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岩磚7大優勢

板岩磚紋路充滿原始風味,吸水率低,耐磨且不易熱脹冷縮,並有止滑效果。 板岩磚質感與石頭相近,能塑造空間沉穩與個性感,是居家建材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板岩磚近年來使用在浴室的比例有增加,經典的灰色系耐看又具備板岩磚止滑的效果,在工業風的空間設計上也非常適合板岩磚的搭配。 市面上採用的大部分板岩磚皆為石英質,表面紋路以噴墨、滾筒或網版印刷,再經由1200℃的高溫窯燒而成。 亦會因使用位置與想要表達的風格,表面分成光面、半抛面、霧面,自然面和鑿面等不同效果。 板岩磚浴室推薦-義大利品牌REFIN的佩特拉系列,以砂岩高山石的紋理為其特色,將石材沉穩高貴的質感,刻印在板岩磚上。

木紋磚:如果想要將空間的木頭溫潤元素延伸到衛浴中,木紋磚是不錯的選擇,既持久耐用度也無木地板容易受潮問題。 木紋磚根據燒製溫度不同,分為陶質、石質和瓷質三種,一般來說瓷質吸水率最低,硬度和耐磨度也高,最適合在浴室或戶外空間使用。 板岩磚:表面有如岩石般凹凸不平,營造出自然的粗獷質感,且具備耐磨、防滑的特性,也是受歡迎的浴室地磚之一,但也因為表面凹凸的緣故,較容易藏污納垢,清潔時需多費心力。 EcHouse 為香港最大裝修配對平台之一,免費幫客配對設計及裝修公司,提供分析及視察施工進度。 平台推3年以來,已成功配對超過2000宗裝修,幫客戶減低爛尾風險及海鮮價。 板岩磚通常表面較粗糙,雖然具防滑效果,因此亦容易堆積髒汙黃垢,長時間容易變色,需定期使用専門清潔劑清理以保持外觀。

板岩磚: 板岩磚(止滑)

與木紋配搭出可帶出自然原始風;與金屬馬賽克配搭便是低調但經得細看的配角,與鐵件配搭可挑起材質冷調,揉合出摩登粗獷時尚。 誕生於三種元素的融合,石英岩的質地,生動的水泥表面,雲朵般白皙細緻的紋路,創造恬靜浪漫的海島印象視覺,打造一處大自然擁抱著熟悉又溫暖的舒適空間。 復古磚:顏色以暖色、淺色居多,可讓空間視覺感更開闊,加上復古圖案能輕易營造風格不易退流行,但是復古磚磁磚邊緣多未修邊,較不平整,要時常清潔才不會卡污垢。 石尚磁磚位於台中市西區,主要進口義大利、西班牙精品磁磚,我們秉持著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以及專業的客製化規劃能力,讓您磁磚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板岩磚

一般來說表面越是平滑、吸水率越低的磁磚越不易卡垢好清洗,挑選時可以將水滴在磁磚的背面,如果水擴散的面積越小,則吸水率越低,代表質地越好。 還具備強度好、硬度高,耐磨並穩定,養護容易,通用於室內外各處。 從磁磚表面處理與特性來看,浴室內常用磁磚以板岩磚防滑性最佳,其次復古磚,再來就是石英磚,不過這只是粗略分類,現在許多石英磚表面也都會做特殊防滑處理。 板岩磚利用高科技還原自然界石頭的質地,高溫燒成結構致密、止滑效果佳、抗壓性強、吸水底、耐酸性高、不易風化、更具有耐火性、耐寒等優點。

板岩磚: 板岩磚浴室如何搭配

而陶瓷板岩磚因為硬度較高,從而減少天然板岩易破損問題,更因上色過程而提供多種色彩。 相比起天然板岩,板岩磚色塊表情呈現均匀穩定,釉面亦能擁有3%的防水性。 浴室地磚或壁磚,選擇瓷質規範(石英材質),表面較平滑、吸水率越低的磁磚就越不易卡汙垢。 若擔心卡污垢,可選擇修邊板岩或石英磚佳,修邊磚舖貼完成,縫較未修邊小,面較平整,較好清理。 因為浴室空間容易藏有汙垢,因此在地磚上的選擇,應考慮到磚的耐磨性及耐髒程度。

板岩磚

在衛浴設計當中,地磚是最關鍵的建材,因為浴室地板潮濕容易滑倒,因此挑選時應該以止滑耐磨為優先考量。 選擇吸水率低(少於0.5%)及凹凸起伏較大的地磚,例如表面添加金剛砂、或是施加立體感的壓模,提高磁磚表面摩擦力等,才能提供較佳的防滑力。 浴室常用地磚以板岩磚最防滑,其次為復古磚,最後則為石英磚,但現在也有許多石英磚表面會做防滑處理,購買時可向廠商洽詢。 由於板岩磚優點眾多,以及容易為人所接受的外表,因此從電視主牆,玄關到潮濕的浴室,家居各處幾乎隨處可見。 大空間配大尺寸板岩磚是板岩磚在規劃時最基本的搭配原則’;此外,用於地坪時則建議使用硬度較高的石英質板岩磚,可用年期較耐久。

板岩磚: 地磚平滑、吸水率低不易卡垢好清潔

由於陶瓷質的板岩磚顏料只附著表面,若有破損便會露出底料、影響外觀,需多加注意。 磁磚具有裝飾性,更是浴室風格的關鍵元素,尤其近年因磁磚工藝相當進步,幾乎任何風格都能找到速配的磁磚,以下幾個挑選原則提供參考。 喜歡禪風或湯屋的可採用仿天然板岩石英磚-例:華麗巴洛克-天然板岩磚; 彩蝶石-天然板岩磚,選擇多層次岩面堆疊,霧面或鑿面的粗糙質感具有自然美。 板岩磚電視牆推薦-義大利品牌REFIN岩韻系列,45X90的中型尺寸非常適合做電視牆,淡色的岩面紋理,不會給予電視太沉重的視覺壓迫感,也能成為很好的背景陪襯。 現在的板岩碑多數採用數位印刷處理,將印刷釉料與製作好的凹凸胚底相疊合印刷,精準的表現立體陰影,視覺效果更逼真。 數位印刷大幅提升影象素材的各種可能,無論頁岩紋理、砂岩、石英岩都呈現於板岩磚之中。

板岩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