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電動8大著數

時空回到2014年6月,身為美式騎乘文化發原地之一的美國密爾瓦基市,以無預警的姿態向全世界發聲,全世界最知名的美國機車品牌Harley-Davidson,這次發表的不是你我熟悉的V-Twin引擎,也不是經典的三拍聲,而是一個你從未聽過的Livewire計畫,一個要從最經典、邁向最前衛的計畫。 MOSH/CHOPPER被經過外觀用心改裝後,依舊保有MOSH車系配備,例如皮帶傳動、碟煞、車架內部走線,極速可達32km/h,這台全世界唯一的哈雷原廠改裝電動腳踏車,日前被以14,200美金(約39萬新台幣)成功拍賣售出。 當然外觀最吸引人的點在於加高後的把手跟延長的椅墊設計,完美傳承CHOPPER車款精髓,甚至出現在Harley-Davidson的原廠電動自行車上更是合理,仔細看烤漆細節還會發現手工拉線彩繪,充滿街頭改裝的叛逆風格。

您可以查閱重機的重要資料,包括充電狀態、 防盜警報和追蹤失竊車輛等。 LiveWire™重車配備高級 H-D™/Michelin™Scorcher™Sport 180 公釐後輪和 120 公釐前輪跑車胎。 因此,您可以舒適地調整,進行精確的操控,以實現自己的騎乘風格。

哈雷電動: 鋰電池哈雷電動摩托滑板車 成人寬胎高速踏板代步車60V2000W

Harley-Davidson最早在2020年10月正式發布Serial 1的相關訊息,這台電動自行車採用1903年哈雷第一輛摩托車的概念打造,大量採用簡約設計美學,並且採用液壓成型鋁製框架,而鋰電池與電動馬達也巧妙地融入在車身當中,只要透過配色修飾,看起來幾乎沒有違和感。 Serial 1的傳動系統採用Gates碳纖維傳動帶,並且配備有LED頭燈,提供充足的照明效果。 車上也附有多種騎乘模式,包含有Eco、Tour、Sport和Boost,讓騎士可以依照需求自行調整。 當然,這仍處概念階段的Livewire並非完美無瑕,最大約莫85公里的續航力,別說於美國本土,對於總愛把重機當成休閒工具到處旅行的臺灣市場,這續航力都還有段距離要努力,除非一般通勤代步還尚能交代,但擁有一輛如此吸引人的電動哈雷,你甘心就只能上下班騎乘?

網擎與中華電信強強聯手,已經延續 20 載的夥伴關係,在科技浪潮不斷推進、企業需求持續翻新的外在變局下,可望共同攜手,助企業有效轉型走向雲端,再創網擎的下一個營運高峰。 張嘉淵說,除了敏捷細緻的服務,選擇持續使用中華電信的 IDC 主要歸功於三大關鍵因素:穩定頻寬、實體安全及資安防護。 首先是中華電信的線路品質無人能及,擁有國內寬頻網路 80% 市佔率、台灣最大最快的網路頻寬超過 17,900Gbps、國際頻寬超過 3,400Gbps,且不斷持續擴充。 這份用心,讓網擎多年來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如 MailBase 郵件歸檔系統,連續 14 年蟬連日本市場的市占第一,深受當地企業的信賴;OSecure雲端資安服務更在今年 Computex 拿下 Best Choice Award 資安獎。 選貨店業態的工作流程相對複雜,中間每個環節仰賴大量溝通及確認,才能讓每檔行銷活動順利完成。

不過從騎著機車的轟鳴聲到騎著機車環保出遊,LiveWire 看上去和哈雷的品牌調性不太搭。 因此雖然有不少粉絲為哈雷出電動機車而激動不已,也有不少人覺得電動機車代表哈雷放棄自己的騎士精神。 即便在2019年推出了售價、速度都較為親民的Lightning Strike車款,但對於追求速度的車友們來說, LS-218仍舊是電動車款中無可取代的速度指標。

  • 毫無疑問的,從筆者所生處的臺灣市場,Livewire是目前所試駕的電動車中最為成熟、也最富樂趣的一款車型。
  • 這兩者共同創造了全新的情感,定義 LiveWire 的騎行體驗。
  • 因此,您可以舒適地調整,進行精確的操控,以實現自己的騎乘風格。

稍為偏向運動調性的懸吊調整給予了極佳的支撐,急加速或急煞車時都不顯軟腳,面對道路顛簸也不至於生硬彈跳。 以一般的騎乘習慣轉動油門,Livewire加速感受立刻湧現,沒有任何點時間差,且與油門開度同步的加速感,清楚展現其電力驅動的特性,與傳統扭力見長的哈雷車款相比,也沒有天差地遠的個性需要特別適應。 雖然無須油箱部件,但為了延續Harley-Davidson經典造型,Livewire上仍有此類似的設計,並寫上了品牌字樣,展現百年老牌不變的血統基因。 一只彩色螢幕取代了傳統指針儀表,儀表以文字與圖表清楚顯示可供選擇的模式、電壓、續航力等狀態,縱使戴著手套也可直接觸控操作,相當便利。 扭轉油門出發,立刻就可以感受到Livewire的高度親和力,反應直接且迅速的動力立刻湧現,沒有讓人頭皮發麻的猛爆性能,只要你有接觸過重機,面對Livewire的動力特性應該都不會有太難駕馭的問題。 74hp最大馬力,70Nm峰值扭力,這在Harley-Davidson的陣容中不算是個驚天動地的數字,但別忘了,電動馬達的輸出特性與內燃機引擎稍有不同,低轉高扭的特性,從俗稱的油門把手輸送訊號開始,幾乎無須等待的高扭力立刻奉上,這點倒是與Harley-Davidson V-Twin擅長的扭力頗有共通。

車上所配備的電池為706Wh鋰離子電池,最高續航里程為185公里,大約6.6小時可以將電池充滿,建議售價為4,999美元(約合新台幣13.9萬元),RUSH/CTY也有提供低續航的STEP-THRU版本。 LiveWire ONE 電動重車準備好帶您超越汽油燃燒的極限,本車款搭載 Harley-Davidson 於美國組裝的 Revelation™ 動力系統,快速充電能力,世界級的避震系統和續航能力,以及先進的騎士輔助系統,提供嶄新的騎行體驗。 2020年時Harley-Davidson首度亮相的Serial 1 電動自行車,採用古典風格的設計理念,結合上新世代的電能移動科技,讓不少海內外車迷都感到驚艷;歷經將近一年的等待之後,近日Harley-Davidson終於在北美、歐洲市場上正式推出Serial 1 電動自行車,售價換算台幣大約為10-15萬元左右。 雖然同樣出身義大利,也有著亮麗的紅色車身,但這台Eva Ribelle卻是電動車廠Energica的街車代表作。 擁有接近145hp的馬力、215Nm的扭力,Eva Ribelle在性能上的優勢無庸置疑,搭載了全新電池後,在續航力部分也有所提升,更符合騎士們在使用上的需求。

或許是因為這出色的加速實力,也或許是全球目前就僅有這眼前的十輛原型車,原廠人員對於初次接觸Livewire的媒體人員一再叮嚀,小心那低速湧現的扭力、選擇綠色顯示的Range巡航模式,且在正式上路之前,還先在Pit Building旁的Paddock空地區域先行繞行一圈,熟悉後,才是此行試駕的重頭戲。 很快的,歷經了一夜好眠,還有與GP車手同一下榻飯店的驚喜之後,與其他國家媒體一同前往馬來西亞賽車最高殿堂,雪邦國際賽道,抵達後眼前一字排開的迎接隊伍,說明了先前網路資訊並非訛傳,在大太陽的照射下,八輛Livewire雖然以黑色塗裝,但卻顯得格外耀眼,閃亮的不是車身上的塗裝或烤漆,而是那每位迎接媒體到來原廠人員內心充滿的自信心。 Harley-Davidson於2014年無預警的對外發布了Project Livewire此電動車計畫,展現此百年老牌向未來世界發聲的企圖心。

哈雷電動: 機車界台積電 光陽聯手哈雷造電動車

「只要端出中華電信的品牌,客戶就會覺得更有信賴感,可以省下許多溝通時間、大幅增加成案機率。」張嘉淵說,中華電信的強大品牌力為網擎的產品價值加分不少,可讓客戶更安心使用網擎服務。 從軟體服務廠商起家到揚名海外市場,網擎資訊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因此從投入雲端服務的第一天便採用中華電信 IDC 服務,講究的就是絕對的穩定度和信賴感。 早在 2014 年,哈雷就展示了電動概念車,但當時估計 2021 年才會推出。 然而技術的演進大大加快進程,哈雷今天宣布推出新的電動機車 LiveWire 2020,即日起 美元開放預訂,預計 8 月上市,以電車的加速優勢,0 到時速 60 英里(約 97 公里)只要 3.5 秒。 哈雷今天宣布推出新的電動機車 LiveWire 2020,即日起 美元開放預訂,預計 8 月上市,以電車的加速優勢,0 到時速 60 英里(約 97 公里)只要 3.5 秒。

它的電池充飽電大約要 4.8 小時的時間,充飽後取決於使用的模式與地形,大約可以提供 56km 到 169km 的續航力。 說是入門款,它其實也不便宜,定價由 US$3,399 起跳。 據 the Verge報導,解決剛發現的充電技術問題後,哈雷已經重新開始生產並交付第一輛電動機車,儘管依然沒有解釋車有什麼問題。

哈雷電動: 哈雷電動車

的確,這衝擊的確很驚人,就像西部牛仔不再穿著全身牛仔勁裝,而是換上了太空衣般的讓人很難以適應。 暴雷般的排氣聲浪,不停的於雪邦國際賽道中迴盪,頂尖GP車手進入第一彎前的大膽側掛,一次又一次的測試全新戰馬的極限。 身為一位兩輪車迷,這絕對是夢想殿堂,但意外的,心中思緒卻無法集中於賽道上的崇拜,因為在Pit Building的二樓,一場寧靜革命即將無聲展開。 導入 JANDI 作為企業即時通訊與團隊協作核心平台,使 email 信件數量減少 50%、開會時間平均縮短 20~30%,補強營運效率以強化行銷流程完整度。 Jacko Strong 評價,這台車讓他印想相當深刻,可說是一款介於登山腳踏車與越野車中間的車款,強大的扭力和油車相比實在驚人。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主辦全國最強商科競賽,今年有175所學校,來自全國745名頂尖好手,同場競技,比賽結果出爐,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獎典禮,鼓勵學生勇於築夢,精進專業技能。

350.8km/小時(約218英哩/小時),這就是在2014年發表的Lightning LS-218所創下的最高紀錄,這樣的極速,讓許多旗艦款市售重機都很難超越。 由Lightning motorcycles所發售的LS-218,從命名就可以看出車廠對於這台車速度的自信;仿賽車的外形設計,更是毫不眼飾自己對速度快感的追求。 極具現代感的車身,與大多數人印象中高手把、單座墊的哈雷機車相去甚遠,也因此在LiveWire發表時,許多死忠的哈雷粉絲紛紛感到不解與困惑。 即便如此,這台車的推出仍是讓電動機車的愛好者們有了更多元的選擇。 還記得在電影《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中,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飾演)曾騎著重機與奧創展開驚險的追逐戰嗎? 你沒猜錯,那就是由哈雷(Harley-Davidson)所推出的品牌首部電動車款「LiveWire」。

LiveWire™重型機車由額定功率為 105 馬力(78 千瓦)的 H-D Revelation™ 永磁電動馬達提供動力,並產生約 116 牛頓米的扭力。 永磁電動馬達可以立即產生 100% 的額定扭力——這可讓 LiveWire™ 呈現出難以置信的加速效果。 使用機載 1 級充電器和電源線連接到任何標準家用插座,隔天就能充飽電。

哈雷電動

綠色代表的Range模式與以紅色代表的Power模式,要輕鬆巡航,還是熱血騎乘任君選擇,模式選擇之際同時告知可行里程,也是讓騎士充分準備的聰明設計。 趁著熟悉過程的排隊等待,零距離的欣賞這哈雷可能的未來,我必須要承認,雖然Livewire很不哈雷,但是我認為最具戰鬥感的哈雷,要說是最美,我也舉雙手贊同。 完全異於過往的美系格局,標準的Streetfighter高性能街車態勢,戰鬥姿態的騎乘方式,卻可將哈雷的設計基因整合於內,或許是少了油箱與內燃機的綁手,讓設計師可以更恣意的在傳統與前衛中發揮,但無論如何,我自己認為,這輛哈雷,真的很美。 毫無疑問的,從筆者所生處的臺灣市場,Livewire是目前所試駕的電動車中最為成熟、也最富樂趣的一款車型。 2012 SUPERMOTO8 超級摩托幫 正式成立, 我們除了愛車成痴,更想給所有人不一樣的資訊,一個具精采度‧迅速正確‧並且有品味的資訊平台。

為了證明電動腳踏車的性能,哈雷邀請經驗豐富的 X-Games 冠軍-越野賽車手Jacko Strong 來實測,從剎車、雪地中車輪表現還能發揮良好性能,可以看出哈雷電動越野車的潛力。 電動越野車主打登山,外形粗上可看出將許多哈雷經典元素融入車身線條中,電池組則安裝於車身的中框內。 電池組可以拆下用手提取,可直接使用專用充電坐,也可以提出電池充電。

近年來,網擎的業務不斷擴大,從郵件跨足到全方位的企業軟體服務平台,提供企業在導入多元通訊工具的同時也能確保資訊安全與公司治理,防範資料外流,並將公司內外部訊息溝通過程產生的資訊,做妥善歸檔、完善法規遵守與事後利用分析。 Plain-me 未來將持續使用JANDI維持目前 10 間門市的營運,優化行銷流程,藉此擴大營收淨利、並提升品牌競爭力。 Akko 強調,「我們認為 JANDI 可以幫助我們讓溝通更順暢,完整呈現我們心中最理想的行銷樣貌,相信業績會順勢大幅成長。」除此之外,plain-me 也預計將 JANDI 導入到門市管理,協助店長、督導更快掌握內勤資訊,強化溝通效率以提升顧客服務品質。 RUSH/CTY則是高規車型,配備方面也比較高級,包含有電子里程顯示表、置物機能、更高階的煞車系統。

全新 LiveWire™ 重車配備 4.3 吋全彩液晶觸控式顯示器,讓您隨時瞭解速度、續航里程和電池狀態。 煞車卡鉗方面MOSH/CTY使用雙活塞卡鉗,其餘車型則使用四活塞卡鉗的設計;最高時速方面,頂規的RUSH/CTY SPEED能達到45公里,其餘車型則為32公里。 之後,哈雷宣布停止生產和交付 LiveWire,為剛上市的新產品蒙上陰影。 但充電系統都出問題,顧客一定更不踏實,對相關的消息都更關注。

台灣第一間整合虛實通路並提供跨國服務的知名選物店plain-me,目前擁有 10 家門市,每年行銷活動包含跨界聯名、快閃店策展及網路行銷超過 50 個檔期。 隨著企業規模持續擴展,plain-me 共同創辦人 Akko(本名:劉威志)分享,選擇JANDI作為企業即時通訊與團隊協作核心平台後,為內部溝通帶來的重大變化。 Serial 1也分成許多版本,最入門的是MOSH/CTY,這款車沒有自動換檔功能,單速的設定搭配250W馬達電動馬達,最高時速為32km/h。

另外還有頂規車型RUSH/CTY SPEED,這款車除了具備高檔配備之外,最高時速可以來到45km/h,車上配備706Wh鋰離子電池,續航里程約為40公里~185公里,不過相對的售價也會比較高,建議售價為5,599美元,約合新台幣15.5萬元。 我們正在設計原廠馬達零&配件,讓您的 LiveWire™ 在路上脫穎而出。 您可以使用擋風板邊條、手腳控制件等配件,打造專屬於您的重車風格。 哈雷知道發展電動車需要強大的奧援,由於Kymco具有領先的造車與電能網技術,加上遍佈全球的營銷網絡,正是哈雷所需要的即戰力,因此哈雷將LiveWire轉為獨立上市公司時,邀請Kymco加入成為戰略合作夥伴並持股4%,並宣布LiveWire將在2022年於紐約掛牌上市。

台灣的 Gogoro 或是日本 HONDA 的電動機車,都採用 Panasonic 所生產的鋰電池作為動力來源。 還有相對應的充電站架設議題,以當前同樣來自美國的Brammo或Zero電動車品牌作先例,這也應該早有對應方式,關鍵是Harley-Davidson是否要砸下如此投資繼續往此方向努力,這就是Project Livewire此行要做的功課,但以此次迷人的首次體驗經驗,我的回答是,很期待自家車庫能停有一輛性能如此出色的電動哈雷。 騎乘Livewire的確是個相當迷人且特別的經驗,不僅一新筆者對於電動機車的傳統印象,也可展現Harley-Davidson對此領域的極高成熟度,未來如果能導入量產,若能提升續航力的表現部分,個人相當期待此市場表現,更不排斥能擁有一輛。 或許Livewire不一定就以此眼前Model付諸量產,但對於未來Harley-Davidson的發展方向,Livewire絕對有關鍵地位。 Harley-Davidson旗下的電動自行車子品牌Serial 1不久前才正式在北美、歐洲市場發表四款全新的電動自行車,入門車款的海外售價更是僅需台幣10萬左右就能入手,對於H-D品牌粉絲來說相當有吸引力,近日Serial 1又帶來一台令人更垂涎三尺的作品「MOSH/CHOPPER」。 而中華電信 IDC 擁有跨國配合的 IDC 夥伴,可提供豐富的國內外網路資源及異地備援服務,協助企業快速接軌全世界;另外,中華電信 IDC 創新的智慧幫手服務,也能確保企業在營運擴充時,擁有最專業團隊的強大支援,簡便快速就能新增機房及頻寬規模,還能取得機櫃及系統的狀況分析報告,輕鬆建構最優質的網路營運環境。

車上使用 Panasonic 生產的電子組件,可與騎士的智慧型手機互聯,除能取得電池電量與充電站位置資訊外,當不幸遭竊時,也可掌握車輛的位置所在。 很快的,一日的體驗隨著日落而結束,沒有太多的停留,隔日中午的班機提醒著我此趟難忘的寧靜革命正式劃下句點。 隨著搭乘的班機即將起飛,噴射機熟悉的聲浪再度喚醒日昨美好的記憶,這到底會是場夢境還是現實,未來的Harley-Davidson,不只我,你也應該很期待。

十月底哈雷(Harley-Davidson)發表旗下首款電動單車 Serial 1 時,官方準備了一個倒數計時網頁,指向 11 月 16 日公開預售資訊,而今天果然如期帶來了產品的詳細資訊和售價。 提到義大利的重機品牌,Ducati(杜卡迪)肯定是最具代表性的車廠。 卓越的性能設計加上經典的Ducati紅,讓杜卡迪成為許多騎士們最想一親芳澤的夢中情人。 即便生產車廠Arc Vehicles曾一度因募資問題導致破產,使Vector被迫停產,但在2020年重整旗鼓後,這台高規格的車款重新回歸頂尖電動機車的競爭者行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