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9大伏位

關於《哥斯拉:大怪獸總攻擊》最瘋狂的事情之一便是它長長的日本片名。 此外,它還為該系列提供了迄今為止最邪惡的哥斯拉版本,並且比通常以科幻為主的系列擁有更多的奇幻元素。 摘要#頭條創作挑戰賽##哥斯拉##電影##經典電影#《哥斯拉》系列電影開始於近70年前,因此是電影史上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電影之一。 自1954年第一部《哥斯拉》以來,已經有幾十部哥斯拉電影上映。 一艘隸屬美國的核潛艇在關島附近消失,後經日本方面證實該潛艇已因事故遇難,而防衛軍在調查過程中竟然還在海底發現巨大生物的存在。

2.當初電影在設定對戰怪獸的方案時,製作團隊有提出由巴拉剛、安基拉斯、巴朗三隻怪獸做為哥吉拉的對手,後來因為東寶公司認為沒有足以吸引觀眾的要素,所以變更為巴拉剛、王者基多拉、摩斯拉,但是製作團隊仍希望保持原來的方案來進行,可惜最後無法實現。 此片是哥斯拉系列電影的第25集,但與前作並無關聯,而是直接延續1954年的第一集電影《哥斯拉》;導演金子修介曾執導平成「卡美拉」三部曲,使他成為目前唯一一位在日本兩大怪獸電影系列中均曾參與執導的導演。 在攝取大量核廢料,經過不斷變異下而誕生的完美生命體,只要吸收水與空氣即可轉化為自身所需的核能。 急遽進化成四種型態:水生型( 第一形態)、皺鰓兩棲型(第二型態)、直立型(第三型態)、完全型(第四型態及覺醒第四型態)分裂型(第五型)。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亦為七大工業國組織成員,是世界先進國家之一,主要奠基於日本經濟在二戰後的巨幅增長。 現時日本的科研能力、工業基礎和製造業技術均位居世界前茅,並是世界第四大出口國和進口國。 2015年,日本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依國際匯率可兌換成為三萬二千,人均國民收入則在三萬七千美元左右,人類發展指數亦一直維持在極高水平。. 是2001年12月15日上映的日本電影,東寶電影公司製作、發行,票房收入超過27億日圓,日本觀賞人次約240萬,為第三期哥斯拉電影(千禧年系列)中成績最佳。 同樣由東寶製作,2007年上映的電影《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2》的開場,由電腦動畫製作的哥吉拉也驚鴻一瞥地出現在主角茶川的幻想中,大肆破壞了與它初登銀幕年代相當的東京。

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登場怪獸

這不是一部嚴肅或特別悲傷的電影,但哥斯拉構成的威脅更強烈,電影對待哥斯拉可能造成的破壞比該系列的許多其他電影都要認真。 哥斯拉破壞日本多年後向日本大報復,這次哥斯拉身上附有太平洋戰爭死者的幽靈,使自己刀槍不入,只有護國三聖獸巴拉剛、魔斯拉和王者基多拉與人類合作,才能打敗牠。 先看看這次 2001 年電影的片名: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乍看之下東寶彷彿又把最傳統的組合拿來拍最老套的情節,但這其實是一次天外飛來的企劃,經過翻轉後所得出的結果。 因此後來哥吉拉系列於電視上播放時,同為怪獸的題材馬上就吸引了注意力,直到偶然在租片行看到封面上有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時,立刻被勾起興趣租回家看。 泰三在消滅哥吉拉後受到眾人的肯定,不過他並沒有感到引以為傲,反而是將這個榮耀,獻給和哥吉拉作戰而喪生的士兵和三隻護國聖獸,表達尊敬和緬懷之意。 在1954年成功擊殺哥吉拉後,日本得到了將近50年的安定與繁榮,也慢慢遺忘了當初哥吉拉襲擊日本事件,直到最近日本海上自衛隊發現疑似哥吉拉生物的蹤跡,自衛隊才開始警覺不對勁,開始加強戒備以防止哥吉拉登陸日本。

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1954年11月3日,《哥吉拉》正式於日本院線上映,打破了首日動員人數的記錄。 哥吉拉的攻擊動機不是生物掠奪性的本能,畢竟哥吉拉並不吃人,而是依靠核輻射和雜食性飲食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當被問及哥斯拉的立場是“好還是壞”時,製片人富山省吾將其比作神道教的“毀滅之神”般,缺乏道德的標準,不能憑以人類的善惡標準來衡量該生物的動機。

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怪獸電影

很難想像一部哥斯拉電影能比2004年的《哥斯拉之終極戰役》更瘋狂。 它是為了慶祝哥斯拉50周年而製作的,就像1968年的《消滅所有怪獸》一樣,它的目標是在一部電影中呈現儘可能多的系列怪物。 這部電影的美國重新剪輯/英語配音比日本原版更傻,但日本版本也有相當一部分傻乎乎的場面和誇張的動作。 這是該系列中比較受歡迎的作品之一,可能是一種觀眾後天養成的口味。 然而,它證明了哥斯拉可以在不那麼嚴肅的電影中保持娛樂性和流行性,這意味著它有助於確立該系列未來的多樣性。

國土全境被太平洋及其緣海環抱,西鄰朝鮮半島及俄罗斯,北面堪察加半島,西南為臺灣及中國東部。 人口達1.26億,居於世界各國第11位,當中逾3,500萬以上的人口居住於東京都與周邊數縣構成的首都圈,為世界最大的都市圈。 政體施行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君主天皇為日本國家與國民的象徵,實際的政治權力則由國會(參眾兩院)、以及內閣總理大臣(首相)所領導的內閣掌理,最高法院為最高裁判所。

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哥吉拉 (1954年)

造型比較多變,但統稱為二代哥斯拉,設定上也都是同一只。 最初仍然口吐白色的白熱光,後來正式設定成了銀藍色的「放射火焰」(再後來改為放射熱線)。 哥斯拉的背景與成功多半被視為日本人對戰爭記憶,及對原子能愛恨交加的矛盾情緒的體會。 在設定中,哥斯拉是一個巨大、具有破壞性的史前巨獸,在被輻射污染的海域中復活後,開始在日本本土展開破壞城市等巨大災害。 背後則影射著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以及第五福龍丸等核子試驗造成的污染,因此該生物也曾被視為核武器的隱喻。

日本已故知名諧星志村健的早期搞笑節目中,也偶爾會在一些荒誕的橋段中出現哥斯拉(比如流氓找到手持木刀、穿不良少年裝的哥斯拉擔任打手)。 在電影《世界末日》中,一名胖黑人在路邊擺攤賣哥吉拉玩偶,一隻小狗還跑來咬它們,胖黑人於是跟狗飼主起爭執,緊接著第一批隕石來襲。 1994年由尚-克勞德.范達美主演的電玩改編電影《快打旋風》,在一幕日本相撲本田大戰俄國摔角手桑基爾夫的場景中,兩人打鬥的場景佈置了微縮建築模型和播放哥吉拉電影的超大電視牆,以表現兩名鬥士如同哥吉拉般的重量級程度。

與此同時,新瀉妙高山、鹿兒島池田湖、小笠原諸島等地接連發生強烈的地震和人員傷亡事件,關於50年前那頭大鬧日本的哥斯拉的恐怖記憶相繼在人們的腦中復甦。 至於哥吉拉的部分,《大怪獸總攻擊》所打造的形象也堪稱空前絕後。 這次的哥吉拉皮套不僅是系列作以來尺寸最大的一件,眼睛的部分更是換成了沒有瞳孔的白眼。 而這兩個特點,也都和這部片的獨特設定息息相關……(未完待續)。 1954年哥吉拉破壞了日本,但是在人類的齊心協力之下打敗了哥吉拉。

哥斯拉系列中最被低估的電影之一是《哥斯拉VS碧奧蘭蒂》。 它不是特別出名,但卻是哥斯拉鐵杆粉絲的最愛,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哥斯拉對抗的怪物,以及令人驚訝的感人的人類故事情節。 本片和之前1995年版同樣延續了初代的世界觀,片中也提及當年擊殺哥吉拉的芹澤博士(沒有道出名字),只是沒提及氧氣破壞者,只說是以不知名的化學武器擊殺。 然而,即便進化成完全體,王者基多拉仍無法將哥吉拉確實擊敗,甚至最後孤注一擲的猛力一擊,也諷刺地被哥吉拉吸收後反將一軍,在近距離被熱線炸得粉碎,敗北陣亡。 遍體鱗傷的摩斯拉孤軍奮戰,也命喪於哥吉拉的恐怖熱線之下,但死後其靈魂轉化為能量,令昏迷的基多拉甦醒,進化為完全體的千年龍王──王者基多拉。

  • 2001 年新世紀哥吉拉怪獸電影《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充滿濃濃平成卡美拉風格。
  • 它不是特別出名,但卻是哥斯拉鐵杆粉絲的最愛,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哥斯拉對抗的怪物,以及令人驚訝的感人的人類故事情節。
  • 妻子是女演員五大路子,弟弟是活躍於主持界中的演員大和田獏,弟弟的妻子是女演員岡江久美子,而獏與久美子的女兒是女演員大和田美帆。.
  • 學術上並沒有此種分類,怪獸電影通常分類在恐怖、奇幻或科幻電影,此類電影中大多都有體型巨大或怪異的虛構生物,有些是來自民間傳說或文學作品。
  • 整個故事敘述流暢且一氣呵成、氣氛始終凝聚,怪獸與人戲平衡得宜,演員表現也恰好能符合電影需要,少有令觀眾難為情的尷尬橋段──乍看之下泛泛的優點,哥吉拉系列卻有好一段時間都沒能達到。

最初以皺鰓兩棲型登陸於日本東京,在城市裡大肆破壞後進化成直立型,因需降低體溫而潛回海中。 之後以最終型再度登陸東京,受到日本自衛隊猛攻依舊持續前進。 前來協助的美國派出B2轟炸機,投下「碉堡剋星」炸彈成功造成傷害,不料哥吉拉從嘴部和背鰭發射放射線流摧毀了美軍轟炸機,將東京的其中三區化為火海。 醒來後因大量凝血劑間續注入而凝結成雕像,由於本體無法受到破壞,只能與人類共存。 熱線顏色為紫色,中間主要顏色為白色,屬於一種壓縮粒子火焰的形式,此外也會噴射超高熱放射性粒子帶焰。

哥吉拉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在准备與轟天浩再戰时被迷你拉阻止,与迷你拉一起返回大海。 後来吸收紅蓮哥斯拉死的时候放出来的能量,急速成長成新一代哥斯拉,但官方資料並未交代其最後的身長與體重。 影片有著超前的思想,發出了如此強烈的環保信息,這使它進一步脫穎而出。 除了對環境破壞的嚴厲表達外,電影中還有一些有趣、滑稽的片段,其中最好的可能來自於哥斯拉在一個場景中如何利用原子氣飛行。 這款哥斯拉的設計方式與以往的版本截然不同,當它最終成型時,它就像噩夢一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