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涼墊詳盡懶人包

這款寵物墊同樣以鋁質所製,清涼效果無庸置疑,而且容易清潔。 尺碼方面分為S至L碼,S碼適合芝娃娃等小型犬,而最大的L碼則適用於金毛尋回犬等大狗。 本產品是由雙層PVC熱合膜製成,以具有冷卻作用的凍膠和吸熱作用的冰晶泥作為冷卻劑,經過特殊工藝加工而成,柔軟舒適、可靠安全。

由於採用絲滑的冰絲材質以及背面的透氣網孔,可大幅度提升產品的透涼感。 無論鋪在沙發、寢具或是地板上,都能讓飼主與貓咪們一起享受,同時減少貓爪意外抓破心愛家具的可能性。 鋁製冰墊的光滑質感和磁磚類似,而適合原本就喜愛於磁磚地板上休息的貓咪。 加上此類產品的價格低廉、易清潔,導熱性佳的特性也使其容易帶來散熱效果。 但也要注意其會因陽光直射及長時間的高溫而升溫,因此使用時得留意擺放的位置,並建議用於氣溫35度以下的場所之中。

寵物涼墊: 寵物涼墊選購重點

現時,市面上有一系列的消暑用品,幫助毛孩們降降溫,如帶有涼感的寵物墊。 下文比較了4款不同設計的涼墊,眼花撩亂的寵主們不妨參考一下。 凝膠涼墊是使用布面材質或塑膠製成,通常凝膠涼墊可以放到冰箱冷卻後再拿出來使用,所以一開始溫度很低,不過塑膠的熱傳導率又比大理石來的小,因此散熱的效果有限。 冰墊內部的凝膠具有流動性和厚度,加上表面絲滑的尼龍面料,躺上去柔軟舒適,不會像躺在硬地上般難受,長老級毛孩也適用。 而且,墊子的四周是蓬鬆並鼓起,可以當作靠枕,讓毛孩把頭枕在邊緣睡覺,直接取替寵物床。

本商品利用天然石材快速吸熱與散熱的特性,來達到即時降溫的效果。 而且因具有一定的重量感,故鋪在地上的穩定度非常好,不會因為貓咪在家中跑跑跳跳而被踢飛、移位;更無需擔心遭抓壞的問題,著實是一款十分耐用的涼墊。 在夏季和秋季,建議選購通風和透氣性較佳的寵物墊;在秋冬時期,則建議選購保暖性較佳的寵物墊。 就像一般人在季節交替時,都會因應不同季節選用合適的寢具,對狗狗來說也是如此,想讓它們過的舒適自在,就必須花心思在這些細節上。 炎夏到來,本港氣溫動輒高達攝氏30多度,渾身是毛的寵物們想必覺得份外難熬。

寵物涼墊: 寵物墊TOP5統整一覽

另外,除了年齡以外,也請記得將寵物的癖好納入考量,尤其是寵物若有亂咬東西的習慣,有可能會發生寵物亂咬下標籤等物並誤吞的情況,因此推薦選購沒有任何附著物的產品,例如即使遭啃咬也不影響其耐久性的牛津布材質,就是不錯的選擇。 在選購寵物墊時,請務必考量犬隻的年紀和癖好,選擇不會造成其負擔的產品。 例如針對高齡的犬隻,可能需要長時間待在寵物墊上,為了可以有效減輕其負擔,推薦選購的分散身體壓力的款式,可以將身體壓力平均化,使其在睡覺翻身時也較為輕鬆。

寵物涼墊

大理石冰墊和鋁製款一樣適合喜歡在磁磚地板休息的貓咪,不過大理石的降溫效果更優異,即使不搭配空調使用也可以維持在涼感的溫度,就算貓咪獨自在家也可以安心使用。 另外,其光滑的表面也有利於清潔,但因為品項較少且售價較高,選物時可能會因此變得稍嫌麻煩。 貓咪雖然喜歡溫暖,但過熱對牠們來說也難以忍受,甚至可能因此出現健康問題。 為了讓飼主能找到為貓咪降溫的辦法,這篇就要來為各位介紹貓咪專用的消暑冰墊! 此類產品之中材質包含了鋁、大理石、陶瓷等多樣類型,而造型上除了一般簡單的墊子款式外,也有可愛的鍋子、床等豐富的形狀供選擇。

在許多國家,使用動物牽繩是法律規定,牽繩除了可以保護行人,減少意外,更重要的是保護毛小孩的安全。 寵物在公共場所未繫牽繩,甚至無飼主陪伴在旁的放養,一直是動保檢舉… 雖說飼養貓咪一般都會讓牠在家中自由活動,但像是有客人來訪等場合,貓咪也需要有個地方能夠安心休息,而在家中設置貓籠,便是其中一種選擇。 市面上販賣許多能在狗狗洗澡同時幫助改善牠們皮膚問題的藥用洗毛精,但多樣的品牌選擇不免讓飼主陷入選擇困難。 其實狗狗藥用洗毛精分成抗菌型、抗真菌型、抗脂漏型、溶解角…

寵物涼墊: 夏季涼感冰絲寵物冰墊 $359↑

雖然,以上各款寵物床墊都各有千秋,但站在毛孩子的角度,降溫消暑與舒適度兩者必需同時兼備,尤其是本來對於床墊的要求就較高,或已經一把年紀的毛孩,主人在挑選床墊時則需要考慮得更多。 本商品採用天然木漿並利用專業紙纖的編織技術,打造出極其通風且涼而不冰的寵物涼蓆。 尤其它能讓貓咪的體溫藉由透氣網孔自然散發,對於感冒中或體質較為虛弱的小貓咪來說,亦可避免金屬冰墊太過冰冷的問題。

此外,墊子底下有防滑墊的設計,可避免寵物跌倒,也能使其上下床時能較為方便,但通常大多數價格較低廉的款式並不會有防滑墊的設計,因此在選購時請務必多加留意。 根據產品性質不同,有些寵物墊必須透過手洗,有些則可全部利用洗衣機洗滌。 當然要將全部清洗是一項相當艱難的任務,因此有些產品可透過直接更換表面,或是拆除一部份進行更換等等。

貓咪的一整天裡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睡覺,因此為了讓家中的貓孩子可以放鬆地安心進入夢鄉,舒適的貓窩可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用品之一。 這款布套由於有經過防水加工,不容易滲水到內芯,因此在戶外、室內都可以使用,弄髒了也可以從拉鍊處直接拆卸下來清洗,非常方便。 根據飼主們的心得,這款睡墊因為重量較重,也較為耐咬,而且以同樣尺寸的產品來說,售價非常地便宜,推薦給家中有大毛孩又擔心爆預算的人。 在選購時,也請務必確認產品是否能夠洗滌、是否便於清潔等衛生方面的問題。

  • 對於冬季或冷氣房內的寵物來說,狗屋型寵物墊是最佳選擇,採用房屋式的設計,從屋中一個開放的空間進出,可以讓熱源有效集中,相當推薦用於天氣較寒冷時,但相對地在天氣較溫暖時,可能會出現溽暑難耐的感覺,須特別留意。
  • 想在不同情況下靈活運用,或是有飼養大型犬的飼主來說,相當推薦平面的緩衝型寵物墊。
  • 在選購時,也請務必確認產品是否能夠洗滌、是否便於清潔等衛生方面的問題。
  • 寵物在公共場所未繫牽繩,甚至無飼主陪伴在旁的放養,一直是動保檢舉…
  • 相較於一般凝膠涼墊,本品選用的是更新型的冰沙材質,不但具有長效蓄冷的效能,翻身時更不會有水流的晃動或擠壓的聲響,令毛小孩能安穩入眠,不怕因翻身而驚醒。
  • 這款布套由於有經過防水加工,不容易滲水到內芯,因此在戶外、室內都可以使用,弄髒了也可以從拉鍊處直接拆卸下來清洗,非常方便。

當天氣特別酷熱時,可以先用冷水輕擦表面,觸感馬上變得冰冰涼涼,消暑的同時也可以讓毛孩擁有更持久的涼爽體驗。 麻將蓆形狀看似麻雀,比藤蓆更加涼快,降溫效果也更佳和更持久。 但礙於每塊之間均有縫隙,容易夾肉、夾毛髮,而且材質也較硬,舒適度大打折扣。 在台灣夏天真的很熱,真的很難靠什麼材質,就能沁涼清爽,你是不是也有過「一開始摸的時候明明很涼,但是手放太久,涼感就漸漸消失,慢慢開始變熱…」這是因為,涼感效果會與體溫同化,所以涼的感覺只能撐5秒~10秒。 此外,其屬適合小型犬貓的 S尺寸,故很適合放在外出籠或寵物推車中,讓毛孩即使在戶外移動也能舒服自在。 但是,由於鋁製表面容易吸收熱量,所以請勿放置在陽光易照射到的地點,以免造成反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該獨特的材質只要放置在不超過27℃ 的陰涼處,便能再度結晶並穩定提供涼爽的感受。 憑藉著能重複結晶的特質、精緻的做工以及方便保養的優點,在正確使用與清潔下,相信能陪伴愛貓度過無數個炎炎夏日。 本款產品以逗趣的貓臉造型擄獲眾多貓奴的心,且擁有好看又實用的特性。

所謂的環抱型是來自cuddler的翻譯,意指環著四周包住的感覺,形狀包含四角形或圓形等,種類繁多。 大多數產品四季皆適用,而其設計剛好可以圍繞狗狗,許多狗狗也會將頭靠在立起的床緣休息,達到被安撫的效果。 就像有的人夏天睡覺時會在床上鋪竹墊、草蓆或是石頭墊,這是利用皮膚的大面積跟涼涼的墊子接觸來幫助身體降溫的方法,所以寵物也能用一樣的概念來降溫。 這種冰墊的內部填充物是高分子清涼凝膠,有點類似於寶寶退熱貼的凝膠,能夠快速吸收大量身體熱量,進而達致迅速降溫的效果,且不聚熱力。

它無毒、無味、無害、清涼解熱,柔軟舒適,且表面易於清潔。 天氣炎熱的狀況之下,貓咪和人都一樣可能會喪失活動力,此時不妨使用貓咪最愛的木天蓼提振牠的精神。 以下連結中的文章中便提供了相關產品的說明,飼主們可搭配閱讀讓愛貓得以舒適地度過夏天。 如果發現牠怎麼樣都對冰墊不感興趣的話,則可以嘗試放在貓咪平常休息的地方,再觀察看看牠願不願意使用。 另外,有些貓可能會排斥鋁或大理石等材質較硬的冰墊,這時便可在上面鋪上一層柔質的毛巾或直接更換成凝膠的款式。

寵物墊的形狀大致可分為三個款式,分別是緩衝型、環抱型和狗屋型,可根據欲放置地點的大小,以及狗狗的喜好進行挑選。 不論是貓貓,抑或哥基等中型犬均適用;但對於金毛尋回犬等大型犬而言,這款涼墊應該不太適合。 初次使用時,將所附的漏斗插入注水口,再從漏斗加入約700ml的普通自來水,然後塞入所附的橡膠栓即可,數秒鐘後,內部的高分子親水聚合物蓄冷原料和普通自來水融合反應成凝膠狀即可使用。 除了隨時補充水分以外,寵物涼墊也是幫助我們的狗朋友保持舒適的好工具。

寵主用前需要先將涼墊完全沾濕,然後扭乾,直至墊子的表面乾爽即可。 大理石板是比熱小的材料比較容易降溫,又有一定的厚度,因此可以維持冰涼的表面。 在這些寵物涼墊的適用尺碼有M-中型、L-大型、S-小型、XL-超大型和XS-超小型等多種,在寵物涼墊的適用對象有家用冰墊、寵物冰墊、通用、汽車冰墊和狗等多種,在寵物涼墊的省份有浙江省、山東省、上海市、江蘇省和廣東省等多種。 【日本Marukan】你的世界在燥熱 讓我為你降溫《酷爽鋁製涼墊 M》DA-006 寵物涼墊 僅在增量購買 1 時可用。 不過,涼感來得快去得也快,需要配合電風扇或冷氣機一起使用才會復涼。 而且,材質不夠柔軟,不推薦給年紀較大或關節不太好的毛孩。

寵物用墊和緩衝墊都很容易沾染毛髮或氣味,而且狗狗的體溫較高,易使濕氣堆積,進而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因此,在選購時也請確認產品是否可洗滌,或是表面可否更換等。 目前以布料材質最為常見,由於體積過大,大多數款式皆無法透過洗滌,頂多只能清洗其中的緩衝材質。 且其內部環境較為陰暗狹窄,可以讓寵物擁有一個安心睡眠的氛圍,然而若狗狗的個性較為怕生,可能會出現不敢進入寵物屋裡的狀況,此外,也不適用在喜歡挖洞或習慣留下標記等的狗狗。 想在不同情況下靈活運用,或是有飼養大型犬的飼主來說,相當推薦平面的緩衝型寵物墊。 這類型的墊子不會占用到太大的空間,且放在籠子中也沒問題,可以根據情況靈活運用,也正因為可以廣泛運用在各種場合的特性,因此相當適合大型犬隻。

竹木的複合材料導熱率約0.2,比大理石小,所以使用竹墊時會一直覺得很涼,但實際幫助散將熱能帶走的能力也是很差,不過他非常的好收納也很輕。 竹墊目前查詢起來,使用的飼主跟賣家都較少,邊線一樣會有容易髒的問題。 大理石涼墊是用石材去製作而成的,重量會比其他材質的涼墊還重,加上是一整片的石材,保存時不能夠凹跟折會比較占空間。 2除特殊商品送達時間於產品說明中另有標註外,原則上商品將於訂單完成、付款成功後 7 個工作天內送達(不含週六日)。 可以折疊,重量輕,而且容易收納又不佔空間,非常方便攜帶。

寵物涼墊

市售產品中也有一些形狀並非墊子的包覆型,由於其更貼近貓咪喜歡在櫃子或箱子中休息的習性,因此可能提升貓咪使用冰墊的意願。 其中還可分為能放在狹窄空間中的床型冰墊、及能讓貓咪蜷縮於其中的鍋子造型,不妨依據家中貓咪的喜好為其挑選適合的產品。 凝膠冰墊帶來涼感的速度較其他材質來得快,加上其通常由布面所包覆,內置的冷卻膠質則平整舒適又帶有柔軟度,故能服貼於貓咪的身體曲線,而適合習慣躺在柔軟床上或者沙發的貓咪使用。

有多款花紋選擇,外表比起藤蓆、麻將蓆、鋁質硬墊更加美觀。 架高床的特點在於離地,所以當毛孩躺上去時,便能與滾燙的地板隔開距離,從而達到預防中暑的目的。 但由於架高床是離地的設計,毛孩需要反覆地跳上跳下,因此不推薦給膽子較小、年紀較大、關節不太好的毛孩們。 電器系女孩提供各種家電挑選須注意事項,美容家電、生活家電、廚房家電、季節電器、大型家電…等各種挑選攻略….希望能幫助你找到適的專屬電器。 相較於一般凝膠涼墊,本品選用的是更新型的冰沙材質,不但具有長效蓄冷的效能,翻身時更不會有水流的晃動或擠壓的聲響,令毛小孩能安穩入眠,不怕因翻身而驚醒。 只是,本品的入手價格較為昂貴,且需要擺設在有插座的地點,喜歡的朋友請記得多評估預算與擺放空間再來選購。

其不同於攤平狀的寵物涼墊,而是略有深度的碗狀凹槽,故能提供讓貓咪安心入睡的包覆感。 而且因為整體為圓滑的弧形曲線並具備精緻的收邊,所以無需擔心會弄傷貓咪。 不同於普遍採用 PVC 等塑料表布的涼墊,本商品特別選擇鋁製表面,以內外雙重的冷度帶來宛如冰鎮的冰涼感;並且搭配可愛印花圖案,得以擺脫金屬給人的冷酷印象。 不過,本商品是採用注入冷水的方式來製造涼感,可能有些毛孩會在意水流波動而不敢嘗試,飼主不妨多點耐心引導貓咪。 由於貓咪容易掉毛及吐毛球,如果想在牠於冰墊上玩得髒亂後輕鬆清潔的話,便可注意各項產品能以哪些方式掃除。 此外,有的款式則會隨附保潔套,由於清潔時只要將外套卸下直接機洗即可,想節省善後時間的話則可鎖定此類產品。

但由於凝膠中的防腐劑等成分並不能夠食用,因此要特別留意貓咪的抓咬可能會不小心把墊子的外包用破,甚至發生誤食凝膠的可能性。 這款產品尺寸選擇較少,只得S碼至L碼,適合兔子及貓貓等動物,與狗狗們無緣。 屬於多貓家庭的朋友們,歡迎參考本款尺寸加大的寵物冰墊。

然而,在洗滌時,若使用太多的合成洗衣劑、柔軟劑或漂白劑的話,對於氣味敏感的犬隻而言,可能會不喜歡這樣的味道,這點是在洗滌時必須留意的。 對於冬季或冷氣房內的寵物來說,狗屋型寵物墊是最佳選擇,採用房屋式的設計,從屋中一個開放的空間進出,可以讓熱源有效集中,相當推薦用於天氣較寒冷時,但相對地在天氣較溫暖時,可能會出現溽暑難耐的感覺,須特別留意。 由於這款寵物墊功用在於讓狗狗的身體蜷曲包覆,因此必須選購與狗狗身型相符的款式,多數的狗狗睡覺時都會捲曲身體,放鬆時偶爾會伸展背部或雙腳,因此選購時,要注意墊子周圍立起設計不會造成狗狗伸展時的不便。 對於小型犬或是喜愛狹窄空間的狗狗來說,墊子四周都有設計立起的造型,這種款式稱作「環抱型寵物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