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紋不可不看詳解

光亮的唇膏雖然能造成視覺上的錯覺,讓唇紋不明顯,但它會隨着紋路滲透到唇外,讓嘴唇無法完整;而粉質的口紅又比較幹,會加重你幹皺的困擾,使唇紋看起來更明顯。 最好先用唇線筆描繪出唇部輪廓,裏面則擦亮彩,如此既不會太乾,唇紋也不會太明顯,口紅也不會外滲。 不妨利用唇刷上口紅,力度和用量都較好控制,唇部表面看上去平滑美麗。

富含乳木果油及澳洲堅果籽油等天然軟化劑,能滋潤及呵護雙唇。 天然蜂蠟能保護雙唇,避免水分流失,多種有機草本萃取可舒緩及滋潤雙唇,修護乾燥龜裂雙唇。 可以在睡前敷上一層護唇膏、唇膜,或是護唇油、潤唇油等唇保養,也可以厚敷5-10分鐘,讓雙唇角質充分軟化,不要用有潤色或防曬的產品,可能會另外添加色素、香精、蠟質造成唇部刺激,保養效果較弱。

唇紋: 唇紋深常見成因:遺傳因素

舒淇向來具有標誌性的豐滿嘴唇,近日卻有網民聚焦在她的唇紋上,認為她的唇部乾紋清晰,與以往的光滑豐潤相差甚大。 其實唇紋某程度上反映身體健康狀況,如嘴角出現小皺紋,可能就要特別留意胃部健康。 如果嘴唇上的死皮、老廢角質太多,會影響潤唇膏或唇膜的吸收能力,所以平日可以適量唇部磨砂去角質,有助嘴唇吸收護膚產品。 有時潤唇膏只能短暫為雙唇保濕,所以利用唇膜或精華,可以更深層滋潤唇部,如果怕過分粘笠可以睡前使用,第二天醒來便能擁有潤滑雙唇。 作為植物護唇油,有着豐富活性成分,使用後會在唇上形成保護層,能滋潤呵護雙唇,有效減淡唇紋,而且更有多個款式選擇,女士們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色調。

以皇牌專利補濕科技Moisture Wrap糅合豐富維他命C、八大莓果精華成分,針對唇部脫皮及粗糙問題,為雙唇補水、鎖水同時強效抗氧,回復柔軟細緻。 唇紋深絕對令人顯老,如果你深受唇紋困擾,可定期使用含有椰子油、杏仁油等成分的精華油按摩雙唇。 做法很簡單,薄薄塗上一層精華油後,利用指腹從唇中央往外打圈按摩,上下唇各重覆五至十次。 嘴唇肌膚會因為年齡增長、紫外線、舔嘴唇等不良習慣而變得鬆弛,導致唇紋出現。

通常唇紋深的女生都很怕塗上霧面唇膏,因為霧面唇膏妝感啞緻,更易顯唇紋,而且一有唇紋就特別顯老。 近年潮流興啞緻唇妝,如何在唇紋深的情況下也能輕易駕馭霧面唇膏? 筆者不會在塗唇膏前一秒才用潤唇膏打底,而是在化妝的第一步,先塗上一層厚厚的潤唇膏,待接近完成妝容的時候,唇上的潤唇膏已吸收得七七八八,這時就用紙巾輕輕印走多餘的潤唇膏,再塗上霧面唇膏。 這樣做在改善唇紋時,也不會因為嘴上殘留過多潤唇膏而影響霧面唇膏的妝感。

唇紋: 唇膏推介2022:Clé de Peau Beauté Lip Glorifier N 完美亮澤潤唇膏 $330

果凍護唇膜蘊含日本桃萃取物、角鯊烷及及山茶花油成分,有助紓緩及修復雙唇,為嘴唇鎖緊水分,使用後可以達至豐盈效果,唇膜不含礦物油、人造香料等配方,可以放心滋潤唇部。 號稱「乾唇死皮救星」、「嘴唇用木瓜霜」的天然唇膜就是這一款! 成分使用純淨無毒的保養成分,敏弱肌、孕婦也能安心使用,超細緻的奶油質地,可以有效溫和修復,還原日常水潤雙唇,白天塗抹可作為妝前打底使用,提升雙唇滋潤度,睡前則能深層修護與舒緩保濕。

蘊含乳油木果油、栗子精萃、佛手柑精華油、蓖麻籽油及向日葵花蠟等多種植物保濕成分,可加強滋養、柔嫩雙唇,輕巧管狀設計方便隨身攜帶,隨時隨地為雙唇帶來柔適與潤澤。 以純欖護唇膏為概念,含豐富經典保濕成分橄欖精華油、甘草誘導體、蘆薈萃取及維他命E,更加入敏弱修護成分,新添加神經醯胺、乳油木果油和荷荷芭油,給予雙唇最溫柔又堅強的防護力。 晚上的時間千萬不能浪費,睡前在嘴唇上塗厚厚的一層護唇膏,或者晚安唇膜,讓養分在深夜慢慢修護你的嘴唇,也慢慢的代謝沉澱色素。 有色潤唇膏配方蘊含玫瑰蠟、乳木果油、神經醯胺和維他命E,能為雙唇提供高度滋潤之餘,自然淡麗的色澤,亦可令櫻唇倍添嬌嫩。 絲滑豐潤的 豐盈唇彩精華,滿載 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能即時水潤豐滿雙唇,療癒乾燥,同時提升唇部自然輪廓。

唇紋

耳洞如果好一陣子沒有戴耳環,下一次要再戴的時候,仍然會出現些許的不適,甚至是輕微的疼痛感,只要在要戴的耳環針上塗上一點凡士林,可以讓耳環順利穿過耳洞。 抗衰老護唇油蘊含多種純淨精油、維他命及三種高效活性成分,能針對脆弱雙唇需要,即時保濕,淡化唇紋,令雙唇飽滿、柔嫩及豐盈。 至於晚間,則可挑選滋潤度高、含有胜肽具撫平唇紋等修護性為主的護唇產品, 近年愈來愈流行的唇膜,亦是臨睡前護唇的好選擇。 高效潔淨卸妝液,能針對頑固持久彩妝,有效卸除各種彩妝防水眼、唇妝,並能喚醒眼周及唇部肌膚,帶來清爽潔淨感覺。 據系統顯示,閣下為CosMart會員;如想訂閱Cosmo電子報,請前往CosMart後台設定 – 接收電郵設定更改閣下的訂閱選擇。

唇紋: 改善唇紋第一步:絕對要認真卸除唇妝

善用含有天然植物成分如洋甘菊及甘草、維他命B5或蜂蜜成分的護唇霜,可以為唇部維持含水量,讓雙唇及唇周肌膚膚色變得均勻,同時改善細紋。 100%天然成分製成,針對受損唇部,質地柔軟潤澤,上嘴時十分容易推開,能夠維持皮膚表面受保護的狀態,同時舒緩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導致的不適及損傷。 護唇膏添加了具有保護肌膚功效的藍莓籽油,可以保護及預防乾燥敏感。

唇紋

有研究顯示,吸煙本身已經會加速皮膚老化、令膠原蛋白流失,而嘴唇重覆性進行吸煙動作時,更會加重唇部肌肉的負擔,加深唇紋及色素沉澱。 透過按摩法促進唇部新陳代謝以外,日本美容師Coco提醒平日一些壞習慣也會不知不覺洐生唇紋、唇色暗沉問題,如不卸唇妝、常撕唇部死皮等。 另外,經常摩擦雙唇,容易加速唇周肌肉老化速度,唇部因而變扁與下垂,故需要避免這些行為,才能徹底告別暗沉唇紋。 女生不説話或沒有笑容時讓人感覺兇惡,全因下垂的唇型,這次編輯會跟大家分享一個畫出甜美上揚「微笑唇」的方法,改善唇型後能大大提升親和力。

  • 每晚睡前,雙腿擦上乳液,擦的時候由下往上輕柔地按摩,讓乳液有效均勻的吸收。
  • 質地滋潤、無香料,只要厚厚一層敷於唇上並自然吸收,就能避免乾燥、凍傷、脫皮等唇部傷害。
  • 「專心護唇油」以秘魯黃金百香果籽油萃結合多重天然植物油,完整實現唇部的三重滋養,多些真實呵護,少些乾燥、暗沈與唇紋。
  • 100%天然成分製成,針對受損唇部,質地柔軟潤澤,上嘴時十分容易推開,能夠維持皮膚表面受保護的狀態,同時舒緩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導致的不適及損傷。
  • 只要你掌握好護唇潤唇方法,保持雙唇柔軟滋潤,要打造無唇紋又顯色的唇妝,自然無難度。

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膚,市面上多數化妝品含有介面活性劑、防腐劑,對你的皮膚來說太過於刺激,很難買到適合自己的隔離霜,凡士林不含雜質,其實也是一種非常適合用作化妝隔離霜的產品。 每晚睡前,雙腿擦上乳液,擦的時候由下往上輕柔地按摩,讓乳液有效均勻的吸收。 特別乾燥的部位,像是腳跟和膝蓋,可再擦上凡士林,加強保濕滋潤. 一抹有感,幫助撫平唇紋,內含綿羊油、蜂蠟、可可脂,多重保濕因子形成保護膜,長效滋潤保濕、預防乾裂脫皮、淡化暗沉、撫平唇紋、回復粉嫩雙唇,妝前打底口紅上色更潤澤更勻稱。 蘊含95%天然成分,具備舒緩功效的花簇配方、天然蜜蠟、精油及乳木果油,能夠長時間為雙唇持續補濕。 而百搭色調#000可以呈現出無色的絲滑感,為雙唇增添柔焦的絲絨妝感,作為妝前使用非常合適。

全天然有機保濕SPF 30潤唇膏蘊含非納米氧化鋅,能提供廣譜保護且不留下可見的白色殘留物,從加利福尼亞當地的養蜂人採購優質和可持續的蜂蠟所製成,塗抹後能令雙唇倍感滋潤柔軟。 100%純天然蜜蠟皇牌潤唇膏,蘊含抗氧化劑維他命E,有效潤澤、滋養及為乾燥雙唇補充水分,滋潤雙唇並帶來清爽薄荷感。 100%天然成分,蘊含有機摩洛哥堅果油及乳木果油,有助強化唇部肌膚保水屏障,滋潤雙唇及防護,改善唇部乾燥。

潤唇霜以精純無水配方結合精油、果油,可以抵禦冷空氣、風吹等外在環境傷害之餘,亦有效紓緩、修護和補充水分,達至即時滋潤雙唇及持久保護。 而且潤唇霜經皮膚科醫生測試,證實不傷害肌膚,適合極乾性和乾裂的唇部肌膚使用。 唇霜蘊含紫花苜蓿萃取、豐唇複合物、荷荷巴油及乳木果油成分,令雙唇水潤飽滿外,更有效令唇紋變得柔滑,配合按摩令效果更為顯著,不論晚間或妝前都適合使用。 磨砂膏為雙唇提供護膚及潤膚功效,成分中有着糖粒和玫瑰粉,能温和地呵護乾燥嘴唇,配合木魯星果棕脂可補充水分,令雙唇變得柔軟光滑。

凡士林是不少人買來「看門口」的產品,它是一種礦物蠟,含有較高的油脂成分,用途非常廣泛,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不少人都會在唇上厚敷凡士林,但有不只一個網友分享,頭幾次使用覺得滋潤效果很不錯,但之後發現竟然愈用愈多唇紋? 其實凡士林主要作用是鎖水多過補水,而且其油脂分子較大,只能停留於唇部表面,所以單純用它並不能深層滋潤肌膚,更有人覺得凡士林質感太油漉,對改善唇紋也沒有太大幫助。 建議你於晚上時先用溫和、不含香料及酒精、有保濕功效的化妝水,濕敷唇部約五分鐘,之後再薄薄塗上一層凡士林,這樣就有助鎖住水分。 有不少試過的網民都留言表示「做了一次真的變好了」、「有點去角質的感覺」、「覺得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我嘴唇最漂亮的一次」,讚賞Coco的護唇按摩有效。

而完成唇妝後,塗上唇蜜可以增強唇膏的延展性與滋潤度,呈現清透光澤感,令唇妝更飽和顯色及更持久。 在嘴唇去完角質後,一定是最嫩最年輕的肌膚,這時候必須好好保養,讓嘴唇長出健康的角質層,市面上有推出很多唇部專用的精華液,邊塗邊按摩,也可以淡化色素沉澱。 選擇潤唇膏,一定要按個人需要和場合,由於唇部無角質層阻擋紫外線,故日間最好使用具防曬功效的潤唇膏;若追求飽滿唇妝,不妨使用具豐盈功效的護唇精華。 別以為唇部脫皮只會在秋冬才出現,夏天經常處於冷氣房,唇部缺少角質層保護令水分容易流失,故特別容易乾燥甩皮,此時,最忌用手扯去死皮,很容易傷害唇部組織造成感染發炎。 嬌蘭首度研製、兼具潤澤與豐盈作用的有色潤唇膏,以剛綻放、色澤柔和悅目的玫瑰為靈感,帶來六種不同色調,成份中蘊含玫瑰精油、荷荷巴油及透明質酸,能滋潤同時保護肌膚屏障,撫平唇紋。

另一種較常見的唇紋則是因唇部本身缺乏皮脂腺,無法分泌油脂滋潤,容易流失水分。 若沒有足夠的保濕,便容易乾燥甚至脫皮,而形成缺水性的靜態唇紋。 很多女性都只顧去除嘴唇上的死皮,其實唇周也很容易出現白色的小粉刺,因此去角質時應該要連同唇周一起按摩。

單獨使用為雙唇增添紅潤,也可以它作唇妝打底霜,令唇妝更貼服無瑕。 Ecstasy Balm輕紗裸粉修護唇膏蘊含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刺山柑油,能深入滋潤雙唇,質感柔滑且不會黏膩,為櫻唇添上一抹淡雅色調,時刻舒適潤澤。 修護唇膜蘊含果蠟、乳木果油和透明質酸成分,可以深層滋養雙唇,以及修復日常侵害,令嘴唇看起來更健康飽滿。 精華含有促進細胞更生的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及抗氧化成分,有效淡化幼紋,塑造水潤滋養雙唇,不論單獨使用或作底霜都適合。 磨砂可溫和去除嘴上乾燥的死皮,加上配合乳木果油、椰子油和荷荷巴籽油等,使用後達至飽滿、光滑和柔軟效果。 含凡士林、乳木果脂、山金車花萃取、蜂蜜萃取、維生素A、E及薄荷萃取,能為雙唇築起保濕膜,密集修護、舒緩及解決唇部乾裂問題。

另外,愛説話的女孩也需留意,因為唇部並沒有脂肪的保護,就像一條脆弱的橡皮筋,用的時間長了就會造成彈性疲乏,疲乏後就會使肌肉鬆弛,鬆弛後就產生皺紋。 如果你的髮質偏乾,甚至容易像稻草,很多滋潤型護髮,對你來說都還是不給力,可以在塗抹在髮尾,加強保溼,但分量可得小心拿捏,否則過了頭,會變成油條的。 運用多重植物美容油凝粹作為潤唇霜基底,搭配奢華舒適的溶心轉化科技,一抹彷彿將最頂級奢華的植物美容油注入雙唇當中,不僅提供滿滿的抗老滋養能量,更有效鎖住雙唇水分。

建議每天用眼唇卸妝產品,將化妝棉沾取後,濕敷雙唇30秒,待唇妝徹底溶解後,才抹去唇色,別忘了兩邊唇角最易潛藏殘餘唇膏,可用棉花棒沾上卸妝液重點清潔。 糅合梔子花保濕複合物(Monoi Hydrating Complex),不單使雙唇平滑柔軟,更有效鎖緊雙唇底層水分,散發細緻光澤。 啟發自Dior 後台專業化妝師的彩妝技巧,誘惑煥彩潤唇膏是Dior首款煥發健康唇色的潤唇膏,揉合高濃度芒果油,提供持續水潤呵護,呈現與膚色匹配的自然色澤。 但是要注意的是「成分」,不僅添加色素、香精、蠟質都可能會造成唇部刺激,還是更像彩妝品,對於鎖水滋潤效果差、保養效果較弱。

夏天總是跟痘痘過不去,除了臉部之外,胸口、背痘更是長不停,很多人都會聽從醫生建議更換抗菌沐浴乳,像是施巴潔膚露、美琪抗菌沐浴乳、蜜妮淨嫩沐浴乳,但是你知道用法嗎? 唇頰露則常有顏色深淺不一的問題,因此一塗上就要立刻推抹開來不能等,此外如果是上唇妝,不要點式上妝,而是近乎刷滿,顏色會比較飽和均勻,不會深淺不一。 有唇周黯沈困擾的人,不管擦什麼唇膏,都要先做好唇周遮瑕的步驟,不然會讓暗沉的唇周成為妝容的一大敗筆。

唇紋

每天塗唇膏,如果沒有好好卸去唇妝,這不但會令唇部乾燥,令唇紋變深。 很多人習慣直接用紙巾抹去唇膏,大力拉扯嘴唇的動作,有機會加深唇紋狀況。 而且用紙巾抹去唇色,並不能徹底卸走唇膏產品,尤其現今流行持久不脫色配方,唇膏中的大量色素和油脂,唇部容易出現造色素沈澱,雙唇亦會變得愈來愈乾燥。

首先是切忌過量塗抹,由於部分潤唇膏的成分含有石油副產品,如果塗抹次數太多,就會令雙唇失去調節及鎖水功能,潤唇膏也無法融入皮膚層,令到滋潤效果只能維持極短時間。 以上講的都是外在保護嘴唇的方法,別忘了身體自己的保養也是很重要喔! 嘴唇乾可能因為天氣、身體缺少水分,是身體提醒你該喝水的時候,所以沒事的時候就多喝水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