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南無阿彌陀佛必看介紹

稱名求救是因,菩薩尋聲救苦是緣,因緣和合,感應道交,自然逄凶化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 古今以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運苦惱而稱名號,由於稱念名號而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念佛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凈土,見佛聞法。 「先以欲勾牽,后令入佛智」這是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祕密神咒經》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祕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 “阿彌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

  • 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 南無阿彌陀佛被尊稱為萬德洪名,具足一切德能德行。
  • 所以這兩字子是恭敬之詞,自然是要嚴格的按照梵文的音譯來遵守,懂得了這兩個字的讀音和意思,“南無阿彌陀佛”這句話的意思就很清晰了。
  • 可見“無量覺”這三個字的意義的深遠。
  • 如果不是這樣,生平又不念佛,就會受冤家債主的討債。
  • 所謂‘迴向’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
  • 生命在於運動,身體適當鍛煉,有利健康。

藥師如來本願經所說,若聞我名,至心受持,所求願滿。 即是說,在念佛號之時,要能把心內雜念全部清空,一心一意地念他的名號。 這樣不著於相的功德,一定會使你所求願滿,無論是對自己的,還是對朋友的。 願你的朋友不墮惡趣,來世與佛結緣,早晚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 但是今天許多念佛的人,名為專修凈土,可是為了求延壽,便誦《藥師經》;為了消罪業,便拜《梁皇懺》;為了救厄難,便念消災咒;為了求智慧,便念觀音文。

唸南無阿彌陀佛: 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五個好處,快來看看。

我們都是凡夫,每天不看看電視、不做一些娛樂很難過日子,那阿彌陀佛沒有禁止這一些,也都瞭解我們,同時,做這一些也沒有障礙唸佛、也沒有障礙往生。 唸佛人不但冤家債主沒辦法近身,還可以超度他們,因為一方面唸佛之人,阿彌陀佛會常住其頂;一方面唸佛之人心中,會散發出南無阿彌陀佛所照耀的佛光,這種光明能化解冤家債主怨恨報復的心,使頑強的心柔軟,兇惡的心和善。 人生在世,世事重重迭迭,了卻一件又來一件,塵囂滾滾,弄得凡人煩煩惱惱,身心不得安寧。 通過念佛,就可以令煩躁的心平靜下來,煩惱雲消霧散,久而久之,煩惱就轉化為菩提。 平時事情看不開,念聲佛號,自然放下。

唸南無阿彌陀佛

才不違釋迦牟尼佛無問自說凈土法門教人念佛的苦心,才不悖阿彌陀佛大悲之宏願。 這位佛的壽數,是幾千萬年無窮無盡的,沒有限量;又他身上的光明,很大很多,照起來可以達到虛空中無窮無盡的世界,也沒有限量的。 此外種種的功德,都是很大很多很妙的,也沒有限量,所以叫做沒有限量的佛。 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唸南無阿彌陀佛: 什麼是十齋日?要注意些什麼呢?

佛的智慧之光,橫遍十方,超越空間。 佛的光明比太陽的光大千億倍,太陽的光,一道牆便隔斷了。 佛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東西也阻隔不了。

唸南無阿彌陀佛

我對你講:這裡是一個苦的世界,我們都是受著種種束縛、種種逼迫、種種牽纏,很不自在的。 壽命又短,衣食又難得,骨肉又臭穢,善人又極少,有志氣的人,要把這個世界上的人救度起來,無奈自己也被這世界坑陷著。 自救尚愁來不及,如何能夠救得人家呢? 倘然有了這個自度度人的志氣,須是跑到極樂世界上去,受阿彌陀佛的教化,得了菩薩的本領,然後再回到世間,就能拿出種種方法,來救度我們同胞了;實在為著這個自度度人的道理,所以要念佛。 這樣普度眾生的大道理,原來是釋迦佛說出來的。

唸南無阿彌陀佛: 你知道唸一聲「阿彌陀佛」是多麼大的利益嗎?

可能他就在人堆裡隱藏著,也可能他在一段經文或是一個小故事裡,還可能他是一隻可愛的小動物,無論是他或是它,也許都會給我們一個啟示。 對於自己這種症狀,我其實心裡明白,是業障,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 我也嘗試發願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可是怨親債主的力量是強大的。 因為他們不是一個,而是一群,或者是一群接著一群。 有次還夢見,自己前世是一個非常無賴的人。

《無量壽經》說:「十方世界諸佛名號,及菩薩眾多往生者,但記其名,窮劫不盡。十方法界眾生往生西方者,亦復窮劫不盡。」就說我們中國吧,有名有姓有記載的往生西方者,亦是不可計算。 修念佛法門最簡單、最方便、最穩重。 所謂簡單,就是行者只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這句佛號只要能說話的人都會念,三歲兒童也念得,鸚鵡禽畜也念得,可見再沒有法門比這簡單了。 《地藏經》中說,若有男子女人聞佛名號,心生恭敬,獲無量無邊福德,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一劫,大約為一千六百萬多年),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聞佛號,有如此廣大功德,何況我們現在至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呢?

有一段典故,發生在古代的印度:有一個婆羅門,這個婆羅門很愚痴,可是他的太太卻很聰明,而且是學佛唸佛的人。 婆羅門先生愚痴而且喜歡殺生、吃肉,他太太勸他念佛學佛,他說他沒有那種智慧,念不來。 佛經說,念佛一聲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

唸南無阿彌陀佛

救世會成立的使命,旨在弘揚兩千五百年以來釋迦牟尼佛之真傳,也就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心印心、見性成佛」的正法修行。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

  • ),是汉传佛教净土宗的一个念佛修行方法,以透过念诵“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来达到转生西方极乐世界的目的。
  • 凈空法師說,台灣有位男居士,九十多歲,每天走三萬步路,念三萬聲佛,身體健康,精神飽滿,腰背挺直。
  • 而且,將來還可以生到極樂世界,永遠脫離輪迴的苦趣,同佛一樣,享受一切世間所享不到的清福。
  • 她在前方走,我跟著她走,她好像要帶我去哪裡。
  • 有次,末學在床上,以散亂心,苦惱心,只是口動的沒有任何想往生的念頭執持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 在我們有困惑迷茫時,他為我們指點迷津,破迷開悟,用智慧化解無明,這樣的人不就是大勢至菩薩嗎?

一個人若經常行善積德,或非常有孝心,或是心存正氣正念,冤家債主比較不容易近身。 如果不是這樣,生平又不念佛,就會受冤家債主的討債。 念佛還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常得一切菩薩時常守護,等等功德。 印光法師說:「一句彌陀三根普被,統攝三藏十二部經咒之王。」念佛功德無量,但是求生西方才是念佛的究竟功德。 年紀大了,人老了,老來難老來苦。 老,還真得要有一定的福德,老是福,但畢竟老來苦,孤獨寂默是老來的一大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