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愛6大分析

池強佑通知大家今天暫時回去休息,等一切就緒後再開始訓練。 妍書和她來到無人的大廳,琴露娜一下子跪在妍書面前,哭得梨花帶雨,她説自己做錯了希望妍書能夠原諒自己,不要讓60歲的老人去坐牢。 妍書痛斥她是惺惺作態,心腸惡毒到這種地步,自己絕不會原諒她,要請求原諒就請她去找趙大叔和尹智雄去吧。 琴露娜看自己的苦肉計無法得逞,便兇相畢露説,既然如此,那就繼續玩下去吧,臨走還恐嚇妍書注意安全。

金丹看到妍書,不禁擁抱了她,他為妍書取得的成功感到特別高興,他帶着妍書來到最初兩個人相見的地方,想在這個地方把自己的一切向妍書説清楚。 但是天忽然下起雨來,妍書知道他總是怕雨,問他是不是有什麼心理後遺症,金丹説等一會兒就會告訴她,現在他先去買傘。 金丹買完傘,從馬路那邊向妍書大聲地打着招呼,一個小孩子在他面前摔倒,他彎腰扶起了小孩,但是一抬頭卻不見了妍書,一輛小貨車從眼前飛馳而去,他意識到了妍書出事了,就一路狂奔追隨而去。 窗外下起了瓢潑大雨,池強佑左等右等不見妍書過來,他拿起電話準備給妍書撥過去,卻發現妍書發來一條莫名其妙 的短信,説自己要退出舞台。

唯一的愛

回到家裏,妍書問金丹怎麼知道十幾年前自己在海邊跳舞的事,自己都想不起來了。 金丹遞給她一張照片,是妍書在海邊跳舞的那一張,照片背面留着第一次的字樣。 妍書責備金丹,一點也幫不上忙,不會開車也不會柔道只會添亂。

妍書接到姑姑的邀請函,要她在父母忌日那天參加夢想劇團的20年慶典,趙秘書來見夢想劇團的臨時團長,也就是妍書的姑姑,想説服她把時間改一改,但是姑姑態度強硬,趙秘書懷疑妍書的角膜移植總是在關鍵時刻出問題,是有人做手腳,如果妍書的眼睛一直不好,那她父母創建的這個夢想劇團就可以一直由姑姑操控,趙秘書表示自己一定要追查到底。 姑姑為此心有餘悸,她找到醫院的金博士恐嚇他,已經沒有回頭路可走了,希望他保持秘密,金博士告訴她,趙秘書已經來醫院調查了相關情況。 夜裏,妮娜和姐姐露娜開車出來丟棄了因為難產而生命垂危的貓咪,被丹撿了回來交給大天使,大天使告誡丹,不要再節外生枝,趕緊完成任務回到這裏報道,不然過了子時後果很嚴重,不要再插手有關生命的任何事,尤其不能涉足人類的事,否則就會灰飛煙滅,萬劫不復。 金丹奮不顧身的撲到妍書身上,躲開了掉落下來的水晶吊燈,他抱起妍書,不顧腳底下的玻璃碎片把李妍書放到沙發上,關切地問她有沒有事,而自己的腳卻被水晶燈的碎片扎出了血。 這時候,忽然她聽到金丹大聲在叫她,急忙拄着枴杖走到客廳門口,看到金丹和一個男人扭打在地板上,金丹讓她趕快報警,説是抓到了打碎窗玻璃的罪犯。 妍書命令兩個人起來説話,那人遞過來一張名片,説自己是芭蕾舞團的導演池強佑,來找李妍書談事情,被金丹不問青紅皂白摔倒在地,金丹一口認定玻璃窗就是他打碎的,池強佑只好拿出電話説報警調查,但是李妍書説這是自己家,自己説了算,不用報警,太麻煩,請池強佑馬上離開。

唯一的愛: 因為你在家的時候,不是用腦子想,而是用腳底想!

池強佑走過來,妍書表情嚴肅的告訴他,為了不讓大家誤會,希望導演遵守承諾,和自己保持距離。 池強佑對着琴莉娜説了一句無聊,然而他卻注意到了妍書包帶上綁着的羽毛手帕。 管家還在準備新秘書招聘的事,妍書説不用了,因為金丹會回來的,管家驚奇的問發生了什麼事,妍書並不回答,她只是問管家,一個男人對女人説,再等等,給他點時間就會回到女人身邊是什麼意思,管家告訴她,那是男人沒有付出真心,因為愛情裏沒有等待,勸妍書遇到這樣的男人就要放棄。 妍書説是朋友問的,不是自己,管家並不相信她,而妍書也對管家的回答不滿意,生氣地離開了管家。 金丹來到療養院,他找到了劉盛宇也是自己的父親劉宗哲,這位才58歲的父親已經奄奄一息了,金丹怨恨的質問他當年為什麼對自己的兒子下那麼重的狠手,逼着一個十二歲的小孩子早早的就死去。

——是什麼締造了台灣現代流行音樂的輝煌 題記:一首好歌為什麼能如此扣人心扉? 因為大天使的超能力,所以他能夠在任何時候變身成任何形象,出現在金丹身邊,這常常令金丹非常吃驚。 她的父母突然去世後,她繼承了父母經營的“夢想”芭蕾舞團。 從那時起,她的身邊就徘徊着各種惦記芭蕾舞團和她的財產的人。

妍書已經做好了早餐,金丹脱口就説自己不能留在妍書家裏了,他要辭職。 金丹被人從河裏救出,所幸身體並無大礙,但是他還擔心和自己一起落到水裏的池強佑,沒想到池強佑也在同一所醫院,他對金丹仍然不依不饒,要求金丹儘快離開妍書,不要對妍書產生不該有的感情,併成為妍書重新登上舞台的阻礙。 金丹激動地告訴池強佑,自己是喜歡妍書,所以他必須看到妍書能夠獲得幸福,才會放心地離開。 金丹不放心妍書,拒絕了醫生為他做全面檢查,急急忙忙地跑出醫院,大天使扮演的醫生在他身後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 回到妍書家,金丹看到妍書仍然在練功房刻苦訓練,他心裏明白,妍書實在是太熱愛芭蕾了,也許池強佑是對的,自己應該輔佐妍書完成重新走上舞台的心願。 姑姑崔英子安排召開投資人會議,她要妍書參加會議,並在會上親自宣佈退出芭蕾舞團和財團的經營管理,把權力移交給自己。

唯一的愛: 個人工具

樸室長趁着晚上來到排練廳的更衣室,把一個紙條放進琴莉娜的更衣櫃裏,琴莉娜早上過來一開門,紙條就掉了出來。 琴莉娜看的心驚肉跳,她來到排練廳,妍書走近她説,訓練的這麼刻苦,只是為了一個替補,三年前的事故不會再發生了。 幾個女團員來找妍書,向她説對不起,因為收了副團長的好處,沒有公正的投票,現在要把副團長的禮物送回去,特意告訴妍書一聲,妍書只是向她們表示感謝,別的並未追究,團員們都為妍書的大度而感動。

妍書説那是自己的事情,不用他操心,池強佑説自己是導演,如果妍書出了問題,自己也會顏面無存,他給妍書兩週的時間讓她調整好自己,妍書説一週就夠了。 金丹在雨中擔心自己現出原形,可是到處都是撐傘的人他無處躲藏,幸好大天使過來把他帶到無人處,金丹吞吞吐吐的説,如果天使犯了錯,該怎麼懲罰,大天使追問他發生了什麼,他卻不説,只是説能不能暫時不回妍書家,大天使對他屢屢頻出狀況十分不滿,揚言如果再這樣,就會讓他立刻灰飛煙滅,再也回不到天上了。 金丹感覺還是無法面對妍書,只得流浪街頭,在一個小店坐下,向老闆要了一瓶燒酒借酒澆愁,沒想到遇上池強佑,池強佑對他控制不住感情所做的事十分生氣,他提醒金丹不要忘記當初是怎樣答應幫助自己的,並且説金丹不像一個秘書的樣子,對妍書不稱小姐,直呼其名,沒有應有的分寸感,金丹誠懇地接受了他的意見。 早晨,管家看到妍書一個人孤零零地坐着,一副沒有休息好的樣子,急忙關切地問怎麼了,妍書埋怨管家胡亂猜測,使自己誤以為金丹喜歡自己才上去主動吻了他。

警告她再不要打妍書的主意,因為從現在起他會一步不離的保護妍書。 妍書訓練結束,金丹跑到她身邊緊緊地抱住她,嘴裏喃喃自語,説自己一定會保護妍書的,妍書覺得他一定有事瞞着自己。 妍書安排金丹為自己打掃練習室,自己卻悄悄進入金丹的卧室,尋找金丹到底對自己隱瞞了什麼,她在抽屜裏找到了自己的手機,打開就看到自己發給池強佑那個莫名其妙的短信,她決定找池強佑問明白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她見到金丹,説金丹騙了自己,並沒有全心全意的愛着自己,然後就和池強佑一起出去了。

此時的天使丹已經化身成名叫金丹的年輕人,來應聘李妍書的秘書,李妍書要尋找和趙秘書氣質相近的人,然而沒有一個人能夠符合條件,金丹來應聘,照樣被李妍書尖酸刻薄的一頓諷刺後打發走了,金丹邊出去邊在嘴裏小聲嘟噥,罵李妍書冷漠無情,不受人喜歡。 這話被李妍書聽到了,她厲聲地叫他回來,兩個人唇槍舌戰的較量了一番,李妍書發現金丹的語氣和之前在公園長椅上與自己説話的那個人很像,並且,他的口袋裏也有一個和她撿到的那個手絹一樣的花紋,她通過觸摸能感覺到形狀是相同的。 特別是最後,他竟然説出了要閃閃發光的話,這和趙大叔的口吻是多麼相似啊,她激動得自己一下子站起來了,決定就留下這個對自己並不遷就的秘書金丹。 姑姑崔英子在家裏邊做瑜伽邊和姑父談話,李妍書的眼睛好了以後,她非常不安,擔心自己目前的位置不保,她説本來想除掉一個人會好點,誰知道趙秘書早就寫下遺囑捐贈角膜,反而使情況變得更不利自己,她不願意交出權力,再回到從前過窮日子。

唯一的愛

妍書拿出一對結婚對戒,要求金丹答應和自己結婚,金丹堅決不答應,他説明知道自己馬上就會離開人世,怎麼能厚顏無恥的和妍書結婚,那樣不是害了她嗎。 琴莉娜來向池強佑遞交辭呈,因為家裏的事她沒有臉面再在夢想芭蕾舞團待下去了。 她一方面感謝池強佑對自己的關照,一方面對自己產生了不該有的感情而後悔,因為她知道池強佑多多少少在利用自己,來制衡母親和姐姐,她不願意再夾在中間為難了。 妍書還在不放棄地勸説金丹和自己結婚,金丹仍然態度堅決地拒絕,這時,一輛卡車駛過來,有個小孩躲閃不及,馬上就要被撞到了,金丹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救了孩子,自己卻被撞倒在地,胳膊上頓時血流如注,但是他和妍書都知道自己的傷會在幾秒內就癒合的,於是妍書趕忙遮住眾人的視線,金丹也對周圍關心的人説自己沒事,但是説話間就昏迷了過去。

池強佑激動地抱住妍書,金丹在一旁看着,心裏既是高興,卻又一陣一陣的心痛。 一陣深吻之後,兩個人都從忘情中清醒過來,一時間覺得很不好意思,金丹更是對自己情不自禁做出的反應羞愧得無以復加。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天忽然下起了雨,金丹擔心自己的翅膀又會不自覺地長出來,就慌不擇路的跑掉了,剩下妍書一個人在雨裏生氣的大罵金丹是騙子、變態。 遠處的池強佑過來幫妍書撐起雨傘,送她回家,路上池強佑要求妍書照顧好自己,要保持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態都是最好的。

唯一的愛

金丹説還要再等等,等自己把事情處理好了就會回到她身邊,他讓妍書好好吃飯,好好訓練,照顧好自己,好好活着。 妍書不答應,金丹上前一步把自己的羽毛手帕放在妍書手裏,扭頭走了,剩下妍書呆立在沙灘上。 這時,池強佑也找到這裏,他上前抱住妍書,説讓妍書忘了金丹,妍書十分反感地甩開他,警告他只是自己的教練,希望他不要越界。 池強佑説自己可以給她幸福和愛情,妍書説不願意他再發生今天的事。 池強佑送妍書回家後,拐到教堂,卸下了那枚自己一直帶着的戒指,他決定要放下從前的一切,準備和妍書開始新的感情。 妍書來到訓練廳,琴莉娜警告她要注意和導演的關係,不要因此讓大家對她反感,妍書説大家都誤會了,自己和導演什麼都不會有,倒是琴莉娜怕是愛上了導演,琴莉娜被説中心事,矢口否認。

按照規定,他將面臨灰飛煙滅的處罰,除非能夠抓住最後一次機會,完成一個天界指定的任務,救贖自己。 他接到的任務是將高冷傲慢的李妍書從不懂愛的狀態中拯救出來。 “夢想”芭蕾舞團臨時團長,莉娜的母親,58歲,是一個貪婪的、有着很多欲望的人。 多年以前,妍書的父母因事故去世,從那時起她就開始代理經營芭蕾舞團。

鄭管家告訴樸室長,為什麼他們的所有行動都會被人知道,並且尹智雄已經被殺人滅口,就説明樸室長的電話被人竊聽了。 妍書已經知道了發生的一切,今天的事是他們事先在家裏商量好的。 妍書譴責樸室長助紂為孽,牆頭草一樣的來回晃悠,連趙大叔那麼正直善良的人都下得了手謀害,自己決不會放過這些惡魔的。 金丹聽了淚流滿面,金丹嚇了一跳,以為自己的故事嚇到妍書了,其實妍書是既為了兩個人的重逢高興又為了劉盛宇的不幸而傷心。 池強佑通過自己的觀察,發覺了金丹的身份,他打電話給他,管家接了電話説,金丹已經辭職了。

  • 大天使扮成寺廟主持的模樣試探他對愛情和命運的態度,並沒有發現他有陷入愛情那種喜悦。
  • 芭蕾舞團的排練廳裏,大家對妍書什麼時候到來竊竊私語,被池強佑不留情面的訓斥。
  • 金丹奮不顧身的撲到妍書身上,躲開了掉落下來的水晶吊燈,他抱起妍書,不顧腳底下的玻璃碎片把李妍書放到沙發上,關切地問她有沒有事,而自己的腳卻被水晶燈的碎片扎出了血。
  • 為了儘快實現這一目標,最短時間拿到日本富豪的贊助,她決定把一年一度的年終慶典節目提前上演,為此她給池強佑施加壓力,池強佑表示不願意讓自己的芭蕾舞者做富豪們的陪襯。
  • 妍書並不罷休,她拉着金丹來到教堂,問一個正在掃地的修女,想找神父談點事,修女客氣的告訴他們,神父不在教堂,並對金丹擠眉弄眼的使着眼色,被妍書發現,她逼問修女到底是誰,扮成修女的大天使只得現身把他們帶進教堂裏。

趙秘書下樓的時候,就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十幾個傭人排着隊蒙着眼睛在走過那個惹禍的凳子,結果是無一例外的都被絆倒了,趙秘書問清楚原委,才知道了李妍書在懲罰她們,並且她不依不饒地要求,如果再沒有人承認到底是誰把凳子放在衞生間那個位置,就要把她們全部辭退,最後,還是其中一個傭人承認了錯誤被解僱,李妍書這才善罷甘休。 早晨,按照慣例趙秘書要陪李妍書去晨跑,就在這時,他接到了醫院的電話,説是這一次的角膜捐贈又泡湯了,李妍書搶過電話一頓抱怨,説醫院總是這樣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推脱,不是捐贈者自身有問題,就是家屬不同意,如果再這樣下去,自己就不再排隊接受角膜移植了。 天使丹馬上就要結束地面任務返回天上了,他看着人間的種種繁華盛景無比留戀,心中暗暗祝福,即使自己馬上要離開,還是希望人間要美好永駐。 這時,他的超異功能接到一個寫在樹葉上的指令,説海邊公路3694號貨車正滿載動物,販賣生命,於是他飛身前去,果然發現貨車上載滿了小貓小狗等動物,他略使功力,便讓司機猝不及防的栽在路邊,車上的籠子被打開,貓和狗都跑了出來四下逃散,看着這些生命得到解救,丹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公路。

唯一的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