道導彈,中共在彈道導彈領域確實取得了領先,但是這樣的領先,是基於美國和蘇聯因為中導條約的約束,不能開發中程彈道導彈。 在一片對東風17的讚揚聲中,我還是在網上看到了一絲絲的理智的聲音,比如這篇搜狐的報導。 另外我們看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東風17的速度是5-10馬赫,這個數據我是認同的,10馬赫是指進入大氣層前的速度,5馬赫正是滑翔減速後的末端速度。

從上次中共海軍艦艇以「危險接近」的方式驅趕美國艦艇之後,美中南海的對峙情勢陡然升高,美艦不僅持續巡航南海,還邀請英國海軍艦艇舉行象徵性的聯合演習。 中國大陸則連續發布2款彈道導彈東風-26與東風-16操演的消息與圖片,一時兩軍喊話互不相讓,頗有螺旋式上升之勢。 2019年2月14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開設了名為「東風快遞」和「中國火箭軍」的兩個新浪微博官方帳號,新華網官方微博等媒體也戲稱「東風快遞」是最硬核快遞公司、中國火箭軍開設的「官方快遞」。

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簡稱:二炮),於1966年7月1日建立,由中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指揮,在2015年12月31日升格為「火箭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五大軍種之一。 聯合同盟情報分享,共同牽制中共擴張,才是戰略平衡最佳解方,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報告指出,台灣逐漸成為全球最危險的潛在戰爭引爆點,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也警告,台海一旦開戰,連歐美國家也會被捲入爭端。 而可笑的是,在這種虛假的東風神話上,有不少人整天喊著,打美國,打日本,打台灣,東風快遞來一顆,沖繩快遞再來一顆。 它們卻不知道,在中導條約失效之後,美國不僅快速開發自己的中程導彈,也在構建世界上最強的反導體系,那麼面對東風反艦導彈,美國又會如何應對呢?

  • 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型號北約代號射程/公里燃料說明東風-1SS-2近程600液體仿製蘇聯R-2型飛彈,1960年11月5日試射成功。
  • 而東風-17較之東風-16有所提升,外界估計約在1800公里到2500公里之間,是一款具備戰略威懾能力的中程彈道導彈。
  • 雖然中國發展新式武器再度武嚇台灣,然而我方嚴密監控、做好備戰,準備對抗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惡行。
  • 2019年12月27日,就在東風-17公開亮相近3個月後,俄羅斯宣佈其首個裝備先鋒高超音速的導彈團正式進入戰備值班。
  • 神舟十四號周日上午從中國太空站組合體分離後,圍繞地球五圈,期間慢慢調低軌道高度,以及調整姿勢,軌道艙和推進艙先後與返回艙分離,返回艙進入大氣層是整個過程中環境最惡劣的階段。
  • 從中國超高音速技術的發展來分析,美國軍方預計東風-17導彈平均速度約為6馬赫,有俄媒則認為東風-17速度與俄軍「鋯石」反艦導彈相當,可達到8至10馬赫。
  • 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的報告顯示,中共已經在著手開發反艦版本的東風17,但是目前的版本只有對地版本。
  • 高超声速飞行器是当今航空航天领域的前沿技术,其高速度和高机动性可以突破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对现有防御体系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威胁。

為什麼說是兩個半呢,東風17是2019年首次亮相,推出的是對地打擊的版本,並沒有公布反艦版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一(6日)透過視頻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七次定期會晤。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俄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