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咖啡必看介紹

在貓欸用餐的客人,都是直接席地盤坐在座墊上,一邊吃著各式貓咪造型的美食(貓耳朵麵、貓咪土司等),一邊在店內十隻貓店員的「寵幸」下,享受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光。 除了可以直接和貓咪們互動外,店內也提供逗貓棒、貓咪小零食等,讓你更能得到貓主子的關注;對於與貓相處還不熟悉的人們,店員也會細心地說明貓咪的習性、如何與牠們互動。 位在科技大樓站巷弄內的曬貓咖啡,是台北少數以早午餐為主打的貓咪餐廳,除了有溫馨寧靜的環境,像是現做三明治、貝果等餐點,也有很不錯的評價。 而在店內最大的亮點,就是四隻可愛的貓咪:些肯、阿桃、阿財、羞羞,陪伴著客人度過療癒的早午餐時光。 無論如何,透過將野生動物納入城市的咖啡廳之中,或是想像小雞是一種無臭的生物,都只是凸顯了人與自然的斷裂,而非重啟連結的管道。

《香港01》為你搜羅了九龍、港島多有柴犬店長駐場的Café,讓各位柴犬粉絲能盡情朝聖。 不見容於居家及社區空間的動物,下一步的命運就是成為流浪╱遊蕩動物。 當然,遊蕩動物也可能是鄉村的放養動物,而城市與鄉村的動物問題,存在一定程度的城鄉差距,難以一概而論。

描Cafe X 屋 Brunch共有四隻店貓,每隻都很親人,不時會從用餐的貓奴們身邊自在的經過,或是毫不在乎的熟睡在客人的椅子上,顯現整個店裡悠閒輕鬆的氛圍。 逗貓趣是位在高雄鼓山一間小而溫馨的貓咪餐廳,店內的貓咪們都不怕生,自由自在地看著貓奴們來來去去。 其中特別是店花貓「花花」,總是以她優雅的步伐、迷人的花色,還有任人撸的好個性而讓人喜愛。

這樣的心態其實表現在當代寵物文化的各個方面,近年益發受到歡迎的寵物咖啡、寵物餐廳,亦是類似邏輯下的產物。 除了日漸普及的犬貓咖啡店,近年更吹起野生動物咖啡風,日本與韓國不少商家紛紛以貓頭鷹、水獺、刺蝟、蜜袋鼯、狐獴、浣熊為號召,台灣也不例外,陸續出現飼養浣熊、刺蝟、小鱷魚等動物的咖啡廳。 要平衡不喜歡寵物的客人和寵物友善兩者的喜好都不簡單,太子的Moontone就把星期一定為Pet Pet Monday,奴才經網上預約後即可帶寶保主子來打卡拍照,做到人寵共融。 餐廳屬長洲必去的人氣乳酩店「長洲角酪」的姐妹店,以顏色Pantone為主題,配以木色系襯托,連食物的賣相亦色彩豐富。 竹青亭屬太子人氣小店青花亭的分店,走Fusion中價餐廳路線,以竹的青綠為主調,配以帶復古風的陳設,很適合打卡。

寵物咖啡: 【動物 cafe】愛貓天堂—十大港九新界貓 Café 推介

「阿公的汪喵厝」以狗狗的視角來達成寵物友善環境,是台北市少數擁有大空間的寵物餐廳,狗狗不但可以落地,還能放繩、奔跑,就連大型犬都能輕鬆穿越桌下,讓人在用餐時也能被狗狗包圍超級幸福,來到這裡,主人和寵物都能好好的放電。 寵物咖啡廳是日本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但海外動物保護團體也有質疑「寵物咖啡廳是否會對動物造成虐待」的聲音。 筆者確實也聽說有些店會讓動物們長時間接待客人。 不過這次走訪的咖啡廳,營業時間都在正常範圍內,還給動物們在「工作時間」裡安排休息時間或是輪休日,非常注意動物們的「身心健康」;並且,店家也會告訴客人「動物們非常敏感,要小心對待」。 雖然我們沒辦法直接聽取動物們的意見,對它們的真實想法不得而知,不過,比起在血汗公司受剝削的人們,這裡或許還真是個舒心快樂的「職場」呢。

寵物咖啡

透過租借,小雞的生命得以延續,其中一部分也可能從此進入家庭,躋身於「同伴動物」的行列得到幸福。 但是,無臭、不用清大便、只在動物童年期短暫飼養,享受牠們生命中最精華可愛的時光,然後再予以歸還的簡便方式,也形同剝奪了生物本身的存在本質。 平日辛苦工作,放假時都想帶寵物優哉游哉地享受下午時光,來到位於西環的Polygon Cafe,老闆把Cafe打造成城市角落花園,戶外的環境很適合主人帶寵物來歎個下午茶,露天的空間亦很適合主人來打卡。 西九文化區有許多寵物友善餐廳,另一間就是Cafe Boheme,主人攜同寵物可在在戶外地方,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與狗狗玩耍。 餐廳不但有戶外空間,室內空間也設有落地玻璃,在室內都可180度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在傍晚點一杯飲品,欣賞維港夜景,享受一個很chill晚上。

寵物咖啡: 金門 轉角咖啡 |寵物咖啡館這麼多,這間不走貓狗系,而是梅花鹿!金門咖啡館推薦

研究顯示,貓咪的呼嚕聲有助人類減壓,更可以加速入睡,提升幸福指數。 不過香港地少人多,「鏟屎官」這份工不是人人能夠勝任。 以下10間貓 Café 遍佈港九新界,一定能夠滿足您的需要。 SIX DEGREES會推出應節食物,讓狗狗在中秋節一嚐月餅的滋味。 小編在雪櫃前一看,生日蛋糕、放在迷你蒸籠中裏牛肉燒賣、熱狗、漢堡包、薯條、蛋撻肉撻、薯餅……嘩! 雖然可以自攜食物或者外賣,但為了可以專注玩貓,小編還是建議大家先在其他地方用餐,吃飽再來吧。

  • 被綠意環繞的貓尾巴咖啡廳坐落木瓜溪畔,享有最優美的自然風景,從咖啡廳後院就能看見青翠的鯉魚山;在玻璃屋咖啡廳內,十幾隻可愛貓貓自由自在的遊走,隨時都有可能與這些毛孩來個不期而遇。
  • 南韓SBSTV知名節目《動物農場》11月28日播出的內容中,踢爆動物咖啡廳虐待動物,起初老闆堅持「要是我虐待牠們,牠們才不會歡迎我對吧?」,並現場示範和狗狗互動的情況。
  • 另外,裡面的貓咪都是開放領養的流浪貓,可以說是貓咪們的中途之家。
  • 而餐點消費的10%會用於公益,捐助給新北市流浪動物生命關懷協會,讓人吃的不只是美味,還有對這些小動物們的滿滿愛心。
  • Black Sugar Coffee開業已經5年,在何文田、尖沙嘴、奧海城和中環開設了4間分店。

即使無法領養,都可以貢獻一下「檬檬基金」捐款箱,贊助貓義工為流浪貓購買糧食。 在決定”Cascara”是否為另類咖啡之前,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是Cascara。 “Cascara”用咖啡櫻桃的果肉製成,果肉也包括皮,但沒有種子。

在這樣的情況下,動物成為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傳統的解決方式是最簡單的排除法,只要看見流浪動物並通報捕捉,捕犬隊就會出動再將其處死,處死方式不一而足,可以確定的是絕不「安樂」。 隨著社會氛圍的改變,捕犬的傳統漸漸受到質疑,關注動物的呼聲讓政府朝向「零安樂」發展。 收容所取消「十二夜」就將動物安樂死的方式,提高了走失動物被尋獲、流浪動物被認養的機會,收容所朝向軟硬體改善的目標亦值得肯定。 例如風靡一時的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播映後,由於劇中虛構的生物冰原狼神似哈士奇,遂引發民眾飼養潮,但哈士奇旺盛的活動力,則讓棄養潮同樣隨著劇集播放而擴散到各地的收容所。

要成為人類家庭中的一份子,對動物來說是有條件、有代價的。 目前更常出現的狀況仍然是,飼主在發現動物「不如預期」的時候,不是已經回天乏術,就是乾脆進行名之為「放生」的棄養——而所謂的「不如預期」,不外乎覺得照顧起來太麻煩、動物生病了、不想養了、長太大隻了等等。 Café 提供數款輕食茶餐及多款咖啡花茶等,選擇不少。 我就點了一個下午茶餐 (包括宇治芝士蛋糕及玫瑰鮮奶咖啡、泡芺及1小時入場,HK$78,周一至周五供應)。

寵物咖啡

AeroPress 放假又出國無望… 封關後相信大家都為諗吓點樣好好運用假期而大傷腦筋。 有無諗過就算去露營或者海灘都可以享受到自製嘅質素咖啡? 今次就等我哋介紹吓一種咖啡工具,陪你上山下海。 AeroPress是一種沖泡器具,於2005年由美國Aerobie公司總裁的Alan Adler發明。

轉角咖啡館一樓空間不大,養著兩隻梅花鹿之後,實在沒什麼座位,不過別擔心,咖啡館有二樓用餐區,空間營造的還不賴。 走進轉角咖啡,印入眼簾的就是兩隻梅花鹿,好酷! 一問咖啡館主人才知道,原來他們家是一個牧場,而這梅花鹿就是從牧場拿來咖啡館養,所以可以看到耳朵上有編號。 在網路上找轉角咖啡會有一些在台灣類似的咖啡館,阿新我是建議找梅花鹿咖啡館或是金門轉角咖啡館比較明確。 這家位於西貢的「柴太郎咖啡店」同是以店長「柴太郎」命名,牠幾乎每天都會在店內當值,最適合一些想隨時和柴店長見面的人。

因此,夜市裡的撈金魚,或被當成套圈圈等遊戲「贈品」的小兔子、小老鼠,和某些被染色打扮成各種奇怪造型的品種犬,看似待遇兩極,卻同樣是被「玩具化」的生命。 由於互動時間縮短,前述那些動物會排泄、會生病等問題,也就無須尋求解決方案,因為在這種互動模式中,民眾所參與的並非動物的「生活」——咖啡館裡的動物,其實是被「淨化」過的存在,某程度上是一種想像的產物。 餐廳主打多國菜、海鮮及酒品,環境好chill。 印象最深刻的,是來到寵物咖啡廳客人,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這樣想著,我覺得自己也沉浸在了融融的暖意之中。 本來寵物咖啡廳的初衷是為了滿足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飼養寵物的消費者的需求,不過最近來到店內光顧的客人越來越廣了。

觀塘區除了有工廠大廈,更有一家會暫托寵物的貓 Café。 比較特別的是,梅子貓舍會為暫時因旅行、家居裝修或公幹而無法照顧貓咪的貓奴提供暫託服務,非常有愛心。 今年因為疫情緣故,有不少餐廳生意欠佳,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少店主仍然勇敢追夢,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這些咖啡店風格迴異,但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十分吸引!

這家位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咖啡廳,有著超可愛的刺蝟! 用餐空間以木質調為主,明亮而舒適,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刺蝟是夜行性動物,因此店家將互動時段也限定於下午時段,若要與小刺蝟玩耍互動需要提前預約,以免撲空了。

寵物咖啡

隱身小巷內的貓門咖啡,有五隻以上可愛的貓咪陪伴貓奴們度過快樂時光。 坐落在淡水巷弄間的貓們,收容著許多曾經的浪貓,如今已有十多隻貓咪居於店內,陪伴著來來往往的客人們。 雖然整體座位數不多,從天花板到地面,許多主要空間都給了貓咪,就算如此,看著牠們悠哉的在店內跑跳,任誰都會在臉上掛著滿滿的笑容。 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巷弄內的Toast Chat,是間極熱門的貓咪餐廳,有質感的裝潢、美味且大份量的餐點(許多人力推水波蛋系列主餐與銷魂炸雞),配上五隻店貓,總吸引許多人在還沒開門時就排隊光顧。 這家豆柴Café參考了日本Café的運作模式,店舖的裝潢、設計都充滿日本風格。

不過,香港地方寸金尺土,未必人人家裡環境都可養貓。 而近年興起的貓café,便可為未能養貓的人,提供一個被貓咪包圍著的小天地。 椰子貓屬於雜食性動物,除了食用種子為生,也吃昆蟲及蛇類、鸟类、两栖爬行类,因此真正野生的椰子猫排放出來的糞便,會混雜著各種物質。 印尼當地有農民等捕捉椰子猫來飼養,餵食咖啡豆來造。 位於元朗的Hola主打英國菜,內裏的裝修充滿英倫風,如果想跟寵物一同呼吸新鮮空氣,這間餐廳就很適合大家遠離塵囂,狗狗們可以跟主人坐在室外或室內地方一同進餐。 多數狗狗咖啡廳都開在郊區,相比之下這家在代代木公園旁的咖啡廳,地理位置是十分方便的。

咖啡廳老闆在節目播出前發函要求電視台不能播出相關內容,聲稱「不實指控讓我的動物園陷入困境」,然而遭到韓國法院駁回,理由是「這檔節目是為了提升社會的警覺性,並推動相關領域的法律政策」。 打破以往收容所拘束的印象,在「浪浪別哭」的貓狗時而自在的在地板上打滾,可愛極了! 店內消費所得3%都會作為照護貓、狗的經費,喝咖啡的同時,也無形的幫助這些毛小孩。 店家推廣尊重動物優先,因此每天會介紹的動物,會依照動物當天的狀態做選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