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書介紹

本書為亞洲動物溝通訓練系統教材,內容偏向知識系統建立與實務訓練方法,配合各地民眾需要,有搭配推出免費線上課程。 免費課程內容雖沒有書來得詳細,但期待透過不同方式讓更多有興趣的人、想成為動物溝通師的人、線上專業動物溝通師,以及所有動物溝通的教師都能對動物溝通各層面有所認識。 寵物溝通是透過直覺感應和動物進行雙向溝通,利用平時不常使用的直覺,接收動物傳來的視覺影像、情緒感受,或是話語及味道等等。 這和行為治療師不同,因為他們是從動物的行為,猜測、推敲可能的原因,並非直接接收到動物傳遞的訊息。 而靈媒則是藉由水晶、聖壇與靈界力量等與動物溝通。 我們都是諮商心理師,過去在縣政府的心理諮商中心、大學、教育部特教中心、法務部監獄、家暴防治中心、診所醫療體系等單位服務。

若希望精通這個能力,可能要積極練習,臉書上有許多動物溝通練習、交流的社團可加入。 寵物溝通運用的是人與生俱來的直覺,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被所學的邏輯及理性思考框架住,也因為不常運用而逐漸遺忘這項能力,必須透過反覆練習才能重新掌握。 這些感知覺都有一種稍縱即逝的特質,都存在於念與念的霎那之間。 要掌握住這稍縱即逝的感知覺,在宗教中就稱為「覺知」的能力,促進覺知的方法,就是「正念」。 也許覺知與正念聽起來很難以理解,以科學角度來說,世界各地各種練習靜心的方式,都是在練習正念,而「直覺力訓練」就是覺知力的練習;裡頭最重要關鍵,一個在於專注,一個在於迎接。

所以應該是需要靠溝通師們的自律,才能夠讓名聲變乾淨。 我認為十幾年前走失可能要考慮到幾個問題,首先是狗狗是否還在世,畢竟狗狗的平均壽命就只有十幾年;第二是溝通時要提供的照片通常是近3個月內的正面全身照,若狗狗還在世,這樣可能照片上的外觀跟十多年後的外觀已有差別。 寵物溝通真的好不可思議,我家的狗是喜歡護著他的玩具,只要經過玩具旁邊跟他對視他就會兇,這方面真的很想學習怎麼跟她溝通,看到這篇文章之後覺得比較有方向了。 許多寵物溝通師都有經營臉書粉絲團或Instagram帳號,可以多看看他們的溝通紀錄及粉絲人數,畢竟寵物的照片、對話內容比較難造假。

現在有許多知名的寵物溝通師自行開班授課,課程時數約2~3小時,而台灣動物溝通中心也有開設動物溝通2日培訓,並提供心理學課程、兩次免費考證照、媒合平台等福利。 市面上與寵物溝通相關的書我推薦以下兩本,書中提供的內容都很詳細,也有多種作者的溝通案例及練習方法,可以照著書本一步一步練習。 如果想對直覺做更深入的了解,可以參考《開啟天賦ESP直覺力》,這本書有提供開發直覺力的步驟及直覺力在生活各方面運用的案例。 不過此書已絕版,可能要找找看二手書或從圖書館借閱。

寵物溝通書: Q : 寵物溝通的方法、概念是什麼

我們期許動物溝通不僅需要有「可被驗證的精確度」,更在乎溝通師與飼主之間「會談的助益性與有效性」,並強調溝通師對於「動物照護的認識」。 因為多數的飼寵問題,其實需要的可能不是動物溝通,而是理解動物生存習性,學習正確的照顧動物。 所以,我們提倡尊重並聯同各領域動物行為專業人員、獸醫專業人員友善合作。 此書與動物溝通卡同為「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認證教材。 本書內容定有待增進之處,歡迎各界朋友不吝指正教導。

寵物溝通書

不過定點大小便還是要從小就開始做正規的訓練哦~透過寵物溝通來矯正行為不一定會有成效,就像你明明知道半夜吃宵夜會變胖但還是會想吃。 在課堂上練習時,我看著毛孩的照片卻沒有感受到任何訊息,但有幾位同學是有接收到訊息的,因此可能是我不夠放鬆、害怕講錯的心理因素造成影響。 練習的同時,老師也把接收到的資訊說出來與毛孩家長核對,親眼見證溝通的過程其實蠻震撼的。 此外,課堂上還能聽到老師分享溝通的特殊案例,並從案例中瞭解一些重要技巧。 然後找朋友的動物作練習,因為你問自己的動物很難「對答案」,你太了解自己的動物了,而且不論你得到什麼訊息,都很容易歸為「那是我的幻想吧」。 所以需要找朋友的動物作練習,問你不熟悉的動物一些問題,然後和你的朋友對答案,看看你得到的訊息是否正確。

寵物溝通書: 離世的毛孩去哪裡?博客來「寵物書籍」暢銷榜Top10,寵物溝通類佔最多!

而且我覺得寵物溝通師是一定「輔助」的角色,絕對不能取代獸醫,所以當毛孩有生病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獸醫醫囑為準則。 可能會是:看到影像、文字、聽到聲音、聞到氣味、有身體上的感受等,有些是其中一種,也有可能好幾種,或是全部皆可。 像我是能獲得影像畫面、看到說話的文字(像是我們在看訊息一樣)並聽到聲音。

寵物溝通書

其實每個人天生都擁有直覺溝通的能力,但是現代人被灌輸嚴格的邏輯概念,被期望要以理性、客觀的角度面對事情,將依賴直覺、缺乏邏輯視為不夠好的作法,因而弱化了直覺能力。 ▍鸚鵡是透過________和________表達情緒! ▍因為________,鸚鵡其實是隱藏的美食家!

後面沒截圖到的對話,溝通師有說因為牠走路右後腳「看」起來不太自然。 有關於直接、間接溝通的區分方式各方說法不一,這裡就不去定義,而後續提到的動物溝通步驟是以第一點為主。 當然,不可否認有許多溝通師訊息不夠準確或甚至詐騙。

  • 因為毛孩面對住院的狀態,很可能會因為不安想回家,並沒有想太多,就說想回家。
  • 因為溝通的對象是寵物,而家長們來問問題,大部分都是希望有些問題能被解決。
  • 主要想幫助家長解開心中的許多疑問、傷痛,讓家長有機會能再接受新的毛孩成員, 當然也想跟自家已經去當小天使的毛孩溝通。
  • 然後找朋友的動物作練習,因為你問自己的動物很難「對答案」,你太了解自己的動物了,而且不論你得到什麼訊息,都很容易歸為「那是我的幻想吧」。
  • 我把它想成電影阿凡達那樣,有一個觸角連結到動物,然後我們的心靈就相通了,只不過觸角是無形的。
  • 塔羅授課講師、擴大療癒師、寵物溝通師、美國NGH、加拿大IOHCH催眠師、自然療法師。
  • 舉例,如果毛孩生重病住院很久,家長覺得心疼,不知道是否該繼續讓毛孩住院,還是就帶回家安寧照顧。

恰巧服務的領域較廣,從心理諮商到心理師督導、教師的過程,有機會接觸到一些棘手案例,冥冥中便朝向探索人類內心更深層的潛意識前去。 起初,只是為了領會更多促進心靈轉化的方法,隨著各種深層潛意識的探索與廣泛的文獻學習,加上作者渤程從小的家庭環境與宗教結緣甚深,漸漸地我們透過訓練潛意識的方式,開啟了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另外我”個人”的想法,不建議找依照題目數量收費的溝通師,因為只問一個題目,其實很難問出實際的想法、找出解答。 譬如,問貓咪為什麼亂尿尿,如果只問這個問題,很有可能貓咪只會說:我就是想亂尿尿。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就要先和飼主先溝通,有沒有可能換貓砂盆位置、換貓砂種類之類的,知道飼主能做到的事情後,再來和貓咪溝通。

作者認為世界萬物都是可以直覺溝通的,而動物本身就是直覺溝通的專家。 也就是說,你的寵物基本上都能了解你向他們表達什麼(唯:那為什麼還不聽話阿?還一直搗蛋?)。 人類原本也具備這樣的能力,只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被教導要理性、邏輯、科學,以至於這樣直覺感性的能力就逐漸消失了。 作者問說,記不記得某些人小時候曾和動物說話,卻被大人制止? 你有沒有曾經突然想到要給動物「裝水」、「放飼料」? 你以為是你自己想到的,但有可能是你的動物友人給你的直覺溝通,他告訴你「我沒飼料了」,於是你感覺到「沒飼料」,而去幫他加飼料。

因為毛孩面對住院的狀態,很可能會因為不安想回家,並沒有想太多,就說想回家。 簡單的說,靜心的專注練習都能幫助我們提升穩定性、更間接地提升資訊豐富度;直覺迎接能力則是學會與否的關鍵,也是上手的最重要關鍵;所謂的感覺模式,指的正是一種身心穩定且正迎接直覺的狀態,也是動物溝通中最適當的身心狀態。 我認為練習動物溝通不可偏廢任何一方,最好在各種專注力訓練中打好基礎,再學習直覺力訓練,並真正學習怎麼好好的「溝通」,這三大主軸其實都非常重要。 雖然多數動物溝通教學可能礙於時數或訓練背景,通常會偏重其中一方,但學習者可以把這概念放在心底,假以時日好好充足每一個部分。 其實能理解很多人不相信寵物溝通、怕被騙的心情,確實目前寵物溝通師素質是參差不齊的。 不過,用別的寵物照片來測試並不是好的方式,因為對溝通師來說,他可能連得上,或連不上。

醫生檢查出牠上顎有一個很誇張的大洞,要立刻手術縫合。 醫生問我是不是有摔到或割到,但我怎麼想都想不出原因,畢竟家裡完全沒有任何可以這樣弄傷牠的尖銳物品。 後來我在等候區時,聽到牠鼻子呼氣那種「ㄘㄥˋ」的聲音,腦海中海過一個畫面──門的底部削到上顎。 因為牠很愛用鼻子在門縫蹭,如果家人開門沒注意,又很快速地推開,就可能把牠鼻子往上推,削到上顎。 除了嘴巴、咬人的部分很準,(圖三)提到右後腳的問題,也讓我很震驚! 因為在做溝通的前幾天我有帶Bogi回診,原本以為右後腳走路姿勢怪怪的是結紮造成的不適感,但醫生說不會疼痛這麼多天,初步判斷是關節退化。

接下來在心中呼喊他的名字,並觀想他的模樣,之後便開始問他問題。 最重要的是,當你感覺接收到寵物回傳給的的答案時,不要疑惑,請信任它。 經過再三的練習,或許有一天你和寵物在心靈上再也不會有任何隔閡。

寵物溝通書

但若真的連上你捏造的寵物(世界這麼大,很有可能就有這樣名字、長相、性別、年紀的毛孩),並不代表他是假的、錯的。 而對飼主來說,因為這個假的照片與設定,你並不能去驗證什麼,無法判斷真偽,也不能因為溝通師連上了就說人家是假的。 所以更好的做法,應該是用真的的資訊,問可被驗證的問題,來確認真偽。 非洲的動物溝通師們,透過在大自然裡的生活,感受並學習與動物溝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